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侯氏怒起挥刀

侯氏怒起挥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这样好了,咱们也不沾便宜,四叔家出的布料是给爷爷做衣服的,我爹出的布料是给奶奶做衣服的,至于大伯母就出十两银子,至于三叔家的,就麻烦大伯母跟三叔好好的说说……,”燕莲笑的别有深意,然后看着朱氏问道:“奶奶,你看这样,成吗?”

    “成,就这样!”她原本就想要方氏的那匹布就成了,如今还多了十两银子,连老头的布料也有,她有什么不高兴,不答应的。

    杜氏心里呕血了,她这个真的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疼了还不能哭。

    深呼吸一口气,杜氏心里有自己的算计,就点点头道:“好,这件事就这么办,四弟妹,你去把布料拿来,赶紧给娘,也好回去做饭了!”等回家后,给不给的,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大伯母,你急什么呢?”燕莲斜睨了她一眼,脆生生的道:“你先回去做饭吧,等饭后,我娘跟我四婶会送布去老屋那边,面对面的交给奶奶,当然了,还有大伯母的银子……,”她玩的小九九,还嫩了些。

    杜氏是心里吐着血的离开了,朱氏则高兴的连嘴角的笑容都遮不住了。

    “呵呵呵……,”等两人离开后,方氏第一个忍受不住的笑出声了,原本阴郁的表情也消失了。

    “四婶,娘,舒服吧!?”燕莲露出了一个恶作剧之后的得意笑容,别提多嘚瑟了。

    “怎么能不舒服呢,”谢氏若有所思的道:“你大伯母嫁入应家二十多年来,谁敢给她脸色看?连你奶奶有时候都让着她呢,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她心里呕血却无话可说的样子,真是大快人心呢!”

    “是啊,这一次啊,她该恨死我们了!”方氏苦中作乐的道。

    “四弟妹,就算你给了她布料,她也不会觉得你好,反倒更加欺负你,”谢氏劝着说。

    “我知道,只是……孩子她爹有多少年没穿过新做的衣服了,”方氏想起那个不离不弃的男人,心疼的不得了,就对燕莲说道:“不如,把我家的那匹拿去给你奶奶,把你四叔的留下吧!?”

    女儿跟男人,她都在乎,可更想让那个因为自己而抬不起头来的男人。他完全休了自己的,可他宁愿陪着自己跟女儿吃苦也不愿意休掉自己,所以她更心疼。

    燕莲自然明白她的意思,为四叔四婶相守相依的感情羡慕,就笑着道:“四婶,还是把你家的布送出去吧,另外一匹留着给燕琴,至于四叔……我那边还有布呢,你就别担心了!”

    “不,燕莲,你给的已经够多了,四婶再要你的,就太不该了!”方氏方才听说那一匹布得十几两,心里已经后悔不已,觉得自己收太多了,如今还跟她要,心里就过不去了。

    “什么该不该的,四叔是不是我四叔了?是不是我爹的亲弟弟了?四婶,算那么清楚的话,我爹就不该住你家了,”燕莲佯装愤怒的质问道。

    “这……,”方氏被她问的一句话都回答不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谢氏看到燕莲冲着自己得意的眨眨眼,再见到面色为难的方氏,就没好气的道:“就你长本事了,还欺负你四婶了,”

    “娘,我那里舍得欺负四婶呢,我这做侄女的,孝敬四叔也应该的,”燕莲见杜氏跟朱氏离开了,就笑着说道:“爹,娘,四婶,我先去新屋那边盯着,就不跟你们闲聊了,”她来,就是想让杜氏出出血的。

    这四叔家能有什么,不就那两匹布吗?所以呢,在来的路上,她就想好了对付杜氏的办法,让她知道,以后打她家的注意,自己也跟着出血,就不知道她会不会学乖,变得聪明一些。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她可以把东西给朱氏,但绝对不允许杜氏躲在一边设计大家——呵呵,她还给杜氏下了个套子呢,这侯氏答不答应那十两银子都未可知呢,这两人吵起来,还不知道鹿死谁手呢。

    侯氏也不是个简单的,能跟杜氏对呛的人,能有什么太好的。

    不过,侯氏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争取利益,跟杜氏处处算计别人不一样,所以只要侯氏不来找她的麻烦,她也不愿意去招惹她。

    只是,侯氏跟杜氏的对决,她还是蛮期待的,不知道赢的会是谁呢。

    “燕莲变了好多,”方氏看着那道瘦弱的背影,若有所思的说道。

    “是啊,”谢氏点点头,有些难受的说:“以前的她,连句话都不敢大声的说,如今,却变的那么厉害,真叫人难以相信!”

    “变的厉害才好,不然啊,就得白白被人欺负,”方氏心有感触的说。

    “她也这么说,说什么为母则强,若是当娘的不强,受委屈的只有孩子,为了实儿,她不想坚强起来都不行,”谢氏的心是疼的,因为她这个当母亲的连自己的女儿都不如。

    “为母则强……,”方氏则被谢氏所说的话吸引住了,心里微微有些心动。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燕莲让谢氏跟方氏一起,带了布匹过去,还交代她们,什么话都不要说,只要坚持,出布的出布,不出布的就出十两银子,否则就抱着布匹回来,别跟他们废话——至于侯氏跟杜氏的战争,就冷眼看着,千万不要插嘴。

    这一点,谢氏表示,就算燕莲不交代,她也不会去掺和,免得当炮灰。

    至于燕莲,她说自己不是应家人,所以去了,反倒给杜氏拿捏的借口,不如不去。

    吃完晚饭后,应家的院子里此刻没有笑声,连应文博这会儿也不敢随意的说话了。当谢氏跟方氏抱着布匹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侯氏手里拿着一把缺口了的刀子,所有人的表情都严肃到压抑。

    面对这样的画面,谢氏跟方氏吓了一跳,但两人变聪明了,没有出声劝着,而是保持沉默看着……。

    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要么是方氏,要么是谢氏出来当和事老,解决事情后,杜氏不但不谢,还骂骂咧咧的说她们多管闲事,所以如今,她们两个抱着布匹冷眼旁观着,一言不发,想看看到底谁能胜出。

    杜氏见两人进来跟哑巴似的,就冲着两人眨了一下眼,示意她们上前来阻止着,可两人只是瞥了她一眼,然后转开了脸,就阴沉着脸,想要破口大骂了。

    不过,这一次,不等她开口大骂,侯氏就挥舞着手中的刀子,怒声骂道:“十两银子,大嫂,你这是想逼我死吗?”这个杜氏,三天两头闹腾,若是可以,她也不想住在老屋了。

    若不是这里有屋子,她真不想看到杜氏。就她那点银子,迟早有一天,朱氏会把她都挖出来——等她身边没银子后,看朱氏会怎么对她。

    面对着挥舞的刀子,杜氏想求救,可侯氏刚刚把话撂着了,谁开口,谁就逼她出十两银子,她就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去死,死也是被人逼死的……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谁还敢出声呢。

    杜氏见没人敢出来拦着,就讪讪笑道:“三弟妹,你别生气啊,这不关我的事,是……是燕莲的注意,二弟妹,四弟妹,你们说句良心话,这是不是燕莲的注意?”说着,她拼命的朝着 谢氏两人眨眼,希望她们能顺着自己的话点头。

    到时候,她就死咬了那是应燕莲的注意,侯氏就拿她没有办法了。

    “大嫂,说话得摸摸良心,”谢氏一听,不答应了,不高兴的上前一步理论道:“不是你带着娘去四弟妹那边要求四弟妹把布料拿出来孝敬娘吗?既然要孝敬,我们四家都得孝敬,总不能娘是四弟一家的娘吧!?”这个时候不落井下石还要等什么时候呢。

    “爹,娘,这是儿媳拿来的布,”方氏还幽幽的火上浇油着,简直就是把杜氏放在火上烤着呢。

    面对着发狂的侯氏,饶是朱氏,也不敢随意开口了。

    “唷,亲家母,你真正命好啊,穿这般好的布,这是要进京当贵夫人去吗?”门,突然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侯氏的母亲候陈氏。跟着她进来的,是侯氏的小儿子,这小家伙还不知道出什么了事,脸上还带着笑容呢。

    “亲家母,你怎么来了?”朱氏讪讪一笑问道。

    “我是来看看,你们是怎么要把我女儿给逼死的,”候陈氏才是个厉害的,说话不带弯的,直截了当质问道:“亲家母,不是我这个老婆子话多,为女儿抱不平,而是想问问,当初分家的时候,你拿四两银子就打发了儿子,儿媳,这分家才多久啊,你就伸手要十两银子,这是想逼死自己的儿子媳妇孙子,还是想我这个老婆子撞死在你应家呢?”

    “娘,”拿着刀子的侯氏红着眼眶,委屈的喊着。

    这候陈氏的声音没有压低,反倒是想引来人似的大声质问着,很快的,门口就围聚了几个来询问的人,一看到侯氏拿着刀子,就进来惊愕的劝着道:“文飞娘,你这是干什么?有什么事不能好好的说,拿着刀子,伤了人可怎么好哦!”

    ~~~~~~~~~~~~~

    ……给点个推荐也好,跟人家的比起来,瞧着看纠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