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秋临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古泉村的只有二十来户,她还堵得起,就是不知道溪坑村跟方家村的,能不能堵得起了。

    这后续,需要不需要自己去赌呢?

    “爹,喝点桃浆,休息一会儿,”燕莲挑着担子到了路边,清脆的喊着,然后也招呼附近的人一起来尝尝,解解渴。

    “燕莲啊,你这是什么好东西啊?喝了透心凉,还甜甜的,真是舒服,”有人砸吧着嘴,都舍不得喝了。

    这要拿回去给孩子喝,肯定能让孩子乐上半天。

    “这是人家送来的,教着做了,大叔,喜欢喝就多装一碗,带回去给小孙孙喝,”这大人的心思,无非就是为了孩子,燕莲能明白的。

    “呵呵……那就多谢了,”那汉子有些不好意思了,自己喝了还拿了人家,可一想到小孙孙高兴,就不管那么多了。

    燕莲原本想着,等众人喝了之后,再收拾了回去……可是,还不等她给众人打另一碗呢,就看到实儿气喘吁吁的跑来大喊:“娘,娘……姨姨疼,姨姨疼……,”

    “姨姨疼……啊呀,糟糕,爹,阿占,燕秋要生了,赶紧回家,”燕莲连自家的担子也不管了,直接大吼了一句,拔腿就跑,免得耽搁了半分,那就是人命啊!

    怎么就偏偏今天呢,还谢氏跟于奶奶都不在家,这不是要人命吗?

    燕莲叮嘱实儿自己慢慢回来,穿过小家伙,就一下子跑的没影了。

    “娘……,”小家伙的声音根本没有被燕莲听到。

    “还没到生的时候,我去给你做点吃的,你先躺着,不要乱动,知道吗?”里面,响起了绉氏的声音,让气喘吁吁跑回来的燕莲依靠在门边,觉得自己半条命都没有了。

    一听说燕秋要生了,家里一个人都没有,这不是渗人吗,所以她跑的连半条小命都没有了。这会儿,见到绉氏在,她就觉得人家是天使,是来救命的。

    这家里没人,加上燕秋是头胎,她肯定胡思乱想,到时候难产,大家是后悔都来不及。

    “嫂子,燕秋怎么样了?”燕莲往里走,刚好绉氏出来,就出声问道。

    “才开始的阵痛,还没那么快生,”绉氏笑着回答道:“我去给她做些吃的,再要烧热水,”

    “你怎么会来这里的?”这个才是她最好奇的。

    “我家到实儿一路疯跑,那小家伙可不是不疯玩的,我一寻思着不对劲,就拦住了他,听说是燕秋要生了,家里没人,我就急急的过来了,”绉氏一边手脚麻利的往厨房搬树枝,一边解释说。

    “噢,那……那我现在该做什么?”她是当娘了,可毕竟没有生过孩子,谁知道要做什么啊!?

    “准备干净的……,”绉氏还没说完呢,门口就响起了“哐当”的声音,应文杰跟方有占回来了。方有占急乎乎的跑回来,就要往屋里冲去。“阿占,等会,你身上脏,不能进去,”绉氏连忙开口喊着。

    “啊,那……我去洗洗,”阿占一听,也不敢动弹了。

    “我去陪着燕秋,嫂子,这里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爹估摸着是去找我娘跟于奶奶了,”燕秋一个人在屋里也怕着,虽然她不喜欢看人生孩子,但逼上梁山,没法子了。

    “好,”绉氏利落的答应着,手脚越发的快了。

    陶子家正洋溢着一片的喜悦,五儿生了,一举得男,可把众人高兴的一下子就忘记了方才的紧张,个个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文杰娘,”应翔安抱着实儿到了陶子家,气喘吁吁的喊着:“快,燕秋要生了,家里没人,”

    “什么?”谢氏一惊,手里捧着的东西也不要了,直接丢在地上,脸色苍白的转身走人,什么都不管了。

    “接生婆,”于奶奶一见,愣是拉住了陶子家的接生婆,让她跟着自己去家里一趟……。

    “翔安,燕秋没事吧!?”陶子娘有些担忧的问道。

    这要是燕秋出事,就是他们的罪过了。怎么就什么事都赶在一起了呢?

    “还不知道呢,燕莲跟阿占赶回去了,我是来喊人的,”应翔安也是一脸的交集。

    众人急急忙忙的赶回去,燕莲正陪着燕秋在说话,绉氏已经打开了架势,煮了红糖荷包蛋……。

    “秋儿,秋儿……,”谢氏一路踉跄,心都蹦到嗓子口了。

    “娘,燕秋没事,刚疼的,嫂子说还没到生的时候,”燕秋听到谢氏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气声,立刻出来说道。

    “燕秋,你端着凉一下,等会给燕秋吃下去,好有力气生孩子,”绉氏从灶间走了出来,端着烧好的吃食说道。

    “好,”燕莲连忙接过来。“娘,你们都去了五儿嫂子的屋里,难免带了血腥,先去洗把脸,换身衣服,有我跟阿占陪着燕秋,不会有事的,”

    “行,”谢氏也知道,这血腥味对冲,对燕秋不好,就点头应了一声。

    等众人都收拾好,媒婆准备好一些琐碎的后,燕秋的阵痛才开始……。

    燕莲不忍闻那血腥味,所以不愿意待在屋里。方有占是想进去,但进不了。于奶奶跟着绉氏一起烧热水,就谢氏跟接生婆在里面忙着,那端出来的血水,让方有占都快站不住了。

    “秋儿……,”方有占嘴里呢喃着,双手紧握,急的不行,让燕莲看着真怕他一个不小心就晕过去了。

    燕秋要生的时候,还是吓了众人一跳,但好在中间都顺利,加之燕莲总让燕秋多走走,不要老坐着,所以她生产的时候,比五儿顺当多了。

    “哇哇……,”一阵哭声想起,让外面的人都松了口气,实儿更是急巴巴的站在门口喊着:“我要看,我要看……,”

    谢氏在里面给孩子洗了澡,穿上了衣服,然后小心翼翼的抱了出来,递给方有占道:“是个闺女,接生婆说,有六斤多呢,”

    “闺女?”方有占愣了一下,随即脸色大变。

    众人一见他这样,以为他嫌弃燕秋生的头胎是个闺女呢,就个个脸色骤变,觉得都看走眼了,还以为他是个好的呢。

    “她以后要出嫁了,可怎么办?”突然的,方有占又蹦出一句话来,让众人都哭笑不得。

    原来,不是在乎生的是女儿,而是初初当爹的是害怕十几年后,自家的闺女要成为别人家的人了。

    这么奇葩的爹,孩子,你知道吗?

    “那就不嫁,招一个进门,”燕莲忍不住笑着调侃道。

    “呵呵……,”谢氏原先也担心五儿生了儿子,燕秋生的是个闺女,阿占会不悦。可现在见他小心翼翼的,格外宝贝的抱着孩子,心里就松了口气,

    “阿占,你赶紧回家给你爹报喜,让他老人家也高兴高兴,”燕莲想到了方家父亲,连忙说道。

    “对对,瞧我高兴的,都忘记这一茬了,”谢氏拍着自己的额头笑了一下,对着方有占说:“让文杰去一趟,他知道你家在什么地方……让他驾着马车接你爹来,”

    “好,”方有占根本舍不得放下怀里闭着双眼,萌态十足的宝贝闺女,对于丈母娘的提议,只有一百个好。

    “我也想抱孩子……,”应文杰满怀着一肚子的抱怨,赶着马车去接人了。

    陶子娘过来问候了一声,知道燕秋平安生产,心里的不踏实就落下了。

    “这两孩子还真是有缘分,本就该迟些出来的,却偏偏亟不可待的,还超了前,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陶子娘看了一眼孩子,忍不住笑着说道。

    这五儿若不是受了刺激,也不会提早生,这两孩子的生辰,也不会整成一天了。

    这说起来,还真的是一种缘分。

    “就是,”谢氏也高兴,只要孩子平安,生男生女,都好。

    这两家原本就交好,又同一天有喜事,这样的事,可让他们说好几天了。

    燕莲在燕秋睡着之后,得了谢氏的话,去给各家要好的报喜……应文杰也接了方有占的父亲来了,可把老人家给高兴的,嘴巴就没合拢过,让应家人的心真正的放下了,知道他们不会在乎燕秋头胎生的是个女娃。

    “方伯,方家村如今收割粮食的情况,怎么样?”喜悦过后,燕莲问起了自己没时间去打探的事情。(没记住,还是称呼方伯好了)

    “许多人家连一半都没有收呢,”方伯沉思片刻后说:“我是原本想着自家那点地,早点收了,好过来这边帮忙,可是……村里人不让,说既然是一个村的,这收割跟下种都得一起,所以才耽搁到现在都没做好,”

    “我们这里都已经种下晚稻苗子,快要好了,”要不是因为燕秋今天生孩子,再加把劲,明天就好了。

    “唉,也不知道村里人怎么想的,唉!”方伯这一声叹息,是为方家村而叹的,也不知道卖地之后不好好种地的他们,以后该如何过活。

    “方伯,这些你就别管了,方家村要是过不了,你就到古泉村来,”想必明年,古泉村就会有地空出来了。这件事,她自然不会现在说,免得会引来大家的不愉快。

    ~~~~~~~~~~~~~

    下午还有一更……懒懒先休息一会儿。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