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嬷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啊,你问这个做什么?”那嬷嬷见她虽然穿着简朴,但举止有度,落落大方,没有小家子跟胆怯,心里莫名的有些好感,就疑惑的反问道。

    燕莲见她没有凶巴巴的怒瞪着自己,想着她慈眉善目的,想着有这样下人的人家家里,应该会好一些,就咽咽口水,佯装镇定的道:“嬷嬷有所不知,小妇人有个四岁的儿子,当初生了孩子之后,也是没有母乳……嬷嬷也知道的,小妇人这等穷苦人家,肯定请不起乳娘的,于是用了个土法子,才把母乳催出来的……,”

    “土法子?什么土法子?可会伤到人?”那嬷嬷一听,也不管真假,连忙激动的问。

    她正为了少夫人的事,头痛不已,更怕夫人跟老夫人会因此而责怪自己,这几天过的胆战心惊,夜不能寐的,要是能解决了这件事,说不定夫人老夫人一个高兴,自己是因祸得福呢。

    “不会伤到人,只是做些吃食,得三到五天才有效,”想到黄花菜,燕莲有所保留的说道。“但是,嬷嬷,这东西因人而异,小妇人用了是可以的,但不知道少夫人用了是否可以……小妇人刚才听了嬷嬷的话,是心疼喝不到母乳的小少爷,才忍不住开口的。”

    那嬷嬷一听,心里更看重她了,想着大夫开了药,一点用处都没有,就想着让人家试试也好,就展露笑容温和的道:“小娘子放心,若没有用,夫人跟老夫人也不会责怪的,只是不知道小娘子所说的是何种东西?”

    见事情有门,燕莲压抑着心里的激动,故作为难的说:“嬷嬷请谅解,这东西是家里的东西,轻易不好被人瞧见了,若是嬷嬷相信小妇人,可否由小妇人照顾少夫人几天?"她这样做,是想在京城里找到可结交的人,不然就算自己真的做了生意,也会在这个遍地都是皇亲国戚的京城出事的。

    嬷嬷打量了她好一会儿,见她眼里都是坦诚,没有不安跟惊恐,想着她虽然穿的不好,但衣服浆洗的也干净,就思索了之后点点头说:“行,看你的样子,家里肯定不是城里的,你今日先回去,明日进城之后,我派人接你去,我是上官家少夫人身边的嬷嬷,姓邱,你以后叫我邱嬷嬷吧!”

    “行,邱嬷嬷,明日小妇人带那东西来,请邱嬷嬷放心,”燕莲心里稍微松口气,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的笑容。

    “邱嬷嬷,这样,好吗?”老妈子在后面有些不安的问道,想着邱嬷嬷随便带个陌生人进上官家,被夫人知道了,恐怕会不高兴的。

    “有什么不好的,反正她做了东西,让府里的乳母先吃,若没事,就给少夫人用,这不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吗?”邱嬷嬷也无奈的说道。

    老妈子一听,心里稍微松口气,但总有些不安。

    这少夫人要出事了,她们这帮奴才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姐……,”应燕秋跟着她离开后,心里惊恐不已,害怕姐姐一个不小心就会触怒富贵人家,就张嘴问道:“姐,你真的有法子吗?”姐姐当初生孩子的时候,有什么东西吃啊!?她这样,完全是在骗人的。

    ~~~~~~~

    不和谐不和谐,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