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棋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不能燕莲询问,马车帘子掀开了,露出了梅以蓝跟梅以鸿两兄妹的兴奋脸庞,“我跟我哥要留在这里过年,”

    “额,你们不是在城外城吗?”算是稀客吗?

    “就我跟我哥两个,一点都不热闹,”而且,她也不会做饭,总觉得缺少一些喜气。

    “好吧,不过,我家如今是住不下去了,你们得住到我四婶家里去,”不是不想给他们住,而是多了好多的孩子,家里的屋子都转动不开了。

    以后,人只会越来越多的,是不是多盖一些屋子呢?

    “没事,没事,只能有地方能住就行!”梅以蓝和离之后,跟着燕莲见识多了,性子也爽朗了很多。

    “那就下马车吧!”人都来了,总不至于往外赶吧!

    梅以鸿兄妹的到来,让应家人更为高兴,毕竟他们好客,更喜欢热闹。谢氏去跟方氏商议,让梅以蓝兄妹住在他们家,但应家两兄妹都觉得让客人去住那边不好,就争着往那边去住,最后是燕秋方有占带着果儿去住了应祥林家。

    梅以蓝住进了他们的屋里,梅以鸿则跟方伯住在一起,至少不会再牵扯到别人了。

    方家村跟溪坑村的村民真怕惹怒了燕莲,事情就不得善了,就急急的回村商议了,虽然很多懒惰的人还想吃白饭,但争不过那些有良心的,愿意回头的,所以两个村的村长很快就给了燕莲一个答复,愿意跟古泉村一样。

    以前,给两村机会的时候,两村的百姓拿乔,不愿意,还闹腾,折腾出那么多的事情来。燕莲心里怎么可能没有火气,所以呢,她也略微的提了提自己的要求——种地可以,但是一定要提高产量,她会不定期的派人去查看,若是知道两村的村民有偷来耍滑的,她有权利把那些地收回,自此之后,都不会再给他们种了。

    短处捏在别人的手里,就算心里有不舒服,也只有点头的份。

    看到应燕莲那么强硬的态度,两村的村长心里是很懊悔的,早知道折腾了那么久,不但什么好处都没有得到,还处处的受限制,那种感觉,真让人觉得窝囊。

    这些,都是人心的贪婪,若不是他们轻视了应燕莲,觉得随意的威吓一下,应燕莲也就乖乖的任由他们摆布了,没想到她比岳三少还冷漠,手段更狠。

    谈妥了两村的事情后,燕莲是重重的松口气了。虽然周折,好在解决了。再拖下去,她就一点点忍耐力都没有,真的要用暴力了。

    她喜欢杀鸡儆猴,效果更好。

    “岳三少总是找你的麻烦,你就不希望给他一点教训?”北辰傲知道她不喜欢自己插手帮她,除非是她能主动开口。但就算是如此,他还是觉得该让岳三少知道,就算他北辰傲不插手京城的生意了,岳家,还是没资格跟北辰家族比的。

    燕莲挑眉,看着心思诡异的北辰傲,好笑的伸手戳着他的脑门说:“你战王想动他,随便一个手指动动就好,留着他,想干嘛呢?”

    这个男人,从不说话,只在背后默默的做事。他若是为了北辰家族好,就会在暴露身份之前,把岳三少解决的干干净净,让岳家的生意在京城没有立足之地。

    她相信,北辰傲有这个能力。他之前留着岳三少,只是不想太出风头,有岳三少这么个人挡着,有时候还能给北辰傲解围,减少一些瞩目。

    燕莲觉得,她跟北辰傲是一路的人,要往死里的赚银子,再把别人算计的被利用了也不知道。

    若北辰傲不认识自己,那么岳三少肯定早早被北辰傲收拾了。如今没动,冷眼旁观,是想留给自己,想让自己解决了岳三少,在京城一举成名。

    这个男人,怎么能让她不爱呢。

    他一言不发,所做的事,往往最最让她动容。这个不会甜言蜜语的男人,总做一些让自己感动的事,而这些感动,却无法说出。

    “他三天两头的找你麻烦,不说你这一次村里发生的,就说之前古泉村的事,哪桩哪件不是他在背后插手呢,”他是老早的想动手了,可他一直觉得,燕莲是不适合留在古泉村的,迟早有一天,她会站在高点,冷睨那些轻视她,不屑她的人。

    果然,他的目光没有错,这个女人,真正的不简单。

    当知道城西的村民真的如她所预料的那样,他真的与有荣焉,为自己此生遇到这样的一个女人而骄傲。

    “你的意思是……我不管这么动,都可以?”岳三少的背后可还有一个岳家呢,那可是在京城里扎根的贵族,阴森森的皇宫里,还有一个身份尊贵的贵妃娘娘呢。她可不会自高到觉得凭自己的一己之力,能把整个岳家给搬到了。

    动了岳三少,就表示着岳家的财力减少不止一点点,那可是银子,是每个豪门大宅里在京城生存的最最必要的,到时候,自己可扛不住。

    “岳家的野心不小,”北辰傲抿嘴思索了一会儿后,望着燕莲没有隐瞒的说:“岳家长子不在京城,表面上看,岳家出头的只是一个岳贵妃,可实际上,岳家掌权的是在千里之外的江南的岳家长子——岳安明!”

    “岳安明?”燕莲低声呢喃着,有些诧异的问道:“他既然是岳家长子,缘何不在京城,会在千里之外的江南呢?”

    “岳家人精明,宫里有个岳贵妃,岳家在京城的地位,一般只要不是谋反的大罪,都不会有事,所以岳家采用的方式是嫡子远放,庶子着力培养,到时候,就算是出事了,推出庶子,一切问题,都搞定了!”北辰傲低声说道。

    “按照你这么一说,那岳三少不是很可怜吗?”那完全是一颗棋子啊,可是他自己却不知道,以为是家族看重。以岳三少的身份,觉得家族看重他,那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肯定是费尽心力的去做,想尽一切办法讨得家族的认可。

    可若是他费劲周折的去做了,最后,却是一个被人抛弃的棋子,就不知道岳三少是不是后悔自己有这样的天赋了。

    “我若是他,就该案中培养自己的势力,最起码,要让岳家知道,他岳三少倒下了,岳家就别想独善其身,至少这样,他这颗棋子也能有利用的价值,可惜……我暗中查了一下,岳三少对岳家是忠心耿耿的,”也因为这样一查,才查出岳家长子的一些手段,才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个男人,心智跟手段,都是一流的,就是不知道他何时才回京城。

    真希望跟这个男人光明正大的对决一番。

    “这个可怜的家伙……,”燕莲感叹,然后又加了一句,“我这个人的心就是那么柔软,我不介意岳三少更早的知道自己的棋子身份,但愿他不是我想的那么脆弱,不然,玩起来也没劲!”对敌人心软,那就是对自己残忍。

    最后,受伤的肯定是自己。

    现在,整个战王府,包括自己跟孩子们,都跟皇后那边是相互捆绑的,若是被岳贵妃独大,战王府也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再说了,北辰傲说岳家的野心不小,肯定是想让岳贵妃的儿子登上皇位。

    这是千古不变的野心,但凡有一点点的希望,宁可抄家灭族,也不像放弃登上龙门,成为人上人的机会。

    “你啊,这么大的事,还当成玩笑一样,”北辰傲无奈,只能宠溺的睨着她,眼神伸出,是浓浓的爱意。

    “不然呢?难道要死要活吗?”燕莲冲着他吐吐舌头,随即蹙眉深思道:“北辰傲,你说自古成王败寇,输的人,死的有多少惨呢?但凡有点关系的,都不会有好下场,可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如飞蛾扑火一般的往前扑呢?”

    能成功的,只有一个。输的不必说,就算是赢的,结果也未必是好。只要参与了皇族的事,好或者不好,上位者的一句话,能让你死的不能再死。

    一个功高震主,一个野心勃勃,无论哪个罪名,能抹掉你一切的努力,就算是你救了上位者,也没有用。

    上位者,天生就是冷漠无情的。

    “那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要家族有点势力,有点本事的,最后,都会被阴谋牵扯进去,想独善其身,除非跟战王府一样,得到皇上的信任,不用畏惧任何的势力。

    “说的也是,”对于北辰傲的观点,燕莲点点头,表示明白。“对了,北辰傲,你回来好几个月了,这海国输了仗,又没了战船,那海中擎复国的事,如何了?”这个小子,一去就一点消息都没有,真的是没良心。

    “之前,船王传来消息,说是有些眉目了,至于具体的,我并不清楚……以我如今的身份,也不好管,不好多问,免得被有心人抓到了,反倒说我勾结海国,到时候,有口难辩!”那些野心勃勃的,为了害死人,是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的。

    “我想枫儿了,她可说要实儿等着她长大的,”想起那个惊人的小丫头,燕莲表示自己中意这个小儿媳妇。

    ~~~~~~~~~~~~~~

    半夜十二点半下飞机,两点到住的地方,哭死,鼻涕喉痛,真是遭罪,好想回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