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两女共伺一夫

两女共伺一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官浩是波澜不惊的,谁都知道,这个岳大人仗着自家女儿是贵妃,又生了皇子,公主,气势很强硬,总是跟北辰卿作对,连带着也看他们几个不爽了。

    他的儿子,岳三少,更是多次找北辰傲的麻烦,抢人家的生意,都被北辰傲巧妙的化解了。不知道这一次,岳三少见到北辰傲之后,是继续傲娇着,还是下跪行礼呢?

    那岳三少才是真正的商人,没有官阶的。见到王爷,自然是要行礼的——他还是蛮期待那样的事情的到来!

    “不要说下官了,其实,说不定,岳大人也认识呢,”上官浩别有深意的睨了他一眼,见他脸色大变,有震怒的迹象,就立刻出列,出声说道:“禀告皇上,微臣查出带头的人乃是京城一混混,几乎大半个京城的人都认识他,拥有着不少的势力,”

    岳大人是憋足了气要摆出气势来的,结果上官浩转身就禀告了皇上,让他一口气憋的差点倒仰……。

    “可有线索?”皇上阴沉着脸问。

    京城混混,那是多大的消息来源……连小道消息都不会漏掉一条吧!

    “微臣查过,只发现那混混于吃饭途中离开,之后就出现在古泉村……中间见到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一点线索都没有,”恐怕,那个混混,也是假的。

    可能,就是一股黑暗的势力,只不过这一次的事情太大,怕引来麻烦,才让那个带头的混混去的。只不过,谁也不曾想到,应家那么不起眼的一个地方,不但有皇家暗卫在,还有其余的五大高手在,才使得人家的计划功亏一篑,暴露出了这么一个人来。

    “查,继续查,把那些混混都抓起来仔细拷问,没有查到线索,一律格杀勿论!”皇上怒极,谁能阻挡。

    那原先挑衅的大人一听到这样的话,心里颤抖了一下,还没觉得自己的心稳稳的往下落的时候,就听到北辰傲道:“皇上,微臣以为,黄大人肯定是知道些内幕的,否则……他也不至于说那些话,”

    “皇上,微臣没有,”黄大人一听,心肝儿颤抖了一下,立刻跪下求饶。

    “皇上,方才黄大人振振有词的,就差把应娘子说成勾结外贼的,该彻查才是,”轮腹黑,北辰卿也不差。

    “上官浩,此事,就交予你彻查,凡是查到与海国人有联系的,一律严办!”皇上面色一凛,完全不把黄大人看在眼里。

    “微臣遵旨!”上官浩磨牙霍霍。

    “微臣没有……,”那黄大人瘫软成一团,嘴里呢喃着,知道自己的官途已经走到头了。

    皇上的吩咐,是给上官浩留了多大的空隙,只要上官浩愿意,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让他万劫不复了。

    谁管黄大人的死活,每个人都冷眼的看着,却也知道了,皇上比想象之中更看重北辰傲……。

    此时,后宫里,一样不安静。

    “娘娘,之前臣女就说过,北辰傲不简单吧,要是那个时候把亲事定下来,就好了!”叶棋儿万万没有想到,北辰傲就是神秘的战王。

    要是早知道,自己就是主动,也把北辰傲拿下,何至于白白的便宜了应燕莲那个贱人。

    贤妃摸着发鬓,仔细的检查了一下,见没有凌乱的,才满意的点点头。“本宫知道的你心思,只是,本宫之前就与皇上提过,皇上一口否决了,不许本宫插手……,”现在想想,该是皇上心里早有想法了吧!

    “娘娘,”叶棋儿看着贤妃,见她梳着飞天鬓,眉眼精致,而她们姐妹几个,就数她们两个长的最像……而姐姐是高高在上的贤妃,可叶家,依旧摇摇欲坠,撑不起来。“若是臣女能嫁给战王,哪怕为侧妃,也是给叶家带来不小的助力,对娘娘生的三皇子更是大有好处的,”

    她算计的比谁都精细,知道自家姐姐最担心的是什么。她虽然一朝得宠,生了个皇子,可毕竟娘家不足,想助她以后走的更高,还有些勉强。可是,拥有皇子,谁的野心不大呢?

    原本,皇后生的嫡子被立为太子的话,或许娘娘的心思会淡一些——可偏偏,皇后生的嫡子竟然是最小的,这就给太多人遐想的机会了。

    贤妃也是在宫里摸爬滚打了好多年的,更是微笑着吃人肉的,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妹子的那点心思。可是,就算不高兴,但也明白,她说的都是对的,要是能攀上战王,对自己,对应家,都有好处。

    就算成为侧妃,那也能让她在后宫的地位更稳固。

    心里默默算计了一下,她也不藏着,坦然的道:“棋儿,咱们应家,差的就是一个敢作敢当,能吃撑叶家门面的男丁……杨氏生的,也不知道是谁的,只是父亲迷恋,什么都不顾,迟早叶家会被他带来祸害的。咱们几个姐妹一定要同心,否则,结果怎么样,真的难以预料!”

    叶棋儿是个聪明的,自家姐姐的话在敲打什么,她比谁都清楚,立刻急切的保证说:“咱们三姐妹定然是同心的,母亲在世的时候说过,父亲是帮不了咱们的,唯有咱们三姐妹齐心,才能保得住叶家……,”

    贤妃听她这么一说,满意的点点头,轻声道:“这件事,本宫放心里了!”

    叶棋儿听她这么一说,立刻明白她是要帮自己,就满意的扬起了笑容,心想着:无论怎么样,自己总比应燕莲那乡下妇人要好吧!?

    侧妃,那是委屈了自己!

    后宫的另一边,岳贵妃正在宫里走来走去,身边的心腹嬷嬷也是满脸的焦急,好像在等待着什么……。

    后宫真正尊贵的宫殿里,此刻的气氛也有些诡异。

    “金嬷嬷,若是长公主招驸马,该配谁最好?”皇后睨了一眼自己的心腹,轻声问道。

    金嬷嬷身子一颤,诧异的望着面色平静的皇后,斟酌了一下之后问道:“娘娘心里可有人选?”

    皇后见她反问,就嗔怒道:“就你滑头,哀家问你,你反倒问起哀家来了,”

    “呵呵,定是皇后娘娘心里有数,才这么一问的,”金嬷嬷望着高高在上的人儿,心里叹息着,时间过的真快,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娇人儿也有了皱纹……。

    伸手递给了金嬷嬷,被扶着起来之后,皇后才微微叹息一声说:“长公主的亲事一直没有着落,到不是皇上不管,而是皇上疼着,想给她找个好的……可哀家瞧着,满朝的文武大臣,都比不得战王!”

    金嬷嬷一听,诧异的道:“娘娘之前不是满意梅家那小子吗?”

    “梅以鸿是不错,可他是个武将,出生入死的,哀家不放心!”皇后往前走着,语气也慎重了许多。

    “可是……娘娘,战王身边不是有个什么应娘子吗?说是怀着战王的孩子呢!”金嬷嬷心里不屑,可也知道,战王护着,谁能有法子呢。

    “这个……哀家自然是知道的,”皇后说起这个,眉头微蹙,不悦的说:“皇上好像很看重那应娘子,就因为这样,哀家这个口,也不好开!”

    “娘娘是想两女共伺一夫?”金嬷嬷心生惊愕,觉得委屈了长公主。

    皇后睨了金嬷嬷一眼,看到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是什么心思,就抿嘴迟疑着说:“这应娘子……配不上战王,可她怀着战王的孩子,若哀家出手,贸然拆散了,反倒对长公主不好——可是,两女共伺一夫,委屈的是哀家的长公主!”

    也因为这样,她才在迟疑着,想着该如何做,才是最好的。

    “娘娘何必忧思呢?这长公主的亲事,不如问问长公主,她也是瞧过战王的,满不满意的,她点头了,娘娘才好决定,不是吗?”金嬷嬷没有点头,也没有赞同,选择了最折中的法子。

    皇后娘娘宠她,但也不会比长公主重。要是自己出错了注意,委屈了长公主,皇后娘娘定会处置她的。

    在后宫,先学会的第一课,就是怎么好好的保护自己!

    皇后一听,站住了脚步,思索了一会儿后点点头说:“也是,这事,还是得长公主自己说了算!”

    金嬷嬷暗暗松口气,被皇后吩咐着去请长公主……。

    后宫里的步步算计,没有人知道,朝堂上,也是火热纷争,如北辰傲预料的,有请战的,有求和的,热闹成一团——这个时候,北辰俩兄弟跟上官家都不参与争议,仍由人家争的面红耳赤的。

    处置了指责燕莲的那位大人之后,朝堂上,到没有人把枪口对准应燕莲跟古泉村了。

    北辰傲冷眼看着求和一派的人说的口沫横飞,借着百姓来当借口,安的不知道是什么心。而求战一边的人,也各有算计,要出战的也是自己的人,也不管合适不合适的,完全忘记了,这战船,是自己一手置办的。

    人啊,呵呵!

    “不知道两位爱卿有何想法?”见朝堂上争议的差不多了,皇上才悠悠的开口询问着北辰两兄弟。

    ~~~~~~~~~~~~~

    晚上没有另外的更新了,请亲们不要等待。求月票,又掉下了,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