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娇儿失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应家人,除了谢氏之外,对于北辰傲的回来,都充满了惊喜。瞙苤璨午谢氏只是冷眼看着,眼里却充满担忧,尤其是看到实儿对北辰傲透露出来的那种比亲生父亲还亲的感情,担心北辰傲离开的时候,伤的是实儿的心。

    其实,她的心里明白,也愿意北辰傲跟燕莲在一起,因为他对实儿是真心的好。

    说起来,他对待实儿,就如亲生儿子一样。实儿的字,学的功夫,都是他教的,这为人之道,不都是身为父亲的人才有资格教这些吗?

    难道,冥冥之中,真的有定数吗?

    对于谢氏的纠结,燕莲看在眼里却没有要解释的欲望,因为她跟谢氏的观念不同,若她知道自己只是怀抱着拼一把的念头跟北辰傲在一起的话,恐怕她现在就会让北辰傲滚蛋了。

    “现在外面的形势,如何了?”北辰傲这个战王当的一点都不合格,这是燕莲对他的评价,为的就是他现在问出的话。

    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他拿了朝提的俸禄,却在这里儿女情长,要是被北辰卿看到了,估计会咒骂自己是祸国妖女了吧。

    “这个,你得去问你大哥,他之前几天还住在这里呢,拿走了这里的粮食,就没的没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知道自己办砸了事,无脸见她了,所以跑了。

    燕莲的表情都写在脸上,跟燕莲混了一顿时间的北辰傲当然明白她心里的想法,就好笑的拍拍她的头说:“乱想什么?大哥不是那样的人,他是为了赈灾,才离开这里的!”有了粮食,要调动的事情就更多了。

    北辰傲虽然觉得北辰卿会很幸苦,可从没有动过要帮他的念头。

    不是他狠心,而是他身份尴尬,用战王的身份去,委屈的是他自己。用北辰傲的身份去,帮不了什么大忙,还不如不去的好,免得受那些官员奚落。

    “也不知道这雨啊,到时候时候才能下,会不会耽搁了种冬小麦,”对于应翔安来说,他的骨子里更在乎的是粮食。

    “耽搁了也没法子,咱们村因为之前找到的水,已经过的比别的村好太多了,不然啊,这会儿,大家都不知道在哪里呢,”谢氏想起这些,就觉得唏嘘,也不敢往回想,心里后怕的很。

    北辰傲从燕莲的嘴里知道了古泉村发生的事,也知道自己离开后,这个女人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心里充满了敬佩,越发的想要珍惜她了。

    女人,本该被呵护的,可她却承担起了保护一个村的责任,并把这些功劳都归咎到村长等人头上,让人忍不住的心生佩服。

    他看过许多的女人,为了争功,为了炫耀,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最亲近的人,就是为了那些虚伪的名声,到头来,那下场,也让人唏嘘。这么一对比起来,他就觉得,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人能比的上应燕莲了。

    因为之前灌溉的,古泉村的地还好一些,没有产生龟裂,至少看上去不那么萧条可怕。村里的人也在走动着,知道朝廷已经开始赈灾,开始发放粮食,开始施粥了,原本紧闭的古泉村才有了松动,让那些关心住在别的村的亲戚的人,都开始询问起来,村里比以往更热闹了。

    只是,热闹归热闹,别热闹的过分就好。

    这村里才安静了几天,又出事了。

    天擦黑,过了秋季的天一到傍晚,就有点冷飕飕了。孩子们早早的被大人叫回家了,在路上行走的人,也都是急匆匆的赶路的,免得风大着凉了。

    这干旱连续,也慢慢的对古泉村有点影响了。

    这一天,天气一改往日的火热,变的阴沉沉的,众人都惊喜的等待着老天大发慈悲,不要跟渺小的他们计较了,早早的把家里空了的桶子,水缸都搬了出来,想着在第一时间内接到水,感受一下那种气氛。

    可是,等待了一天,风慢慢开始大起来了,雨还是一滴都没有下,有些急性子的人都开始仰头咒骂了,但骂过之后,还是过日子,谁也不能怎么样。

    “他大叔,你看到我家娇儿跟我那孙子了没?”杜氏顶着大风,看到路人,交集的询问道。

    “没有啊,是不是去那家串门了?”

    “该吃饭了,还没回来,都当娘了,还那么没分寸,”杜氏嘟嘟囔囔的继续往前走,心里咒骂杨娇儿做事越发的没脸皮了,抱个孩子就跟得了什么似的,成天什么事都不干,让她一个人累个半死也没一刻歇息的。

    要不是看在大胖孙子的面上,才懒得搭理这个女人呢。

    杜氏找了一圈,还是没找到杨娇儿,突然发现,自己去找的人家都是自己熟悉的,杨娇儿在古泉村,甚少去别人家里的,除非就是抱着孩子溜达,从不走远的,这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杜氏一惊一乍的,整个应家人都知道了。

    应翔安这边知道这个消息是因为应燕春来报信的,说是老屋那边都去找了,让他们也帮着去找,有了消息就送老屋这边来。

    让应燕春先回去后,燕莲瞅着要出门的应翔安道:“这人啊,要走,谁也拦不住……,”

    “燕莲,你说的什么话?好歹那也是应家的子孙,”谢氏骨子里还是把自己当成应家人的。

    “娘,这杨娇儿自认自己是个城里人,会抱着孩子去谁家到这个时候还没回来吗?让杜氏查查杨娇儿的包袱,就知道她是不是带着孩子走了,”杨娇儿这个女人,出现的诡异至极,可惜没人注意,她更不会去多管闲事了。

    她总觉得杨娇儿想要靠近自己,可是她做的事情又是陷害自己的,让她对这个女人没有一丝的好感。

    见接近不了自己后,她就不来这边了,她的事,自己也没去注意了。没想到,还是被自己猜中了。

    “那是应家的子孙,她为什么要带着孩子走?”谢氏想不明白,当初,她不是跪在杜氏的面前求着他们留下她的吗?怎么生了孩子之后,反倒要离开呢?

    “谁知道是不是应家的子孙呢,那是你们认为的,”燕莲扭脸咕哝着,然后抱着实儿说:“你们去找吧,可别多管闲事,谁知道杜氏找不到人后,会怎么胡说八道的,我跟实儿进屋了,”一听到这些糟心的事,心里就烦躁。

    心里莫名觉得,自己会跟杨娇儿还有交集,就不知道这古泉村的相识一场,是孽缘还是善缘啊!

    “我要跟爹爹睡,”可惜,实儿并不给燕莲面子,挣扎着离开了她的怀抱,转身抱住北辰傲的大腿睨着她道。

    “那你就跟他睡吧,”对于这一点,燕莲表示,自己真的很受伤。

    这个小混蛋,也不想想自己当初是怎么把他的小命给捡回来的,知道北辰傲对他好,就巴巴的抱王爷的大腿去了。

    谢氏跟应翔安出门了,找到了半夜还没找到。

    对于村里的人来说,这一夜,是惊喜的一夜,因为半夜,一场大雨,洗刷了几个月来的焦灼之气,也缓解了干旱带来的痛苦。而对于应家老屋那边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难眠的夜晚,尤其是应文博,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好好的媳妇跟儿子,会不见了呢。

    杨娇儿带来的东西都不见了,是杜氏在她的屋子里找了许久,都没看到。以前带来的好的衣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走了,剩下的都是大了肚子之后改的那些衣服。

    这表示什么,大家都知道,可是没有人愿意相信而已。

    谢氏不敢把燕莲说的直接告诉杜氏,就暗中提醒了一下候氏。这候氏如今不看杜氏跟朱氏的脸色了,腰板也硬了。她在找了大半夜之后,见还是没有消息,就这么提醒了一句,杜氏就跟疯了似的的冲进了应文博跟杨娇儿住的屋子,才发现,一切贵重的东西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大家回忆起,才知道今天家里所有的人都出去了,唯有应燕荷一个人在家。

    “你说,是不是你把娇儿气走了?”应文博始终不觉得娇儿会离开自己,昨儿晚上,她还跟自己温情的很,让他心里跟涂了蜜似的,都舍不得离开的。怎么才过一夜,就多变了呢?

    想起应燕荷对娇儿的态度,他就把一切的原因都怪责在应燕荷的身上了。

    被应文博使劲从屋里拽出来的应燕荷早就没了往日的傲娇,此刻的她,蓬头散发,一脸的憔悴,看到自家大哥这么疯狂的对待自己,她扬起笑容,瞅着应文博冷笑道:“我?想要吗?她杨娇儿算什么东西?也就你应文博把她当宝!”

    “你胡说什么?”应文博气的想要抡起拳头打人了,被应祥德拦住了。

    “我哪里胡说了?”应燕荷大有破罐子破摔的架势,冲着应文博嚷道:“你知道杨娇儿抱着你儿子走的时候,说了一句什么话吗?”

    “你知道她走了?”杜氏征楞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傻傻的问。

    “我知道啊,”应燕荷回答的理直气壮,“可你们谁都没问我,不是吗?”

    ~~~~~~~~~~

    月票月票……昨儿好少,伤心了!月底咯,月票留着没用了,亲们不要藏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