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本公主嫁定了战王

本公主嫁定了战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娘,这就是你上次说的,自来水吗?”实儿也瞪大了双眼,好奇的盯着问道。

    “是啊,铺好了管子,那些水就会自动的来,那不是自来水,是什么呢?”燕莲接了一把水,弹了实儿一脸的水,笑的格外灿烂。

    “娘,”实儿抹掉了脸上的水,恼怒的喊着。

    “呵呵,擦擦,”燕莲对自己的恶作剧没有一丝的悔改,随手丢给他一个帕子,领着轩辕莹跟梅以蓝继续往屋里走去……里面新式的东西,加上一应俱全的东西,让两个甚少出门的女人看的津津有味的。

    “燕莲,这个屋顶跟你娘家的那个,一模一样耶!”梅以蓝上了屋顶之后,兴奋的道。

    “看的好远啊,”轩辕莹站在上面,伸手撑着木柱子,望着远处,竟然道。

    “那边,都是地,整片整片的连在一起,等到秋收的时候,一片金黄,那种感觉,想想就觉得美妙,”燕莲望着远处,笑眯眯的道。

    “这么多大大小小的屋子,真的要卖吗?”轩辕莹很是惊奇的问。

    “这后面依山而建的屋子,是我留给自己人的,你们若要,就先下手为强,至于前面的屋子,不卖,我有另外的用处,”燕莲说的神秘兮兮的,对这个长公主也充满了好感,至少知道这姑娘是狐假虎威,并不是真心觊觎北辰傲的。

    这个傻姑娘大概是被自己的母后画的美好大饼给忽悠来的。

    “另外的用处?”轩辕莹的双眼里满是好奇,追问道:“这么多的屋子,不卖,你一个人能住的过来?”

    公主,我好像没说要住吧!?燕莲一头黑线。

    “燕莲,这屋子,我买了,你说的一份份子,我也要了,多少银子,你跟我说,我就算是卖掉首饰跟嫁妆,也跟着你了!”梅以蓝的内心有种奇异的感觉,觉得应燕莲就是那种会仙术的神仙,能化朽木为神奇。

    当初,城外这块地,是京城里多少家族觊觎的,可每个家族都衡量过了,不知道怎么利用,也就观望着,见别的家族都没有下手,也就放心了。

    所有家族都相互监视,却独独出来应燕莲这么个异数,不但买了地,还彻底的改变了这里的一切,呵呵……相信,不知道多少人要呕血了。

    这里的一切,都是银子啊!

    “好,跟着姐,以后保证你有的饭吃,有你的好日子过,”被梅以蓝这么一说,燕莲心里豪气万千,拍着胸口笑道。

    看着她们满脸的笑意,彼此那么的信任,让轩辕莹有些羡慕嫉妒了,就嘟起嘴娇蛮道:“本公主也要,应燕莲,梅以蓝要的,本公主也要一样的,你要是不答应,本公主就去告诉母后,本公主嫁定了战王,”

    那理所当然的威胁,看的燕莲好笑不已。

    “长公主,女人这一生,千万不要为了某种利益,赌气或者生气而轻视了自己的一生,赌的是自己的一生,赔的是自己一生的幸福,明白吗?”她见过太多太多因为一时之气而下嫁给不爱的人,一生痛苦。

    轩辕莹的脸颊立刻红了,呐呐的点点头,然后又傲娇的说:“本公主不管,你就得答应本公主,”

    “好,我答应你,”燕莲无奈的笑着说:“你们先挑屋子,喜欢那个先决定,”有个长公主的屋子在,这感觉,蛮奇妙的。

    嘿嘿,她是巴不得长公主买屋子啊,那可是一尊大佛啊,放在这里,谁敢动这里分毫啊!?

    梅以蓝跟轩辕莹都找了燕莲的两隔壁,说以后住在这里,可以一起热闹。对于这个选择,燕莲到没有拒绝。她见她们搞定了,就带着实儿他们去找程林,让他去把地契办一下……。

    程林等人看到他们来,自然是高兴的,兴奋的介绍着他们的功劳……小桥流水,花开花谢,果树飘香,稻谷硕硕——那是程林描绘的一大美好的未来,听的轩辕莹颇为激动,也很期待,希望这样的景色,能早点来。

    “夫人,”一道惊喜的声音在人群里响起,引来了燕莲的注意。

    “崔大娘?”看到肤色变得黝黑,但人更有精神的崔大娘,燕莲也是满心欢喜的。当初,因为村里人忙碌,没有功夫,所以才让着好了城西那边的人帮忙,没想到崔大娘他们还在。

    “夫人,”崔大娘看到她,脸上是满满的感激,“夫人,好不容易遇上你,大家伙的特别感激你,要不是你,我们大伙都吃不饱饭,”

    “是啊是啊,夫人,你最是心善了,”一边的人附和着,脸上满是喜悦。

    “呵呵,要说心善,那是崔大娘不可。种善缘,得善果,要不是崔大娘相救,又怎么会有燕莲的安好呢,这是燕莲该做的!”燕莲在他们面前,平易近人,又博得他们的好感。

    “夫人,等到那边的弄好,年前,肯定是可以收工的,”程林想到了什么,喜悦的说。

    “那太好了,”燕莲也满是高兴,要不是自己怀孕生子,这地方,此刻早已经是欣欣向荣了。

    那些一听说年底就能做好了,原本的笑脸都僵住了,眼里闪烁着复杂又诡异的光芒,被燕莲注意到了。

    “你们怎么了?”燕莲见城西的那些人原本是满脸高兴的,这会儿又苦着一张脸,有些疑惑了。

    崔大娘同几个妇人对视了一眼,又相互点点头,最后由崔大娘开口说:“夫人,是这样的,你也知道我们城西的那些屋子是摇摇欲坠,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来一场大雪的,把房子给压垮了。这里有几个都是家里孩子极小的,漏风的家里也不保暖,就想求求夫人,能不能让她们继续留在那一排的小屋里,她们能干活,什么活都干,就希望夫人不要让她们走,”

    这话一说出来,气氛就有些僵住了。所有人的眼光都落在燕莲的身上,她低头微微思索了一下,抬头望着她们,很坚定的说:“那些屋子,都是暂时居住,都要全部拆除的……不拆,会让整个城外城看起来不美好的!”

    那几个妇人一听,眼里闪过了浓浓的失望,但也没有开口再要求了。

    看到那些妇人眼里的失望,轩辕莹很想开口说些什么,可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了,心里着实有些挫败。

    燕莲自然注意到长公主的情绪,但还是坚定的没有开口。

    崔大娘等人失望的走了,对于这里,他们有很深的感情。这的一草一木,一瓦一屋,都是有着他们的功劳,所以一想到再过不久就要离开了,每个人的心里,都失落的快要哭了,眼眶都要红了。

    在这里那么长的日子,赚到的工钱几乎能让他们能度过一个充足而丰富的年了。

    这里包吃包住,赚到的银子都不用花,病了,还有药喝,别提有多好了。他们是真心的不想离开。

    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开,是早晚的事。

    欢喜,被这一幕给冲淡了,莫名的,大家心里都有一些复杂的感觉。

    除了燕莲之外,这里的人过的都是富裕的日子,就连程林等人,虽然身为隐卫,可吃喝不愁,甚至还有奖赏,这些都足以他们过好日子了。

    所以,看到那些因为住不好而卑微求人的城西人,他们的心,酸涩的有些难受。

    “命运都是靠自己改变的,”燕莲轻轻的溢出了这么一句话,见众人都疑惑的望着自己,就神秘的一笑,招呼着他们继续往前。

    城外转悠了一圈,轩辕莹跟梅以蓝就被说服了,想着不管燕莲所说的赚银子的东西是什么,她们都想掺和一下,就为了燕莲说话的时候,眼中的那份自信。

    女人,缺少的就是自信。

    “燕莲,”马车进京城之后,沉默的梅以蓝突然开口,好像想通了什么似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嗯?”燕莲昏昏欲睡的应了一声。

    “我要回上官府,”梅以蓝的一句话,吓的燕莲彻底的清醒了,她满脸不赞同的要开口劝阻,却被梅以蓝抢先了。“我爹娘给我的东西,还有好多,我一直不回去,那些东西就便宜了别人,”

    “谁敢?”轩辕莹立刻摆出了自己的威严,冷笑道:“谁敢动你的嫁妆,告诉本公主,本公主去给你做主!”

    轩辕莹在宫里的日子是不错,身份地位在那边了,谁也越不过她去,又是皇长女。可是,她什么都有,却缺少了朋友。那些跟她套近乎的,想跟她交好的,都是带着目的,带着算计的,让她连个说说心里话的朋友都没有。

    如今在这里,她觉得应燕莲跟梅以蓝都很好,至少她们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份就对自己谄媚,迎奉拍马,这让她心里觉得舒服很多。

    看到长公主如此的义气,燕莲忍不住笑了。

    “这件事,先回去之后商议,”她看着梅以蓝很认真的说:“你回去可以,但要记得,不管人家怎么对你,你都要坚强,你活着,是为了你的父母,你还要看到你大哥为你父母报仇呢!”梅老将军他们夫妇的仇恨,总要报的。

    之前,她跟北辰傲商议过,若梅以鸿不能活着回来,那梅家的大仇,他们会报的——那不是单单梅家的事,更是秦国跟晋国的两国之争。

    “嗯,我知道,”梅以蓝倾城一笑,慵懒道:“他上官浩不把我放心里,自此之后,他也不在我心里了!”

    燕莲说的对,上官浩的心里从未有过自己,自己活的再卑微,再顺从,他也不会觉得自己好,反倒会更加轻视自己。她不愁吃,不愁喝的,为什么要过这种憋屈的日子呢?

    至于孩子,能带的出来,那最好,若是不行,那就留给上官浩吧!大哥活着,上官浩也不敢做出太过分的事情来。

    “你能想的明白就好,不管怎么样,我跟你师兄都会在你身后支持你的,”对于梅以蓝的决定,燕莲很是为她高兴。

    “我也会,我也会,”轩辕莹迫不及待的保证着,却逗笑了另外两个女人。“有什么好笑的,我说的是真的!”连本公主都不用了。

    “呵呵……傻丫头,”燕莲伸手一把抓过她,忍不住的伸手捏捏她的脸,被她打败了。

    “啊呀,不许捏我的脸,疼,”轩辕莹很喜欢这样的气氛,她佯装的抗议着,却赖在应燕莲的身上不起来,一脸的娇憨……。

    有了轩辕莹的闹腾,气氛更好了。

    第二天.

    就算轩辕莹说要给梅以蓝做主,但她是未婚姑娘,管人家和离的事情,总会被别人指指点点的,所以这件事,还得北辰傲出马。

    失忆的梅以鸿留在战王府里,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毕竟他的回来,连燕莲等人都觉得惊愕。

    这边,北辰傲陪着梅以蓝回上官府,那边,燕莲带着程云等人去了城西……。

    “你要找我们村长?”有个在城外干过活的人一听说眼前穿的富贵的夫人要找他们村长,就狐疑的眯起双眼,眼里有些戒备。

    “我家夫人是城外城的主人,你们村不是有很多人在那边干活吗?我家夫人就是为了此事来的,”程云不知道夫人心里有什么主意,但想着能见到村长的话,也就只能采用这个法子了。

    “城外城的?那你说,城外城如今负责的人是谁?”那人也不笨,语气里的戒备一直没有松懈。

    “负责的有四个人,跟我一样姓程,我是伺候夫人的,我叫程云,他们分别是程林,程木,程雷,程风,是不是?”程云说的那个顺畅,根本不带想的。

    “是是是,”这人一寻思,想着两个女的不管有什么目的,去见村长,也不会伤害了村长,就答应带路了。

    燕莲狐疑的打量着燕莲浑身充满肌肉的壮男人,心里在寻思着:这城西之所以会稳固不动,是不是跟他们的村长有些关系呢?

    “不知道这位夫人找在下有何事?”城西村的村长也姓崔,跟崔大娘家有些关系,但并不近。

    “你是这里的村长?”燕莲出口问道。

    “正是,在下崔大有,不知道夫人如何称呼?”崔大有很是爽快的问道。

    ~~~~~~~~~~~~~

    希望今天能多更新……谢谢亲们的打赏跟月票,懒懒脸红了,这几天都不能好好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