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入北辰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辰傲怎么做都打消不了自家母亲的目的,那向家两姐妹,只能由着应燕莲来解决了。

    知道自己的计划被自家母亲破坏之后,北辰傲是飞似的跑掉了。他跟程风交代了几句,又安排了战王府的一些事情后,回了古泉村。

    在他心里,古泉村更像他的家。

    燕莲见北辰傲回来的那么快,心里有些诧异,但不难看出,她的心情是极好的。

    京城里,关于战王后孩子的传说,一直在叫嚣着,可战王不出现,娃儿跟孩子娘不出现,谁知道是真还是假呢。

    “战王有没有孩子,我是真的不知道……但北辰傲肯定是有孩子的,”梅以鸿回到梅家后,并没有说出自己受伤被救的事,只是安然的回到京城,回到家,免得说多了,爹娘会担心。

    “北辰傲有孩子?什么?北辰傲有孩子了?在哪里?”梅以蓝是因为大哥回来了,特地抱着孩子回娘家的。刚才,他们兄妹俩也只是适时的谈起了关于神秘战王的事,好奇那个孩子是不是真的属于战王的。

    那战王府的管家都变相的承认了,这就表示真有其事了。

    可是,神秘的战王拥有一个乡下的夫人跟孩子,这是多么荒诞的事,战王府的管家却没有否认,实在是诡异。

    梅以蓝觉得战王府的事诡异,可听了自家大哥的话后,更觉得今年怪事特别多了。

    被自家妹子很激动的询问着,梅以鸿才想起来,这件事,是要保密的。

    “什么孩子,你听错了,”连上官浩都不知道,可见北辰傲是真的瞒住这件事的,他要说出去了,北辰傲还不得杀了自己。

    他不得不承认,北辰傲说对了一件事,自己真的打不过他。

    “大哥……,”解释就是掩饰,他难道不知道吗?一向都把自家大哥吃的死死的梅以蓝一看到他那副样子,就笃定事情真的有猫腻了。

    “我常年在战场,能知道京城的事吗?你是真的听错了!”梅以鸿认真的解释着,却不料这么做,更加惹自家妹子怀疑了。

    “是吗?”她没老好不好,当她耳朵聋了?“大哥,娘说你年纪也不小了,该为梅家传宗接代了……,”她知道自家大哥最怕的是什么,所以阴阴的冷笑着威胁道。

    梅以鸿哭了,他是招谁惹谁了。在古泉村,他被欺负的连还手的力气都没有,因为他打不过北辰傲,说不过应燕莲……回到家,还被自家妹子欺负,还不如回北边去,至少他冷着脸,人家不敢欺负他。

    “唉,也不知道选谁好呢?大哥,你说陈大人家的大姑娘好呢,还是朱侍郎家的二姑娘好呢?”梅以蓝坏坏的一本正经的问道,天知道,那两姑娘是京城里连普通人家都不愿意娶的。

    一个名声不好,一个胖的离谱,所以这两人是京城最遭人嫌弃的。

    “蓝儿,你都当娘了,怎么还欺负你大哥呢?”梅夫人看着自家女儿,宠溺的嗔道。

    “娘,我怎么欺负大哥了?我告诉你噢,大哥想娶媳妇了,我这是给他出出注意,定要给娘找个温柔贤惠,贵气美丽的儿媳妇来,”梅以蓝的嘴巴特别的甜,一向在梅家是最受宠的。

    “鸿儿,是真的吗?”梅夫人相当激动万分的盯着他看,兴奋的问道。

    “……,”是假的。

    眉眼弯弯的燕莲看着实儿那么粘着北辰傲,心里总有种错觉,觉得实儿才是北辰傲的亲爹,自己则是后娘。

    让实儿自己玩一会儿后,北辰傲抹着额头上的汗,走过来看着她笑眯眯的问道:“什么时候跟我去一趟京城呢?”

    这话可是很有深意的,所以,应家原本各忙各的人都停下手中的活,特别有八卦意味的看着众人。

    “去北辰府还是战王府?”燕莲没有隐瞒,反正家里人都知道北辰傲的身份,所以她问的很坦然,一点也不像别家姑娘似的,脸上露娇羞的红晕。

    她这么的坦荡荡,反倒弄的北辰傲有些莫名的不好意思了——怎么觉得他像个等徒浪子似的呢?

    “你觉得那个好?”北辰傲问的有些小心翼翼加莫名的心虚。

    “都不好,”燕莲想也没想的说道:“北辰府里有花花草草,我不喜。战王府神神秘秘,见不得光,我也不喜,所以,我能不能都不去?”算起来,她还是喜欢在这里,跟土地打交道,偶尔跟老天斗斗法。

    虽然幸苦,可收获是丰盛的,不是吗?

    北辰傲哭笑不得,堂堂的战王府,竟然被她说成这个样子,弄的他是哑口无言。

    “不行,必须选一个,”只要进京,就代表这她已经默认了自己的身份,那样,不管去哪里,他都有法子让她接受另一边。

    歪着头,燕莲看着北辰傲,是很认真很认真的那种。她看到他的双眼里有疲惫,有无奈,知道他肯定是因为北辰家的事头痛,就一本正经的看着他道:“你要是告诉你大哥跟你娘,他们不反对,那我就进北辰府……,”

    北辰傲跟应家人都觉得她会选择战王府,没想到她会这么一说,都愣住了。

    “好!”北辰傲有些激动的点点头,知道唯有她懂自己。

    战王府是皇上亲封不假,可他没有根基,没有深厚的底蕴,倾塌只是一念之间——更何况,那里没有亲人的认可,就算位置再高,也名不正,言不顺。但北辰府就不一样了,里面就算是万般艰辛,但只要进入了,就表示得到认可了。

    北辰傲是说干就干的人,谁让他发现,明白应燕莲好的人不只是他一个人呢。这梅以鸿身份不低,又加上是个死脑筋的,燕莲对他有救命之恩,他又是梅家的嫡子,一根筋上来,威胁梅将军要娶应燕莲,否则不娶妻生子的话,自己就没地后悔去了。加上家里还有个逼着自己娶亲的娘亲,为了避免夜长梦多,还是早早的把亲事定下的好。

    心里一盘算,他第二天又回了北辰府,这一次,北辰卿也在家里。

    两兄弟许久没有见到,原本是有一番话要说的,只是北辰傲这一次没有拖泥带水,而是直接让人请了北辰老夫人跟向家两姐妹,还有北辰卿夫妇一起到了大厅,一副有重大事情要宣布的样子。

    向家姐妹的心是紧张的,因为她们想起了他暗示的话,想着他今天这么隆重的样子,肯定是跟她们有关了,否则北辰家的家事,她们可没那个资格来的。

    “傲儿,你叫了大家来,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说啊!?”北辰老夫人的心是激动的,想着自己期盼了那么多年的事,终于要成了吗?

    杭青青跟北辰卿却脸色阴沉,不是担心北辰傲会看中向家表妹,而是觉得北辰傲说的事情,会是大家都接受不了的。

    “娘,我想成亲,”北辰傲低声说道。

    向婉心跟向岚心一听,嘴角立刻高高的扬起,好像知道成亲的就会是她们中的自己了。

    北辰老夫人一听,立刻笑眯眯的拍着手,激动道:“好啊,成亲好,”看来,还是自己的逼迫有效啊,早知道,当初就用这一招了。

    “不知道二弟想娶谁啊!?”北辰卿眼角直跳,心里觉得不安。

    向婉心跟向岚心两姐妹紧张的看着北辰傲,害怕听到的名字不是自己的。她们都知道,若真的被北辰傲选中了,那么另一个,就得离开,就算是暂时的离开,也算是离开。

    “傲儿,不管你选那个,娘都会同意的,这都是为了北辰家好,”北辰老夫人面色和蔼的说道,一脸的善意,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天生就是这个样子呢。

    北辰傲看着洋洋得意的母亲,有些恶作剧般的呢喃道:“我要娶的人是……应燕莲,”

    “谁?谁是应燕莲?”这个是北辰老夫人震惊后的质问。

    “怎么会?”这个是杭青青的震惊呢喃。

    “不可能,”这是向家两姐妹失望加愤慨的怒叫。

    唯有北辰卿望着北辰傲,没有多大的情绪,而是冷声质问道:“二弟,你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吗?”应燕莲,竟然是那个女人。

    自己多次跟她相见,甚至在旱灾的时候住在她家里,都不曾听到应家人问过一声关于北辰傲的事——那会儿,二弟离了京城,消失了好几个月,可应家人竟然不闻不问,这心思,当真让人不可小觑啊!

    “我知道,”北辰傲很是孤傲的道。

    “我不同意,”北辰老夫人见儿子要娶的不是自己安排好的,就恼羞成怒道:“除了婉心跟岚心之外,你娶谁,我都不会答应的!”亏的自己刚才还那么高兴,原来,他一直都在戏弄自己的。

    “我只是来告诉母亲一声,至于答应不答应,不用母亲多费心,”北辰傲也失去了耐心,看着自以为是的母亲,眼里红果果的显露着厌恶。

    被自己的儿子用厌恶的眸光看着,北辰老夫人的心惊了一下,顿时觉得从未对自己如此不孝的儿子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肯定是受到那个什么应燕莲的蛊惑,心里更憎恨那个女人了。

    看出了自家二弟那股子里的叛逆,北辰卿想到了他还有个另外的身份,担心母亲再这样下去,就会逼的北辰傲另立门户,到时候,什么都控制不住了。

    母亲的性子,不要说二弟了,连他都有些受不住了。可是,二弟要娶应燕莲,他也是不赞同的……一个寡妇,带个儿子还想进入京城望族,她的心,未免太大了。

    “二弟,不管怎么样,你要娶的女人,总要让母亲见见吧!?”北辰卿别有心思的说道。

    他知道,应燕莲是那种骨子里极其骄傲的女人,虽然是乡间长大的,但性子不比京城深闺里养成的姑娘差,是个要面子的。母亲虽然也是深闺里养成的,但是一辈子跟那些姬妾交战,已经养成了她刻薄又想掌控一切,更想让北辰府提携向家,心已经完全变了。

    但此刻,他希望娘变了,至少这样的话,应燕莲见识到娘的刻薄刁钻后,恐怕就不会进北辰府了。

    嘿嘿,要是北辰卿知道,自己这么做后,差点下不了台,心里肯定会后悔今日的举动的。

    “是,进入北辰府的女人,我是要见见,”北辰老夫人听到大儿子的话后,咬牙怒道。

    她想知道,一直不肯成亲的儿子,到底看中了什么样的姑娘,竟然一开口就是成亲,这是着魔了吗?

    自己的儿子,她是清楚的,性子倔强,不同意的事,只能慢慢的磨,所以这些年来,她不曾用强势的,可如今看来,是真的要用强势的手段逼一逼了,否则他是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向婉心跟向岚心这对姐妹,这会儿也没什么好争的了,人家没看中她们其中的一个,两个人自然是和好,还在算计着北辰傲看中的女人,想着无论怎么样,她们姐妹的事,是绝对不允许别的女人掺和进来的。

    北辰傲也不是个傻子,自然知道大哥跟娘的用意了。他佯装不知,兴高采烈的去接人,就是想知道,应燕莲到底会用什么法子去应付大哥跟娘。

    在他的心里,从未想过应燕莲会逃跑——再不济,不还有个战王府吗。

    应燕莲看到北辰傲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想着他这幅样子,装给谁看呢?被他兴冲冲地拉上马车,说是进京见他家人,她连收拾都没收拾一下,就这么跟去了。

    看看人家一身月色镶金丝边的长袍,再看看自己刚从地里看冬小麦回来的一身补丁衣裳,顿时额头黑线满足——他这是确定要自己去见他家人,而不是打着把他家人气死的注意?

    进入了北辰府,对上府里那些不屑,冷漠,轻蔑的眼神,燕莲心里就郁闷了。这北辰傲就是想把自己丢进北辰府这个狼窟里,让自己被吃的连跟骨头都不剩吧!?

    瞧瞧这些丫鬟小斯,就差扑上去啃了她啊!

    ~~~~~~~~~~

    肉肉的看了一眼月票榜,伤心了,人家一下子多出一百四十票,这是要认命啊,懒懒墙角画圈圈去。小家伙受伤未拆线,情绪不好,懒懒也只能陪着,码字时间也不稳定了,亲们谅解一下!月票啊月票,到我书里来吧!?【万更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