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人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大叔我帮着一起打,有肉吃没有?”人群里,响起了爽快的询问声。

    “有,”燕莲一听,立刻回答说:“打跑了他们,谁家有猪,我买了,家家户户都吃肉,吃大块的,”

    “我家有,”有人立刻回答着。

    “那就有肉吃了,大伙动手,狠狠的教训教训这帮龟孙子,还让不让人好好过年了,”脾气暴躁的,直接就骂上了。

    “先打死这个惹是生非的,”一旁的于奶奶好彪悍的说,直接蹿上去,就冲着没有防备的嬷嬷去了,把人家打的“嗷嗷”的往后推,看的一旁的陶子娘也手痒痒的忍不住冲上去一起……这兴奋声音加上凄惨的叫声,合成了一片,别提多热闹了。

    燕莲看着被于奶奶等几个自己相熟的折腾的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的嬷嬷,心里除了冷笑,没有别的感觉。

    谁跟她抢孩子,就从她的身上踏过去。

    好彪悍啊!燕莲散发出来的气势,让藏在暗处,原本想动手的暗卫们对视了一眼,面面相觑。

    “她很懂得利用人心,”暗卫甲在一边暗暗嘀咕着。

    “是啊,没有古泉村村民的帮忙,今天,他们的亏是吃定了,”暗卫乙赞同的道。

    燕莲没许下多少的好处,就请村民吃顿肉,就直接把村民的积极性给调动起来了。不用抄什么家伙,直接空手就上去了。

    围着有多少人,燕莲是不知道,反正三四个对付一个,足够赢的。

    最后,那嬷嬷被打的鼻青脸肿的,连腿都是瘸的,狼狈的逃出了古泉村……临走的时候,还骂骂咧咧的,说要找燕莲,找古泉村的村民算账,被陶子一个扁担给吓跑了。

    “哈哈……,”看到狼狈而跑的众人,大家都哄堂大笑。

    看着大笑不止的村民,燕莲的心里暖暖的。平日里,虽然有些不愉快,算计的也多,可是真正到谁家有大事的时候,还是会帮忙的。

    一群可爱的人,不是吗?

    “今儿个,我请吃肉,要十头……不,二十头,村里不够的,现在赶紧让人去别村买,贵些也无所谓,买了全部拖到村里的空地去,咱们杀了用大锅煮,中午就吃肉,”燕莲说的豪爽,众人听的也喜欢。

    “哦哦哦……有肉吃了,有肉吃了,”孩子们听了,都拍着小手,满脸的欢喜。

    大人们的脸上也是欢喜不断,这大口吃肉,对他们来说,还是奢侈的。一顿肉,得多少才够呢?他们都不曾放开真正的大口吃肉过。

    “让村长安排,看看村里有多少的大猪要卖的,不够,聚齐几个人,分别去附近几个村里买,连带着,把屠夫也请回来,咱们村就一个屠夫,杀二十头猪,可有的忙呢,”应翔安这个时候也站了出来,大大方方的吩咐着。

    要是换成以前,应翔安是绝对说不出这番话的。可村民帮了他家,燕莲又许下了承诺,这事情,就必须得兑现。

    这个,也是能跟村里人好好打交道的机会,免得因为自家好了,反倒跟村里人越来越远。

    别的没有什么,可真正到出事的时候,总要有人帮衬,不是吗?这就好比一个女人,出嫁了,需要娘家一样的道理,不能单打独斗,就算你再有本事,那也只是一个人。

    有了村长的安排,村里总共就出来八头猪,燕莲比以往贵了一百文的把猪买下,当场给了银子。这边,村里的妇人开始烧热水,拿家伙,那边,村里的男人都三三两两的出去买猪,顺便把屠夫给请了来,燕莲说了,工钱给双倍,这来的,自然有了。

    这边,整个古泉村过年热闹着,那边,嬷嬷带着一群人,狼狈的回京,一路,引来了多少人的关注,那是可惜而知的。

    “啪!”狠狠的拍着桌子,老夫人是气的快发疯了。

    “该死的,她胆子到大啊,敢打了我派去的嬷嬷,”老夫人气的是一口银牙都咬碎了。“这种人,还配进北辰府吗?进了府,能把我这个当婆婆的看在眼里吗?”

    老夫人,你想的太多了,人家可没想进府里被你荼毒。

    “姑姑……,”向岚心见她气的浑身发抖,也不敢再挑拨了,免得真把姑姑气出个好歹来,自己也吃不了兜着走。

    “来人,”老夫人挥开了她的手,厉声道:“把大爷叫来,快去,”

    “是,”一边的人立刻领命而去。

    北辰府里的事情,燕莲是真的不想知道。她给人银子买猪请屠夫,看着村里热热闹闹的样子,心里也高兴,但她更惦记另外一件事。

    “实儿,怎么不跟枫儿他们去看热闹呢?”找到实儿的时候,只见他一个人站在屋顶上,也不知道看什么,很聚精会神,连她上来都不知道。

    实儿听到她的声音,转身望着她,委屈哽咽的喊着:“娘,”

    “羞羞脸呢,过完年,就七岁了,怎么还哭鼻子呢?”燕莲嘴上调侃着,手却伸出来抱住了他。

    “我才没哭呢,”使劲的皱皱鼻子,实儿傲娇的反驳着,然后想起了什么,又委屈的瘪瘪嘴问:“娘,今天来的那个很恐怖的婆婆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不知道人家说的小少爷是什么意思,可是他知道,人家要来抓他。外婆是全身颤抖的把他抱在怀里,死死的,紧的他连呼吸都差点呼吸不过来,娘更是双手紧握,连杀人都不怕了。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他。

    可他不明白,人家不是骂他是小杂种,是野种,说他不是爹爹的亲生孩子吗?为什么还要来抢人?

    看着他小小的年纪,眼里有那么多的愁绪,看的燕莲好生的不舍。

    她抱着他,亲亲他的额头,低声说:“娘给你说个故事,你听吗?”

    “嗯,”实儿点点头,觉得窝在娘的怀里,特别的安心。

    燕莲用讲故事的方式,把应燕莲跟北辰傲之间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带着回忆的语气说道:“娘生你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也不知道你的父亲是谁,只想带着你好好的活下去,哪怕是吃糠咽菜的,只想活着,因为你是娘的命……,”

    “在爹爹不知道你是他儿子的时候,他那么的疼爱你,全心全意的,因为那是你们有着最亲密的血缘关系,是世上最最亲的亲人,所以无形之中,不需太多的言语,你们都是彼此最重要的,”燕莲慢慢的说着,想让实儿接受自己的身世,而不至于怨恨北辰傲。

    “那爹爹知道吗?”实儿屏住了呼吸,一脸颜色的问道。

    “他知道,”燕莲摸摸他的头,叹息一声说:“可他害怕,怕你因为他不知道你的存在而生气,而不会再喊他爹爹了,所以他不敢告诉你……他很爱很爱你,却不知道如何让你知道,”这样的无奈,谁都没有错,唯一错的,大概就是时间的错过。

    “他真的是我的亲爹爹吗?”实儿还是有些不敢确定。

    “是真的,娘从不骗你的,”燕莲望着他,慎重认真的道。

    “那……那你要送我去……去那边吗?”提起了那边,实儿的小身子不由得颤抖了一下,可见在北辰府里发生的事情,在他的心里还是存了一些阴影。

    “怎么可能呢?”燕莲夸张的低呼一声,揉揉他的小脸不满的说:“你是娘拼死生下来的,怎么可能把你给别人呢?再说了,你爹也不想让你回去,因为那个家,他过的不好,所以不想让你过的不幸福!”

    实儿嘟嘟嘴,想说什么,但还是咬咬唇,没有说出口。

    燕莲明白,实儿的性子很敏感,那是因为以前养成的,她无法一下子改变,只能给他足够的关心跟安抚,让他明白,自己怎么都会不会放弃他,抛弃他的。

    “而娘呢,更希望你凭着自己的努力,给娘另一个北辰府,不用他们,咱们自己也能努力的,你说,对不对?”燕莲抵着实儿的额头,轻声的问道。

    “对,”实儿用力的点头,双手紧握着,眼里闪烁着光芒……。

    “姐,实儿,你们在楼上吗?”应文杰在楼下大喊着。

    “在呢,怎么了?”燕莲探出头望着问道。

    “村里可热闹了,已经杀了两头猪了,娘让我来喊你们,爹跟四叔他们从村外运猪回来了,”应文杰仰头解释说。

    “好,我们就来,”燕莲拍拍实儿的头问:“还觉得不开心吗?”

    实儿摇摇头,小手握住燕莲的手,双眼里的迷茫跟伤心,全部都不见了。

    燕莲大方的让村里人杀了二十头猪,请整个村里的人吃大块的肉……而村里的人也可爱,配料都是他们从自家地里东一把,西一把的拿来的,没有固定的,可烧出来的肉,却让人觉得格外的香。

    因为燕莲的主动靠近,反倒让村民觉得他们一家跟以前没有什么改变,乐呵呵的,关系拉近了许多,也有好多的孩子主动的来跟实儿他们说说笑笑,很快的,就打闹成一片。

    多年以后,燕莲回忆起这个年三十,总觉得那个时候是最最没有要求的,只是纯粹的简单快乐。

    ~~~~~~~~~~·

    求月票求月票,到月底了,月票留着又得过期……浪费是可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