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婚宴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燕莲跟北辰傲进去的时候,看到的是不悔坐在秋千架子上,让实儿在后面推着,总觉得不够高,一直兴奋的喊着,小脸红红的,人也相当的兴奋,一看就是高兴的不行。至于不离,也难得的见他激动,在滑梯上滑下来,看的七巧是胆战心惊的,在一边护着,比不离更惊讶呢。

    “怎么样?”燕莲伸手撞撞北辰傲的胳膊,笑眯眯的问道。

    北辰傲环视了一下这一间古怪的屋子,发现里面铺满了软软的沙子,就在不离滑下去的时候,屁股着地,一点都不疼。而屋子里更有古古怪怪的东西,一时之间,他还真的看不出来有什么用的。

    不过,可以看的出来,两个孩子是真的开心,忍不住的让他的嘴角也露出了笑容。

    “等这里的一切都被大家知道后,这里就会是孩子的天堂,”燕莲笑眯眯的说道。

    对她来说,孩子总归有孩子的样子才好,免得孩子失去了童年,显得那么可怜。她都甚少感觉不离有这样外露的情绪,这个孩子才像真正的北辰傲,内敛而低调,若是不注意的话,常常会忽略他的。

    北辰傲微微皱皱眉头,迟疑道:“若是百姓的孩子,这样或许适合……可若是那些大家族的子弟,我担心会引起争吵,”那些孩子习惯霸占,学不会跟人分享的,若是觉得自己喜欢的东西被人抢走了,反倒会引来麻烦。

    燕莲挠挠头,有些纠结的说:“这个还得想想法子,”她也想过的,这些孩子,个个都跟宝贝似的,一点点的磕着碰着都要大惊小怪的,还真的有点伤不起呢。

    只是,这些东西弄起来了,想要拆掉,还真的有些不舍得,大不了,到时候留着给自家的几个孩子玩。

    “船王那边,要多久才有消息?”她现在最最希望的就是见到那些能在水里畅游着的渔娘们。

    “大约五六天吧,”北辰傲见她急切的很,就伸手握住她的手说道:“这几天,晋国的使团还留在京城,不如先别太引人注意,等晋国使团离开之后再说,”燕莲因为在天水城的作为,已经是大放异彩了。

    要是在在京城引来窥视,那麻烦就更多了。

    他可以保证,金君凛心里最恨的,还是他们两个。梅以鸿驻守在天水城那么多不能解决这件事,如今因为他跟燕莲去了而打败晋军,使得他的太子之位不保,他心里要是没有恨,真是怪了。

    让金君凛留在京城,简直就是在他跟燕莲还有孩子们身边留个危险啊!

    这个男人,心计深,睚眦必报,还是先提防着再说。

    “嗯,我知道的!”人手还没训练好呢,她也不急于一时。在去江南的时候,能把这里的一切都搞定了,那才好。

    北辰傲跟燕莲在那边陪着孩子们玩了一会,把北辰傲捉弄的可惨了。堂堂的战王,绕晕在木墩迷宫里,还不如不悔跟不离呢,燕莲又不许他用轻功,只能在里面转啊转,转的头都要晕了,不悔才笑眯眯的出现带着他出来。

    一家子,只有北辰傲是黑着脸的,面子下不来了。其余的人都是笑逐颜开的,谁也不把北辰傲的恼怒看在眼里。

    燕莲看到郁闷的北辰傲后,悠悠的下了一句评论:没有童年的孩子,真的好可怜!

    他可怜吗?北辰傲抽搐了一下眼角,沉默了。

    看到身上的盛装,燕莲强迫自己习惯,因为这样的日子,以后还会很多的。

    “宫宴上,要是金君凛针对你的话,该反击的时候反击,有我在!”北辰傲等燕莲坐上马车之后,淡淡的提醒道。

    “嗯!”燕莲点点头,心里思索着:她最不擅的就是隐忍啊,连在北辰傲没有暴露出战王身份的时候,她都能张狂的让海国公主难堪,更何况是一个以及那过气了的废太子。

    此次,秦国大胜,出了多年的恶气,又逢晋军使团进京谈和,这样的大好时机,秦国要是不好好的张扬一下,还真的有些对不住自己呢。

    于是,在皇上的授意下,这宴席,是相当的精致加高调,燕莲看的是相当的无语,觉得皇上简直是在炫耀胜利啊,这不是红果果的给晋国人难堪吗?

    现在,她有些好奇金君凛的反应了,也不知道这样的羞辱,他是不是能接受。

    燕莲不孤傲,可是她也不愿意接受人家的不屑眼神后,还去跟人家套近乎,拉家常,好在北辰傲一直陪着她,就算是有人过来找他说话,他也没离开自己的身边,弄的她还不至于那么的孤单。

    “燕莲,”北辰卿带着杭青青姗姗来迟,身后还跟着几个人,燕莲眯了一下双眼,发现都是俊男靓女,忍不住的有些一愣。

    燕莲冲着杭青青点点头之后,嘴角露着得体的笑容,并没有出声。

    “燕莲,我给你介绍一下,”北辰卿侧开了身子,让出了身后的一对人,笑着道:“这是杭家大公子,杭步帆。这是杭家二小姐,杭薇薇。”

    “见过夫人,”杭步帆跟杭薇薇因为北辰傲的关系,给燕莲微微施礼,被燕莲侧开身子躲开了。

    “不敢当!”燕莲温和的回着,没有忽略杭薇薇眼里的不屑。

    杭薇薇在京城的大家闺秀里,大概是排的上名字的,所以很快的就被相熟的姑娘给叫走了。

    “她是你的妹妹?”燕莲不动声色的问道。

    或许是察觉到了什么,杭青青瞥了一眼在那边畅所欲言,还不时的用眼神扫向这边的杭薇薇,冷声道:“她是我二叔家的……此次,因为皇上特意下旨,凡是家族内未成亲的嫡女都要进宫,所以,我大哥才带了她来的!”

    “那你二叔在什么地方?”燕莲好奇,看出了杭青青眼里对杭薇薇的排斥。

    “不在京城,”跟北辰家族一样,避免两兄弟都在朝堂会引来祸端,所以杭家的两个嫡子,一个在京,一个外,看上去是和谐的,可是,好不好的,也唯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了。

    燕莲的目光淡淡的扫了一眼不远处的杭薇薇一眼,见她满脸不屑的眼神根本不加以掩饰,甚至还把红果果的眼神落在北辰傲的身上,嘴角就扬起了一抹颇具含义的笑容,想着皇上今日招见那么多的嫡女,是要干什么呢?

    好像,对于她嫁给北辰傲的事情,是越来越多的人反对了。难不成,北辰傲是真的要入赘了?

    这个,还得好好的想一想。

    “皇后娘娘驾到,小皇子驾到,贵妃娘娘驾到,贤妃娘娘驾到,长公主驾到……,”随着太监的吟唱,原本散漫的人立刻便的规整起来,冲着来人行礼。

    “都起来吧,”皇后娘娘雍容的一抬手,那气势,立刻把岳贵妃给比下去了。“皇上还没来,众位爱卿可随意一些,”

    就算岳贵妃花容月貌,穿的富贵逼人,可她不是正宫娘娘,总是欠缺了什么,让人看着很不是滋味。

    “燕莲,”最最随意的,大概是长公主了。她看到了应燕莲跟杭青青,立刻上前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众人看到长公主都奔着应燕莲去了,眼里闪烁着诧异的光芒,见皇后并不生气,也就渐渐的恢复了方才那随意的样子。

    “你回来好久了,也不进宫看看本公主,就一点都不想本公主吗?”轩辕莹有些怨怒的抱怨着,那酸涩的语气,一个弄不好,还以为燕莲跟她有什么暧昧的关系呢。

    “忙啊!”对于长公主,燕莲到是有几分的喜欢,笑着说:“城西那边就要开张了,梅以蓝虽然做的不错,但还是很多的事情需要我自己动手,所以呢,根本没有时间做别的事,”

    “什么时候,带我去看看热闹?”憋在宫里,快烦死了。

    不是这个规矩就是那个规矩,还让她学会以后怎么驾驭男人,摆好长公主的架势。哼,她真的出嫁了,才不要摆什么长公主的架势呢,要是能跟燕莲还有北辰傲那样,那才好呢。

    “等开张的时候,一定知会公主一声,”燕莲点点头,同意道。

    “皇后娘娘,这长公主跟应氏倒是不错的,看着有说有笑的,还真的像两姐妹呢,”岳贵妃见长公主接近了应燕莲,就忍不住的嘲弄了几句。

    皇后含笑看着远处,温和慈祥,像个国母。

    “能入的了莹儿双眼的,自然是极好的!”皇后娘娘不动声色的打击了一下岳贵妃,告诉她,得不到长公主赏识的人,都是没用的。

    岳贵妃“呵呵”一笑,抿抿嘴唇,也没有在说什么了。

    今天可不是她跟皇后娘娘的闹剧,还得看看那个神秘的护国公主到底是谁。若是能提早知道,把护国公主拉拢到岳家来,那真的是一件好事。可是,除了皇上,谁都不知道这个护国公主是谁了。

    “皇上驾到,”一阵吆喝,连皇后在内的所有人都起身迎驾。

    “拜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平身!”皇上落座之后,出声道。

    “谢皇上,”众人起身,按照各自的身份落座。

    燕莲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发现那些未嫁的嫡女都没有资格坐在前面……而她,则坐在了北辰傲的身边,于是,她发现有好多道刺人的眸光冲着她来,弄的她相当的无语。

    这跟她有什么关系呢?要想嫁给北辰傲,该找北辰傲才是。

    “晋国凛王爷到,晋国公主到,晋国使者到……,”一连串的,又是这个到,那个到,听的燕莲都眼晕了。

    “给秦皇陛下请安,恭祝陛下万寿无疆!”在金君凛的带头下,晋国的人一众人给皇上请安。

    “免礼,”皇上没有多为难,直接让他们落座。

    来的公主,又是金雅儿,她从落座之后,双眼就一直紧紧的落在了北辰傲的身上,甚至还不时的用阴冷的视线扫着一边的燕莲,弄的燕莲觉得自己是躺着中枪了。

    “今天这宫宴呢,一是为了欢迎凛王爷紧紧,二呢,朕的两位公主都及笄了,该为她们挑选一位合适的驸马,就把众卿家中未成亲的嫡子嫡女都邀进宫,看看朕能不能当个月老,凑成几对佳偶呢!”皇上说的那么不经意,却听的很多人心里兴奋不已。

    皇上赐婚,就算不好也得说好吧!燕莲在心里腹诽着,满脸的无语。

    赐婚的大事,除了应燕莲是腹诽着的,其余的人都是跃跃欲试的,有人把目光落在了俊逸英挺的三皇子身上,有的把目光落在了沉默不语的梅以鸿身上,但更多的人则把目光落在了皇上最最受宠的战王身上,想着成为战王妃的话,这辈子都能荣华富贵了。

    这个时候了,那些少爷们的目光含蓄的多,反倒是那些姑娘们的眼神咄咄逼人了。

    “皇上是吃饱了撑的吗?”燕莲压低声音,靠近北辰傲佯装不经意的呢喃着。

    她以为她的声音很低了,可是,坐在她身边的北辰卿跟梅以鸿都听的见,两人无语的抽搐着嘴角,谁都没有出声。

    这场戏,不好唱,尤其是燕莲,她的身份在那边呢。

    “皇上,这婚也不是乱赐的,不知道皇上打算怎么办呢?”皇后在一边露出完美的笑容,望着皇上的眼神略带风情。

    “让众位小姐比比,看看谁能拔个头筹来,朕好论论,”皇上的兴致显得很高。

    “秦皇陛下,不知道雅儿能不能参加?”金雅儿的目光扫了一眼北辰傲之后,里面闪烁着势在必得的光芒。

    “自然是可以了!”皇上笑的跟一只千年狐狸似的,特别的狡诈。

    “不是要弄清楚护国公主的身份吗?怎么变成赐婚宴席了?”晋国的使者有些糊涂了。

    “静观其变!”金君凛的心里闪过一丝不好的念头,总觉得皇上笑的太古怪了,尤其是雅儿提出要求之后,心里的不安更浓了。

    皇上提了要求,于是,轩辕莹跟轩辕华两位公主都难逃被赐婚的命运,表演,也由着她们先开始。

    燕莲看到轩辕莹竟然拿着软剑跳了一段颇具气势的剑舞之后,不禁对这个看起来娇滴滴的长公主看法改变了一些。

    接着是华公主,一段琴声谈的迷住了众人的双眼,而她的目光一直落在梅以鸿的身上,可人家是低着头,握着酒杯,一言不发,连个冰冷的眼神都没有呢,彻底把人家的心肝脾肺肾给伤的彻彻底底的。

    之后,就是那个一脸傲娇的金雅儿了。

    人家换了舞衣,那一身红色舞衣,舞的是美轮美奂的,看的好多纨绔公子哥都流口水了。那一妖一娆一间,隐约的透露出一股子的魅惑,年轻的身体,美丽的容貌,正是好时候。

    “北辰傲,人家那眼神瞟的你都快抽筋了,好歹你也回一个眼神给人家啊!?”燕莲觉得好笑,北辰傲低头根本不看任何人的表演,可人家公主却偏偏的一直冲着这边抛媚眼,也不知道是不是疯了。

    “噗嗤!”率先忍不住的是坐在他们一边的三个人,北辰卿夫妇跟梅以鸿。

    “这个菜不错,”北辰傲终于开口了,却是温柔的拿起筷子,为燕莲夹菜,弄的好些个冰冷的眼神又“嗖嗖”的往燕莲的心窝子刺去。

    可惜啊,这些眼神对厚脸皮的燕莲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

    人家情意绵绵的眼神,自然是红果果的显露着的,就算是皇上,皇后也是看在眼里的。他们的目光扫了一眼北辰傲这一边,见应燕莲兴致勃勃的,一点都没有因为人家的虎视眈眈眼神而生气,不禁默契的对视了一眼,各自眼里闪过一丝的笑意。

    岳贵妃的眼神是落在跳舞的人儿身上的,可她最最关注的还是皇上,在看到皇上跟皇后对视的那温情的眼神,心里的痛更深了。

    皇后,总有一天,我一定要铲除了你,否则,我誓不为人。

    当初,皇后之位本该是她的,那是外公极力促成的,可就是因为她的出现,才使得自己成了贵妃,还害的自己总是屈居在她之下。

    皇上对她虽然好,可再好,也好不过皇后去。

    金雅儿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来,跳的香汗淋漓的,却最后还是没得到北辰傲一眼,心里对应燕莲是更怨怒了,觉得是应燕莲在一边挑唆的,可天知道,应燕莲甚至还想让北辰傲看一眼呢。

    这不理智的女人,真是可怕啊!

    进阶着,各府的千金都上来比拼,有实力的,没实力的,都隐藏着,露出一点好,绝不会越过长公主去。

    杭薇薇,叶棋儿等人也上去了,眼神,也落在北辰傲的身上,弄的燕莲最后跟北辰傲一样,低头不看了。

    “众卿觉得,哪位表现的最好啊!?”在燕莲昏昏欲睡的时候,皇上终于好心的开口了。

    表演结束了。

    “启禀皇上,长公主殿下的一段剑舞,惊艳绝伦,才是最好的!”马屁,要拍的最合适的。

    “对对,当属长公主拔得头筹,”谁敢越过长公主去呢,那是不想活了。

    ~~~~~~~~`

    懒懒今天去体检去了,更新迟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