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儿,”见梅以蓝避开了自己,上官浩错愕的眯起双眼凝视着她,眼神里略带警告,可话里却满是深情。“跟我回家吧,咱们是一家人,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的……孩子还在家等你,见不到娘,他哭的厉害!”

    上官浩的话外之意就是我们才是一家人,你留在战王府里,算什么?

    精心算计的人,真的让人很不喜欢。

    换成以前,梅以蓝会忍的,因为她希望家里和睦。可现在,看到越来越陌生的上官浩,她冷冷的凝视着他,淡淡的问道:“真的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吗?”

    看着这样的梅以蓝,上官浩心里一阵的心慌,但想着梅家已经没有人了,北辰傲只是她的师兄,别的根本什么都不算。更何况,北辰傲还有个应燕莲呢,那可是一个厉害的主,能容得下梅以蓝吗?

    她还能去哪里?所以这么一想,心里微微放下,和悦道:“自然了!”

    梅以蓝双眼一转,故意露出委屈的面容,望着上官浩咬唇道:“我爹娘死了不到半年,你就新娶,还当面作贱于我,我只想知道,相公的心里,可还有蓝儿的位置?”那一副柔弱的样子,立刻引来了百姓的同情。

    一家四口,就独独留她一个,怎么不可能呢。

    人群里,传出了上官家狼心狗肺,不安好心的传言,弄的上官浩恨不得一巴掌打死眼前装模作样的女人。

    当着那么多的人,上官浩就算心里有滔天的怒火,也只能忍了。

    “自然有了,”上官浩迫不及待的表示着:“蓝儿该知道,家族里的为难,为夫也不愿意的,那是长辈的决定,为夫不能不孝,是不是?”梅以蓝,等你回到上官府,看我怎么收拾你。

    好像知道上官浩心里想的是什么,梅以蓝红着眼眶痛苦道:“相公,外面谣传相公要休妻,要谋夺蓝儿的嫁妆,可有此事?”

    “若真的是那样,咱们夫妻一场,蓝儿对相公是情深似海,只要相公过的好,蓝儿就算是一无所有,也无所谓,”不等上官浩再开口,梅以蓝继续含泪往下说:“一无所有也好,这样,也能早早的去下面见爹娘,让他们知道,蓝儿是多么的想他们……,”

    “蓝儿,”上官浩面色一凛,语气也严肃了许多,“这种无中生有的谣言,你怎么能信呢?”

    “那……那相公不休蓝儿了?”梅以蓝怯怯的问道。

    上官浩深呼吸了一下,觉得梅以蓝在战王府里住了那么几天,这性子,怎么跟以前完全的不一样了呢?当初,就算是知道自己要成亲,她只是伤心,并没有出言抗议一句,就连指责都没有。

    可现在,她绵柔的面孔里藏着是咄咄逼人,当着那么多的人想要做什么?

    “自然了,蓝儿,我们是有个儿子的,为夫怎么能休了你呢?”上官浩继续忍耐,深情款款道。

    “既然相公对蓝儿那么情深一片,就休了那个新夫人,蓝儿不喜她,”梅以蓝立刻要求道。

    上官浩是背对着众人,所以听到梅以蓝的话后,立刻怒目圆睁的怒视着她,眼里充满了怒火……别人看不到,梅以蓝却看得到。她扬起无辜的笑容,望着上官浩充满了挑衅。

    她倒要看看,为了所谓的名声,为了上官家的面子,他上官浩要隐忍到什么时候呢。

    “蓝儿,她已经成为为夫的人了,休了她,就害了人家一辈子了!”上官浩隐含怒火,柔声的解释着。

    “她是家族嫡女,备受宠爱,那一台台的嫁妆,让上官府里的下人丫鬟都在议论,说新夫人家世好,嫁妆又多,以后一定受相公的宠爱……而蓝儿,爹娘被人害死,大哥下落不明,孤苦无依,回了上官府,还有好日子过吗?”说到这里,她是真的伤心了,眼泪涌了出来,神情苦楚的望着眼前的男人,觉得这一切,好像一场噩梦。

    好在,她还年轻。

    燕莲说,若是上官浩再隐藏个十几年,到时候,她就真的进退两难,不知道要怎么选择了。

    十几年之后,她的人生已经过半,连重新开始的勇气都没有了。

    “你是正室,她虽是平妻,可怎么能越的你去?”上官浩有些不耐烦解释,心里一阵烦躁,觉得自己今天这么被人看笑话,都是梅以蓝的错,眼里闪过一丝的狠辣,随即消失在眼神伸出。

    “蓝儿没有底气,没有娘家的蓝儿什么都不是,”梅以蓝抿嘴,满怀无助的看着他,没让上官浩心疼,到让旁边看热闹的百姓心疼了。

    “上官少爷,之前,你跟梅家小姐那么恩爱,看的我们大家都羡慕不已,这才多久呢,你就向着那个新夫人了?”人群里,有人叫道。

    “就是啊,还以为你们会成为一段佳话呢,没想到你心那么狠,早就忘记了梅家小姐的好,她可是为你生了个儿子呢,”有人开头,后面的就更多了。

    “都说男人狼心狗肺,看看上官少爷,就知道这话,一点都没有错,”上官浩成了天下最最没良心的。

    所有的议论都是一边倒,都说上官浩不是人,听的上官浩是咬牙切齿的,压低声音冲着梅以蓝质问道:“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要和离,”梅以蓝望着他,坚定的道。

    “什么?不可能!”上官浩想也不想的拒绝着,脑子里满是和离之后,梅以蓝的嫁妆就不是上官家的了。

    “为什么不可能?你都能新娶,我为何不能跟你和离?”梅以蓝摆起了面色,一改刚才的柔弱。

    “蓝儿,”上官浩拼命的让自己忍住怒气,劝着说:“我们还有孩子,你难道连儿子都不要了吗?”

    “儿子?”梅以蓝伤心的低喃的,苦涩一笑,无奈的说:“就算我在上官府里,儿子,也轮不到我带啊!”突然觉得,应燕莲好幸福,三个儿子都能陪在她的身边,而自己,连唯一的儿子都保不住。

    “只要你回家,儿子立刻交给你抚养,”上官家族的规矩是担心母亲跟孩子感情太好,养成孩子优柔寡断的性子,所以才会让母子分开的。

    以前,他也是如此过来的。

    “上官家族的族规,我是清楚的,算了吧,孩子与我,本就没有缘分,能留在上官家里也算是他的福气,”梅以蓝拒绝了上官浩的提议,摇摇头说:“相信你会好好照顾他的,毕竟他是我们第一个孩子!”

    上官浩是真心觉得烦躁,这一出,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以为梅以蓝会乖乖的跟自己回去,她手里,一点底牌都没有了,不是吗?

    “蓝儿,你忍心还是没有娘亲吗?”上官浩准备用孩子威胁她。

    “那你把孩子交给我,我带着孩子离开上官府,相信你的新夫人会给你生更多的孩子,我带回来的嫁妆,足够孩子一生无忧了!”梅以蓝好整以暇的应付着,完全不把他的深情看在眼里。

    “他姓上官,”上官浩阴沉着脸怒道。

    “上官少爷,有后娘就有后爹,你还是把孩子交给梅家小姐吧,”人群里,又有人开口了,而且声音颇大,“孩子没娘,可怜的!”

    “对啊对啊,梅家小姐有嫁妆,带个孩子,又有梅家大宅,不怕孩子过的不好,”

    “没娘的孩子,最可怜了,”

    又是一边帮的情况,气的上官浩恨不得要掐死梅以蓝了。

    “你真的要和离?”上官浩觉得自己特傻,为什么要留在这里跟梅以蓝多费唇舌呢?她是有嫁妆,可玉儿也有啊!上官家虽然紧巴,但也不至于穷到那个地步。

    “是!”梅以蓝淡定的点点头。

    “好,但愿,你别后悔!”上官浩答应之后,就拂袖而去,满脸的怒气。

    梅以蓝见到他答应之后,暗暗松口气,深深的看了一眼人群里的人,然后转身往王府里去……王府的大门再一次的关上了。

    “没有热闹了,大家散了散了,”王府里看门的说道。

    “今日没热闹了,等梅家小姐跟上官少爷和离的时候,咱们看看,上官家,是不是说话算数呢!”人群里的几个人,对视了一眼,又开始了新的混淆视听。

    “就是,咱们得盯着,梅老将军杀敌保国,战功累累,最后却死于非命,不能让老将军死不瞑目的,咱们一定要好好的盯着,不能让上官家欺负了梅家小姐,”人心,就是要鼓动的。

    “对对,梅老将军为秦国劳苦功高的,绝对不能让人欺负了他的遗孤,”百姓被煽风点火起来,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离开的上官浩听到了这样的话,双手握了一下,眼里更阴沉了。

    等到百姓散了之后,总是抢险说话的几个人默默的对视了一下,分别从几个方向离开了。

    梅以蓝进门之后,“呼”的深深的吐口气,紧握的双拳微微的松口,嘴角,扬起了一抹前所未有的自信的笑容。

    “怎么样?怎么样?”轩辕莹一看到梅以蓝,就立刻激动的跳起来,也不管自己下的棋了。原本就下不过,再三心二意,就没赢的可能。

    “他点头答应了,”梅以蓝终于松开了自己的拳头,发现面对长公主跟应燕莲的时候,能让她全身轻松,可面对上官浩,她觉得自己全身紧绷。

    也许,当上官浩变的时候,她对他的感情,也变了。

    “那你不伤心吗?”轩辕莹原本想鼓掌的,可想到这件事不该高兴的,上官浩答应了,这也代表梅以蓝以后就是一个人了。

    “呵呵,”梅以蓝冲着她笑了笑,觉得这个公主,还真的有些意思。“方才面对上官浩的时候,我是浑身是汗,都快绷不住了。可是,慢慢的,却越说越理直气壮,尤其是看到上官浩恼怒,恼恨的样子,心里顿时觉得舒服了很多,”

    “孩子呢?”燕莲在一边看着棋局,一边低声问道,头没有抬一次。

    门口没有吵闹,没有争执,就知道事情靠谱。上官浩这个人,是千算万算,算了自己。这么要面子,又当着那么多的人,他不把自己绕进去,才怪了。

    要是这一次,上官浩悄悄的来,要见北辰傲跟自己的话,事情还棘手了。她不能面对面的跟上官浩对峙,还得假装的劝梅以蓝几句,所以为难的是她。

    “如你说的,他果然是想拿孩子压我,好在外面有人帮着,上官浩翻不了脸,口头是答应了,也不知道上官家的人会怎么样?”梅以蓝知道,有些人是应燕莲安排的,是在人群里鼓动百姓帮自己的。

    谁,还能真心的记得住父亲立下的汗马功劳呢。

    皇家对父亲的死,也是雷声大,雨点小,根本没有诚心解决的。到现在,父亲是谁害死,都不知道。

    “那就拭目以待吧!”能让上官浩冲动之下答应和离,已经是不容易了。好在上官浩要面子,否则,真的算计不了他。

    大家族的人,大概都有这种通病。

    上官浩回到上官家,立刻跟上官老爷还有上官夫人,太夫人一起把事情说了一遍,立刻就引来了众人的震怒。

    “她梅以蓝算什么,竟然还想带走我的小孙孙,真是给脸不要脸,”上官夫人立刻厉声怒道,那常年浸淫后宅手段的女人,一脸的凌厉。

    “你答应了?”上官老爷子是怒气冲冲,可好歹多年在官场上走,学会的深沉可不是一点点。

    “那么多的人,儿子能不答应吗?爹,梅以蓝这么做,说不定就是说说而已,威胁儿子休了玉儿,她梅家什么人都没有了,带着孩子,能有好日子过吗?”在京城里过日子,不是想过就能过的。

    你有银子,有屋子,人家就把你当成肥肉似的盯着,让你一天好日子都没有。

    “梅家是什么都没有了,可梅家还有北辰傲,还有战王府,你怎么那么糊涂的!?”上官老爷子立刻就想到了此事,上官家是被算计了。

    上官浩一听,眉头一皱,立刻沉默了。

    ~~~~~~~~~~~~

    先更新,晚上或许还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