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37. 番外十一

537. 番外十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后山?”一听说儿子有消息了,正儿娘就跟吃了药似的,一下子就精神了。“他去后山做什么?”

    “正儿说是要抓蛐蛐,我娘跟我说,后山有好多人,都不是我们村的,不许我去,我跟正儿说了的,可正儿就是不听,”有个孩子站在村长的身边,大声的说道,语气里还有一些的委屈。

    “这个孩子,是要气死我啊!”正儿娘一听,立刻就急了。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事情,还是赶紧的去找人要紧,”南儿见他们还在那边拖拖拉拉的,就出声说道。

    “小娘子,你是不知道,这后山已经被县衙卖给了别人,还特意的警告过我们,不许随意的进出,万一出什么事了,是不会帮我们解决的,”大娘在一边赶紧出声道。

    南儿一听,眉头立刻蹙成了一团,有些疑惑的道:“就算是山被别人买走了,也不能不让人进出不是?更何况,走进去的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能有什么大事呢?”这神神秘秘的,越发的古怪了。

    村长纠结了一会儿,看着正儿娘说:“这关系到整个小河村,还是让人去县衙禀告了县衙大人,要是县衙大人允许,我们才能去找,”

    “正儿……,”正儿娘凄厉一叫,随即翻着白眼昏过去了。

    南儿见状,立刻用手掐住了她的人中,抬头对大娘喊道:“赶紧把人给抬着回去……,”

    这正儿娘昏倒 了,顿时让大家乱成一团,很多无关的人都紧紧的护住了自己的孩子,就怕自己的孩子也会跟正儿一样,生死不明,那是活活的要大人的命呢。

    南儿回去跟欧阳绪说了一声,让他不要担心,然后陪着郝大娘一起去了正儿家,等待着村长请衙门的人来解决此事。

    正儿娘是醒醒又晕晕,让大伙急的不得了。

    好不容易的,衙门才来人,可这个时候,天都快要黑了。

    “不是告诉过你们,这后山已经被人给买走了,是不许乱进出的吗?”来的人蓄着小山羊胡子,一看就给人一种尖酸奸猾的印象。

    “大人,那是孩子不懂事,所以还请大人多多担待,帮个忙,让人把孩子给找回来吧!?”村长点头哈腰的求着,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村里的,这个忙,他还是要帮的。

    “找回来?”那人语气有些古怪,眼神里尽是嘲弄跟轻蔑。“一个孩子进了山里,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呢,你们让找回来,要没好处,人家可不会轻易的放人,”

    南儿的拳头是紧紧的握着,不想给小河村的村民惹来太多的麻烦,所以她一直隐忍着不出声,免得自己一时忍不住的就要揍人了。

    当官不为民做主,这还叫官吗?

    她见过放肆的,没见过那么放肆的,直接跟百姓要东西,简直是该死。

    村长等人一听,面面相觑着,因为他们村里穷,所以才会不愿意多惹是非的,没想到找了衙门的人帮忙,最好还是要银子,这不是在逼着大家放弃吗?

    小河村的情况怎么样,衙门里的人是为最清楚不过的。

    “怎么样?要是没有银子的话,本大人可就走了,”看到一村子的人都穿的破破烂烂的,那大人的眼里闪过了浓浓的失望——还以为有油水呢,结果是白走一趟,真是晦气。

    “大人,求求你,救救我儿子,我有银子,我有银子,”正儿娘从昏迷中醒来,听到了人家说的话,立刻激动的差点就跳起来了。

    原本要走的大人站住脚了,转身看着快要癫狂的妇人,等待着她拿出的银子是不是能填满他的胃口。

    正儿娘从床上站了起来,打开了放在床头的衣服箱子,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破旧的布袋子,因为太过激动,一个手抖,把手里的袋子给弄的掉落在床上,抖露出来的铜板很快就欢喜的到处奔跑着,很多都掉落在地上,南儿只是下意识的去捡……。

    那蓄着山羊胡子的人一看到那妇人拿出来的只是一个破旧的袋子,里面装的都是铜板,加起来连半两的银子都没有,忍不住的失望要转身离去,却突然被伸出的白嫩小手给吸引住了,眼光也随着那手渐渐的往上,看到了让人惊呆的美丽容貌,更看的目瞪口呆。

    南儿不知道,自己精心留着的刘海因为自己蹲下甩到了一边,此时丝毫没有胭脂晕染过的白嫩肌肤露了出来,被所有人的看在眼里。

    “小娘子,你是谁?好像……不是小河村的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是小河村该有的,所以这一点,他是很有自信的。

    南儿见人家把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眼神里是红果果的丝毫不遮掩的觊觎之心,心里微微闪过一丝不悦,但对于后山抱着同样好奇目的的南儿没有生气,而是娇滴滴的说:“小妇人是随着相公来此处安家的,原本真的不是小河村的人,”

    郝大娘看到那大人紧紧的盯着小娘子,脸上那色。眯。眯的样子,怎么都掩藏不掉,担心小娘子会出事,所以满脸的焦急。

    要是知道那大人是这样的人,就不该让小娘子来正儿家,要是真的被那个大人盯上,小娘子可怎么办是好呢。

    一听不是小河村的人,又见她皮肤娇嫩白皙,一看就不是干重活的人,想必原先家里一定是富有的,说不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才来小河村避难的,就在心里转了几个弯,突然厉声道:“你本是哪里人?为何要搬到小河村来?说,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得事,瞒着大伙?”

    这突然得怒喝质问声,吓了众人一跳,唯有南儿很淡定,没有一丝的害怕。

    “大人可真是威风呢,小妇人就是一女人,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南儿语带嘲弄,觉得他真的是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管的起劲。

    “女人也是人,多少事情是女人惹出来的?你别糊弄本官,拿出你的路引跟身份文牒来,本官要彻查,”那人没有受南儿的影响,依旧坚持到底。

    他这么做,就是想要看看人家有没有什么底牌,要是没有的话,这么漂亮的女人留在小河村,还真的是糟蹋了。

    尼玛的,拿出我的身份文牒来,还不把你给吓死,你有胆子来闹腾吗?南儿在心里怒骂着,最后无奈的从怀里掏出了从连翘哪里要来的,以防万一拿来应付的,没想到还真的是用上了。

    那人见她拿出的那么爽快,心里有些狐疑,就疑惑的打开来看,发现人家果然是有点名堂的,就阴沉着连开口道:“你本就一奴隶,连贫民都不是,怎么会在这里的?”

    南儿怕这个大人在继续纠缠下去,自己会忍不住的出手。

    这个人,真的太可恶了,没看到正儿娘已经晕过去了吗?

    “大人不要生气嘛,只要大人找到了那个失踪的孩子,大人想知道什么,我就知无不言的说个清楚,可好?”若不是担心自己无厘头的闯进去会有麻烦,会让欧阳绪担心,她早就把这个猪头给打的连他娘都不认识了。

    这样的人也配为官,简直是可恶。

    见人家娇滴滴的一直说着好话,那大人就觉得她是被自己给拿捏住短处了,要讨好自己,所以才这么说的,就喜上眉梢的说:“好,看在小娘子的份上,本大人啊,就为你走上这么一趟,看看那小子是不是命大的,”

    “多谢大人,多谢大人,”村长一听,知道正儿是有希望找到了,就赶紧的道谢着。

    “你也跟着一起吧,你们都留在这里,等消息,”那大人得意洋洋的享受着众人的道谢,然后命令着美人儿跟着一起。

    “小娘子,”郝大娘看到小娘子跟着那大人一起往外走,就担心的喊着。

    南儿回头看了她一眼,微微摇摇头却没有出声解释什么。

    “这可怎么办啊!?那小娘子不是我们小河村的人,要是万一因此连累了,那不是我们的罪孽了?”郝大娘忧心忡忡的说着,眉头都皱成一团了。

    “那小娘子看着好像是要自己跟着去的……,”村长毕竟见过一些,若有所思的说道。

    “我觉得也是,郝大娘,你赶紧回去告诉那小娘子的夫君,免得人家误会,还以为是我们逼迫着的呢,”有人连忙附和着村长的话说道。

    郝大娘无奈,只能按大家说的去跟住在自家屋子里的后生说一声,免得人家要自己要人,还真的不好交代。

    欧阳绪在屋子里待不住了,觉得时间过去的太慢,就再也不待不住,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的,却又对村子的路不熟悉,只能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的打发时间,心里格外担心不弃的消息,就怕她会冲动的出事……。

    “公子,公子……,”郝大娘急急的冲了进来,看到了院子里的人,立刻出声道:“不好了,小娘子被大人给带走了,”

    欧阳绪原本急的不得了的表情这会儿更是急的快要崩溃了。

    “什么大人?怎么会有大人的?”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很是痛恨这种不能掌握的感觉——自从小时候被拐卖了一次之后,他从未再有这种感觉了。

    “是村长请来的县衙大人,因为后山是私人的地方,我们要是进去的话,还不知道会怎么样,所以才请大人来的,结果……结果那个大人让小娘子陪着进去,小娘子也答应了,还冲我笑呢,”郝大娘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加上那一句,只是莫名其妙的就说出口了。

    欧阳绪一听,就知道那个小姑娘冲动了,不听自己的话,独自去探查情况了。

    “大娘,你带我去看看,”欧阳绪觉得自己要真的坐的住,就真不配为男人了。

    “啊?公子,你身子不好……,”郝大娘一听,有些抗拒的说道。

    “我身体没事,”欧阳绪知道,不弃根本没跟郝大娘解释自己的身体是因为受了内伤才不好,还以为自己是天生身体病弱,所以才会这么想的。这些日子,在小河村养伤,没有追杀,加上郝大娘做的那些滋补的食物,他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

    现在,只是走走,应该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郝大娘听他这么一说,仔细的看了看,发现他苍白铁青的脸色在将养了好些日子之后,已经好了很多,就觉得狐疑,想着小河村那么养人吗?

    “我只带你到山脚下,县官大人说了,不许我们小河村的村民往山里去,”郝大娘斟酌了一下之后,想着小娘子毕竟是个女人,还不如让公子跟着去看看。

    “好,”欧阳绪换了一身粗布麻衣之后,特意弄的跟小河村的村民差不多了,才跟着郝大娘往村里去……。

    另一边,南儿跟着那个县官大人一直往后山去,却发现翻过半座山之后,里面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

    这山上盖着很多用树木盖的房子,不但人很多,而且大有把深山挖透的架势,弄的南儿不禁面色更凝重了。

    若是简单的隐居人士,只会往深山里去,不会阻止别人进山的。而眼前的景象,弄的她的心情有莫名的沉重,总觉得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

    “不是让你不要带人进来的吗?”县衙大人进山之后,不但没有得到别人的尊重,反倒是不屑加训斥,这样的局面,弄的南儿微微挑了一下眉头,觉得情况诡异了。

    “这个……不是有个孩子闯了进来,小河村的村民都求到我的面前了,要是我不管,惹起那些村民震怒,事情可就不好了,难道你们想被人发现这后山的秘密吗?”县衙大人也不在乎人家的眸光,只是满脸要笑不笑的说。

    “哼,那些村民想要找死,我不介意用他们来填满山坑,”人家说出的话,冷酷到底。

    南儿在一边冷眼看着,一直低着头让自己冷静下来,免得自己气的发疯要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