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府大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是梅家那个女婿啊,那丈母娘跟老丈人才去世多久呢,大舅子还下落不明呢,就要娶平妻了,这不是在少夫人的心口在戳上一刀吗?啧啧,这男人啊,真不是个东西!”那大娘好像知道些什么,一脸的同情加怨怒。

    燕莲原本只是好奇的询问一下,因为她没有预料到自己跟北辰傲来,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怕北辰傲没准备礼物,就顺口一问,若是不方便的话,就只能明天来了。

    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要成亲的人竟然是上官浩。

    “多谢大娘,”燕莲冲着那大娘微微一笑,然后缩回进马车,脸色立刻变得阴沉了。

    北辰傲自然也是听到了,脸色同样不好看。他跟上官浩熟悉,但那只是因为北辰卿是朝堂上的,上官浩是跟大哥的交情不错,对自己之前的商人身份也没有排斥,加上梅以蓝嫁给了他,才会变得如此的亲近。

    如今,却听到这样的消息,可见他心中的怒气了。

    “上官浩……还真的不是人,”燕莲握紧双拳,要是上官浩此刻在她的面前,就恨不得一拳打死他,什么玩意呢。

    梅家出事,才多久的事,梅以蓝正伤心绝望的时候,上官浩却当起了新郎官,娶的还是平妻。这平妻虽然比不上正妻,可还是一个妻。要是家族身份深厚,又颇有手段,再给上官浩生个一男半女的,这个上官府,还有梅以蓝的生存空间吗?

    “我们进去,”北辰傲突然睁开锐利的双眼,冷冷道。

    “干嘛进去?难道还要给他长脸不成?”燕莲恼怒的质问道。

    “说什么呢?今天这样的局面,最难堪的就是师妹了,我们去,只不过是把师妹带出来而已,人家的喜事,我们去掺和什么呢?”北辰傲压抑着怒火,低沉道。

    燕莲恍然,盯着北辰傲怒道:“这个我支持,我倒要看看,上官浩是有没有脸面面对你,他的心里,到底有没有梅以蓝呢?那是他的女人,为他生儿育女的,他的心,怎么做的?”这样的男人,真的是垃圾。

    看着燕莲愤怒的样子,北辰傲轻轻叹息一声说:“莲儿,京城的水很深,之前上官府跟梅府联姻,稳定了彼此的地位——如今,梅家没落,上官府也深受影响,他们这么做,就是为了稳定在京城的地位,”

    燕莲望着他,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他问道:“若是北辰府如此,你也会这样吗?”双全紧握,她都不知道,他点头,自己该如何的决定。

    “别弄的跟小刺猬似的,”北辰傲哭笑不得的握着她紧握的手,解释说:“北辰府若需要这样的话,我这会儿不知道该有多少个孩子了——其实,我有时候很庆幸,家族的一切压力,都在大哥的身上,若不是有他,或许我们就不会相遇了!”

    燕莲一听,紧绷的身体松懈了,知道他若真的那样的话,早就娶了向家女了,何必等到现在呢。

    “不管为了什么原因,上官浩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点头,就是他的错……为了家族,他可以背叛自己的夫人孩子,那么这也证明了他娶梅以蓝,就是为了梅家的势力,根本不是为了梅以蓝这个人!”燕莲知道家族之间的拼斗很厉害,一个不慎,或许会将家族拽入万劫不复的地步。

    可是,上官浩完全可以推迟婚期,这样,也能安抚梅以蓝受伤的心。

    梅以蓝她们跟自己不一样,她能接受两女,或者三女甚至以上的女人伺候一个夫君,可是也别在她最最伤心痛苦的时候,那真的如那个大娘说的那样,在梅以蓝的心窝里再扎一把刀子,血淋淋的,要逼死她。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进去吧!”北辰傲伸手掀开了马车的帘子,吩咐马夫之后,他率先下了马车,再牵着燕莲下了马车……。

    “是战王,是战王来了,”有人眼尖的,一看到北辰傲,立刻激动的大喊着。

    整个朝堂的人都知道北辰傲就是神秘的战王,所以认识他的人,很多,完全掩藏不住。

    上官家的管家在看到北辰傲来了之后,就立刻命人转身禀告着,自己则满脸笑意的迎了过来,点头哈腰的。

    “战王爷,您快请进,我家老爷子早早期盼着呢,”管家站在一边,尽职的说道。

    燕莲跟北辰傲对视了一眼,想必那请帖是进了战王府的,只不过管家心里根本对这件事不在意,或许是生气了,所以才没有来禀告北辰傲,大致就是想冷落一下上官府。

    只是,谁都没有预料到,会那么巧合的,他们就选择在今天来了。而上官府的管家一看到北辰傲来了,心里的激动是可想而知的。

    下了请帖,人却没有来,表示着北辰傲的不高兴,这多少对上官府有些不利。

    很快的,上官老爷子就从里面出来了,满脸的笑意。

    北辰傲表情淡淡的,有些高神,燕莲从头到尾就黑着脸,没有一点好脸色。她装不了,毕竟她是真的生气了。

    上官老爷子一看到北辰傲那样子,心里“咯噔”了一下,想着北辰傲这唱的到底是哪一出呢?

    当初定下日子的时候,率先就给战王府递了请帖,就想知道北辰傲到底什么态度——要是生气,来阻止,那么就推迟。要是没有反应,就表示着,他是知道上官家族的为难,是默认同意的。

    方才,他一直想着北辰傲不来,是否心里是不高兴的。当小斯来禀告,说战王来了,他心里是相当欢喜的,急急的迎了出来,因为府里其余的大臣的眼里都闪过很多的光芒,他知道,那是人家羡慕战王跟上官府走的近。

    现在,他心里忐忑不安,弄不清楚北辰傲的心里想法了。

    上官府的客厅里,喜气洋洋的,看着,叫人真正的欢喜。看到这刺眼的红色,燕莲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只觉得好悲哀。

    梅以蓝麻木的坐在椅子上,那些嘲弄的,讽刺的,假意关心的声音完全被她给屏蔽了,她只觉得自己浑身发冷,冷的她很想好好的睡一觉——她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睡过一觉了。

    “姐姐,”一道娇滴滴的声音在梅以蓝的耳边徘徊着,她听到了,可身体麻木,怎么都动不了。

    “夫君,”泪眼蒙蒙,她咬着唇,无助的看着身边跟自己穿着同样正红颜色的男人,委屈的控诉道:“姐姐不喜欢我吗?”

    上官浩看到憔悴的如同人干似的的梅以蓝,眼里闪过一丝不悦。

    他早早的就跟梅以蓝说过,也跟她分析过上官府的局势,让她以大局为重,毕竟她上官府少夫人的位置,谁也抢不走的。

    不管他说了多少,做了多少,可她永远都用那种陌生的眼神看着他,好像在无声的控诉着什么。可是,他是无奈的,那是家族的逼迫,他不能反抗,更何况,那是为了稳定二房的。

    爷爷说的对,他是嫡子,可分家之后,大哥才是上官府大房,自己只是二房。若是自己没有靠山,这以后的日子,就不会好过了。

    他这么做,也是为了儿子着想。

    可是,不管他说了多少,她都不明白自己的苦心,还在这样的大日子里,连妆容都没有,就一副要死不活的,连别人跟她说话,跟她打招呼,她都充耳不闻,现在更是变本加厉,连喜茶都不喝了。

    “蓝儿,”上官浩掩饰着心里的不悦,温柔的喊着,就如他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一样。

    梅以蓝的手指动了一下,但眼神还是没有转动,依旧是冷漠不言。

    “夫君,”新娘子见状,眼里闪过一丝阴狠,低着头微微轻轻的道:“姐姐是真的不喜玉儿吗?”

    “上官少爷,悄悄你的大夫人,这摆什么样子呢?大喜的日子,穿的是渗人的白衣,一点喜气都没有不说,还摆出一副面孔来,给谁看呢?你可是跟我家小姐拜过堂,行过礼的,那是堂堂正正的,可不是低三下气的小妾,”新娘子的家人见状,自然是火冒三丈的。

    他们也是大家的小姐,为的是跟上官家联姻,好捆绑在一起,所以才把嫡小姐嫁给了上官浩当平妻,这样的福气,可不是谁都有的。

    “蓝儿,”上官浩见有人议论纷纷,就沉下声音,怒道:“你若不肯承认玉儿,这……这上官府的少夫人,你还是别当的好!”她这个样子,哪里配为上官府的少夫人呢?

    以前,他觉得她的任性顽皮都是很可爱的,可现在,看到她这么的无礼,让自己丢面子,心里就忍不住的涌上一层怒意,觉得她太不懂事了。

    他娶妻,本不是愿意,怪只怪梅家没落的太快了。

    终于,神魂在外游荡的梅以蓝动了,她眨眨无神的双眼,死死的盯着眼前一身刺眼红衣的男人,突然,咧嘴一笑,消瘦的脸,消瘦的身体,让这个笑容,显得诡异而惊恐。

    “你心里,早就这样想了,是吗?”这个男人,她真的看清楚了。

    ~~~~~~~~~~~

    更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