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上官府的精明算计

上官府的精明算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相公,爹说的对,这休妻也不好,玉儿宁愿自己委屈,也不愿意相公被人骂,”玉儿的眼眶红红的,好像自己受了多少的委屈似的。

    她在这个家里的地位有些尴尬,梅以蓝不在,可她还不是正室的大夫人,有些是梅以蓝的人,

    对她的命令阳奉阴违的,上官浩就算为了维护她,也不能让府里的下人走,所以她心里恨不得上官浩休了梅以蓝呢。

    可是,若是因为她而这么决定,说不定公公都会恨她,更别说上官家另外的人了。她很清楚,那些外面光鲜亮丽,骨子里是很穷的,就跟她娘家一样。

    她嫁过来的嫁妆,还都是她娘的嫁妆,否则,就难看了。

    梅以蓝的嫁妆,当年在京城也是个轰动的事,有多少,她是不清楚,但绝对不会少。这一笔财富,她是不想白白还给梅以蓝的——打发她入偏院,乖乖的,就让她等着老死。不乖的话,她不介意送人家最后一程。

    只要梅以蓝的嫁妆能落入她的手,她并不急着得到正室的地位。

    上官老爷子并没有把人家的话听进去,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新儿媳妇,对于人家的一点小心思,他怎么会不明白呢。不过,看在她是为了上官家着想,就懒得说了。

    “浩儿,家里的事情,你也清楚,梅家虽然没落了,但梅家的根本还在,若是你休了梅以蓝,忠心梅家的那些将士们,会更反对咱们上官家的,所以先息事宁人,别把事情闹大了,免得到时候有人参奏一本,我们都兜不了走!”上官老爷子看着自己依旧不成熟的儿子,心里微微的摇摇头。

    这北辰傲是没了父亲的人,却偏偏凭着自己的本事当了战王,还有北辰卿,虽然有父辈留下的,可上官家何愁没有呢?但他的儿子,他承认,确实不如北辰两个兄弟。

    北辰老夫人的样貌跟性子,他是知道的,可无论怎么样,两兄弟都一条心,谁站的高都无所谓,另一个都会默默的支撑着,这种兄弟感情,不是随意能破坏的。

    而他们家,两个嫡子没有分家呢,就先开始为自己打算,更别说那些庶子,庶女了。

    想到家族庞大的开支,他就觉得头痛。

    北辰府有个北辰傲,眨眨眼,一百万两的黄金都能随手拿出来,砸的一点都不心疼——可上官家,连一万两现银都拿不出来,说出来,真的是丢人。

    他希望儿子能跟北辰傲相交,只要不休了梅以蓝,北辰傲看在梅以蓝的份上,对上官家,也不会有别的想法了。

    上官老爷子想的很通透,想把所有的好处都拢在上官家,算计的面面俱到的。可惜,他这个老姜,没应燕莲这个千年妖姜厉害,算的再怎么精细,也被应燕莲的几句话给打破了。

    你想到的,人家早算计到了,等你后悔的时候,来不及了。

    “相公,你先把姐姐哄回来,只要她肯回家,怎么样,都可以的,”玉儿的话里隐藏着深意,眉宇之间的算计,那么的精明,看的人不由的心颤。

    可惜,上官浩根本不懂人家的心,只觉得她是完全为自己着想。

    “听玉儿的,把梅以蓝接回来,先哄着,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她还有个儿子呢,”上官老爷子轻易的敲定了结论,觉得自己是运筹帷幄,谁也算计不过她了。

    上官浩也想听父亲的,知道父亲的决定,不会有错的。

    可是,等到天明商议好了,还没觉得高兴呢,外面就传来了上官浩的自私行为,还内心奸诈,隐晦的事情很多,给京城的百姓又一个兴奋的话题。

    自从上次谣言说燕莲生的孪生子不是北辰傲之后,京城可是平静了几天呢。

    百姓们过不上豪门的好日子,但对于那些个关于深宅大院里的流言蜚语可是激动的很,不能看,参与一下,也是有满足感的。

    “这上官家的也太不是东西了,老丈人死了才多久,以前见他孝顺,跟梅家小姐常常往梅家跑,现在才知道,那都是装的,可真阴险呢!”这谣言,只会越传,越离谱。

    “这算什么?装也是人家的本事,你可不知道,人家在老丈人死后不到半年,就娶了平妻,还想让梅家姑娘下跪,给平妻倒茶送水呢!”一个戴着帽子的人压低帽檐,神秘兮兮的道。

    “天,怎么这样呢?”听的人都惊愕的张大嘴,不敢置信。

    “你们别瞧人家出来的时候都人五人六的,可骨子里龌龊着,比咱们百姓更不如呢!”

    “是啊,这样的事情,百姓家才不会发生,若真的发生那样的事,只会更加心疼媳妇,哪里会这么作贱人家呢!?”

    “可不是,那上官家还好算计了,想要吞了梅家给的嫁妆,毕竟梅家没人了,就梅家姑娘一人,这委屈啊,受定了!”

    “人在做,天在看,要上官家真的要吞了梅家给的嫁妆,再休了梅家小姐,那上官浩,就真的畜生不如了!”戴帽子的不时的穿插着一句,见众人越议论越兴奋,就悄悄的出了人群。

    谣言,就是个奇怪的东西,人们在穿的时候,总会依照自己的性子,添油加醋的加几句,好表示这件事是多么的重要。

    最后,传到上官浩的耳朵里,就差说他杀人灭口,梅以蓝生死不明,早就被他上官浩给杀了。

    不管闹成什么样子,被传成杀人这样的结果,那就不是上官浩能承受的,所以,他必须要找到梅以蓝,让她回上官家,否则上官家的人出门都被人用异样的眼神盯着,连日子都过不下去了。

    “夫人,”程林进王府,满脸喜悦的禀告着:“事情,成了!”

    “什么事情成了?”轩辕莹正跟应燕莲下棋呢,发现应燕莲的棋艺比自己都要厉害,就缠着她一定要打败她为止。

    可是,每一次下,要么应燕莲放水,下成平局,要么,输的惨不忍睹。

    燕莲一听了,双眼晶亮,满脸笑意说:“好,你回去说一声,就说我三天之后到,到时候可以细谈!”

    “是,属下这就去,”程林禀告了之后,连口水都没有喝,又匆忙的回城外去了。

    “咱们的生意有着落了,”燕莲见轩辕莹一直好奇的盯着自己,连梅以蓝都停止了沉默,歪着头好奇的看着她,弄的燕莲不得不开口解释。

    “什么生意?”这个是她们两个都想知道的。

    “呵呵,秘密,反正等成了之后,你们就等着数银子好了,”那可真的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看着她得意洋洋的样子,梅以蓝跟轩辕莹对视了一眼,表示沉默。

    问不出来,又不明说,那就干脆不问的好。

    “下棋,下棋,我就不信了,还赢不过你,”轩辕莹在战王府住的舒服,这里的下人敬畏她却不会拍马屁,应燕莲对她跟朋友一样,没有特别,让她住的喜欢,轻松,就更不愿意回去了。

    而皇后则以为连丫鬟都没有带的长公主能在战王府里住那么久,应该是住的很好,想着目的是快达成了,所以高兴的没有派人去催,想等到事情落实了,才让人去把长公主请回宫。

    “呵呵……,”燕莲只是随意的笑笑,并不生气。

    “长公主,”被程林吵醒之后,梅以蓝也恢复了精神,她望着轩辕莹好奇的问道:“那个京城的护国公主府盖好那么久了,怎么就没有人住呢?是等长公主成亲之后才搬进去的吗?”若是那样,战王跟长公主,谁大呢?

    “我又不是护国公主,搬那里去做什么?”轩辕莹到通透,直接坦然道:“我母后之前也以为父皇盖那个护国公主府,为的是我,可后来才知道,那根本不是为我,是我父皇封赏的护国公主,就不知道那公主是谁,那么的神秘,竟然连公主府都不住,”她其实还是蛮好奇的,想知道那个女人到底是谁。

    “护国公主?”燕莲呢喃了一句,呐呐道:“为什么有种熟悉的感觉呢?”

    “你肯定熟悉了,”轩辕莹不在意的挥挥手说:“那会儿,护国公主府才盖好,都等着那护国公主入住呢,满大街的议论,结果那傲娇的护国公主愣是一个人影都没有,我父皇都一句不言,”那个护国公主比自己都要得到父皇的宠爱呢,真想知道她是谁,好让自己知道那里做的不好。

    “噢,”燕莲一听,觉得有些道理,就没有往心里去了。

    “之前,上官浩跟我说过,说战王是北辰傲,不知道那个神秘的护国公主是谁,若是能知道,提前相交,说不定对上官府会有好处,”梅以蓝的眼里闪过不知名的光芒,低声呢喃着。

    “这上官府的人,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在算计人,”燕莲不屑的嘲弄道。

    “梅姐姐,你放心好了,等到那护国公主真的出来了,凭我们的关系,我绝对不会让她跟上官府亲近的,”她自然明白梅以蓝心里的想法了。

    “但愿那个人是不在上官府那边的,”梅以蓝轻声呢喃着。

    “夫人……,”程云从外匆匆而来,满脸的焦急。

    “怎么了?”燕莲见七巧在屋里并没有出来,想必是两孩子睡着了还没醒来,就随口问道。

    “上官少爷在战王府的门外,说要接梅小姐回去,”在王府里,大家都很默契的称呼梅以蓝为梅小姐,而不是称呼她为上官少夫人。

    这王爷自从被人知道之后,王府里的丫鬟小斯也能正常的进出战王府,听到的消息自然也多了。

    他们都很同情梅以蓝,这个温和又美丽的女人,怎么就会遇到这样一个龌龊的男人。

    “是吗?”燕莲挑眉,望着梅以蓝问道:“你怎么打算?”

    “我出去看看,”梅以蓝没有退缩,也没有跟以往一样,想要逆来顺受,逃避一切。

    “程云,去跟梅少爷说一声,让他蹲到暗处去,好好保护梅小姐,至于战王府的人,全部都不要插手,”上官浩还真的聪明,知道在战王府门口要人,这是要做给全京城的百姓看呢。

    但愿,他不后悔今天的大张旗鼓。

    他要是聪明,就该进王府求见,好好的劝说,而不是这么大张旗鼓的摆给人家看——他还以为,经历了那么多之后,梅以蓝还是以前那个天真的,连上官家拿不出一万两银子都不知道的梅以蓝吗?

    有了夫人的吩咐,王府里的人自然都不会干涉了。

    梅以蓝抬头挺胸,一路走到大门口,双眼里,只有坚定。轩辕莹要去看热闹,被燕莲拦住了,让她坐下下棋,说她一个姑娘家家的去看人家谈和离,像什么样子呢。

    悲催的长公主又开始了她打败应燕莲的人生目标……。

    战王府门口,因为北辰浩的高调,围聚了好些看热闹的,他们也想知道,战王府里神秘的应夫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关于她的传说有很多,可真正见过她的人,却少之又少。

    他们很多人都是从战王府的小厮丫鬟嘴里听说那个夫人怎么怎么好,从不乱骂人,从不乱发脾气,病了,还能跟她说说,还能休息,甚至还让王府里的大夫给配药,不要银子的,被人夸成天仙似的,所以大家好奇的很。

    战王府的大门打开着,门口没有人拦,但没有一个人敢往里闯,除非是谁不要命了。

    梅以蓝一个人,简简单单的出来,面对着一脸焦急加深情的上官浩,突然迷茫了……自己嫁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

    这么多年来,自己怎么还是没有看清楚呢?

    就算是经历了那么多,她还是不清楚这个男人的本性,到底是如何的。

    当日,他那么的阴狠,如今,却一脸的深情,是燕莲的安排,成功了吗?

    “蓝儿,回家吧,两夫妻总有怄气的时候,孩子都想你呢,哭的厉害,”上官浩一见她出来,后面没有跟着别人,就双眼一亮,立刻迎上去深情款款的道。

    看到他上来就要抓自己的手,梅以蓝立刻敏感的避开了。

    ~~~~~~~~~·

    偷偷爬上来更新一章……。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