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粮食入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农事回头看了一眼原本还猖狂,如今却不敢动弹的衙役们,心里担忧回去之后,该怎么解释。

    听到了白农事的叹息声,燕莲微微一笑,安抚道:“放心,不是我们不好解释,而是该那个梁大人头痛才是——他该好好的跟本宫解释解释,这些不听本宫命令的衙役,到底是来保护本宫的,还是来干什么的?”

    “这样也可以?”白农事在心里腹诽着。

    自然是可以的!燕莲觉得,自己总要折腾折腾梁大人的,否则的话,怎么能体现出自己草包又嚣张的公主气质来呢?

    当梁大人得知回来的只有护国公主跟白农事的时候,心里震惊了一下,以为出了什么事,就连忙赶来问安。

    跪在地上的梁大人是心里不安,因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而燕莲为了佯装自己心里的怒气是旺极了的,所以一直忍着笑意没有开口,也没让人家梁大人起来——气氛,就这么僵持了。

    “大人,”白农事被这诡异的气氛给弄的浑身不自在,因为公主不开口,梁大人偷偷扬起的眼神就冲着自己来了,弄的他不得不硬着头皮解释说:“公主殿下生气了!”

    “为何?”这气的莫名其妙的,让他怎么解释?

    见公主闭目假寐,知道是假的,白农事也是小心翼翼的,因为他觉得这个公主太能装了,那凌厉的气势,完全不比战王差分毫啊!

    “大人派去的衙役们,把公主给得罪了,如今还在地头里跪着呢,”白农事想起这一点,就觉得心里乐呵,表面上,依旧装成无奈的样子。

    “怎么回事?”秋大人倒吸一口气,有些惊愕的问道。

    这个刁蛮的公主,又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了?

    “怎么回事?”燕莲好像终于清醒了似的,一脸不悦的凝视着眼前跪在地上的人,冷声质问道:“梁大人,本宫问问,该是你的身份尊贵的,还是本宫的身份尊重?”

    梁大人身子颤抖了一下,立刻匍匐着身子惊恐道:“自然是公主殿下的身份尊贵,下官如何敢与公主比身份呢!”那不是找死吗?

    他还想进京荣耀祖宗,带着子孙后代进京享荣华富贵呢,可不能不明不白的死在这个不知所谓的草包公主手里,那真的是让他死不瞑目了。

    “不敢比吗?”燕莲的语气一沉,语带嚣张的冷笑道:“怎么会不敢比呢?本宫到是瞧着梁大人比本宫尊卑的不知道几倍呢,”

    “下官不知公主殿下缘何会这么误会,但下官对公主殿下的忠心,那是明月可鉴的,还请公主殿下息怒!”梁大人心里是苦涩不已,因为还没成事,他必须卑微,必须求全。

    “息怒?哼,白大人,你跟梁大人好好说说,发生了什么事,”燕莲实在要绷不住了,就丢下一句命令,然后甩袖,转身离开。

    看到应燕莲离开,两个人都暗暗松口气,然后梁大人立刻追问道:“到底怎么回事?”上头的人走了,他是最大的,所以气势一下子就改变了。

    “大人,今日属下领着公主无意中走到了民田,公主坚持要去看看,怕那些衙役扰民了,就吩咐他们在原地等待着……谁料到,下官跟公主在地头说着话呢,那些衙役就堂而皇之地从百姓的村里穿过,出现在了地头上,引来了无数的百姓驻足观看,议论纷纷的,就惹怒了公主……到现在,那些衙役还跪在地头上呢!”白农事一边禀告着,一边小心的观察着梁大人的反应,见人家有些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又好心的多加了几句。

    “那些衙役们口口声声说,他们是得了大人您的命令去保护公主殿下,他们能听大人的,却漠视了公主殿下的吩咐,还惊动了百姓,这能不让公主殿下生气吗”看到梁大人现在这般的模样,白农事心里真的觉得出口气了。

    原来,你也有今天这样的。

    “该死的,”梁大人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之后,怒骂了一声,然后冲着白农事道:“公主没有对你生气,你去好生的劝和劝和,本大人立刻就去把那些家伙好好的训一顿,”

    “下官不敢,”白农事见他还是有些忌讳的,心里暗暗记着,表面却是一副为难的样子。“大人都不能劝和,下官怎么敢呢!”

    “你先去劝和,本大人先去把这些兔崽子们叫回来,让他们当面跟公主磕头请罪,”梁大人支吾了一阵之后,就落荒而逃了。

    白农事站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的转身,佯装是举棋不定,左右为难,终于下定了决心的苦恼样子,然后往里走去……。

    燕莲这个时候早就在内室等着白农事了,见他进来之后,就立刻问道:“那梁大人呢?”

    “离开了,”白农事见她一点都不顾忌的这么问着,就想起了那一阵古怪的鸟叫声,知道公主的身边一定是有人的,所以她才放心的问话。

    “等一会儿,王爷回来了,你细细的把这件事跟王爷说说,本宫刚好去会会那些衙役们,看看谁给他们的胆子,让他们违背了本宫的命令!”这件事,还不能这么完了。

    就算那个梁大人看不自己不满,不爽,但现在还没撕破脸的时候,还是得兜着,就算想杀了她,也得忍着。

    “是!”白农事低声回答着。

    燕莲的话音才落下没多久,北辰傲就一脸阴沉的回了来,看到白农事在,显得有些诧异。燕莲简单的交代了几句,然后就去了前厅,等着拦住梁大人,好让白农事跟王爷好好的说话。

    这个梁大人防着他们两个跟防贼似的,表面一片的和善,骨子里不知道有没有千百次的想把自己给掐死呢。

    燕莲在前面使劲的傲娇,找梁大人的麻烦,就差一怒之下把那些得罪他的衙役给砍了。这一下,众人是更加的相信,她就是个草包公主,什么作为都没有,就是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才当上了什么护国公主。

    见人家深信不疑,燕莲相信,京城来的消息只想着找到他们,并没有细说自己的事情。之于北辰傲的事,不用说,整个天下的人都知道。

    而自己在北方打胜仗的事情,估摸着因为女人,所以被人特意的压下,只是京城的一些人知道,江南是一点点的消息都没有。

    这样也好啊,让那些人对自己降低了防备,或许办事是更方便了呢。

    梁大人看到眼前无理取闹的女人,是恨不得一巴掌的拍死她。可她的身份比自己高,就算是她一句话的想要了眼前这帮衙役的命,他也无能为力,只希望她能缓缓,免得不知道给自己按什么罪名,就坏了公子的大事了。

    “莲儿,”就在梁大人忍受不住,快要翻脸的时候,北辰傲来了,深情款款的一喊,所有压抑的气氛都消失了。

    “北辰傲,”燕莲回身,看到北辰傲出来之后,就知道事情谈的差不多了,也知道自己该适可而止了。“这些家伙欺负我,你要帮我教训他们!”

    北辰傲冷睨了众人一眼,把那些衙役给吓的胆战心惊的。他们要是知道这个草包公主那么难伺候的话,早就乖乖的听话,何必弄那么多的事呢。

    看着又没看出什么名堂来,还被她狠狠的教训了一顿,简直是岂有此理。

    “每人挨十板子,下去吧!”北辰傲的一句话,让众人疼着并受着——好嘛,公主只是嘴上骂骂,心里不乐意,可没说要打他们。这王爷一来,是解决了事情,可他们的屁股却要遭殃了。

    “谢王爷,”挨打还得道谢,真是痛苦啊!

    “你也下去吧!”北辰傲见梁大人还站着,就出声不悦的道。

    “是是,”梁大人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悦,然后转身离去……。

    燕莲在看到那个梁大人差点抓狂的样子,就忍的颇为幸苦,现在见人家走了,就立刻无声的咧嘴笑了。

    “忍的我差点绷不住了,”燕莲娇嗔的瞪了北辰傲一眼道:“你再不出来,我就露陷了!”

    “不舒服,打了就是,何必跟他们客气,”北辰傲落座在一边,也不怕有人听到。

    “从白农事那边听到什么消息了?”见他心情一点都没有好,就忍不住的问道。

    “粮食被运走,铁矿的事情,被传的沸沸扬扬的,却被人用强硬的手段压下……至于兵器的事情,他压根儿都不知道!”北辰傲每说一件事情,怒气就涨一分,弄的燕莲都觉得浑身发冷了。

    “到底有多少人在其中搅和呢?”燕莲低声的呢喃着,表情也沉重了。

    “该让东从容出手了,”北辰傲低声说道,双眼里是浓浓的怒火,极力的在压制着。

    燕莲只是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

    她是知道,北辰傲这些天在外面根本差不到什么,或者是他想查,但都被人拦住了。现在的他,不能用硬的手段来,只能是虚与委蛇着,所以才想从粮食这边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