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 番外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欧阳绪看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放出信号的不弃身上,就急了,忍不住大喊道:“快走,”这个傻丫头,在干什么呢?不是让她离开,不要掺和这些事情的吗?怎么就不听呢?

    看到了马车上的人是欧阳绪在乎的,那个带头的黑衣人就蹙眉冷眼看了马车上的人一眼,然后双手一挥,冷声道:“抓住马车上的那个女人,”

    “你们敢,”欧阳绪一见,立刻不要命的往前阻止,可他一个人,就算是拼死,也阻止不了那些黑衣人的动作,只能努力的往前……只要再一点点,他就能保护不弃了,自己绝对不能让她出事的。

    看到欧阳绪眼里闪烁的绝望,无助,惊惧等复杂的神色,南儿心里就暗暗下了一个决定,在面对黑衣人的时候,眼里不但没有畏惧,反倒有了一抹兴致盎然……是的,是兴致勃勃的那种兴奋,把靠近她的黑衣人都弄的一愣,想着眼前的小姑娘难道是个傻子?不然的话,看到手拿大刀的他们会不怕呢?

    “不要,”欧阳绪惊恐的看到那些黑衣人已经到了不弃的眼前,忍不住绝望的怒吼一句,声音里充满了无数的情绪,心痛是[]小说 .最最主要的,快让他窒息了。

    南儿听到欧阳绪的惊恐绝望声,嘴角露出一抹绝美的笑容,给人的感觉更是揪心。

    “小姐,”连翘在身后惊惧的喊着,双眼都不敢睁开了。

    “你们的心,太大了,”原本娇俏可爱的人立刻变了全身的气息,那一刹那涌现出来的冷漠萧杀之气,顿时把人给惊住了。不但是黑衣人惊讶,连欧阳绪那边的人也都惊讶不已,想着就一个甜姐儿,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小小丫头,大言不惭,”其中一个黑衣人忍受不住她的气息,率先动手,却被突然射出的一团白布给击落了手中的剑,连握剑的手都被击的粉碎,发出一声惨叫,随即跌落在地上,失去了最基本的自保能力。

    这一突然变故,让黑衣人快速的集结起来,也让原本疲于应付,觉得自己要把小命交代在这里的欧阳府的人得意喘口气,个个都眼神复杂的望着站在马车上,只凭借着手中的一团白布,就把人给秒杀了——而这些人,是他们竭尽全力也未能击杀一个的。

    “谁要来?”南儿冷傲的站在马车上对上领头的黑衣人,冷声道。

    南儿的杀气,是被逼出来的,这个,全靠她有个好娘亲。

    应燕莲觉得束缚南儿一辈子,就跟束缚自己一生一样,那种感觉太过痛苦,所以就逼迫着南儿学武,逼迫着她心狠,学会手起刀落,学会保护自己——而她第一场打斗的场面,是跟着自家的大哥去剿灭山贼,在差点被杀的情况下,学会拿起宝剑保护了自己,也杀了人生的第一个人。

    当初,因为自己杀人,自己恶心的好几天没有睡,最后爹爹责怪娘亲,可娘亲当时说的一句话,却让她记住了一辈子。

    “学武之人,连这一点决心都没有,那她练武有什么用?反正是花架子,不如不练!”当初,娘说话的语气多么的愤怒,她现在都还记得,所以这些年来,她练的都不是花架子。

    父王怕娘亲,所以不忍惹娘亲生气,只能牺牲自己了。

    可她现在庆幸娘亲的狠心,否则的话,自己光有那些花架子的本事却没有自救的本事,练不练武的,又有什么区别呢?

    “你是什么人?”黑衣人也感觉到马车上年纪小小的,但一身的杀气都不容忽视的姑娘,忍不住出声问道。

    他甚至觉得,今天的事情成不成的,就全看眼前这个姑娘了。

    “你若是报上你们受了谁的指使来抢夺海国公主的嫁妆,我就告诉你,我叫什么……怎么样?这样,很公平吧!?”南儿笑着调侃道,完全不把一步步逼近的黑衣人看在眼里。

    黑衣人眼眸里闪过一丝萧杀之气,蒙着黑巾的嘴角挂着一抹残酷的狠辣,厉声道:“姑娘是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别怪在下心狠手辣了,动手!”这一次,他不给任何人机会。

    “哼,看看今天谁无法离开,”南儿一点都不畏惧的娇喝一声,直接从马车上蹦了起来,一个借力,直接上了拉着马车的马儿头上,一只脚站着,完全没有一丝的动摇。

    她手拿白布飞舞着,或打,或卷,或击,一个个的黑衣人在她的白布下,就跟人偶似的,完全没有还手的能力,把所有人看的目瞪口呆的。

    南儿发现,娘亲为自己选择的,都是对的,从未出过错。

    这白布当成武器,也唯有娘亲能想的出来。她说姑娘家练武会变的豪气,有点男子汉的倾向,所以佩戴长剑之类的武器,很不显气质,所以才会选择白布,也好让人家以为她不会武功,能降低一下警惕,在必要的时候,或许能救自己一命。

    结果论证,娘亲说的都是有理的,她都不知道自己因为隐藏实力,有多少次是救了自己的。

    她的师傅是父王跟大哥,还有不悔哥哥跟不离哥哥陪着训练,加上实战击杀,她的武功不比家里几位哥哥低,甚至因为自己身子的轻灵,有时候还能胜他们……。

    被南儿击打受伤的黑衣人都被欧阳绪的人给拽了起来,用刀子架住脖子,情况一下子就一面倒了。

    到这个时候,领头的黑衣人才知道,事情不对劲,这个女人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难缠的很多,就不等南儿反应过来,直接出手往欧阳绪的身上招呼,被欧阳绪察觉到,勉强的伸手与之对抗,在“砰”的一声之后,随即口吐鲜血,被一边的人扶住了。

    “欧阳绪,你怎么样了?”看到欧阳绪受伤了,南儿也不管身边的杀手,直接冲着朝欧阳绪出手的男人发出了最强烈的杀气,两道身影在上下飞舞的打斗着,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看着,不敢有一丝的忽略。

    若是他们输了,这里的人,一个都走不掉。

    “不弃,当心,”受了内伤的欧阳绪已经有些昏昏沉沉了,可关心眼前为欧阳府的人拼命的女人,就强迫自己睁开双眼硬撑着,要是因为他们而让她出事,自己是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南儿发现自己的武功是可以的,可身上的杀机还是人家的重,就有些被制服了。

    人家为了活命,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那是自己做不到的,所以有时候,就显得束手束脚了。好在,她使用的武器有些特殊,人家根本不能靠近,否则的话,输的肯定是自己。

    那个黑衣人也察觉到了这一点,几次想要毁了缠住自己的白布,却发现就算是用尽也不能撕裂那白布,就知道眼前的白布不是简单的,肯定是有什么特殊材料制成的,心里更加纳闷眼前出手不凡的姑娘的身份了。

    “老大,有人来了,”没有被抓住的黑衣人感受到了林中传来的脚步,就立刻紧张的出声道。

    听那些隐藏着几乎不可察觉的脚步声,可见那些人的武功高强,不是他们能应付的。

    “走,”带头的人知道,凭着自己的本事,根本不可能制服眼前古怪的丫头,又听到林中的脚步声,担心来的是那丫头请来的帮手,只好选择离开。

    没有被抓住的黑衣人都快速的离开,丝毫没有留下一点点的东西,至于被抓住的黑衣人,大家刚想松口气的时候,就发现那些原本好好的黑衣人突然头一歪,没了气息,把众人都吓了一跳。

    “都服毒自杀了,”南儿淡淡的说了一句,望着那些离去的黑衣人的放心,感叹了一句:“秦国又要不太平了!”

    若是开始的时候,南儿这么感叹,那些欧阳家的人,肯定会嘲弄她,觉得她那是装出来的。可现在,他们知道眼前貌美的小丫头还有这么高的武艺,就不敢多说半句了。

    “欧阳绪,你怎么样?”南儿跳下马车,走到已经快要昏厥的欧阳绪面前,担心的问道。

    他是第一个当面用命来保护自己的男人,所以南儿发现自己放不下他,否则的话,她也不会多管闲事,方才就调转马头,直接离开了。

    欧阳绪嘴角挂着血迹,呼吸有些困难了。可是,当他看到她安然的时候,嘴角挂着一抹笑容,高兴的说:“你……没事就好……,”然后头一歪,就晕过去了。

    “少爷,少爷……,”原本扶着欧阳绪的男人一看到他这样,立刻担心的喊着,眼眶都红了,可见是真的担心欧阳绪。

    南儿伸手给欧阳绪把了一下脉搏,沉声道:“受了内伤,需要静养,我们得找个地方让他休息,否则会小命不保的,”这些,还是跟大哥学来的,没想到也有用武之地,还真的是奇怪。

    欧阳家的人看着她的目光,都带着崇拜——少爷是打哪里找来的姑娘啊,小小年纪,不但有高潮的武功,还会医术,这简直是少有的啊。

    “姑娘……你的人呢?”方才那黑衣人说是有人来了,他们才离开的,不是吗?

    南儿回头望了一下不远处的密林一眼,淡淡的说:“我没事了,他们是不会出来的……大家走吧,”唯有在他们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他们才会出现。

    娘亲说,他们比许要学会不依赖任何人,因为依靠任何人都不牢靠,不如相信自己的为好。

    欧阳家的人都觉得眼前的姑娘太诡异了,可想起人家方才在最危机的时候,不但没有离开,还救了他们,就多露出了善意的笑容……。

    在大家的帮助下,昏迷后的欧阳绪被抬上了马车,南儿也钻了进去,其余的人各归各位,开始新一轮的进发——至于自杀了的黑衣人,没有人愿意管理。

    当那些人走了之后,原本空无一人的密林里突然蹦出了几个伸手矫健的人,快速的跟上了离去的马车,余下的几个人则把他们留下的黑衣人给带走了。

    “大公子,小姐跟着欧阳府的公子离开了江南,往京城去了,”应皓轩这边的人得到消息之后,就赶紧的告诉了他。

    原本满大街在找南儿的应皓轩在听到这话的时候,心里多日的担忧,终于是放下来了。

    “把杨知府做的事情,往上禀告,”应皓轩直接宣布了杨家人的下场,有他一句话,比杨知府官大一级,有权利处理他的人,肯定不会放过他的。

    这世子发话,他敢怠慢,那是觉得自己的命太长了。

    “是,”禀告的人立刻抱拳,领命去做。

    知道南儿没事,又有隐卫在暗中保护,应皓轩就带着迎亲的人队伍,直接坐上欧阳安安排的人,往海国去了。

    南儿并不知道欺负自己的杨知府一家已经被自己的大哥给解决了,要是知道的话,肯定会拍手叫好的。

    能把自己的侄子宠成这样无法无天的,还算是个好官吗?那个杨知府的女儿也不是个好人,竟然手段如此的卑鄙,肯定是被娇惯的,以后还不得欺负更多得百姓,还不如早点解决得好。

    话说南儿等人带着受伤的欧阳绪到了一处能休息的城镇,立刻去请了大夫来查看,最后说受了很重的内伤,得好好的调养,否则的话,会落下病根的。

    这么一来,事情就棘手了。

    这养伤需要时间,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好的……可这么一来,就把护送嫁妆的事情给耽搁了,所以大家都面面相觑着,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才出来几天,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可见下面的一路,肯定是不平静的。要是没有少爷指挥带路,他们这些人根本凝聚不了。

    南儿看着昏迷不醒的欧阳绪,皱着眉头,知道耽搁下去,就会耽误大哥成亲了。

    大哥接了凤儿姐姐回到秦国,就会从水路走,这比陆路快很多,所以欧阳家才会让欧阳绪那么早就出发的。要是再耽搁,到时候连大哥的亲事都要耽误,事情可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