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请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不管心里有什么样的想法,在月子里,太多的关切,反倒会让人忌讳,所以她只能对梅以蓝同情,稍微的帮一下,也不能帮的太显眼了。

    “咯咯……,”燕莲趴在桌上画着城外那块地的雏形,准备在上面正式的盖屋子。她听到了孩子的笑声,转身看去,惊奇的发现,双胞胎大的竟然会翻身了。这小家伙大约是觉得自己做了这样的事情,有些惊奇跟得意,咧嘴笑了。

    娃儿仰头对她笑着,燕莲自然回以温柔的笑容,心里则在坏坏的腹诽着:看你笑多久……还没想完呢,小手臂累了,“啪”一下就趴在垫着软垫子的小床上,嘴巴瘪瘪,随时有大哭的可能。

    “夫人,你就不能抱一下吗?”七巧进来,赶巧看到了,立刻哄着孩子责怪着。

    “多哭哭,对孩子好,他哭一下就好了,别抱他起来了,”燕莲见状,立刻阻止了七巧的举动,无法跟她解释孩子多哭哭,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就干脆摆起架势阻止着。

    “噢,”七巧皱皱眉头,心疼的看着瘪瘪嘴的二少爷,觉得夫人对两个孩子一点都不疼爱。

    七巧心里的想法,燕莲自然是明白的。她教养的方式跟别人不一样,没有因为生下两个孩子而洋洋得意,宠着,腻着,反倒是摆起了许多的规矩,让七巧总是黑着一张脸,心疼不已,好像她不是亲娘似的,看的她哭笑不得。

    对孪生子,她怎么能不疼呢?她比谁都疼他们,可是,母亲只有一个,若是她一个处理不好,就会造成一个孩子心里不平衡。

    好在,有实儿,他这个当哥哥的,会解决自己很多的问题。

    前世,她看过一户人家,家里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妈妈亲自带,一个被送到乡下让爷爷奶奶带。等到过年回家的时候,让奶奶带的孩子已经不认识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对着他们甜甜的喊着:叔叔阿姨……这一幕,一直在她的脑子里闪烁着。

    后来,人家问那孩子,爸爸妈妈呢,他说自己没有爸爸妈妈,只有爷爷奶奶……。

    北辰傲不在,她一个有限,只能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她的爱意,也尝试让两个孩子习惯彼此,这样,能让他们彼此依靠,习惯另一个跟自己长的一样的人存在。

    孪生子的教育,非比寻常啊!

    她要的是两个孩子都优秀,而不是一个风头盖过了另一个。

    北辰卿跟北辰傲不是孪生子,却因为北辰家族极品的族规弄的北辰傲一直被狠狠的压抑着,被北辰老夫人看不起,才弄出了被下药那么离谱的事。

    她可不想自己的三个儿子最后弄成三兄弟相争,那就太可笑了。

    “有王爷的消息了吗?”七巧坐在一边看顾着两个孩子,没有抱起来,燕莲就低头看着那个图纸出声问道。

    “管家说,王爷已经在启程的路上了,”七巧轻声回答着。

    “夫人,”外面的程云没有敲门就走了进来。

    自从生了孩子之后,燕莲就告诉程云跟七巧,进来的时候不用先出声或者敲门,免得吓到了孩子。

    “什么事?”程云的脸色不是很好。

    “岳三少派人送来一张请帖,说要请夫人在宴月搂有事详谈,”程云把一张红艳艳的请帖搁在桌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那是喜帖呢。

    “原因?”燕莲眉头一挑,似笑非笑的问道。

    “……具体原因没说,”程云迟疑了一下后解释说,“不过,属下得知,方家村那边的地,岳三少估计已经处理不了了!”

    “哦?怎么回事?”她没生的时候在战王府里没有出去过,生了之后自然更出不去了。两个孩子可是在喝奶的,她一出门,两个娃儿就得饿肚子了。

    “两个村民的胃口越来越大,提的要求更高,岳三少根本不把那些银子看在眼里,显得无所谓……可是,种粮就如夫人说的,跟老天抢吃的,所以今年八月的一场大雨,冲掉了两个村子快要收成的晚稻……,”程云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夫人的脸色,猜测着夫人会不会去见岳三少。

    自从夫人生了,出了月子之后,她浑身的气势就更不一样了。

    如今,府里的上上下下真的把她当成了主子看待!她虽然足不出户,可是派程林等人做的事,却让他们几个打从心里佩服。

    那城外的地,已经被分割好了。有要盖屋子的,有用草灰肥地之后种粮食的,有人工挖的跟古泉村一样蓄水的,慢慢的,经过冲刷之后,竟然变成了一条河……最最惊奇的,大概是从山上用竹子接的流水的管子,家家户户都有,看的众人目瞪口呆。

    这样的想法,大约除了他家夫人,是不会有人这么做了。

    “颗粒无收?”燕莲的眼里闪过一丝光芒,严肃的问道。

    “是!”程云面对她锐利的眸光,硬着头皮说道:“村民闹的很厉害,说是岳三少影响了两村的风水……,”

    “呵,”燕莲还没等到程云说完话,就冷笑一声打断了。“那些村民是贪心不足,蛇吞象,总会尝到苦处的!”

    “属下猜测,那岳三少请夫人相谈,无非是希望夫人出手,帮他一把!”程云的眼里都是警惕,主子来信偷偷警告之:无论如何,不许夫人出府,否则严惩不贷。

    可是,人家的请帖送的光明正大的,瞒住了一时,瞒不住一世,要是夫人知道自己擅自做主,说不定又会恼怒了自己,所以她如实禀告着。

    “呵,我没落井下石,就已经不错了,还帮他?他想的太美了!”燕莲嘲弄一下,睨了那张红色请帖一眼之后说:“程云,回句话给岳三少,就说家有稚子,不方便出门,请见谅!”

    当初,岳三少伤人的事,她可没有忘记的。四婶肚子里的孩子,差点就被他给弄没了。好在那小子坚强,跟双胞胎差半月。

    将来,等孩子长大了,不知道抗议的是哪个比侄子小的小舅舅呢,还是自家孪生子抗议有个比自己还小的舅舅呢?

    辈分这个玩意,真的有意思!

    “是,属下立刻就去办,”程云悄悄松口气,想着不违背主子的命令,就是最好的。

    程云出门之后,燕莲抽过一张洁白的宣纸,在纸上不知道写了什么,嘴上的笑意越来越浓的,看的七巧忍不住缩缩脖子,觉得夫人笑的时候,跟王爷差不多——一副算计人的样子,好渗人啊!

    “岳三少,你欠老娘的,终于该好好算算了!”燕莲用笔画了一下,脸上扬起了大大的笑容。

    程云用一句简单的话打发了岳三少,把人家气的砸了一大堆的东西。

    “应燕莲,你个贱人,”岳三少气的咬牙切齿,恨不得冲到战王府收拾了人家。可他心里有这个想法却没那个胆子。

    “少爷,方家村跟溪坑村的村民成天闹腾着,不但地种不了,他们还说今年颗粒无收,是怪岳家坏了他们村的风水,属下极力的压制,恐怕快要压不住了,”为了银子,那些村民快要疯掉了。

    “不服就动刀子,本少爷就不信了,那些愚民真的不怕死!”失去理智的岳三少已经不管这些了。

    “少爷,万万不可,”一边的老人一听,立刻劝阻着说:“上次出事,好在极力压制,应燕莲也没出声,否则吃不了兜着走的是咱们!”

    “那要如何?”岳三少第一次后悔摊上了这样的事,“这件事若不解决好,被我爹跟宫里的贵妃娘娘知道,你们该知道本少爷会有什么下场了!”

    他生意做的好,有银子赚,是爹看重的,娘娘器重的。要是没银子赚,他算什么,他自己清楚。

    古泉村的事,他用了许多的法子,可还是没办法得到,所以才想学,可是根本不管用,也不知道应燕莲到底是怎么做的。

    “少爷,”老者思索了一会儿说道:“用方家村跟溪坑村的地换城外的地,那是不可能的——应燕莲不好糊弄,更何况她花了那么多的心力,如今出面的又是战王府的人,若是太明显了,反倒会引来战王的怒火,他已经在启程回京的路上了,”

    与海国一战,秦国大获全胜,还烧了海国的战船,消除了秦国的隐患,这是多大的功劳,他们都不敢想。战王原先就得到皇上的宠信,如今,恐怕会更宠吧!

    “那要怎么做?难道要本少爷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意气风发吗?”岳三少的心里憋着一口老血,恨不得立刻喷出来。

    遇到北辰傲跟应燕莲,那是他这辈子的噩梦。

    “若是不能为敌,就交好,”老者像个睿智的,深思熟虑之间,已经权衡了利弊,劝着说:“少爷,你与战王并没有明面的为敌,老奴的意思是,还是交好为好,毕竟与战王交好,与贵妃娘娘在宫里也有好处,”

    战王如今是谁都没有帮,那是因为战王的身份一暴露,还没等众人回过神来,他就去了南方,根本容不得人家下手。这一次,他回来了,想要跟战王交好的,攀谈关系的,肯定很多,包括能够应燕莲,为战王生了三个儿子,利用的价值更大。

    “……,”岳三少很想拒绝,可他知道,自己没有决绝的余地。“要怎么做?”

    “古泉村的地,在应燕莲的掌握下,做的那么好,那么她定然是有能力做好方家村跟溪坑村的地,所以老奴的意思是……不如把地卖给她,看她有什么意思,”而且,那地,继续留下来,对他们没有任何的好处。

    要是应燕莲想接手,那是最好不过的。若是不想,不如卖个人情,直接送给她,好让少爷摆脱这烫手的山芋。

    岳三少沉默了许多,终于叹息一声说:“若是能跟战王交好,本少爷就算买地送人,也心甘情愿,否则的话,本少爷就算是脱下一层皮,也跟那应燕莲斗一斗,本少爷就不信了,还会输给那个女人?”

    少爷,你如今,确实是输给一个女人了,你不接受也不信啊!老者在心里腹诽着,却不敢当面说出来。

    相较于岳三少的焦躁跟狂暴,燕莲是相当的悠闲。

    “宝贝儿,你们的爹爹要回来了,高兴吗?”躺在床上啃着脚丫子的两兄弟特别有爱,一会儿转身,一会儿拳打脚踢的彼此触摸,在好奇的探索着一切。他们可以什么都不要,却不能不要身上带着浓浓奶香味的娘亲。

    “咯咯……,”即使燕莲很少抱他们,但两个小家伙还是很给面子的笑了。

    “你们高兴,娘可不高兴了,”燕莲摸摸小家伙们的小手,有些不悦的蹙眉说:“他连看都没看过你们一眼,你们却那么期待他回来,那娘呢?辛辛苦苦的生下你们,你们这两小没良心的,”

    “咯咯……,”老大的笑声。

    “咿呀……,”老二的疑惑声。

    “眨眼,就好几年了,”燕莲只是纯粹无聊的抱怨,并不是真的对两个孩子有什么怨言。对上孩子纯真充满笑意的笑容,心里不免有些感叹。

    想当初,她一醒来,对上的是实儿那让人心酸的样子,心里想着这两小子还真的是好命啊!

    要是当初应燕莲生的是孪生子,自己不得哭死。

    “夫人,岳家又来帖子了,”程云进门来轻声说道。

    “怎么说?”伸手给两个小子摸摸小脸,按摩按摩手,她问的很是漫不经心。

    “岳家来人说,若是夫人出不了门,岳三少打算来看看两位小公子,不知道夫人同不同意?”这是不安好心的,他送的东西,不管多贵重,都不能让夫人留给两个小公子。

    这京城里阴谋腌臜的事情太多了,只要被小公子用的东西,都是经过管家之手,检查了再检查,再到自己的手里,重新又检查一遍,最后还要经过夫人点头的。但凡有一点点的瑕疵,不用到她手里,管家直接给没收了。

    “同意,当然同意了,”燕莲笑的跟狐狸似的,双眼弯弯。

    ~~~~~~~~~~~~~

    看燕莲吃死岳三少,还让人家发不出火来的——请砸月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