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的娃儿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你的胆子也真是大,”白氏在一边听的咋舌,惊叹道:“那是一个血流满地的地方耶,你也有胆子的去了,还冷眼看着,那种感觉,能让吓的心惊胆战的,换成我,站都站不住了!”

    “还说站呢,我是打死都不敢去,那样一个地方,听听名字就可怕!”五儿看了一眼自己跟燕莲儿子一起玩的儿子,回头胆怯的说道。

    “就是,这战场上,也是能随便去的,我说燕莲,你的胆子啊,也是忒大了!”谢氏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这刀剑无眼的,就算有北辰傲在,也不一定能顾得上她,她的胆子啊,也太大了一点,根本不顾后果的。

    万一要是出点事,这三个没娘的孩子,可怎么办哟!

    “呵呵……,”被她们一句句的略带关怀的责备着,燕莲不好说什么,只能伸手摸摸自己的脖子,然后见白氏带了孩子过来,连五儿都来了,却没看到冬生跟绉氏,就好奇的问道:“冬生跟他娘呢?怎么没来,是不是不知道啊!?”

    按道理来说,也不可能啊,白氏跟绉氏可是两隔壁的,也应该知道的。

    众人听她问起冬生跟绉氏,就对视了一眼,由白氏开口道:“梁氏老了,也就这几天的事了,绉氏看不过去,带着冬生过去看看,”

    “梁氏?”燕莲恍惚了一下,才记起是梁震的那个极品的娘,真没想到,那个老婆子还能活那么久。

    “是啊,没个儿子女儿在身边照顾,成天的吃冷的,连大冬天都懒得起火做饭,就做了一顿,吃一天,生生的熬了那么些年,如今,也终于熬到头了,”终于结束孤单的日子,换成谁,都不愿意过这样的日子的。

    成天一个人在家,没有人说话,还孤僻诡异的很。因为当初梁震的原因,老婆子自以为是,得罪了很多人,所以大伙都不愿意跟她有来往,最后她自己也不愿意出去,就这么黑灯瞎火的过了这几年。

    “唉,要我说啊,冬生娘就不该去,这当初,让冬生娘受了多少的委屈呢?”五儿为绉氏不平,但谢氏跟于***想法就不一样了。

    “受过的委屈早就过去了,如今,老人就快老了,斤斤计较一辈子也就这样,还不如放下心结呢,”谢氏语重心长的说道。

    “说的就是这个理呢,再说了,冬生再怎么改名换姓,还是梁震的儿子,梁家的根,要是真的不管不问,反倒是被人骂为不孝,没良心,”于奶奶也在一边附和的,语带无奈的说:“都是不惜福的人啊!绉氏那么好的一个人,就算梁震不在了,也会好好照顾她的,真是可惜了!”

    可惜吗?燕莲在心里腹诽着,明白于奶奶话中的意思。

    于***意思是觉得梁氏孤苦无依了那么多年,有些可怜,所以才会这么说的。可若真的没有和离,梁震又去了,那不把绉氏折腾个半死才怪呢。

    那老婆子,作威作福了那么多年,可不会觉得自己儿子死了就会改邪归正,反倒会变本加厉的折磨绉氏,那还不如当初闹的大一点,和离的好呢。

    “好了,好了,我姐姐回来,是高兴的事,怎么竟说那些伤感的事呢?”应燕秋抱着自己的小儿子,一边摇着,一边开口转移话题问道:“姐姐,天水城那边跟这里的差别,很大吗?”

    她从未去过别的地方,就连进京也是因为姐姐的缘故,去过那么几次,连手指头都数的出来。如今,嫁人了,成亲了,有了孩子,自然去的就更少了。

    “自然是了,”燕莲望着她满脸的好奇,就知道生在这个年代的女人,甚少有出远门的机会,尤其是这种乡下的,一辈子都有可能被困在村子里出不去呢。据她所知,于奶奶好像就没有出过村,自从嫁人之后,就没有回过娘家,也没有出过村子,就这么庸庸碌碌的快走完一生了。“那边的大雪啊,下的能把人整个站着埋掉呢,看上去,都是白色的,别的什么都没有,害的我想回来都回不来,都想伸手骂老天了,”想起那段抓狂的日子,燕莲的眼神就落在了几个孩子的身上。

    实儿就像是大哥哥,看着所有的孩子,眼神一直停留在不悔跟不离的身上,而珠儿也跟个小大人似的,站在一边看着,小手伸伸的,也想照顾人呢,那样子,看的人忍俊不禁的。不悔跟不离俨然就像两个孩子王,祖儿,辉儿,还有五儿的孩子,都围着他们,自然还少不了一个果儿。

    看到那么多的孩子,燕莲觉得心里暖暖的,真觉得这辈子,没有什么要求了,就几亩地,一座院子,日子,圆满了。

    “就你胆子大,还骂老天了,”谢氏伸手戳了一下她的额头,眼里竟是疼爱。

    不管燕莲多大,生了几个孩子,在她的眼里,她永远都是那个需要她心疼的孩子。

    “呵呵……,”听了谢氏的话,众人齐声笑,气氛好极了。

    “珠儿娘,”谢氏在察觉到燕莲的眼神一直落在白氏的身上,就知道她想说什么,就开口喊道:“有件事情,婶子想跟你说说,”

    “什么事?”白氏疑惑,好奇的问道。

    “应燕荷回来了,”燕莲自己接过了话,望着白氏很认真的道。

    “她?”白氏恍然想起还有这么一个人,表情微微一变,有些不悦的道:“她回来,跟我商量什么呢?”对应家大房的人,她真的没有一个是看的舒服的。

    当初,应燕荷也是落井下石的,否则,自己也不会落得被休的下场。

    不过,听到燕莲跟谢氏说起应燕荷,白氏还是觉得诧异的,所以语气里略带了好奇。她生的是应燕荷的气,而不是谢氏母女。当初,要不是有燕莲的帮着,她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带着孩子要过什么样的日子了。

    应文博没了,她看上去平静,可谁又能知道,她是最最希望应文博解放的人,免得他又来找孩子跟自己的麻烦。

    好在,他还是有点良心的,没有在村子里伤害珠儿,否则,自己真的想把他给挫骨扬灰了。

    “珠儿娘,你是不知道,这几年,应燕荷没过过什么好日子,”谢氏把应燕荷跟于三这几年的遭遇说了一遍,感叹道:“她也算是历经艰辛了,才知道以前的日子是好的。她也不想回老屋那边跟她爹还有后母一起住,就想买块地,在你屋子旁边盖个屋子,帮你一起照顾珠儿,这辈子,她都不会有孩子了,你就当可怜可怜她,两个人照顾孩子,你也轻松一些,她毕竟也是孩子的亲姑姑,是不是?”

    知道当初的事情,可真正算起来,应燕荷那是不懂事,根本不知道女人独自带着孩子的艰辛,只是被杜氏给带坏了。

    “是啊,她也怪可怜的,经历了那么多,差点丢了命,现在就想回古泉村好好的过安静的日子,”于奶奶也在一边说服着,有些惋惜的道:“你们是没看到她,年纪轻轻的,脸上有风霜不说,甚至连头上都有了白发了,这几年受到的遭遇啊,也是苦的!”

    毕竟她跟于三做了几年的夫妻,虽说没有成亲,可孩子都有过,她心里还是把应燕荷当成于家人的。

    只不过,这话,她不能说,就能帮衬也帮衬一把,唉,都是命运捉弄人啊!

    当初,白氏生个闺女,被应家大房各种嫌弃,如今,人都没了,才知道应家大房还有这么一个根苗,还管你是不是个闺女呢,都当宝一样了。

    这是不是叫风水轮流转呢?

    白氏一听,沉默了许久,然后看了一眼站在那边的珠儿一眼,见小家伙双眼里闪烁着喜悦,一直看着他们玩着,嘴角忍不住的扬起了一抹笑容,淡淡的说:“她把房子盖在哪里,跟我无关,我只想带着珠儿过平静的生活!”

    白氏的话让众人沉默了一下,知道她这个是变相的答应了。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白氏,也是个聪明的。

    “你们说……应燕荷回来了,那她人呢?”五儿是个聪明的,一想到今天马车一进应家就关了大门,肯定是有事情发生了,所以一直没问。现在想来,该是马车里藏了应燕荷,怕被村里人知道了,指指点点的,让应燕荷不好过,所以才关门的。

    “去了她四婶家,”谢氏也不瞒着,直接说道。

    多大的恩怨呢,说起来,都是一家人。

    过去的,早就过去了。

    几个女人在院子里唠嗑,孩子们又自己玩自己的,男人们则上了屋顶,躺着,坐着,倒也舒适。

    “驾驾……,”一阵马蹄声,打破了应家的宁静气氛,实儿像是想到了什么,还不等燕莲反应过来呢,就一个起身,借着一边柱子的力道,横身飞了出去,把一院子的大大小小看呆了。

    “那……那是实儿吗?”谢氏砸吧着嘴,好半天才问。

    “娘,你说呢?”燕莲扶额,看了一脸呆傻的谢氏一眼,又瞥了一眼炫酷的实儿一眼,想着是不是要告诫一下这个炫耀的娃儿,不要这么的轻易吓人啊!

    之前在应家的实儿,那是调皮可爱的,可不是这么一脸稳重外加炫酷的轻功啊!

    这变化,要不要这么吓人啊!?

    “爹,”燕莲还在腹诽之中,实儿充满喜悦的声音就在众人的脑海里响起了,接着就传来了北辰傲浑厚带着喜悦的夸赞声,“不错,不愧是我北辰傲的儿子!”

    燕莲一听,又是一脸的黑线,这无耻的男人,没有我,你能生出那么大的一个儿子来?

    “实儿,不错啊,轻功进步不少,”梅以鸿的声音也传来了,隐约还带着笑意。

    一见应家有客人,白氏跟五儿就想招呼着孩子回去,毕竟这些人的身份跟燕莲是不一样的,多少会让他们拘谨。

    “让孩子们留在这里玩着吧,不然你们把孩子带回去,让他们不高兴了,到时候一个哭,个个哭,就有的我们受罪了,”方氏就是因为带不做辉儿,才留着,等会再来接的。

    孩子遇到差不多大的孩子,就充满好奇,学着慢慢的探索,所以才会不想分开的。

    白氏跟五儿一想,也就把孩子留下了。

    北辰傲不是单单跟梅以鸿一起来的,来的人还有梅以蓝跟北辰卿,更有杭青青带着她家的宝儿,这一下,更热闹了。

    宝儿看到地上铺着垫子,都坐在垫子上玩闹嬉戏的孩子,就迈着小步伐,很是认真的往前去,也不陌生,一点都不害怕。

    看到宝儿那个样子,燕莲觉得满意。

    就算是千金小姐,只要气质好,也该落落大方,而不是小家子气的。

    “燕莲,”梅以蓝整个人的气质都改变了,变得利落爽快了,少了以前的那种温柔婉约,反倒看上去更吸引人了。

    “干嘛那么激动,想我了?”梅以蓝的激动,她是看的出来的。可是,一天经历的情绪太多了,她怕自己再哭的话,会感染太多人,所以插科打诨的闹着她。

    梅以蓝是酝酿了情绪,想要抱着她好好的哭一哭的,结果倒好,她冷不防冒出来的一句话,弄的什么情绪都没有了,只能恼怒的瞪着她,觉得她太坏了。

    “哈哈……,”看到这样的情景,大家又是一阵的笑闹。

    楼上的人看到北辰傲等人来了,就把地方让了出来,帮忙去楼下看孩子。

    北辰傲来了,自然也不是简简单单的,肯定是带了东西来的。其中,包括了于三的骨灰,于奶奶是佝偻着背,抱着于三的骨灰,进了自己的屋子,再也没有出来了。

    大伙也知道于奶奶心里的伤痛,谁也没有说什么,也没人能安抚,只希望她能想明白。

    “还是这里好,”杭青青依靠在屋顶的栏杆上,眺望远处,虽然朦朦胧胧的,却觉得此处比北辰府好的太多了。

    “如今的北辰府,还有什么不好吗?”燕莲挑眉,望着杭青青那衣服舒适的样子,忍不住笑问道:“向家姐妹离开了,谁还为难你了?”

    ~~~~~~~~~~~~~~~

    昨晚半夜一点多,吓的懒懒胆战心惊的,到现在还魂不守舍的,差点遭了无妄之灾,后怕中……争取下午一万字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