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不是大夫的大夫

不是大夫的大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些衙役们之前还敢阳奉阴违,如今看到公主王爷什么的,都是那么厉害的人,身后更有武功高强,神秘莫测的隐卫,只要他们动了什么不该动的念头,他们随意的一只手,就能把他们给灭了,所以个个乖的跟什么似的,让他们向东,绝对不敢向西,听话的不得了。

    安排好了那些琐事,就安排了马车让那个知道赤脚大夫在何处的妇人同他们一起去,至于其余的百姓,不能坐马车,但牛车之类的,还是能安排的,白农事交待了府衙里的人,要他们把此事办妥当了,否则让他听到一个不好的字眼,就让他们全部滚蛋,反正他们也不是他的心腹。

    在衙门里当差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得罪人。不管是有心的还是无心的,总之就是有敌人就是了。

    若是他们突然的不当衙役,成为一个普通的百姓了,那那些曾今被他们欺负的人,就会群起攻之,到时候,可不是他们能承受的。

    所以,万不得已,他们都不愿意当个普通的百姓。

    “这些人,还真的是不能客客气气的对待,”看到那些犯贱的衙役,燕莲真心吐槽,觉得这些人是给脸不要脸呢。

    当初自己可是好声好气的对待他们,他们不把自己看在眼里。如今,白农事的一番严厉话语,弄的他们不敢有一句的反驳,这不是叫给脸不要脸,叫什么呢?

    “都是嚣张惯了的,加上有那个姓梁的家伙的挑唆,那些人才会如此,”北辰傲对于这些看的太多了,所以反应比较淡漠。

    在之前他没有暴露出战王身份的时候,京城里的衙役可比这里的更过分呢,为了敲诈银子,是无所不为呢。现在这些,都是小儿科了,毕竟他们还顾忌着燕莲公主的身份,否则,燕莲是寸步难行呢。

    “唉,那个姓梁的下台之后,但愿那些衙役们能好点,否则白农事不好办,”燕莲知道小鬼难缠,但是太难缠了,反倒什么都传达不上。

    “别看他文文弱弱的,但骨子里有傲气,否则也不会跟梁大人作对了!”北辰傲觉得自己看人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两个人一边说,一边由着马车往前,过了大约半个时辰之后,才到了人家妇人嘴里所说的地方。

    “小波娘,咋就你一个人回来呢?”村里出了如此大的事情,整个村都沸腾了,大伙都在村口等着消息,看到有马车进村,个个都瞪大了双眼看着,看到其中一辆马车上下来一个熟悉的人,村里的一个长辈就开口了。

    “大娘,我带审案的大人来找赤脚大夫,大人们要为我们死去的亲人报仇呢,”小波娘解释了一句之后,就引领着众人往自己家……。

    村民面面面相觑,看到有带刀的衙役,个个都不敢乱动弹,只是好奇的张望着,也不知道那些人来找赤脚大夫是做什么的。

    到了赤脚大夫家,就看到忙乱的情景,原来,知道家里的亲人出事了,好些人都承受不住,病的病,晕的晕,又不能去城里,就只好找赤脚大夫救命。

    原本赤脚大夫否是上门去的,可因为今天人太多了,只能让他们送到自己的家里来,免得耽搁了病情。

    小波娘把众人的来意说了一遍,就退到一边去了。她的任务完成了,这里根本用不到她了。

    “姜大夫,你就去吧,早些帮着找到那些还在的人,”有些一听说是这么个意思,都纷纷的劝着。

    姜大夫知道这些人都是伤心极了,一时发生晕厥的,就挑拣了几样草药,放在了一边,叮嘱那些看顾着的人,若是有人出现不适的话,就熬这个,有些人是不能喝的,又开了另外的,细心又周到,没有一丝的不耐。

    燕莲瞧着,总觉得这个大夫有点不像是乡下的赤脚大夫,因为人家样貌堂堂,说话进退之间很有度,跟她认为里的赤脚大夫一点都不一样。

    反观是古泉村里的赤脚大夫,性子急起来的时候,任何人都不看在眼里的,村里人又不敢得罪,就怕人家走了,村里连个救命的大夫都没有。

    姜大夫细细的叮咛之后,才领着众人往山里去……。

    陪着姜大夫的是白农事,燕莲跟北辰傲在后面走着,突然,北辰傲说了那么一句颇具深意的话。“这个大夫还不简单呢!”

    “额?”原本就觉得这个姜大夫有猫腻的燕莲一听到北辰傲的话,就立刻兴奋的拽着他的手问道:“哪里不简单呢?你是不是认识他?是不是京城有来头的?”

    看到燕莲那个兴奋的快要控制不住的表情,北辰傲黑线满布,忍不住的抽搐着嘴角,无力的解释说:“我只是觉得人家有些功夫底子,你脑子里想的什么呢?”这异想天开的,还真的让人接受不住。

    “啊!?”上扬的嘴角下垂,有些失落的叫了一声,然后低声咕哝道:“还以为有什么传奇呢,结果就是这个……,”

    两人一边乱扯着,一边紧跟着人家的脚步——等到走了半个时辰,那些跟来的,包括白农事都不行了的时候,却看到那个姜大夫还是神色不变的,一点疲惫的感觉都没有,看的燕莲好生的敬佩。

    “累死我了,”燕莲靠在树干旁,疲惫的叫道。

    “夫人,可否让小的给你把个脉?”姜大夫原先是没有注意到的,但见走了那么长久,这个夫人还能坚持,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能坚持,有拳脚功夫在身是一回事,更有的是他长年累月的在山里行走,早已经养成了习惯。

    “把脉?”燕莲微喘着,一听到人家这么客气的询问着,就呐呐的点点头说:“好啊!”把脉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燕莲自然是不会抗拒的。

    燕莲坐着挪不动了,那姜大夫没有任何架势的走了过来,半蹲在燕莲的面前,伸手把脉,没过一会儿,他就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道:“夫人已经有了两月的身孕,已经出现滑胎的迹象,最好还是不要在操劳疲惫了,否则还是会保不住的!”

    姜大夫的一番话,说的燕莲跟北辰傲都没有回过身来,有那么一瞬间的脑子空白。

    “你……你的意思是说我……有身孕了?”燕莲语气古怪的问道,有些接受不了。要是她怀孕了,那不表示她要在江南带球跑吗?

    还是,她要被北辰傲送回京城去?

    不管是那种结果,她都很不愿意啊!

    好不容易从压抑的京城出去,难道又要回去面临哪些麻烦吗?她是皇上钦赐的护国公主,是要搬回公主府去住的……而那些知道她身份的,想要攀附或者利用她的,不全部都冲着她来了吗?

    一想到这些,燕莲就表示她要晕了。

    “本大夫连这点医术都没有的话,就不会悬壶济世了!”姜大夫到不是生气,反倒是以事论事的解释着,表示他的决断是不会有错的。

    “北辰傲……,”娇嗔中带着怒气,她发现自己是最最悲剧的穿越者,连生三个孩子都还没有成亲,再加上肚子里的这一个,就四第四个了。这说出去,不是要笑死人吗?

    北辰傲也是一脸的无奈啊,谁都不希望这个小家伙在这个最最紧要的时候来,那太折磨人了。

    把三个小家伙藏在了欧阳府里,以为他们两人做事能高枕无忧了,却不料又多出一个小家伙来,这不是折腾人吗?

    “公子,不如先请夫人下山吧!?”北辰傲临出门的时候交待过,要隐瞒身份的,称呼他们为公子,夫人,所以他才这么叫着的。

    “不要,”燕莲抢先拒绝着:“我走了那么多的路,想让我再回去,没门!”难怪她最近的脾气是阴晴不定的,感情是肚子里的小家伙在搞鬼。“北辰傲,你背我吧!”他享受了,苦的是自己,所以心里一个不平衡,就想折磨折磨他。

    “好!”只有宠溺的笑容,没有反驳的怒气。

    对北辰傲来说,这个小生命来的有点突然,但并不妨碍自己心疼的原则——那是他跟燕莲的孩子,他当然珍惜了。

    白农事跟众位知道他们身份的人,个个都因为北辰傲的回答而汗颜,顿觉得京城来的,让他们很闹心,很弄不明白。

    对于他们来说,当面背着自己的媳妇,那是万万不可能的。可人家贵为王爷,却想也不想的就答应了,难道是京城的风气吗?

    姜大夫在听到北辰傲的回答之后,眼神闪烁了一下,嘴角微微带着笑意,显得更有人气了。

    方才的他,温和有余,却始终带着距离。

    休息了一阵,由北辰傲背着燕莲继续往上走了一段路,在一个天然的大坑边站住了。

    “这里就是那些百姓的葬身之处,因为当时我一个不小心,身子倾斜着差点就掉了下去,无意中才发现了里面的玄机,”姜大夫也不隐瞒自己会功夫的事情,直接坦白的说。

    北辰傲放下了燕莲,见她没有什么不适的,就飞身往大坑那边查看了一番,姜大夫见状,在一边喊道:“公子,当初我也下去查看过,并把那些村民的尸体搬了上来,并没有发现什么有线索的,估计人家是把人扔下去的,下面不会有什么线索的!”

    燕莲望着那个镇定淡然的姜大夫,越发觉得人家不像是个大夫,反倒跟远在京城的于秋云一样,是个假冒的大夫。

    北辰傲一听,觉得有些道理,就从下面飞了上来,然后吩咐一边的衙役查找周围有什么线索没有——那么多的人,不可能一点点痕迹都没有的,只要找出那个痕迹,就能查找出最后人是从哪里出现的。

    因为上山带的人不多,所以分散开之后,感觉地方还是蛮大的。

    燕莲是个孕妇,自然是休息着,不能再动了。而姜大夫说了,他就是个大夫,只负责救人,这办案子的事情,就交给大人跟官差了。于是,这两人就成了一个站,一个坐的诡异风景。

    “你真是大夫?”燕莲歪着头,好奇的问道。

    “夫人以为呢?”姜大夫觉得这个夫人看上去其貌不扬的,可骨子里的那股子自信跟那个男人看她的眼神,就觉得眼前的女人不简单。

    方才那个男人的气势一看就知道是属于那种上位者的,那种浑身散发出来的命令式的气息,让人不想猜测都难。人家要隐瞒身份,他也没有必要非要戳破了,让自己成为卑微的百姓,跟人家磕头请安。

    “不像,”燕莲也不矫情,反倒一口笃定的道。

    “何以见得?”

    “从你的言谈举止上就能看的出来,”燕莲见他张口想说什么,就摇摇头,继续笑着往下说:“那个小波的娘虽然只介绍了白大人,可村里的人看到我们都是战战兢兢的,连头都不敢抬,唯有姜大夫你是镇定如初,还安排好了一切带着我们走的,跟别的百姓一点都不一样。还有,你明明知道白大人跟那些衙役是以我们两个为先的,可你却依旧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这只能说明你姜大夫见识多广,见到的达官贵人也多,已经让你起不了惶恐之心了!”

    她对这个姜大夫的好奇就如当初琢磨于秋云似的,总觉得有秘密的男人好神秘。

    北辰傲急呼:我才是最神秘的男人好不好?

    燕莲回答:是是,但那是曾经的,不是现在!

    “夫人观察的如此仔细,比那些办案的衙役可好的太多了,”姜大夫平静的转移了话题,却是在压抑着内心的震撼。

    这个女人,当真是不能被人小看的。

    就这么一段时间,她能笃定的下了那么多的结论,而每一样,每一件,说的都是头头是道,没有错的。

    “找到了,”就在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看似简单却相互防备的谈论着的时候,有人突然惊喜的喊着,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北辰傲更是一个健步一马当先。

    燕莲也好奇的站起身,但没有往前凑热闹。她现在不是一个人,轻易开不得玩笑。

    ~~~~~~~~~~~·

    求月票,求月票:懒懒又做了一件牛逼的事,跟人家打赌,要是懒懒输了,下个月,每天更新一万五,这是作死的节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