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53. 番外二十六

553. 番外二十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县令夫人发现了北辰不离的攻击,立刻权利硬拼,看着自己的手下一个个的往下倒,心里疼的更什么似的,就不要命的想要拿下期中的一个,好用来威胁他们……可是,她的那点身手,到北辰不离的手里,那只是玩的,根本没半点的看头。

    她知道,要不是北辰不离想要活捉自己,这会儿,她都不知道自己死几次了。

    难道,就这样要结束了吗?

    她悲壮的发现,自己这会儿一点点的路都走不了,只有鱼死网破,只有全力一拼,才有逃脱的机会。

    矮个子的丫鬟在南儿的手里,被动的很,原本就不敌,又因为分心,这情况就更不好了。她的双眼死死的盯着自己的小主子,见她根本逃脱不掉,不禁焦急的手忙脚乱,受的伤就更深了。

    “护住小主子,”矮个子丫鬟拼着自己受伤的结果,大声的一喊,让好些人都围了过来,想要护住那个被逼的快要束手就擒的小主子。

    | an][shu][ba].“倒是个忠心耿耿的,”南儿看到矮个子的丫鬟如此的维护县令夫人,不禁感叹了一句,却觉得有些惋惜。

    “后面的人都被我们给抓住了,放下武器,不然格杀勿论!”一道用内力呼喊出的声音,让众人都愣了一下,得胜的一边更加精神,输掉的一边已经颤抖的握着刀把子,不知道该进还是该退,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县令夫人身上,等待着她的决定。

    县令夫人看着原本近两千的手下变成了现在几百个,个个都身受重伤……就知道,自己是完全没有逃脱的可能,是因为北辰不弃要活捉自己,所以自己才会活到现在,否则她早就跟躺在地上的人一样,见阎王去了。

    “小主子,”矮个子丫鬟揪心的喊着,却无能为力。

    哪怕是她豁出性命,最后还是无力护住小主子,让她如何去面对主人呢?

    县令夫人冷冷的睨着眼前的一幕,眼里闪过决绝,低声在矮个子丫鬟耳边呢喃了几句,大有鱼死网破的狠辣,双眼直直的盯着前面……矮个子丫鬟听了她的话里,眼里闪过了一丝迟疑,最后点点头,好像是默默的下了什么决定……。

    这样的画面,让所有人都变的警惕起来,南儿手里的白布更是拽的死紧,等待着最后的一搏——只要所有人都安全,那她怎么长时间的等待,就值得了。

    “北辰不离,纳命来,”县令夫人突然窜出来怒吼一声,当南儿见她攻击的是二哥的时候,立刻惊心的叫了一下,还在屏住呼吸的时候,却突然发现,攻击二哥的人是那个矮个子的丫鬟,而县令夫人握着长剑,是直直冲着自己来的……。

    “北辰不弃,都是你,坏了我的大事,我要你偿命!”县令夫人抱着必死的心,眼里闪烁着决绝,为的就是跟眼前站着的人同归于尽。

    死了北辰不弃,相信会让很多人伤心的,她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自己死后,没有一个人会惦记,杀了北辰不弃,就算是被人憎恨,那也是另类的记忆方式,不是吗?

    “南儿,小心,”北辰不离一掌打的矮个子丫鬟飞出去之后,就看到南儿呆愣的一幕,不禁惊恐的怒喊着……。

    而另一边,北辰不悔刚发出了警告声,没想到这些还那么不要命,想要拖着南儿下去,就急急的往前奔,想要护住南儿,却发现距离差的有些短……。

    南儿站着没有动,双眼直直的盯着县令夫人,想着总算是有个了结了,所以一直等待着最后的一击……只是,她不知道,她这样的举动,让很多人都误以为她是傻了,所以没有反应,于是就有了这样悲剧的一幕。

    “噗……,”当长剑穿进了欧阳绪的胸口的时候,南儿才惊觉自己做了一件傻事。

    “欧阳绪……,”她颤抖的喊着,扶住了冲着自己靠过来的欧阳绪,眼里满是惊慌,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就那么一阻隔,北辰不离跟北辰不弃都到了,一人一掌,直接把那个想要伤害南儿的人给打的飞了出去,鲜血喷的满嘴都是。

    “呵呵……,”县令夫人虽然被打的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是看到北辰不弃那么哀伤的扶着一个年轻的男子,知道那男子是她心仪的人,虽然心里遗憾自己没能解决北辰不弃,但这样做,已经值得了。

    “欧阳绪,你傻啊,你不是知道我会武功的吗?我的武功比你高,你知道吗?我不许你死,不许你死,”南儿瘫坐在地上,看着奄奄一息的欧阳绪,惊恐的大喊着,心里充满了无助。

    这是她第一次有这种情绪,从未有过的,却因为欧阳绪要离开自己而露出了惊恐跟不知道该怎么才形容的那种空空的心情。

    嘴角呕着血,欧阳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疼,可看到眼前抱着自己哭的人好好的,嘴角硬是撑起一抹笑容,伸出带血的手想要摸着她的脸,可浑身没有一丝的力气,只能无力的道:“只要你好,便好!”

    南儿听到他这么深情的话,哭的眼泪都控制不住了,摇着头悲痛的道:“我不好,没有你,我再也不会好了,欧阳绪,你要是想让我好好的,就不许出事,不许离开我,你听到了吗?我不许你离开我,”那种心慌的感觉,让她快要窒息了。

    以为只是喜欢眼前的男人,却不料感情已经深入骨髓了。

    有那么一个把你捧在怀里,不是最强大的,却能为你舍命的男人,你还能冷的起心,还能抗拒的了吗?

    欧阳绪的嘴角在颤抖着,想要说什么,已经无力在说些什么,只能双眼贪婪的看着为自己哭泣的人儿,想多看她几眼……他怕自己昏迷之后,就再也看不到她了。

    “二哥,三哥,救救他,救救他,我不要他死,”南儿抱着欧阳绪仰头无助的哭喊着,那是她第一次露出这种天崩地陷的表情。

    从小被保护的好好的她,从未有过如此大的情绪波动。

    北辰不离跟北辰不弃看到抱着欧阳绪哭的不能控制的南儿,心里也是疼的,尤其是南儿从小被大家捧着,从未有过如此伤心欲绝的表情,看的他们很不是滋味。

    可是,他们两个都不会医术,唯一会医术的是大哥啊!

    “南儿,你先不要急,”上官浩在一边看着,揪心不已的说:“让人先把欧阳公子抬回去,找大夫给他止血,咱们立刻送他回京,”那种失去挚爱的感觉,他体验过。

    虽然梅以蓝还在,可那不是属于他的,那种钻心的感觉,无法用言辞能形容。

    南儿此刻的伤心欲绝,是情到深处,无处可安放了。

    “你们先走,我来收拾残局,”东从容看到这一幕,也不跟上官浩抬杠了,直接附和道。

    “把她押着,带回去,”看到半死不活的罪魁祸首,北辰不离的眼里闪烁着一丝冷酷,冷声命令道。

    “小……小主子,”被打的奄奄一息,已经断了筋脉的矮个子丫鬟在看到小主子被人抓死人似的抓住,拖着往前,眼里闪过很多的思绪,唯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想的是什么,因为她已经说不出来,瞪大双眼,直接断气了。

    “欧阳绪,你要坚持不住,不然我这辈子都不原谅你,”被人抬着,南儿在他的身边一边跑着,一边不断的呢喃着,眼泪鼻涕完全的控制不住,滴滴落下,灼痛了半昏迷的欧阳绪的心。

    “你要是死了,我就去嫁给别人,一辈子都不想你,把你忘记的干干净净,你就白死了,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吗?”南儿无助的怒吼着,想着自己说的,他能听得到吗?

    “小娘子,”郝大娘在一边看着这悲伤的一幕,眼泪哗啦啦的流出来,怎么都止不住。

    她知道自己不该在这个时候上前添乱,只能把所有的关心都藏在心里,默默的看着他们走远……。

    跟着南儿的人听着她撕心裂肺的怒吼声,个个都红了眼眶。他们已经习惯了生死,可这样的画面,还是让他们揪心。

    每个人都希望速度能快点,再快点,只要快一点点,欧阳绪就多几分的可能——原本漫长的路在黑夜里,显得没有尽头似的,好像永远都不会到,让所有人的心都绷紧了。

    看着昏迷过去的欧阳绪,南儿是胆战心惊的,在伸手试探之下才知道他还有气息,虽然微弱,但还活着,就让她觉得老天爷还是很厚待她的……。

    “什么人?”突然的,原本前进的人突然发现了前面有一队人马过来,因为天黑,看不清楚,就警惕的喊了起来。

    “我们是战王府的侍卫,你们是什么人?”前面的人停住了脚步,出声问道。

    “我是北辰不离,”从人群里走了出来,北辰不离出声道:“你们是谁带的头?”战王府的人,怎么会在这里?

    “不离,是我,”黑暗中,走出了一个穿白衣的人,那熟悉的声音,让南儿浑身震了一下,还不等北辰不离开口,她就泪流满面的哭诉道:“大哥,救救他,救救他!”

    听到南儿的哭泣声,那声声哀怨肺腑的话,那应皓轩的面色一变,赶紧上前问道:“出什么事了?”

    “是欧阳绪受伤了,为救南儿,”北辰不离看着悲伤不已的南儿,拳头忍不住握了又握,狠毒的目光落在那边被人拖着半死不活的女人身上,要不是她,他们捧在手心里舍不得让其掉一滴泪水的妹妹,怎么会哭的那么伤心欲绝,怎么会哭的肝肠寸断呢。

    “我看看,”应皓轩到没有一丝迟疑,不为欧阳绪救的谁,就为南儿哭的那么伤心,这个人,他也要救。

    “大哥,”南儿哽咽着喊着,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大哥的身上——虽然她好奇大哥这么会在这里的,但是只要有大哥在,欧阳绪都不会出事的,她知道,一直都知道。

    应皓轩给欧阳绪诊脉之后,眉头微微一皱说:“情况不是很乐观,赶紧送到晋县去,不离,让人物丹阳城给我师傅送行,让他来晋县一趟,要马不停蹄的,我这边的药,坚持不了多久的,”这剑离心口差不多了多少,以自己的本事,很难下手。

    “师傅?”北辰不离语气一愣,有些惊疑道:“他怎么会来丹阳城的?”

    大哥的师傅就是抛弃了自己世子身份的轩辕秋,在他离开京城去了江南之后,大哥每一年都会去江南跟他学习医术跟武功,真正的成了师徒的关系。他对大哥也是倾囊相授,没有一丝的隐藏,可见他对大哥的关心了。

    “我成亲,身为师傅的他,会不来吗?”应皓轩淡淡的回了一句,知道自己师傅的身份在京城很是敏感,但是他还是坚持,希望师傅能见证到自己人生中的大事。“快去吧,拿着我的玉佩去,”

    “我亲自去,”北辰不离想着交给别人不放心,就手握玉佩,开口道。

    “好,”应皓轩没有拒绝,这样的事情,还是自己人会真正的放在心里。

    “二哥,谢谢你!”南儿看到跨马飞奔的北辰不离,哽咽出声道。

    “傻丫头,说傻话了吧!?”北辰不离微微一笑,然后调转马头,扬鞭而去,眨眼就消失在黑夜里。

    “快,抬着往县城去,”应皓轩见众人都愣着,在喂了欧阳绪一颗药丸之后,就出声说道。

    “快,都跟上,”北辰不悔在前面挥手命令着,停滞的队伍就一步步的往前,比方才快速了很多,脚步却轻松了不少。

    “欧阳绪,”从大哥到了之后,南儿激动不安的情绪收敛了很多,她伸手紧紧的握着欧阳绪耷拉着的手,嘴里轻声的呢喃着……。

    应皓轩走在前面,回眸看了一眼魂不守舍的南儿,心里不禁有些复杂,想着从小被大家放在心里呵护的小丫头,也长大了,懂得了情之味,会为情哭泣,明白伤心,知道心痛,她是真的长大了。

    可是,这种长大,是他们不愿意见到的。

    长大了,就会尝尽很多复杂的情绪,很多的时候,他们这些亲人,都帮不上,就如现在的南儿,应该是伤心彷徨,没有方向的。

    不管应皓轩等人是多么不希望南儿长大的,可一次离家出走,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南儿回跟欧阳绪扯上关系,一往而情深,一个甘愿为其死,一个伤心欲绝,这样的感情,谁能阻止的了。

    战王府跟护国公主已经富贵到不行,没有必要再为了更高的富贵而牺牲南儿。

    只要南儿喜欢,她选择的人不管是什么身份,只要一心一意的对她,那就够了。

    千金难买有心人,不是真心相待的,拥有太多都是不幸福的。

    一路前行,终于在天快亮的时候,感到了晋县。有应皓轩怀里的金牌,根本没有人敢阻拦——晋县的县衙被烧毁了,应皓轩就直接把人安排到了得月楼……整个大秦,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得月楼,只看规格大小而已。

    他们兄妹四个都有一块特殊的令牌,所以应皓轩拿出自己的令牌之后,掌柜的根本不敢有一丝的怠慢,热水,大夫,房子,一应俱全,很快就到位了。

    被一大早请来的大夫看到了他们个个气质不凡,双腿不禁有些发软,再看到躺着的人虽然伤口没有流血,但是伤到了要害,以自己的本事,完全担当不起,不禁脸色都白了。

    “带了止血跟补血的药来吗?”应皓轩看到那大夫连都站不住了,就出声问道。

    “有有,”那大夫一听,立刻出声把自己带来的药箱给送上,想着只要不需要自己动手,不管让自己做什么,都可以。

    南儿坐在床边,手握着欧阳绪的手,一刻都不愿意松口。她听到大哥的问话后,就抬头望着他,就怕一个不注意,自己就会得到不好的消息。

    “这些不够,你去拿更多的补血跟止血的草药来,亲自熬着,不要出半分的错,否则你该知道什么结果的,”应皓轩知道眼前的大夫胆子很小,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是是,”只要不是他亲自动手,熬药这些都是小时。

    “带他下去,找人看着,”应皓轩冷声吩咐道。

    “大哥,”南儿的心在微微颤抖,“你师傅还有多久才能到?”她怕时间再耽搁下去,欧阳绪的情况就会越来越危险。

    “你二哥去请,快马加鞭的去,肯定差不多收到消息了,”应皓轩走进她,伸手揉着她散乱的黑发说:“不要太担心了,大哥给他吃了极好的止血药,只要伤口不流血,插着剑是不会有问题的……只要我师傅来了,拔出了剑,就不会有事,”

    看着欧阳绪惨白的脸色,南儿的心里没有那么好的感觉,她抬头看着自己的大哥,咬着唇无助的问道:“真的那么简单吗?”伤在心口啊!?

    应皓轩看着她不安的样子,心里不敢把最坏的打算告诉她,因为这里的伤势是最为严重的,就怕是伤到里面的血管,用最好的止血药都止不住伤口,那医术不管有多么的厉害,都无法救回欧阳绪。

    可是,自己现在要说这些的话,南儿还能这么好好的坐着吗?她肯定会崩溃的。

    他真不知道,就那么一路回京,南儿跟欧阳绪经历了什么,怎么会相互爱的那么深呢。

    这种刻骨铭心的爱,他不懂,因为他没有体会过。

    答应娶海凤儿,一是为了两国,二是觉得,至少自己不厌恶她,而她也坚强,在自己为祖母守孝的时候,她也是一如既往的等待着,所以他想着自己不娶的话,就会对不起人家的一片深情,所以才会娶的。

    可是,他真的没有那种刻骨铭心的生死感觉。

    爹娘有这种感情,南儿也有,难道,就独独缺少自己的吗?

    “你相信大哥吗?”应皓轩对上她不安的双眸,镇定的问道。

    “嗯,”南儿点点头,她最为信任的人,就是大哥了。从她懂事之后,呵护着,给她安全感,不让他们受委屈,受伤的,就是大哥。

    娘亲说过,大哥会那么努力,就是想要保护他们,所以她可以不信任何人,都不会不信大哥的。

    “那就相信大哥,欧阳绪会没事的,他舍不得你哭!”

    “是吗?”南儿迟疑的望着昏迷不醒的欧阳绪,心里暖暖的却又有些伤痛……这个傻傻的男人,竟然为了自己,连命都不要。

    他们相识才多久啊,这样的爱,值得吗?

    她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为欧阳绪死,可他却想也不想的为自己去死,这样的情,让她痛。

    “会好的,”应皓轩让她靠着自己,给她最安心的安抚。

    “大哥,南儿,”北辰不悔安置好了外面的事情之后,回来说:“那个县令夫人,该怎么处置?”都是那个家伙,才害的南儿伤心哭泣的,可南儿说了,不能杀她,只能留着半口气的她。

    谁也不知道县令夫人叫什么名字,她伤了心脉,被北辰不离跟北辰不悔两个人前后各打了一掌,已经是在吊着半口气了。

    “带回京城去,找大夫给她弄点药,”应皓轩在听了不悔在路上说的事情之后,知道南儿为什么要留着这个人了。

    京城里,竟然也有当初金君凛留下的人,可见这个人的心思多么的深沉了。

    “好,”不悔不快的点点头,想着这样的人死多少次都该,竟然还要救她,心里肯定是不高兴的。

    但是,大哥有命令,他不得不做。

    “大哥,有些兵器是运送出去的,他们的目标是京城,应该在京城附近找,或许会有蛛丝马迹,”南儿虽然伤心,但大事她还是惦记着,唯有这样分心,她才不会胡思乱想。

    “这件事你别管了,大哥会安排好的,”看着她的样子,应皓轩心里不禁感叹,身为战王府的人,难道一生都要心系大秦吗?

    连南儿这样的姑娘,都是以大秦为先,这种情怀,该让多少的男人汗颜呢?

    “大哥的亲事呢?”南儿终于想到了最为重要的事情,不禁抬头问道。“你这样来晋县,不管凤儿姐姐,她会生气的,”

    “你小看她了,是她知道我放心不下,所以直接转道来了丹阳城,她也在丹阳城,”想起凤儿的提起,莫名的,应皓轩觉得心里暖暖的饿,好像有什么有些不一样了。

    从回到秦国的事情,他就收到了南儿失踪的消息,所以一路马不停蹄的在赶路——一路上,凤儿一句抱怨都没有,甚至换下了嫁衣,一路跟着自己飞马奔驰,让陪嫁的人留在后面慢慢赶路,自己则先陪着自己来丹阳城打探南儿的下落。

    要不是她主动的提出来,他就算是心里焦急,也不好这么要求,毕竟那是他们人生中的大事,自己这么做,全然的对不起她。

    可是,她却知道自己心里的有心,体贴的主动提出来,让他没了后顾之忧。

    这个,难道就是娘亲说的,娶妻娶贤的意思吗?

    “什么?凤儿姐姐也来了丹阳城?”南儿惊愕,望着一脸欣慰的大哥问道:“那你们的亲事呢?”这要是耽搁了大事,不是害的大哥被人骂吗?

    “亲事可以再挑好的日子,凤儿也会谅解的,但是没你这个妹妹,我跟凤儿都会伤心,更何况,这里还发生那么大的事情,你觉得大哥会回京好好成亲吗?”没有他们几个弟弟妹妹在,他的亲事还有什么意思呢。

    南儿张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只能呐呐的闭嘴了。

    北辰不离是把马儿往吐血的速度赶往丹阳城的,在接了姜大夫之后,就急急的赶了回来——一路上,还跟了一个人。

    “大哥,南儿,姜大夫来了,”北辰不离在进了客栈之后,立刻出声说道。

    整个客栈都被大哥给包下了,所以这里除了他们之外,没有别的外人。

    “大哥,”南儿猛的从床上站了起来,整个人晕晕的,却是害怕跟惊喜一起,相互矛盾的。

    “不离,带我师傅进来,”应皓轩心里也是格外紧张的,但是不敢有太多的情绪,怕南儿会更紧张。

    一路颠簸,让姜大夫的脸色有些不好。十多年的时间,让他变的更为沉稳飘逸,就像个仙人似的,有一种随时能飘走的感觉。

    姜大夫进来之后,看到了躺在床上的欧阳绪之后,立刻知道眼下要做的什么,就变了脸色,一脸严肃的说:“请小郡主出去……,”

    “不,我要留在这里,”南儿一听,不答应了。

    “你在这里什么都帮不上,南儿,相信大哥,”应皓轩知道自己师傅的脾气,若没有必要,不会让南儿出去的。

    南儿实在不愿意,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姜大夫,可人家愣是一个眼神都不给自己,只能咬着唇,无助的走了出去……。

    “南儿,”一出门,就听到了一道热情的声音响起,抬头一看,是穿着红色劲装的海凤儿,立刻红了双眼,扑了过去,哽咽道:“凤儿姐姐……,”

    ~~~~~~~~~

    白天不在家,更新有些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