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真的是一个乡下妇人吗?刚才,他听到有个孩子喊她娘了,而她的父母奶奶都在这里,可为什么她会有宫里的伤药呢?

    那白色瓷瓶咋一看不起眼,可只有真正的摸到了瓷瓶的胎质,才知道那瓷瓶是最上等的磁窑做的,一个小瓶的价格就不菲了,用来装这个伤药,为的是体现出伤药的稀有跟重要。

    这样的伤药,不要说自己,恐怕连爹都没有吧?

    可是,为什么她会有呢?

    她到底是谁?

    梅以鸿的心里百转千回,但眼前却不知道,他那纠结疑惑的表情,在她看来,那等于便秘的征兆。

    “爹,省着一点用,可不能都倒了,”她一个女人,肯定不能为人家直接上药的。

    “放心,爹会省着的,”应翔安接过她手里的瓷瓶,信誓旦旦的说。

    “上次我受伤的时候,你们就倒了一整瓶……,”里面连一丁点都没给剩下,害的她心疼的半死,后来,还是北辰傲见她肉疼的样子,又给了一瓶,说是留着以防万一的。然后,那万一就来了。

    听到自家女儿的嘟囔,应翔安突然发现,这个大女儿还是有些孩子气的。“那是你受伤严重,你说你重要,还是药重要?”

    应翔安问这句话,真没别的意思,可是,若是这个问题让梅以鸿来回答的话,他肯定会说:那是大内的秘药,肯定是药重要了。不知道应翔安听了之后,会不会暴走。

    对于这个问题,燕莲纠结了,最后呐呐的又提醒了一遍 :“记得省一点啊,那是唯一一瓶了,没有可能再出现另一瓶的,”说完,为了让自己放下不舍,她利落的转身离去了。

    用完一瓶还留一瓶,什么时候,这宫里的秘药那么好得了?梅以鸿看着应翔安给自己上药,心里腹诽着,想着人家白白浪费了一瓶,心里心疼的不得了。

    他见过太多受伤的人,最在乎的就是上好的伤药,到了战场,不知道能救多少人呢。

    “你先休息一下,等会给你送吃的,”应翔安给他里里外外仔细的上了药后,见伤口都不出血了,就站起来说道。

    “多谢大叔,”梅以鸿弱弱一掉,双眼死死的钉在应翔安手中的瓷瓶上。

    “也不知道得罪了什么人,砍了那么多刀,你就不疼的吗?”应翔安没注意到他的不对劲表情,很自在的把瓷瓶放自己的怀里了。

    “……,”没你浪费伤药疼。

    “这身体是父母爹娘给的,你也得珍惜珍惜,让你爹娘看到,不哭死呢!”应翔安唠叨了几句,收拾了屋里的东西,就转身出门了。

    看着身上深深浅浅无数的伤痕,梅以鸿心里叹息了一声,知道自己身为梅家人,注定要走这一条路,无法改变了。

    知道梅以鸿是流血过多,又担心他受那么严重的伤会引起不适,燕莲想了一下,就让应翔安去找村里的土大夫,让买一些预防发热跟补血的药草来,免得到时候他有什么不适的话,会让大家措手不及。

    家里有温补的东西,都是之前北辰府跟上官府的人送的,所以燕莲也没让再买什么,就让谢氏把这些做了,适时的给他调节一下身体,免得他在这里养伤,不自在的是自家人。

    一个外人在,还随时有点危险的,这谁能受的了呢?

    梅以鸿让应家人称他为阿虎,那是他的小名。至于真名字,他没有细说……等之后,身份暴露出来的时候,想到自己吃的东西好些是自家妹子送的,他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果然,燕莲的担忧是对的,上了伤药,睡了一觉醒来的梅以鸿华丽丽的高烧了。

    就算是高烧,他也清楚的保持着自己的理智,那样子,看的应家人都咋舌不已,都好奇他到底是什么身份。

    “还能是什么,肯定是上过战场的,不然的话,不用连病了都保持理智,”那是克服之后的习惯,而且环境就是天生不安全的,才养成了这样一种病态的坚持。

    “上过战场的?”应翔安看着喝了药躺下的人,迟疑了一会儿问道:“燕莲,咱们带他回来,好吗?”

    “不好也没法子了,总不能把他收拾的干干净净之后再把他扔出去吧!?”后悔,也迟了。

    “可是……他是一个身受重伤的兵啊,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受这样的伤……要是惹来麻烦,该怎么办?”他家好不容易过着简单平静的日子,他可不想因为一个外人而弄的事情不得安生。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好不容易救了人家一命,总不能把人家丢出去,什么都不管了吧!?”燕莲知道应翔安骨子里还是善良的,所以她这话一出,应翔安果然是闭嘴了。

    不过,应翔安心里藏了个小九九,在知道阿虎是有危险的后,就趁机在吃完饭后留在村口的地头上,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乎地里的晚稻,却不知道他是在查看有没有什么陌生的人进村。

    果然,在梅以鸿进了应家的第三天一大早,就有几个身穿统一服装,气势汹汹,手里拿着长剑的人冲进了古泉村。

    “你们干什么?”看到拿长剑的,个个都有些怕了,可还是有人压住心底的惊恐,出声胆颤的问道。

    “你们村里有没有来过受伤的陌生人?谁家有没有收留过?”带头的人一脸阴狠的扫视了众人一眼,冷声质问道。

    “这位爷,我们村这段时间都没有陌生人进来过,是要找什么人吗?”好奇写在脸上,可看到人家这个样子,还是退了几步问道。

    “牢里逃了一个杀人放火的坏人,此人身受重伤,你们谁看到了,就支吾一声,会有重重赏赐的,”能用银子解决这件事,自然是最好不过的。

    “啊呀,杀人放火的话人啊?这样的人,谁敢收留呢!”有人惊恐的叫了出来,语气里甚至不安。

    “你们没有,别人家或许有,走,我们进村搜一搜,”几个人带着长剑,也不管会不会吓到人,就这么冲了进去。因为人家手上有长剑,大家不敢拦着,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这么闯进村里了。

    这几个人,横行直撞,一点礼数都没有,更像土匪,不像当官的,弄的村里的人不敢多一句抱怨,怕一个不小心就被人家戳一剑。

    “各位官爷,这村里,你们都检查了,真的没有受伤的人,”村长战战兢兢的站在人家面前,心里苦涩极了——自己当个村长,怎么就没一天的好日子过呢。

    “还有地方漏了吗?”来人厉声质问道:“你们这些日子,谁家有买药的吗?说出来,会有重重赏赐的!”

    “买药?”村里人都面面相觑的,没有人吭声。

    “有人买药,我几天前,看到应翔安跟大夫买了药,”人群里的杜氏想着,不管有没有赏赐,给谢氏添添堵,也是好的。

    凭什么整个村里的人都被检查一遍,唯独应翔安家里没人去翻呢?

    “杜氏,不要胡说八道,”村长一见,立刻出声呵斥着。这个心肠狠毒的女人,不知道这么一说,代表的是什么吗?

    “让开,”带头的人一把推开了村长,走到杜氏面前质问道:“你说的是那户人家?”

    “在村后,你们还没去查过呢,”杜氏不管人家怎么想的,只想着自己现在的生活过的是水深火热的,就让谢氏也尝尝这样的滋味。

    “你带路,”人家拿出一个银锭子,直接扔在杜氏的手里,冷声命令道。

    “好好,你们跟我来,”杜氏的手碰到银锭子之后,满眼都是笑容,恨不得把自己卖给人家呢。

    有的人看到那个银锭子,眼里闪烁着后悔,早知道真的有赏赐,就胡乱开个口,反正找不到人也不怎么样。而有的人则眼里闪过不屑,想着杜氏真不是个人,竟然出卖自家兄弟,这心,也太狠了。

    不管应翔安买药是为了什么,若真的有这样的事,不是要害了人家一家吗?

    这都是亲戚,有多么大的深仇大恨,非得把人家往死里逼,才高兴吗?

    不管大家怎么想的,高兴的,不高兴的,大家都往应家新屋那边聚集。

    “砰砰”的几声巨响,让应家人都吓了一跳,谢氏起身高声回道:“来了,来了,谁啊,敲门敲那么响,是要拆门呢?”

    “你们是谁?”谢氏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的都是陌生人,就狐疑的问道。

    “各位官爷,你们闻闻,院子里有药味呢,”杜氏凑到一边,闻到了药味之后,兴奋的嚷道,恨不得立刻冲进去,把喝药的人搜出来。

    到时候,有的谢氏他们哭的时候。哼,收藏杀人放火的罪犯,他们也跟着牵连,就有好戏看了。

    杜氏的兴奋,每个人都看在眼里,尤其是谢氏,望着杜氏好一会儿,才冷冷的收回目光。

    “让开,”带头的人也闻到了药味,就直接推开谢氏闯进了院子。

    “你们是谁,要干什么?”谢氏踉跄了一下,紧跟在后面,交集的问道。

    “你们谁家在喝药?”因为谢氏的惊恐声音,应家所有人都出来了,包括被燕莲抱着的实儿。

    “在我家的,当然是我家人了,”燕莲瞅了一眼站在人家身后得意嚣张的杜氏,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放纵她了。

    “屁话,你家人不都在这里吗?”杜氏率先叫了出来,发现她家没少人,就立刻戳破她的谎言,想让人家知道,这里是藏着猫腻的。

    “你说,他们家之前买了什么药?”被抓来的土大夫一直在颤抖着,也不知道再吓下去,会不会吓尿了。

    “买……买了退热的跟补血的,”那大夫抬头看了一眼应翔安,眼里闪过了愧疚跟不安。

    “那药呢?”那样敏感的两样药,让带头的人不得不重视起来,更加觉得那屋子里藏着的人,就是自己要找的。

    “买来的药,当然是喝了,”应翔安往前走了一步,一脸理所当然的说道。

    “给谁喝的?”

    “屋里的人跟……我,”燕莲嗤笑一声,回答说。

    “你?你好好的,为什么要喝药?”来人愈加觉得此事有蹊跷了。

    “咯咯……,”燕莲一听,忍不住娇笑出声,望着一脸严肃的人,莞尔问道:“女人的那几天,不知道这位懂吗?”补血的药,怎么就不能喝了。

    “噗嗤!”后面的人一听,个个捂住嘴笑了。

    “给我让开,”带头的人知道自己被戏耍了,就恼羞成怒的吼道:“你们这些刁民,胆敢收留杀人放火的罪犯……给我搜,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的给我搜,搜到了,就把这些刁民都抓走,”

    “要是搜不到呢?”就在他们要大手大脚的往里闯的时候,燕莲挡住他们,冷笑道:“什么杀人放火的人,我看你们是故意抢劫的吧!?”

    “应燕莲,你胡说什么呢?人家可是官差,是衙门里的人,”杜氏在一边听的心惊。

    “官差?”燕莲别有深意的下上睨了这一群人几眼,然后冷嘲道:“凭证呢?说是官差就是官差吗?拿不出凭证就是抢劫,”她知道,这些人是假冒的饿,所以才会故意混淆着。

    “我们不动你家的任何东西,只想找出隐藏的逃狱的杀人犯,”带头人见身后的村民都转换了语气,里面隐藏了怀疑,想着自己不能到这个时候暴露出身份,就用和蔼的语气商议道:“这杀人犯乱窜,对你们也不好,万一伤到人,你们后悔都来不及,不是吗?”

    “燕莲,就让他们搜搜吧,这要真的有个杀人犯,我们小老百姓的,对付不过来的,”村长站在门口出声提议着,想着尽快把事情解决了,好让这些人早点离开。

    这带剑又横眉竖眼的,孩子们看的都怕了。

    “应燕莲,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你拦在门口,莫不是你家真的藏了什么人?心虚了?”杜氏一口咬定,就觉得那杀人犯就被应家人藏了。

    ~~~~~~~

    这是懒懒补昨天的四千字……谢谢亲们的月票,懒懒好激动噢!今天另外还有一万字的更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