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少了近千斤粮食

少了近千斤粮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的话让林大友的脸色大变,他的双眼闪烁着,盯着她怒道:“什么偷粮食,你别胡说八道,”这件事,不会有人知道的,他那么小心翼翼的,连称重量的人都没有发现,她是怎么知道的?

    “没有吗?”燕莲见他眼神游弋不定,就知道自己说中了此事,“那为何你家的地独独的少了三成的粮食?”

    “那是……那是因为我不在家,那老娘们一个人,才那么少,”林大友的借口找的快,可见他早就想好了应对之法了。瞙苤璨午

    “呸,你胡说八道,”蔓儿娘一听,立刻不顾身上的疼痛,蹦出来指着他骂道:“你不在家,大伙才帮着我,所有的地,都种了的,连春雨下的太大,被冲掉的了苗子都让大家帮着补好了,怎么会少粮食?”

    “你个不要脸的,胳膊肘往外拐是不是?看我今天不打死你!”林大友骨子里就有一种只要是他的媳妇,孩子,那命,就是他的,所以一点都不怕被人看到他脸上的浓浓杀意。

    “别跟我耍狠,这粮食,你弄哪里去了?”燕莲加重了力道逼迫道。

    “啊哟咧,救命啊,应燕莲杀人了,应家杀人了,救命啊……,”林大友见自己打不过应燕莲,就耍无赖的大叫起来,人还不停的挣扎着,想要挪开踹在胸口的脚。

    这喊打喊杀的,一下子,就聚集了好多人,大家看着院子里的情况,议论纷纷着。

    “应燕莲,不管林大友怎么了,你一个女人家用脚踹在他胸口,是不是说不过去啊!?”有人看不下去了,就出声问道。

    “就是就是,救命啊,这应燕莲心肠狠着呢,就想骗我家的地,”林大友见有人帮衬着,就更来劲了。“可怜我家孩子小,没人帮忙,被欺负死了,也没有人知道啊!”说着,还开始嚎了,跟个女人一样耍泼,简直是极品中的极品。

    “应燕莲,有什么事,好好的说,林大友以前不是个人,可如今也改了,这秋收的时候,还帮着大伙呢,”这闹的,还真是让人纠结。

    “他帮了谁家的?”燕莲想起了什么,突然问道。

    “额,”被燕莲这么一问,那人细细的思索了一会儿后说:“有我家的,大生,大胜家,还有就是几乎家里没有男丁的,转不开的,”这林大友那么积极,大家才说他变了,在外面转了一圈,知道家里的好了,才洗心革面的。

    “你们抓住他,”燕莲一听,立刻吩咐跟着自己来的人把林大友抓了起来,然后拿起账本细细的检查了一番,发现凡是林大友帮过的人家的收成都是少的,数他家的最少,然后是几乎家里没有男丁的。“村长,这村里几乎寡妇人家的地,是大家帮着插秧的,还是她们自己做的?”

    “大家乡里乡亲的,知道人家难,都好些人帮着,就怕一个帮着会惹来闲话,”村长思索了一会儿后说道。

    “是啊,我还去了呢,”后面有人挥着手说道。

    “我也去了,我家媳妇还帮着送水呢,大家都见到的,”有人积极的发言着,然后抓着头皮不解的问道:“燕莲,你问这个做什么?是出什么问题了吗?”以前不觉得应燕莲怎么样,但这一次,早稻的事,都是应家起头的,大伙不但收了粮食,还得了银子,自然心里是高兴的,对她的看法也不一样了。

    见所有人都被林大友的做法蒙蔽了,燕莲就皱紧了眉头指着账本说:“大伙不认识字,我给大伙念念,让大伙知道知道,这其中到底出了什么差错,”她见大家都脸色严肃的看着自己,就把对比的账本念了出来,然后黑着脸说:“大家听出有什么问题了吗?”

    “……,”一阵的沉默,后来,还是那个先开口让燕莲放开林大友的人出声了,“好像……每家的粮食都少了许多,”若这不是最低的,那问题就大了。

    “是的,大家种的粮食都是一样齐心协力的,按道理来说,不可能差别那么大。若不往多的算,按照林大友没有帮衬过的人家的最低来跟大家比较,估摸着,粮食少了近千斤,”这代表什么,不用她多说了。

    “怎么可能呢?”大伙半信半疑。

    “你们别听她胡说八道,”林大友见状,立刻使劲的挣扎着叫嚷道:“她是在讹诈你们,我帮你们收粮食的时候,你们都在的,我怎么可能让粮食不见的?她是故意的,就是骗大家的,”

    “我骗大家,有什么好处?”燕莲睨着他,冷声质问道:“少了粮食,表示大家的收成就少了,跟我,有多少的差别?”

    “燕莲说的是啊,这一点点的加起来,这粮食就多了,”有人细细的算了一笔,也被那个数字惊倒了。

    “可是,他是怎么拿的粮食呢?”有人提出了疑惑,觉得这件事,好诡异的说。

    “蔓儿娘,这些日子,他有什么鬼祟的行为没有?”林大友是不会主动招认的,那么,唯有找出证据了。

    一千多斤粮食,他一个人是搬不走的。这些日子,大家帮着收割,抢种,村里热闹的很,随时有人在走动,所以也不会有陌生人进村,那么这样一来,就表示着粮食还在村里。

    找到了粮食,林大友就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

    被打的鼻青脸肿的蔓儿娘抬起了头,引来了大家的一阵唏嘘。

    “蔓儿娘,你这是怎么了?昨儿不还是好好的吗?”因为林大友这个人太不招人喜欢了,所以大家盖屋子的时候,也没有人愿意住在他的旁边,又加上方才蔓儿娘怕惹怒了林大友会让他打孩子,就一直隐忍着,所以大伙都没有按到她被打的样子。

    “你傻啊,一看那伤势就知道,一定是林大友那个畜生干的。以前蔓儿娘生蔓儿的时候,在月子里,他都不安生,把人家拽着下地殴打呢,”熟悉蔓儿娘的人都知道这件事,现在,只不过是再次发生而已。

    “不是说他改了,洗心革面了吗?怎么还打人呢?”

    “他是装的吧!?”有些人聪明,联想起燕莲说的事,就立刻明白了其中的蹊跷,狐疑的问道。

    “狗改不了吃屎,他这样的人,能改吗?”看到蔓儿娘被打的这么狠,简直是往死里打的,人群里的婆娘都怒了,指着林大友骂着:“这畜生不如的东西,当初蔓儿娘一个人拉扯着四个孩子,吃了多少的苦,流了多少的泪,这会儿回来,还指望他变好呢,没想到还变本加厉的作践人家,你回来干什么呢?还不如死在外面呢!”

    “是啊,死在外面,蔓儿娘就当没男人,孩子就当没这个爹,大伙帮衬着,这日子,照样能过!”看到蔓儿娘那个样子,好几个心善的媳妇都上前说道。

    语气,是怨恨急了的。

    “你们别被这个死婆娘给骗了,我打她,是有原因的,”林大友没想到蔓儿娘这么一抬头,就引来大家对自己的众怒,害怕事情暴露出来之后,人家还没来得急救自己,自己的小命就不保了,所以赶紧的开口说道。

    “你说?什么原因让你往死里打孩子的亲娘,至于吗?你这不是人的东西!”

    林大友被骂的狠了,就双眼里闪过一丝杀气,可这会儿当着那么多的人的面,他只能装柔弱。“我打她,是因为她趁着我不在家,把家里的地都卖了,”

    “你胡扯什么?整个村里的地都卖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人冷哼一声,觉得他是把大家伙当白痴刷着玩呢。

    “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这地,卖的那么便宜啊!”林大友叹息一声,哀怨的说道。

    看着林大友那样子,燕莲的心里闪过一丝不好的念头,但想着地契都在自己的手上,就先看他闹腾,想着他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你这话什么意思?”有人一听到跟银子有关,就立刻变了语气,显得小心翼翼。

    “啊呀,大伙是被骗了,这一亩地才十两银子,收成才得三成,我在京城认识一个富户的少爷,他知道咱们古泉村的地好,说要二十两银子收咱们的地,一年还给咱们四成的粮食呢!”见人群里有人骚动了,林大友说的更来劲了。

    “林大友,你别胡说八道,你要认识京城里的人,你会穿的那么破烂回来吗?”蔓儿娘没有听他胡扯,而是尖着喉咙质问着。

    “你挡了老子的财路,还敢乱哼哼,老子打死你,”说着,还挣扎着,可上官浩派来的人都是有些拳脚功夫的,所以不管他怎么挣扎,都挪动不开。

    “大友,真的有二十两银子一亩加四成的粮食吗?”有人双眼晶亮的问着,语气有些不确定。

    “那当然了,不信,大伙可以跟我去城里问问,”林大友见有人信了,就信心满满的道。

    “为什么要进城里呢?”燕莲看出了端倪,知道这林大友回来,就是为了挑拨村里人的关系,就是想让村里的人把卖掉的地给收回来。“不如,让那个大少爷到古泉村来让大家看看,这不是更清楚吗?”

    一户,她可以不理会,可是整个村的人都反对的话,她就算再厉害也没有用,不是吗?

    “人家那是公子哥,是千金之躯,你一个乡下的婆娘,有资格吗?”林大友不屑的嘲弄道。

    “既然没资格,他又怎么买大家的地?”燕莲好奇的眨眼问道。

    “反正有二十两银子一亩,信不信的,你们自己想!”林大友知道,只要有银子,就会改变现在这个局面。

    原本,早就该这么做了,可是,种的早稻到底怎么样,谁也不清楚,所以他的任务就是带新的早稻米进京城让人查看一下,要是是好的,那这些地,人家是势在必得了。

    “想那么多做什么?咱们的地都已经卖了,后悔也没有用啊!”有人清醒一些,并没有上当。

    “可是,差一倍呢?”有人数着手指头说:“我家有八亩上好的水田呢,要是每亩差十两,那就是八十两,是我们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那么多的银子,想起来,他就觉得肉疼。

    “啊呀,我家也有好几亩呢,差了四五十两呢,”

    “我家也有……,”

    “我家也是呢!”

    这一个来,个个就来,细细的算着,就发现少了许多的银子,大家的情绪都有些波动了。看到这里,燕莲是面无表情,而林大友则信心满满,嘴角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更把略带挑衅的目光落在了应燕莲的身上,就差仰头大笑了。

    “燕莲,这银子差的太多了,你跟人家商量商量,多少,也给大家补一些……,”有人看到燕莲拿着账本,就想着她跟京城里的人交好,这话,她一说,肯定能成的。

    看着这些不自足的村民,燕莲的眼神渐渐的变了,但知道自己一个人,绝对不能跟那么多人硬碰硬的。

    “为了大家好,这事情,我定然会说的,”燕莲软了态度,看着他们又问道:“只是,这林大友不请人家来,嘴上就这么说说,大伙谁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要是是假的,那我又跟城里的人说了,人家不要咱们的地了怎么办?”

    这附近的村里,什么没有,就是地多。

    若不是自己居住在古泉村里,她才懒得去买这些地呢。

    其实,古泉村的地势,很不适合种植大量的粮食,因为只要下暴雨,这些粮食就会被淹没。而一干旱,就只有吃饭水井的古泉村,能有多少的水去拯救这些粮食呢?

    她是一心想要改变村里的面貌,想让大家都富裕起来。至少,一年六成的粮食,足够大家过日子了。而卖地得的银子,可以用来应急,这比他们往年看天过日子的时候,好的太多了。

    可是,人心都是不足的,多了还想再多,就像个无底洞,永远都没有知足的时候。

    燕莲的话,让众人都沉默了,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祝自己生日快乐,更新迟了,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