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管哪门子闲事

管哪门子闲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呵呵,难怪咱家来的时候,花公公亲自交代,说不能怠慢了应娘子,果真娘子不是一般的人,”其中,不乏有迎奉花公公的,但又何尝不是他自己的肺腑之言呢。

    “多谢公公夸奖,”人家的示好,燕莲自然是明白的,她塞了一张银票给人家,低声呢喃着:“长公主在战王府里也住了一段时间,过了年了,也不知道如今怎么样了!”

    那太监双眼眨了眨,没有回答,而是笑着说:“应娘子,这么走,当心门槛,”

    燕莲看着如此上道的人,双眼眯了一下,心里感叹:宫里的人,无论是什么角色,那潜意识里的机灵,不是外面人能懂得的。

    这其中,相比之下,也付出了绝大的代价。

    燕莲被人领着进了偏殿,这件事,还没到成为一件让燕莲面临朝臣指责的地步,所以她还进不到正大殿去。

    “民妇叩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燕莲目空一切,眼里,只有高高在上的那个人,别的人,都入不了她的眼。

    刚才,就进来的时候的一眨眼,她已经看到偏殿里站着好几个人,有好几个是她认识的。有北辰卿,有上官浩,还有上官老爷跟岳老爷,另外两个不认识的,也不知道那一个是指责她心狠手辣的晋国太子。

    “起来吧,”皇上看到应燕莲那波澜不惊的样子,心里讪笑:不知道今天是谁看谁的笑话了。

    “谢皇上,”燕莲的举动,规规矩矩,没有一丝出错的。

    甚至,她连头都没有抬,也没张望,更不屑跟这里的人打招呼,好像完全不知道她被请进宫,到底为的是什么。

    应燕莲这个名字,一直在岳安明的心里徘徊着,从京城来的书信里,提到最多的就是应燕莲这个不起眼的妇人做的一切的事情,心里愈发的好奇,想着这个跟北辰傲有三个儿子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

    第一个儿子,是意外,而北辰傲那样的人,不可能为了儿子,连个乡下的上不了台面的妇人都会要。可是,后来,当孪生子出来的时候,他才惊觉,那个女人或许有哪里不一样,不然,北辰傲不会如此重视。

    他跟北辰傲就是那种王不见王的局面。北辰傲在明面,他是在暗处的,两个人彼此知道彼此的存在,却始终没有出手。

    或许,在暗处,两个人已经交手好几次了。明面上,两个人见面都少。

    眼前的女人,一身素衣,乌黑的头发上,看似杂乱的盘着,却有异样的风情,没有一点首饰,一根银簪,反倒衬托的她格外的清冷高傲。那种高傲,是从骨子里发出来的,不是用金装就能装的出来了。

    金君凛也在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女人,见她请安之后就淡定的低头,什么话都没有,显得有些惊诧。

    他敢保证,这样的局面,换成金雅儿,就会先冲出去喊冤或者控诉什么,可她什么话都没有,足见她的心智了。

    因为燕莲的沉默,反倒让事情变得有些诡异,偏殿里,安静极了。

    这种事情,皇上是不可能亲口询问的,那太给金君凛脸面了,会打秦国的脸,于是,这询问的事情,就交给了北辰卿。

    “应燕莲,”北辰卿很是满意她的表现,没有卑微,没有慌张,今天站在这里的要是换成别人,恐怕不会是这样的局面了。

    “民妇在,”燕莲很是淡定,好像根本不认识北辰卿似的。她这么做,对北辰卿更好,免得让他尴尬。“不知北辰大人有何指教?”好作的感觉,她喜欢。

    “应氏,方才晋国太子来禀,说你在城西草菅人命,手段残忍,如你这种妇人,心狠毒辣,绝对不能姑息,皇上怕其中有什么误会,才下了圣旨召见,不知道应氏你有何要说,”北辰卿看着燕莲冷漠的好像不认识自己的那种眼神,心里是思绪万千,有些莫名的感叹。

    她的心智,连自己都有些不如了。

    “皇上,民妇所作所为,自感无愧于天地,”燕莲连看都不看那个什么晋国太子,反倒是跪在皇上的面前,义正言辞道。

    皇上看着燕莲的做法,心里是满意的,那晋国太子是管的太宽了。

    “起来回话,”皇上的态度清冷,让人看不住他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谢皇上,”跪来跪去,她要疯了。

    “启禀秦皇,这事情发生在城西,百姓们有目共睹的,若秦皇不信,可派人彻查,本太子就不信应娘子能只手遮天,遮盖住所有的真相了!”看到眼前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的女人,金君凛恼怒了。

    “晋国太子以为,我遮盖的是什么事实?”在别国太子面前,燕莲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必要那么卑微了。

    “草菅人命,血流成河,”金君凛被她的不尊不敬给气到了,可他是晋国太子,真的算起来,反倒是他小气了。

    “晋国太子可曾去亲眼瞧过?”燕莲转身,望着这个双眼冷漠,满是算计的男人,冷笑一声质问道。

    “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金君凛对上一双嘲弄的双眼,心里觉得憋闷的很。

    “启禀皇上,皇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应氏如此的冥顽不灵,不思悔改,理应重罚,”一边的岳安明也站在了金君凛的身边,一脸的正妻。

    “你是谁?”眼前的男人,莫名的就让燕莲不喜欢。

    “本官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应氏,你做的事,是躲不掉的!”岳安明的语气,阴森可怕。

    “这位莫名其妙的大人,从头到尾,我就没有否认这件事是不存在的,可是……你说我杀人,能不能给我几句争辩的机会呢?”燕莲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眼前装逼的人,觉得还是北辰傲好,至少北辰卿都比他们顺眼多了。

    上官父子从头到尾都保持沉默,没有开口。他们聪明的选择了站在中间,一言不发!

    “事实俱在,你有什么可狡辩的?”金君凛冷声质问道。

    “启禀皇上,民妇买了城西的地,有房契,有地契,那就是民妇的地,这个是对还是错?”燕莲不管两神经病的男人,径自问着坐在上面看戏看了很多的皇上。

    “对!”皇上想也不想的就点头了。笑话,里面可还有小皇子的一份子呢,怎么也不能被人吞了去。

    “可自从城西开始拆除老房子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老鼠蟑螂这些见不得人的玩意,成天的来城西窜门子,要不是有战王的隐卫在,这城西被人踏平了,民妇还得谢人家给民妇省了工钱呢!”燕莲也不管,人家针对她,她也不是什么好欺负的,大不了,当面撕破脸,管你是谁呢。“今日这事,民妇要好好的问问晋国太子,为何出事之后,秦国没有官员出面,反倒晋国太子出面指责呢?晋国太子是知道什么,还是想为了晋国公主,趁机除了民妇,好让战王娶了晋国公主呢?”

    “这是两码子的事情,”金君凛没想到她会把事情往这边扯,有些适应不了。

    “怎么就是两码子的事情呢?人家从后山绕过,爬到山顶,从山顶往下扔石头,砸断了工人的手脚,差点就砸死了人……晋国太子既然那么清楚此事的发生,还口口声声的出声指责,这都是民妇的错了,那民妇就干脆站在他们面前,自杀得了,免得还劳烦人家动手!”燕莲控诉的语气很平静的,平静的让人觉得很压抑。

    “里面发生的事,谁能证明?”金君凛面色不变,毕竟经历的事情多了,不会因为这么几句话就认输了。

    燕莲一听,面露狡黠,扬声问道:“若我有证据呢?那晋国太子是否承认,此事,是你派人来做的?”

    “本太子是什么人,为何要在这里做这种事情?真要对付,也不会对付你这般的人了!”金君凛不是傻子,这样的事情承认了,可没他什么好事情。

    “既然如此,秦国官员不管,晋国太子管的又是哪门子的闲事呢?”这翻不客气的质问,不是应燕莲质问出声,而是一道清冷的,隐含怒火的声音从偏殿门口响起,引来了众人的关注。

    一身战甲的北辰傲从殿外走进,一身凛冽的杀气,衬托的他更加挺拔逼人。

    “拜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北辰傲给皇上请安。

    “免了,”皇上这才端坐了身子,出声沉稳道:“朕就怕这金太子不了解应娘子的性子,有什么误会的,所以才让人召了你来的,”这也解释了为何北辰傲不用通禀就能直接进来的原因。

    好几天没看到北辰傲了,燕莲看到他,露出了柔柔的笑容,仿佛整个偏殿里面,只有她跟他两个人,其余的人,都不在她的双目里。

    那样的情景,看的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些颤抖——都有些羡慕北辰傲的运气,竟然有这样一个女人的双眼里,全心全意的只有他。

    自然的,北辰傲什么话都不说,只站在她的身边,不动摇。

    ~~~~~~~~~~~~

    今天七千,等懒懒明日回了家,更新会慢慢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