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辰卿是没有想到杭青青一大早的给自己来这么一出,心里正想说什么的时候,那边,老夫人又不得安宁了,请人让他过去……。

    这个教训告诉北辰卿,得罪谁都不要得罪应燕莲,她的报复,你可承受不住哟!

    燕莲以为,她只有这个麻烦,那就错了。

    北辰傲回京,也有他自己的麻烦。

    叶棋儿看中了北辰傲,就想嫁他,就往宫里递了句话,让贵为贤妃的叶书儿思索了一夜,觉得叶家底子薄,爹爹又是个拎不清的,谁知道叶家什么时候会垮……这北辰府是京城里的贵族,其底子根深,叶家是怎么都比不上的。

    叶家要不是有自家成为贤妃,如今有什么结果,谁也不知道,所以叶棋儿的话,让她觉得要是攀上了北辰家,那就能给叶家添一助力,给自己也能添一个靠山。

    她在宫里,虽然备受皇上的宠爱,可终究没有大的依靠,以后皇子争夺皇位的时候,自己生的皇子最终还是会吃亏的。

    叶书儿仗着自己得皇上的宠爱,又觉得北辰傲只是一个商人,自己求了皇上,皇上一定会给自己一个面儿,下圣旨成全了北辰傲跟叶棋儿的。

    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开始提起叶棋儿的亲事的时候,皇上嘴上还挂着笑容,可是当她提到要跟北辰傲成亲的时候,皇上嘴角的笑容没有了,立刻一脸阴沉的训斥她:别有的没有成天瞎闹!

    这么一句无厘头的怒斥,让她心里有百般的委屈,很想问问皇上为何这样?可是,当她看到原本要住在她宫里的皇上恼怒离去,去了皇后哪里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可她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在哪里。

    皇宫里,皇上对贤妃是震怒的,可对北辰傲,却是笑眯眯的。

    “贤妃想让朕赐婚于你,想把她的妹妹嫁给你,”他一直很好奇,这传说中的儿子媳妇,是不是真的有。

    北辰傲看着还有心情说笑的皇上,轻声问道:“看来,事情还是不严重的,至少皇上的心情颇为不错,”还有开玩笑的心情。

    “北辰傲,你真的是一点都不可爱,”皇上一听,立刻知道他是不愿意的。

    “可爱的是皇上的女人,要皇上想要添置更多的女人,叶家多的是,不如再请一个进宫就是了,”贤妃闲的无聊,就跟自己的妹妹争争宠,那日子,肯定很精彩。

    如论是多亲的人,只要进了皇宫,接触到了真正的泼天富贵,多亲的亲人都会成为敌人。

    “得了,朕的后宫你就别管了,”见他这么不愿意提起自己的亲事,皇上也懒得多问,立刻把调侃的笑容收敛了,颇为严肃的问道:“你说,海国的事情,该如何做?”

    “海国若是派使者来,那就以礼相待,若是派探子潜入我国,那就杀了丢回去,免得他们以为我秦国好欺负呢,”打仗,他向来不会心慈手软,更不会在他国面前降低了自己的威严。

    “嗯,这件事,交给你了,”北辰傲是商人,行走各地,不会被人发现。

    “臣遵旨,”交给他,并不表示他一定要亲力亲为。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就看说手段更高了。

    “北辰傲,你与朕说说,你是不是真的有女人跟孩子了?”不是他八卦,而是他真的好奇。

    “你的暗卫没有禀明?”北辰傲挑明,颇为好笑的问道。

    “暗卫禀明什么?”皇上纳闷。

    “我的孩子跟女人就被你的暗卫保护着,皇上不知道,可见是你的暗卫没有禀告明白啊!”北辰傲给了答案之后,就退出了御书房,独独的把皇上给郁闷了。

    自己唯一派出去的暗卫,那就是应燕莲了。而她是有个儿子的……难不成说……等到皇上明白过来的时候,北辰傲早已经离宫了。

    离宫的北辰傲没有直接回古泉村,而是去了战王府,他要安排很多的事。

    古泉村。

    “娘,这样行吗?”看着眼前面前算起来五岁的孩子,应燕荷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总觉得有浓浓的不安。

    “有什么不行的?”看着眼前被自己恐吓怕了的孩子,杜氏相当满意的笑着说。

    “……可他太小了,还不到五岁呢,实儿都有六岁了,”看着眼前瘦弱的孩子,应燕荷发现自己一点欢喜都提不起来。

    “你傻啊,你跟孩子两个活的艰苦,孩子能长的好吗?能活下来就不错了,”杜氏翻着白眼怒瞪了她一眼之后,笑眯眯的对眼前的孩子道:“你要乖乖的,叫我外婆,叫她娘,我就给你饭吃,给你衣服穿,若是你不乖乖的听话,我就打死你,”

    “外婆……娘,”孩子浑身颤抖着,喊出来的声音都是含糊不清的。

    他不想叫的,可是,不叫的话,就会被打死,他不要死,他还要找爹娘,所以他怯怯的喊了。

    “好,真好!”杜氏一听,乐了。

    可是应燕荷却没有那么高兴,对她来说,这始终是别人的孩子,怎么都亲昵不起来。

    “应燕荷,这事情要是砸在你的手里,你可别后悔,那可是最好的人家,泼天的富贵等着你呢,”杜氏见她跟孩子僵持着,就拧眉不悦的提醒着,让她知道,什么是最为重要的。

    有了这么一句话,应燕荷就算是不想,也只能忍着心里的厌恶靠近孩子,抱着他,跟他说话……。

    孩子是糯糯的回应着,可不难看出,孩子的眼底深处是充满惊惧的,身子也在轻微的颤抖着。

    燕莲带着实儿回了古泉村,让一直牵挂着众人的他们都松了口气。

    “实儿,乖,跟外婆说说,受了委屈吗?”谢氏一看到实儿,紧紧的抱住他问道。

    那额头上的伤痕经过一夜之后,已经淡了很多,但那痕迹还在,让谢氏看的心疼不已。

    听到声音的应家人都关切的围着实儿问东问西的,唯有程林等人冷漠的站在一边,冷眼看着,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很平静。

    “这些是你们的卖身契,你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杀了他们,自己是做不到的,那真的不好跟北辰傲交代,所以,她把他们回北辰傲那边去,让北辰傲发落他们。

    四人惊愕,他们明白自己来的使命是什么,所以见她一脸平静的把卖身契拿了出来,眼里充满了错愕——在他们的心里觉得,就算是北辰卿带走了实儿,那也是主子的大哥,也等于他们半个主子,这根本不算什么背叛。

    更何况,孩子没事,不是吗?

    可现在,看到她把卖身契拿出来还给他们的时候,众人不淡定了。

    “主子吩咐过,让我们留在这里保护你们的,”程雷拒绝这卖身契,出声解释说。

    “保护?”燕莲冷嘲一声,质问道:“你们保护了谁?”

    “大爷说过的,只接孩子进京,并不会伤害他!”程林也随之解释说。

    “怎么样才不算是伤害?谩骂,侮辱,算不算伤害?他北辰卿算个什么东西,他是你们的大爷,你们去给他当走狗,限你们半柱香之内离开古泉村,否则,别怪我不客气!”燕莲的眼里满是狠厉,气势,一点都不逊于众人。

    “主子,”程云见了,急的不得了,红着眼眶说:“大爷跟程林说的,只因为主子不配为主母,只想让你知道……,”

    “什么叫配呢?”燕莲不耐的质问道。

    这一问题,让其余的三人把目光都落在程林的身上,因为所有的话,都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

    “能成为北辰家二夫人的人,一定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程林阴沉着脸说道。

    他觉得,应燕莲在古泉村长大,连字都不知道认不认识呢,还琴棋书画。

    看着程林,燕莲知道,这四个人当中,就他最为冷傲,觉得高人一等,也不屑教实儿学问,因为他学富五车,不是他们这些人能觊觎的。

    “呵呵……琴棋书画……,”燕莲讽刺一笑,冲着程林嘲弄道:“我念诗,你照着给我做一个,可好?”

    “若是我做的出,是否容我们留下?”程林也不拒绝,反倒提出了自己的条件。

    燕莲的眼里闪过一丝光芒,点点头说:“行,只要你们对的出,之前的事,我既往不咎。但若是做不出,请你们立刻离开古泉村……,”

    “好!”程林想也不想的答应了,因为他觉得,应燕莲那是糊弄他的,根本不可能有什么诗能从她的嘴里出来!

    “渺渺茫茫墨泼天,飘飘拂拂雨如烟。苍苍翠翠山遮寺,白白红红花满川。整整齐齐沙上雁,来来往往渡头船。行行坐坐看无尽,世世生生作语传。”燕莲的嘴里飞快的蹦出了一连串的字眼,惊的程林脸色大变。

    “若是记不住的话,我可以手写一份,你带回去,给你的主子瞧瞧……最好呢,给你大爷看看,让满腹才情的北辰卿也试试……,”说完,燕莲抬手,请他们离开。

    “程林,”程云见他征楞着,一句话都没有,就赶紧出声喊着,提醒他快说话。

    ~~~~~~~~~~

    嘿嘿,诗是抄的,不许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