最棘手的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生气不是最重要的,你最好是想个能帮的上的人去江南,护国公主有孕,战王的身边没有一个能帮的上的,那么多的事情,他也解决不了!”梅以鸿把这个烂摊子交给北辰卿,因为他在京城认识的人,少的可怜。

    北辰卿睨了他一眼,不淡定了,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的,为护国公主的生孕能力叹服,也为眼前的情况头痛。

    谁能去江南呢?

    他跟梅以鸿肯定是不行的,可除了他们,真的找不出一个可以值得他们信任的人了。

    “让我大哥去吧!?”一边一直沉默的杭青青突然开口道。

    杭家跟北辰府是紧紧联系的,谁家出事都逃不过另外一家,所以还是紧紧的捆绑在一起的好。而且,大哥厌恶朝廷上的尔虞我诈,根本不想步入仕途,但在父亲的逼迫下,为了杭家,不得不按照父亲规划好的来。

    既然做了,那就做出个样子来。

    如今的大哥还只是一个闲散的,靠着家族的。若是此次能帮上战王跟护国公主的话,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她姓杭,所以也希望杭家人能过的好。

    在京城里,只有有了势力,才能有说话的权利。如今的杭家,无外乎是因为北辰府跟战王府的一层关系在,所以还能说的上几句话。若是没有,谁都不知道杭家还能不能存在呢。

    “大哥?”北辰卿喊着自己大舅子的身份,有些狐疑道:“青青,你确定吗?”

    “眼下,除了我大哥之外,你们还能找的出别人吗?至少我大哥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不用怀疑他会对战王不利,”杭青青说的很实在,连梅以蓝都去了江南,可见江南的形势多么的严峻了。

    若是江南的局势控制不住了,京城再好,他们都不会有好日子过。

    杭青青说的对,眼下除了杭步帆之外,他们是真的找不出值得他们信任的人了。要是以前,还有一个上官浩,至少他是帮着他们的。可在上官浩偏离了他们的信任之后,现在就算是重新靠拢,也不敢再百分百的信任了。

    要是上官浩知道,就这么一个决定,让他的一生都改变了,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心情。

    北辰卿找了杭步帆,跟他大致的说了江南的情形之后,问他愿不愿意去。杭步帆自然是不会推掉的,因为这个是他能平步青云的最好捷径了。

    为了杭家,就算是不喜欢,也得往上。

    就这么,杭步帆带着梅以鸿给的神秘人马,一路上快马加鞭的往江南去……那真的是没命的在赶路呢。

    每天神秘事情都不能做的燕莲表示自己很烦躁,可偏偏这个烦躁还不能表现出来,否则她肚子里的孩子就得抗议了。

    北辰傲之前告诉她,说山上是真的重兵把守,守护的人可能是来自老王爷手里的神秘兵马,当年太上皇给的。结果,她一个激动,若的肚子里的孩子抗议,肚子疼的差点厥过去,也险些见红了。

    好在姜大夫在一边给扎了几针,又让人熬夜伺候,才缓了过来的。

    经过了那么一吓,北辰傲就更不敢把事情告诉她了。

    燕莲是知道自己情绪太激动,想着还有一月就能好一些了,就真的不敢让北辰傲告诉她那些让她烦躁,震惊的事情了。

    在院子里漫无目的的走着,燕莲突然悲剧的回忆着:以前自己生孪生子的时候,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为什么那个时候就没有现在那么无聊呢?

    是因为当初陪在自己身边的人有很多,所以……才不觉得孤单无聊吗?

    在这里,谁都不熟悉,伺候的丫鬟不是七巧,照顾自己的大夫不是能开玩笑的于秋云,陪在自己身边的不是唠唠叨叨,满脸温馨牵挂的谢氏……也没有紧紧张张,大惊小怪,一脸喜悦的老管家。

    这里的一切的一切,都那么那么的陌生,好让人不喜欢啊!

    “燕莲,”一道惊喜的声音在燕莲的耳边响起,她木木的回头望着眼前的人,有一刻的反应不过来。

    “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梅以蓝见到她看着自己的目光是一点喜悦之情都没有,就有些担心的问道。

    “……你怎么来了?”有些接受不了,想着想着,身边就出现熟悉的人,让她有一刻惊喜的想要跳出来了。

    “来看看你,”梅以蓝看到她落寞的样子,有些心疼的说:“东从容来找师兄禀告事情,我就跟着来了。你的身体怎么样了?”知道这一胎不好,梅以蓝才关切的询问着。

    有时候,她细细的回想着,想着若自己是应燕莲的话,能不能勇敢的撑到这一步。

    未婚生子,她勇敢的活了下来,并改变了村里人对她的不屑,把实儿照顾的好好的。生下孪生子,打破了秦国的诅咒,更改了一个传说。陪着北辰傲上战场,临危不惧,堪比男儿,战功赫赫。

    如今,又挺着肚子来江南,陪着北辰傲东奔西走的,这样的人生,真的好吗?

    若是换成自己,恐怕要崩溃了吧!

    整个秦国,也唯有她有这样的魄力,也难怪北辰傲能把她捧在手心里疼着……她就该被人疼惜的。

    伸手摸着自己的肚子,感觉到里面的不可思议,她微微一笑道:“现在还好,那姜大夫说至少不会轻易的有滑胎的迹象,除非是我情绪太激动了,否则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这个孩子,很是周折啊!

    当初还说孪生子呢,结果,那两小子乖乖的,什么苦都没有让自己受。

    听她这么一说,梅以蓝微微松口气,望着她庆幸又带责怪的说:“好在是没事呢,你也是的,大大咧咧的,怎么连自己有身孕了都不知道呢?”那月事来不来的,迟没迟的,应该多少有点清楚的。

    换成在京城里的夫人们,空怕是早早的请来大夫把脉,而不是跟燕莲一样,三个儿子了,再生不生的,一点点关系都没有。

    面对这样的责怪,燕莲微微红了红脸,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也没多注意,以为是赶路赶的累了呢!对了,你跟东从容这么来,没问题吗?北辰傲打算怎么做呢?”外面的事情,她是什么都不知道了。

    或许是得到北辰傲的交待还是怎么的,梅以蓝笑着上前搀扶住她,一边往回走,一边笑着道:“这些事情啊,你就别管了,现在啊,你安安心心的生下肚子里的孩子,大伙可是很期盼的,只要小家伙安好,大家啊,都安好!”

    “呵呵,当初生不悔跟不离的时候,还不觉得怎么样呢,如今却反倒是这个小家伙矫情了,”燕莲也顺水推舟着,并没有继续问了,知道自己问多了,只是担心。

    她也相信,北辰傲会做好,他有这个能力。

    可是,燕莲却不知道,此次的事情是北辰傲碰到最为棘手的。

    这里跟天水城不一样,这里的百姓安居乐业的,一点都没有战争来临的感觉,更不知道,若是北辰傲的一个决定,就会改变他们的命运。

    “周正武来说,那利箭在工人日夜加工之下,已经快好了,若是再不想个法子的话,到时候就在很的要白白的送给人家了,”东从容有些急切的说道。

    “白大人,让你问梁大人,那边每一次来接东西的时候,来的都有多少人,他怎么回答的?”北辰傲的眉头就一直没有松开过,面色也阴沉的很。

    “启禀王爷,说是明面上来的人不多,但暗中的绝对有好几百,都是穿着百姓的衣服的……,”白农事斟酌了一下之后,说出了当时发生的一件事。

    当初,梁大人见那么多的武器,来的就只有那么一些人,就多疑的问了一句啊,说这么做,有些不安全。但来人只是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等他们离开的时候,梁大人看到街上很多的身影都在动着,他派了个人跟着,最后说了,一起出城的人陆陆续续的就有好几百个,都是化妆成百姓进城再出城的。

    北辰傲一听说这件事,眉头就皱的更深了。

    在江南,他手边能利用的人,不多。要是混乱发生在城里,会殃及百姓。可若是他们带着兵器出城了,万一一个不好,就会出事,到时候,吃亏的只有他们。

    “王爷,关城门吧!?”白农事望着他沉重的表情,突然开口提议道。

    “关城门?”北辰傲眉头一皱,显得有些不愿意。

    这关了城门,不但表示着百姓进出不方便,还会给百姓们带来不安跟惊恐——唯有出了大事,才会关城门,一般的情况下,都不会出这样的事情的。

    “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法子呢?若是不关城门,到时候,涌进来的人多起来了,起了冲突,危险的还是老百姓,”他们这么做,无非就是减少老百姓的死亡,免得事情闹大。

    “可要是关了城门,百姓们的意见更大,他们或者回家,或者买卖,要是关了城门,谁都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呢!”东从容在百姓的家里住过几天,自然是知道百姓们的需要了。

    而且,在天水城的时候,他是感觉到了百姓们被困在城里的那种绝望的滋味,所以很不喜欢关城门这样的决定。

    “那要怎么办?要是在城里发生流血的事情,我们一个弄不好,就会血流成河,百姓们就成了无辜的牺牲品,那些没有人性的能把活着的村民扔进坑里让他们活活的流血而亡,难道会放过那些无辜的百姓吗?”白农事觉得把痛苦建立在百姓的灾难上,不妥当,就跟东从容相互对抗着,两人谁都不服气谁。

    看到两人争吵,谁也不让谁,北辰傲挥挥手道:“你们先别争了,这说的都有道理,贸然关了城门,会引起百姓的恐慌,到时候,更容易被人钻空子。至于不关城门……百姓的安危也得重视起来……白大人,这城中有多少兵马是供你调遣的?”

    若是在京城,他可以掌控整个局势,完全不必为现在的情况担心。可偏偏就是在这里,他横竖都不好办。

    白大人一听到北辰傲的话,就立刻皱着眉头苦涩道:“启禀王爷,下官的官是王爷临时认命的,根本不是名正言顺的。这府衙里的衙役还是能听下官的,只有城里的兵马……也就只有曾大人能调动了。”

    “那个老匹夫肯定不会答应的,这里面的阴谋就有他的一份子呢,要真的让他的人马出面,说不定啊,他就直接帮着抬了,根本不需要有阻碍!”东从容想起背叛的人,心里就冒火。

    这种两面的小人,不能轻易被原谅。

    在梅以蓝开口说要去看燕莲的时候,东从容的身份就不隐藏了,所以他才能跟北辰傲还有白农事这么的说话,否则,装也得装一下了。

    北辰傲明白,东从容的话不好听,可说的都是事实。他的人马,就算真的借给自己,自己敢用吗?不在背后戳一刀,那就太对的起自己了。要是在背后戳一刀,够自己脱掉几层皮的,所以他是轻易不会跟曾立德要人马的。

    可是,不从曾立德那边要人马,要抓住那么多的人,该从哪里调派人马来呢?

    这人手,才是最为头痛的。

    来的急,根本没有带多少的人来,身边的隐卫就算是三头六臂的,也要保护燕莲跟孩子们,抽不出几个人来,对付那些穷凶极恶,完全不把百姓看在眼里的煞神来说,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

    他的手里若是有能调派的人马,就算是几百个,也是好的。

    北辰傲这边纠结,那边杭步帆带人快马加鞭的,跟随的还有于秋云跟战王府里的人……。

    “王爷,”曾立德在北辰傲进城之后,甚少来请安,只说他要处理的事情多,根本没有多理会。如今却主动的上门,弄的北辰傲挑挑眉头,眼里满是狐疑。

    “曾大人,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呢?今日,不忙吗?”认真的口气里满是嘲弄,为的是曾立德的那番言不由衷的借口。只不过,他是因为不想跟曾立德虚与委蛇,所以才会不管不顾的。但对于他的主动上门,还是很稀罕的。

    曾立德看到北辰傲那低调的样子,眉头微微的皱了一下,知道眼前的人很难缠。若是可以的话,他是真的不想跟北辰傲有什么瓜葛,毕竟那姓梁的就是被他给拉下马的,害的自己少了很多的方便。

    原先,不管有什么事情,只要找了姓梁的,自己就能高枕无忧,什么都不用管,就算是出事,最后也责怪不到自己的头上来。

    可现在,姓梁的被抓了,他做什么事都不方便,就如现在,还得他亲自来一趟,不解决事情的话,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是真的,”曾立德深呼吸了一口气之后,语气缓缓道:“这几日,老是有人来反应,说是城门严加查防,不许人随意的进出,不知道这命令是否是王爷下的呢?”

    “是啊!”北辰傲到不隐瞒,坦然的点点头说:“有问题吗?”

    曾立德见他回答的那么坦然,眼里闪过一道光芒,然后继续说道:“王爷为何要这么做呢?这加强了严查,要身份文牒,这大多的百姓进城,都是不带身份文牒的,这里跟边关不一样,又不会发生什么大事,何必要弄的那么严谨呢?”

    鱼儿,要上钩吗?

    北辰傲的嘴角微微的扯动了一下,然后淡淡的笑道:“曾大人是真的不觉得城里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吗?”

    “王爷是什么意思?”他一直让人监视着兵器的事情,北辰傲根本没有跨入那边一步,怎么可能知道兵器的事情?

    可除了兵器的事情,还有什么大事会发生呢?

    “这句话,该是本王责问曾大人的,”语调一变,北辰傲是凌厉尽显,语带咄咄逼人的问道:“曾大人说每日忙,本王想问问,你这个总督大人都在忙什么呢?掌管粮草,粮草被梁大人给偷梁换柱了。掌管兵器,兵器坊里去多出了没有标记的利箭,本王想问问曾大人,皇上许你的总督大人的位置,就是让你什么都不管,不挂的吗?”

    北辰傲的突然发难,让曾立德傻了眼,然后过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语气一边,有些试探的说道:“下官不清楚王爷的意思,还请王爷明示!”

    “明示?本王说的还不够清楚吗?”北辰傲见他还跟自己装傻,就冷笑着质问道。

    曾立德心里举棋不定,也有些忐忑,不知道战王了解多少,姓梁的兜出了多少,只是觉得眼前的处境于自己来说,很不妙。

    “下官实在不知道王爷所说的是何事,”曾立德发现自己没有了退路,只能是咬牙坚持到底了。“之前,这里的所有事情都是交予梁大人的,粮仓的事,也是由白农事理清之后交上来的,说没有问题的,如今,难道出什么事了吗?”

    一切的一切,都是跟他无关的。曾立德表现出来的意思,完全就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