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 番外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少爷的吩咐,你们不听吗?”欧阳绪听到他们要护住嫁妆而放弃后面马车上的人,就不由的心生怒意,冷声质问道。

    “少爷,红颜祸水,为了欧阳家,你可不能做傻事,”跟在欧阳绪身边的汉子是个固执的人,并没有因为欧阳绪的话而有一丝的退缩。

    欧阳绪的眉头深深皱在一起,他知道,若是因为知道而弄丢了海国公主的嫁妆,牵连欧阳家还不算什么,若是让两国种下矛盾,那就真的是大事了。

    而那些隐藏在其中想要伺机下手的人,心里抱着的,不也是这样的希望吗?

    马车原本是慢慢往前的,如今突然停了下来,南儿就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掀开了一边的小帘子,看到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面色严肃,而欧阳绪的脸上出现了矛盾跟痛苦的神色,让她有些诧异。

    “连翘,可知道出什么事了?”弄不明白,就干脆出声问道。

    “奴婢不知道,++小说 .”她们都在马车里,能知道什么呢。

    知道有埋伏,欧阳绪也不在争论,而是直接跟自己人商议,如何才能避免最大的损失——若是把人给丢失了,那他们这一次的护送任务就算是失败了。

    秦国安稳了那么多年,现在因为皇上身体虚弱,太子年轻而被人轻视,也不知道这一次挑衅的背后,藏着的是别国的梦想,而是秦国自己的窝里反。

    说实话,不管是哪一种,他都不愿意看到。

    秦国动荡,百姓不安,他们就是受到最多伤害的人。

    南儿一直在观察着外面的情况,这些天的相处,她知道,欧阳绪是个有分寸的人,对素不相识的自己也是照顾有加,把唯一的马车让给自己,自己在露宿在外,她要是不知道的话,那真的是个傻子。

    人跟人相处,其实很奇怪的,不用太多的言语,只需要一点一滴的汇聚,就能形成一种奇怪的局面。

    在商议好之后,欧阳绪就骑马走到了马车边,微微蹙眉道:“等会若是有什么事的话,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马车的帘子一直被连翘掀开着,所以南儿是仰头对着欧阳绪的双眼的,听到他说出的话,心里微微震撼了一下,因为他是除了爹爹跟哥哥们之外,第一个说要保护她的男人。

    就连太子哥哥嘴里一直说着要娶她,要她成为他的太子妃,他也从未说过要保护自己。

    娘亲是多么强悍的一个女人,面对战场上血腥的画面都不会皱一下眉头的人,却还是需要父亲的保护,因为她享受着的呵护。

    娘亲总 说:女人可以自己勇敢,但也需要一个会保护你的男人。

    眼前的人,算是吗?

    南儿望着他的眼神,有些复杂莫名。

    “放心,有我在,会没事的!”欧阳绪见她傻愣愣的看着自己,以为是怕了,就重复说了一句。

    南儿展露绝美的笑容,好像在一刹那想透了什么事请,冲着他努力的点点头说:“好!”

    欧阳绪因为她的笑容而双眼闪过一丝光芒,随后调转马头跟在一边往前,并没有往前去领路……南儿知道,他是在用这样的方式保护自己。

    官道,原本该是最为安全的。欧阳绪知道应皓轩才启程去海国,所以这个嫁妆并不是很急就要送到,所以没有走水路,也没有走小路,而是直接走上了官道,想着多用一点时间安然的把嫁妆送到,只赶在应皓轩带着海国公主回宫之前就可以了。

    可是,就算是选择官道,也是不安全的。

    眼前,突然黑压压冒出来的黑衣人,就让马儿开始不安的嘶鸣,动物对危险有一种天生的敏感性……。

    南儿从马车里出来了,当她看到很多的黑衣人围住了他们的时候,终于知道欧阳绪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那些都是海国公主的嫁妆,若是不好好保护,被夺走了,就会给欧阳家带来危险的,”南儿比谁都知道其中的关键,但对她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

    凤儿公主对自己那么好,若是知道因为自己而没有保护好她的嫁妆,肯定会原来欧阳绪的。可欧阳绪不知道,所以他的选择,让南儿感动又觉得他太过轻率了。

    一个男人,把她看的比自己的命都重要,她能不感动吗?可若不是自己,他这么轻率的举动,就会给欧阳家带来倾覆,他难道不知道吗?

    “我自有分寸,你不要担心!”欧阳绪的神情是紧张的,因为护送行动若是失败了,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紧张的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原本该躲在马车里满脸惊恐的人此刻却站在马车上,冷静的劝着自己,这是多么诡异的画面,他却没有发现。

    连翘本该站在南儿身边照顾的,可她害怕那样的画面,就躲在里面不敢出来了。

    “欧阳公子,”蒙面的黑衣人望着他,露出的两只眼睛格外的阴狠,“我们不想伤害你的人,只要把东西留下,你们就可以安然的离开,我们保证不伤害你们任何一个人!”

    “各位好汉,我今日路过此道,只想安然离开,若是今日各位好汉能放过欧阳家的东西,欧阳绪可以代替欧阳家送上十万两银子作为开道费,还请众位好汉收下,”能成为欧阳家的小当家,欧阳绪也不是简单的人物。

    能让他露出傻傻的不知所措表情的,也唯有在南儿的面前,所以面对自己的敌人,在衡量悬殊之后,他很快的就做出了牺牲最小,胜算最大的决定。

    南儿的眼神灼热的盯着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的男人,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哈哈……欧阳公子还真的是个古怪的商人,难道不知道自己护送的东西值多少银子吗?”黑衣人听到他的话后,就忍不住大笑的质问道,眼里有一种势在必得的架势。

    “好汉不是在为难在下吗?”欧阳绪从对方的眼神中得知:他们对海国公主的嫁妆,是势在必得。

    他们带来的人,是专业的杀手,个个都是满怀血腥,身怀杀气的,跟自己带来的一大队的人马完全不同的。真的要硬拼的话,输的肯定是自己这边的人。

    可要让自己拱手送上海国公主的嫁妆,那不是在打秦国的脸,在挑唆两国之间的矛盾吗?

    如论如何,就算是拼死,都不能把东西给人家。

    欧阳绪的眼里闪过一丝决绝,冷声道:“既然在下的提议,你们不答应,那就不要怪在下的不识抬举了!”

    “好,欧阳安有你这么一个儿子,也算是对的起他江南船王的名声了!”来人点头称赞着,然后冷漠的挥挥手,那些杀手就握紧了自己手边的刀剑,慢慢的开始包围过来……。

    “小姐,”连翘在里面看到了外面的情况,惊恐的压低声音喊着,希望能把小姐给喊进来。

    “不要出来,”南儿没有惧怕的睨着那些黑衣人,想着欧阳绪带来的人那些人,完全没有法子跟住下黑衣人对抗,这样的局面,只会让欧阳家的护卫全军覆没还没有办法护住那些嫁妆。

    “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欧阳绪望着她的眼里是满满的遗憾,眼神里带着一丝决绝。

    南儿一愣,发现自己只是猜测到他的名字,却从未问起对方的名字,不禁失神一笑,抿嘴笑道:“我叫不弃,”世人都知道战王有个小女儿,叫应江南,却不知道她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北辰不弃。

    “不弃?”欧阳绪一听,脑子里就涌现了另外两个名字:北辰不离跟北辰不悔。

    “嗯,你呢?”歪着头,南儿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似的开口问道。

    “我叫欧阳绪,很高兴能认识你,”却不能好好保护你。

    “我也很高兴,”他未说出的话,南儿觉得自己能读得懂。

    “好好保护自己,我肯定会让人护送你回江南的,”欧阳绪以为她的家在江南,所以才会这么说的,却不知道那不是人家最终回家的路。

    “你不是说要保护我吗?”南儿感觉到他话里的决绝,有些不喜的道。

    “我尽力,”竭尽全力,只想护你安全,原谅我做不到自己许下的诺言。

    “上,”黑衣人完全不给他们纠结缠绵的时间,立刻冷声命令着……。

    “快点走,”欧阳绪,在看到黑衣人攻击上来的时候,突然大声喝道。

    坐在马车上的马夫突然调转马头,南儿立刻就明白他的安排了,就脸色大变怒道:“欧阳绪,你不守信用!”他说好要保护自己的。

    “我只希望你好好的,”欧阳绪一路挡住那些攻击上来的黑衣人,一边回头望着她回了一句。

    “好个屁,”南儿忍不住的蹦出了一句脏话,看到欧阳府的护卫简直是一边倒的被人砍到在地,忍不住的皱紧眉头,什么都没想,直接从怀里拿出了一样东西,直接冲着天上发出,一声响亮的“吁”的声音响起,光芒善良,吸引了原本打斗的一群人,所有敌对的视线都落在她的身上了。

    ~~~~~~~~~~~~~~

    新书求推荐,求收藏,求……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