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宫很感激今日所有来参加小儿喜宴的众位亲朋好友,”燕莲一身华服,多年来的沉淀,早就有了王妃的架势,一身傲气,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才从古泉村出来的小妇人了。“本宫是战王府的战王妃,也是大秦的护国公主,更是一个女人。”

    燕莲说的话,让众人都心生狐疑,觉得不明白,但谁都没有要打断她说的话,毕竟她的身份在那边,今日又是她儿子成亲的大喜事,谁敢给她不快呢。

    “身为女人,本宫知道,很多人在谣传本宫善妒,不配为战王妃,因为战王的身份,而今只有本宫一个女人,让本宫独独的得了这份独宠!”燕莲得一番话,让很多人都脸上闪过一丝不自在,毕竟这些话,她们私下里都有议论过,却没想到应燕莲会在这样的场面上说出来。

    “可是,本宫不管,”燕莲的语气一转,变的有些凌厉,“本宫对战王也是一心一意,不管生死,本宫与他一起面对就是,凭什么本宫就他一个男人,他就可以有无数的女人呢?你们这些想法,对本宫来说,是有些可笑的。身为女人的你们扪心自问,真的喜欢跟别的女人争夺自己的男人,在孤枕难眠的时候,想着自己的男人怀抱着别的女人吗?本宫不喜,不要大方贤德的名声,就是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男人,谁也不要试图跟我抢!本宫不但自己自私,也为本宫的儿媳妇,别家的事情,本宫管不了,但身为本宫的儿媳妇,本宫能管,所以本宫在这里宣布——战王府家规:三十无后,方能纳妾,如若子嗣满堂,谁敢纳妾,本宫就逐他出战王府,一辈子不认!”

    燕莲的话一出,所有人都震惊了。

    应皓轩只是嘴角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这个家规,他早就知道知道了,也确定了,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好惊讶的。

    “燕莲是疯了吗?”长公主看到那个站在堂中央熠熠生辉的女人,忍不住的呢喃着,觉得她说出的话,简直可怕。

    她真以为所有的女人都会如她一般,会连续生三个儿子,为夫家开枝散叶吗?

    “她不是疯,而是聪明,”梅以蓝嘴角露出笑容,低声说道:“她说过,后宅是衡量一个人是不是有心的地方。若是女人太多,人心不稳,别说保护子嗣,恐怕会断子绝孙。女人的狠辣跟善妒,大嫂最应该清楚了,不是吗?”

    长公主生活在后宫,别的不说,就算大家都知道的事。

    德妃娘娘当初的死,不外乎是岳贵妃想要争夺皇储的位置,所以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这后宫每朝每代会死多少个孩子,恐怕连皇上自己都不知道吧。

    燕莲这么做,其实是好的。

    至少,嫁入战王府的姑娘是有福气了。只要乖巧听话,相信一辈子都会得到战王府的照拂,应燕莲可是一个很念旧的人。

    长公主明白了应燕莲的意思之后,狠狠的震撼了一下。

    每一个大的家族想要开枝散叶,就会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夫人,然后拼命的纳妾,为家族开枝散叶,就算是旁支,也是自家家族的,不是吗?可是,自古一来,嫡庶之别,从来都是残酷的,没有一出是和平的。

    可是,看看战王府,战王只娶了应燕莲一个女人,没有什么小妾姨娘,可谁敢谁他子嗣不旺呢。有人说北辰傲傻,能生的女人不单单只有应燕莲,换成别的女人,照样能生那么多,战王是白白的浪费了开枝散叶,壮大家族的机会。

    可是,北辰傲真的要纳妾了,就一定能让那个妾室很甘心的生下庶子,白担了战王儿子的名分,结果什么都得不到,这样的结果,没有一个女人能做到的。

    为自己的儿子出人头地,什么事情,是女人做不出来的。

    也许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应燕莲身边就没有那么多的儿子了。

    从一开始,人家就说应燕莲善妒,可谁能知道,她才是最为聪明的一个。

    长公主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打从心底里佩服她,也感叹自己的不如。她就算心里再希望自己能得到自己相公的独宠,也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只有一个女人,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有多多的孩子,为将军府开枝散叶。

    就这一点比起来,自己不如应燕莲,她才是真正的大智大勇,想什么事情都比自己透彻。

    燕莲的话,让众人惊愕,更让很多人后知后觉的知道——想要进战王府,只有一个办法,就就是成为正妻,别的什么法子都不管用。

    “二哥,好可怕!”北辰不悔跟北辰不离原本在一边看热闹,想着大哥也有这么黏糊的时候,以后可以好好的取笑一番。可是,随着娘亲的话落下,他们几乎在同一时刻感觉到了如狼似虎的眼神,立刻就涌上了不好的感觉——他们,被娘亲害死了。

    北辰不离皱着眉头,心里有个打算,却没有告诉北辰不悔。

    南儿在一边看着可怜巴巴的两个哥哥,不禁没心没肺的笑了,觉得自己以后有热闹可看了。

    燕莲说完之后,就是正是的拜堂成亲,送入洞房。

    这一场别具一格的婚礼,让很多人津津乐道,但更多的人都在打探着北辰不离跟北辰不悔是否定亲,是否有中意的姑娘。

    他们自己享受不到专宠,那就把女儿送进战王府享受这份专宠。

    看应燕莲对海国公主的那个样子,肯定是个很疼媳妇的好婆婆,他们家的闺女要是有福气进战王府的话,那就是最最好的归宿了。

    从这一刻开始,原本很多人打算把女儿送进宫去的人家都把目光落在了战王府,可着劲的想办法要把人送进战王府,也吓的北辰不离跟北辰不悔二话不说,收拾包袱,连夜的逃离了京城,在外闯荡,也分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后来,当北辰不悔跟北辰不离把不属于京城世族的媳妇带回京城的时候,众人都在后悔莫及,要是知道战王府不在乎门第的话,他们早就让自己的女儿们收拾收拾行李,追着过去了,何必在京城白白的等待呢。

    这是后话。

    应皓轩成亲之后,进宫面见了皇上,得了一些赏赐,就出宫了。

    “皇上还能熬多久?”燕莲知道自己这么问,在别人的眼里,是死罪。可是,在自己家里,她到没有一点顾忌,因为她的心里有属于自己的打算。

    “轩辕秋说尽力,”北辰傲揉揉眉心,觉得自己身上的肩膀越发的大了。

    “北辰傲,”多年来,燕莲早就习惯着称呼眼前这个男人,没有扭扭捏捏的,反倒更加可爱。“有件事情,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什么?”但凡她用这种语气跟自己商议的,肯定是严肃重要的。

    “你看,南儿跟欧阳绪两情相悦,我们两家也商议好了,要给两个孩子先定亲的……可是,我看皇上就快不行了,也知道太子跟皇后的心思,若是太子上位,盯上了南儿,可怎么办?不要忘记了,在这个期间,会是举国不能办亲事的,”她不相信皇后,对太子的好感也没有多少。

    以后,他是不是明君,就看他以后的作为了。

    北辰傲眉头挑了一下,有些迟疑的说:“南儿的两个哥哥都没有成亲呢,你这么做,会不会太快了?”还有,别人会猜测她这么做,是为了躲避太子,这样有些不好吧。

    “有什么快的,那两小子的缘分什么时候到都不知道,我答应过他们,媳妇自己挑,只要他们喜欢,我是一句话都没有,就算是乞丐婆子,我也不管。但是,南儿不一样,尤其是那个后宫,我都不希望南儿进去沾染一点点,”燕莲的语气有些强硬,大有南儿若是有可能进宫的话,她就拼命的架势。

    看着燕莲那吃人的样子,北辰傲柔柔一笑说:“既然如此,那就让他们成亲吧!”

    南儿是个姑娘,要成亲,也得从京城去南方,所以这事情也不简单。

    光是聘礼跟嫁妆,就够两家人忙碌的了。

    “船厂?”北辰傲看着眼前的东西,神色莫名。“欧阳安,这可是欧阳家族立族之本,你拿出来给南儿当聘礼,是希望本王收还是不收呢?”这船厂对欧阳家族来说有多么的重要,他是知道的,所以才开口这么问着的。

    “瞧王爷说的,既然是聘礼,那就是真心实意的,当然是希望王爷收下了,”欧阳安的神色也是复杂的,但跟儿子商议好的事情,是不会轻易改变的。“王爷应该清楚,秦国国富,兵强马壮的。可是,对月战船方面,秦国还是很弱,加强这些,不是为了对付谁,只是想让秦国有个自保的能力,不要到时候被打的束手无策,王爷明白我的意思吗?”欧阳安很是认真的问道。

    这样的情况,当初也是发生过的,只是因为北辰傲的求救,自己才会格外答应的,把欧阳家族的造船技术拿出来,配上海国皇宫的造船技术,才把海国给打的落花流水的。

    ~~~~~~~~~~~~~~

    今日更新完毕,明日大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