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辰傲的忙,是别人看不见的,他要部署的是京城暗中的力量,跟北辰卿明晃晃的露在别人面前是不一样的,两兄弟,一个在暗,一个在明,配合的天衣无缝。

    北辰傲忙,但把程风等五人彻底的忽略了。以前有什么事都会吩咐他们去办,如今是亲力亲为都不需要他们,就把他们晾在了战王府,弄的他们心里急的不得了。

    “主子是生气了,”程风想起了自己干的蠢事,是恨不得一头撞死。他怎么都没有想到,杜氏会这么糊弄自己,这孩子能装的了假吗?就算是亲生的,人家也要滴血认亲,不可能就这么贸贸然的认下的。

    人家傻,把他也当了一回傻子,弄的他是有冤无处诉。

    “肯定的,”程林等人这会儿是真的生气了,谁能知道,那小家伙真的是小主子,还是主子的亲儿子……这战王府里,最为高兴的,大概就是管家了。

    “你们说,主子不理咱们,咱们去求主母,主母会不会原谅我们啊!?”程云是最不愿意离开古泉村的,得罪主子不说,现在还落得不讨好,被主子嫌弃了。

    到现在,主子都没有收回他们的卖身契,估摸着不是不忙,而是压根儿认同了主母的意思,不想要回。

    这样一来,他们留在这里不是,不留在这里更不是。

    “不好说……,”程雷闷闷的说道:“我去接主母的时候,主母那神情……瞧着渗人!”

    燕莲喊冤:她那是鄙视的眼神好不好,谁让他该忠诚的时候不忠诚,该不忠诚的时候却死死的咬着,什么都不泄露,害的她脑心挠肺的过了一夜。

    “要不……咱们去试试?”程木试探的问道。

    “去试试吧?听管家说,主母如今在城外请了许多的人在干活呢,咱们将功折罪,去帮帮忙也好嘛?”他们会武功的,就是有一身的力气。

    这句话,说的众人心动,自然就结伴往外走,把管家看的直摇头,嘴里坏坏的嘟囔着:“主母是哪种好说话的人吗?”也许,唯有管家的眼神最毒,知道主子喜欢上的女人是什么样的。若真的是那种娇柔没性子的,能入的了主子的眼吗?

    管家好像猜中了什么结果,但也坏心的没有去提醒。

    这件事,确实是他们错了。

    主子,只有一人,可他们却自以为是的做那么多的事,活该有这样的结果。

    “点火……,”半月的时间,已经让燕莲仔仔细细的排查了所有的隐患,知道不会再引来大火之后,就大手一挥,大声的喊道。

    顿时,被安排在各个要点的人都把举起的火把扔进了荒地里,因着天热,大火“蹭”一下冒了出来,顿时,照亮了所有人。

    众人看着那大火,都在议论纷纷的,唯有燕莲望着那大火,眼中闪烁的光芒,能把人给融化了,比那大火更灼热。

    当程林等人骑马赶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了这一场大火,也看到了站在一群人当中却很轻易被人认出来的应燕莲,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个女人,相当的不简单。

    “你们注意各个角落,千万不要让火苗蹿出来,知道吗?”要是引火上山,那玩笑,可就大了。

    “是,”这些人是梅以鸿借给她的,对她也是相当的尊重,她用的很是放心。

    “主母,”看到应燕莲出来之后,五人下马,跪在她的面前,抱拳望着她,一脸的愧疚。

    燕莲连看都没有看他们一眼,径自从他们的面前走过,上了马车,由着马夫驾车离去,留下跪地的五个人,傻傻的面面相觑。

    “跟上去,”饶是高傲的程林,这会儿也不得不咬牙说道。

    几个人默契的起身,不在乎别人异样的眼神,翻身上马,追着马车而去。

    “应娘子,那几个人跟在后面,”马夫自然不是应文杰了,人家要当新郎官了,燕莲再要让他当马夫,不要说他了,连自己都不能答应了。

    “让他们跟着吧,”燕莲连眉头都没有挑一下,对她来说,他们就是几个陌生人,引不起她心里的任何的情绪。

    燕莲是要回古泉村去,因为她知道这烧地的事,还得好几天。再说了,那里离京城不远,这干事是一回事,放火烧地又是另外一回事,她可不想当猴子似的被很多人观摩,所以才早早的离开。

    马车到了应家门口,实儿一听到外面的声音,一下子就从里面窜了出来,还不等燕莲下马车,糯糯的声音就响起了。

    “娘,”当燕莲掀开马车帘子,看到了仰着头,萌萌的叫着自己的实儿后,心刹那间就融化了。

    “臭小子,是不是又使坏了?”燕莲下了马车,接住了扑进自己怀里的儿子,抱着他拎了一圈,蹭着他的鼻子笑眯眯的问道。

    有人说,儿子像娘,女儿像爹,那是福气。实儿长的跟燕莲很像,粗粗的看的时候,连嘴角的笑容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是,细细看的时候,却又觉得他像北辰傲,因为他眉宇之间的那种气度,跟北辰傲一模一样。

    之前别人不知道,只觉得实儿是跟北辰傲一起久了,才会长的有点像他了。可是,当知道他们是亲父子的时候,才知道,那才是真正从血脉上相连的。

    “我哪里有?”实儿不满的抗议着。

    “还说没有呢,跟冬生两人,把果儿弄的喉咙都哭哑了,”谢氏跟在后面,训着怒道。

    要忙着应文杰的大事,所以家里的人都忙碌着,要把家里所有地方都挂上红绸布,这办的喜酒,总要比定亲的时候更热闹才是,所以忙的都快脚不沾地了。

    燕秋满月之后,自然也跟着帮忙,孩子又不会翻身,喂饱了躺着就是。

    可这两小子,偏偏去逗弄孩子,把孩子给哭的别提多委屈了。

    “怎么回事?”燕莲眉目下沉,不悦的问道。

    实儿瘪瘪嘴,有些委屈的说:“我跟冬生哥哥没有欺负果儿,是……是我们不愿意陪着她玩,她才哭的,”

    燕莲一听,顿时就知道事情怎么回事了。这家里大人忙,就让两孩子看着……男孩子毕竟不一样,难免调皮一些,你让他们在屋里照顾孩子,这不是禁锢着他们吗?大概就这样,两人才偷跑了,才弄的果儿哭了也没人知道。

    “娘,还是让燕秋别顾着忙了,她的身子才出的月子,不能太累的,还是照顾孩子要紧,”自家孩子,燕莲总归要护的。“实儿跟冬生都是男娃子,能坐的住吗?”

    “得了吧,你就护着,这看书的时候,坐一天都不觉得累,让他们看会孩子,跟屁股上长刺似的,”谢氏也没真的责怪实儿,只是佯装的愤怒而已。

    燕莲伸手摸摸实儿的额头,认真的告诉他说:“你答应了外婆的事情,若是做不到,就一定要告诉她……果儿妹妹还小,根本不懂的什么危险的,要是出了事,姨姨跟姨丈不是要哭死?你忍心看到他们伤心吗?”

    实儿眨眨眼,最后瘪瘪嘴说:“是实儿错了,”

    “知错就好,下次不可再犯了,知道吗?”燕莲抱着他亲了一下才说道。

    “嗯!”虚心承认错误的实儿有些蔫吧的点点头。

    “主母,”程林等人早就到了,骑马要是赶不上马车,那真的是丢脸丢大发了。可是,主母在盛怒之中,谁也不敢上前,这会儿见事情解决了,才出声喊着的。

    “他们是……?”听到声音,谢氏转身,看到了直接跪在地上的五个人,顿时沉默无语了。

    这几个人做的事情,整个应家的人都知道,所以谢氏脸上的表情,立刻变得阴沉,还隐约的透露出一丝的敌意,看的程林等人颇不是滋味。

    当初他们几人刚到应家的时候,应家人对他们的敬意跟客气,是放在脸上的,他们除了在应家看着,什么事情都不用做,他们也不许他们做事情。

    或许,是因为应家人骨子里的那种卑微,才让他们轻视了这些人,却不曾想到,就算是最卑微的人,也有骨血,也有尊严,谋害了他们最为亲密的人,管你是天皇老子,你一样是敌人。

    “娘,进屋吧!”燕莲抱着实儿,抓了谢氏的手,很平静的进屋。

    “可他们……?”这大大咧咧的跪在门口,不好看啊!

    “别管,”他们自己要跪,关她何事?

    “砰!”结结实实的关门声,让五人的心,拔凉拔凉的。

    这几个人跪着,很快就引来了古泉村人的好奇,当初他们来的时候,是带着剑跟刀子的,后来怎么就离开了,村民是不知道,但这一次,大伙却都看着,因为人家跪着,好像在求什么似的,这热闹,可是千年等一回啊!

    “他们这是要做什么呢?怎么翔安家里大门紧闭,他们又跪在要干什么?”有长者好奇的问着,可没有人回答。

    这门口围聚的人越来越多,议论也精彩,好奇猜测的越发的离谱,竟然有说他们看中了谁谁,弄的程林等人紧握拳头,差点暴走。

    ~~~~~~~~~~~~

    更新迟了,抱歉,懒懒去纠结另外三千字去……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