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04章 儿女(三

004章 儿女(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哥舒明溪一路上尽量做出平静的神色,一路跟着百里邪出了门,走过几条田埂,就看见远处广袤的湖泊。

    哥舒明溪知道,自家那无良的爹娘此时应该在湖泊的上游边烧烤了吧!

    湖泊上一条竹桥大约有十几仗长,彼端是湖心的一座小岛。岛中心是一栋独立的小楼,小楼的四周种了一些蔬菜和花草。

    还在桥上的时候,哥舒明溪就听见音乐有乐声从楼里传来,不禁眸光一亮:“咦?是陵哥哥来了吗?”

    “嗯!”百里邪轻应,而此时哥舒明溪已经撒开他的手直奔小楼。

    很快到得小楼外,哥舒明溪反而轻手轻脚的靠近。只见楼内四面敞风,薄纱随湖风飘荡,室内的蒲团上,一个半大的孩子随意屈膝而坐,指尖捏着一只笛子,置于唇瓣,眼角上挑的凤眸静静的眯着。

    悠扬的音律正从他的唇齿间溢出,让人感觉他整个人仿佛已经融入这山水之中!

    孩子一身素白的衣衫,清逸的背影不似人间所有。

    哥舒明溪趴在门边,直到百里邪慢慢走过来,里面人的一曲也正好了!

    “嘻嘻,陵哥哥!”哥舒明溪立即就欢快的蹦了进去,一脸的热切。男童闻声抬眸,纯澈的眸子里瞬时范开一缕晶亮的流波,微微一笑。

    “是溪儿来了吗?”这时,一个声音从里面传来,跟着一人大步下了楼。

    “宫叔叔!”哥舒明溪又是一声惊喜的唤道。

    说话间,宫笑已经从屋内的二楼下来,手里拿着一只盒子:“你是知道宫叔叔带了礼物,所以特意过来的吗?”

    “我的礼物?”哥舒明溪一听这话,眸子里仿佛落入星辰,立即就冲了上去,直接接过宫笑手里的盒子。

    宫笑笑着将盒子给她,看着她明媚的笑颜,神色间尽是宠溺!

    “宫叔叔你真是太好了!”哥舒明溪激动的打开盒子,看见里面的两块血色玉佩,眸光一亮:“这是什么玉,好漂亮啊!”

    “这个是宫叔叔以千草百毒浸过的血玉。如遇毒物,便会自动吸收掉,你戴在身上,还可以防毒虫蛊物靠近!”宫笑解释道。

    “真的吗,任何毒物都可以?”哥舒明溪惊讶的问道。

    “自然!”宫笑答道。

    “我去煮饭!”这时,百里邪开口道。

    这话一出,顿时引得屋内三个人的注意。

    “你煮饭?宁无欢呢?”宫笑睨着眼睛看百里邪。

    “他要出去半个月,短时间不会回来了!”百里邪解释道。

    宫笑的神色一僵,就听百里邪又开口道:“溪儿说喜欢吃我做的黑鱼汤,今天就喝黑鱼汤!”

    宫笑闻言下意识看向哥舒明溪,就连坐在蒲团上的漂亮男童也惊诧的看向哥舒明溪。哥舒明溪抬手捂脸,满心羞愧。

    百里邪这时已经走了出去,好像没有看懂一屋子人的嫌弃。

    “又犯错被你爹娘罚了?”宫笑好笑的说道。

    哥舒明溪尴尬的裂开一个笑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那个,那个我已经知道错了啦!宫叔叔你就别提了好吧!”转而跑到漂亮男童身边一脸谄媚的看着他。

    漂亮少年斜睨了她一眼,一副你又想耍什么花样的表情,哥舒明溪选择无视,笑眯眯的道:“陵哥哥,问你一个高深的问题!”

    “什么问题?”漂亮男童接口问道。

    “你知道,为什么我的干爹和你的干爹长的都算人中龙凤,要财吧,应该其实也有不少家底!可是都二十好几了也没有娶到媳妇儿吗?而我爹明明和他们同龄,如今却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爹了吗?”哥舒明溪一本正经,又带神秘的问道。

    这话一出,宫笑挑眉,好整以暇的看向眼前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漂亮男童北辰陵则是看了眼宫笑,而后才摇头。

    哥舒明溪见此神色更得意了几分:“要我告诉你吗?”

    北辰陵其实觉得还好,他还小,根本也还没有想过娶媳妇的事情,不过看哥舒明溪这么诚心诚意的问了,他也不好打击她,便也淡淡的点了下头。

    哥舒明溪便更来劲了,却凑近北辰陵道:“你难道没有发现,两位干爹的厨艺都是惊天地毒鬼神的吗?而我爹的,那可堪比宫中御厨!”

    “嗤!”宫笑闻言忍不住一声嗤笑。

    北辰陵则是一副了悟的表情:“原来如此!”

    “所以呢,咱们俩也算青梅竹马,我才好心提点你,通过你上次烤的外焦里黄的那个地瓜可以看得出,陵哥哥你还是蛮有潜质的。不如现在仔细练练,以后讨媳妇也多一向技能啊!”哥舒明溪语重心长的拍了拍北辰陵的肩膀鼓励。眼神则是闪烁不定,又充满希翼的看着北辰陵。

    “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北辰陵点头,“好像我娘亲的几个姐妹里,也就我娘亲的厨艺和你娘亲一样棒,所以也是她嫁的最好,看来,厨艺真的对嫁娶很有助益!有一手好的厨艺,至少可以少奋斗十年啊!”

    听得这话,哥舒明溪的笑容一僵。暗骂这个货不就比自己大了一岁半,怎么就比明印难算计多了呢!

    “要不我们一起去帮百里叔叔做饭吧,相信你也不想吃坏了肚子!”北辰陵这时主动站了起来,并且将手递给她。

    哥舒明溪闻言,只得认命的掐住他的手脖子跟着很不乐意的站了起来。

    两刻钟后,哥舒璟夫妻正在自家后院带着儿子烧烤,哥舒明印时不时的看一眼不远处的湖泊。从他们这个地方,正好将百里家的整栋楼一览无余。

    看着看着,哥舒明印眸光一讶,赶忙拽住身边的殷璃飞惊喊:“娘啊娘,你们快看那边!干爹家的房子着火了!”

    殷璃飞夫妻便朝那边看了一眼,就见那边的楼里果然冒起浓烟,还伴随着火光。几条人影从楼里蹿出,而后一人临水而浮立。下一刻,只听“轰”的一声巨响,水声哗哗。火光也是瞬间扑灭,紧接着,几条人影以极快的速度朝他们的方向掠来。

    “明溪!”哥舒明印第一个冲了上去,惊慌的喊道。

    “呸!呸!呸!”哥舒明溪还被宫笑夹在怀里,就一把抹脸一边吐出嘴里的黑灰。

    哥舒明印到得跟前,就见四个灰头土脸的大小人站在面前,不禁目瞪口呆。

    殷璃飞与哥舒璟却还淡定的站在自家炉子旁,看着狼狈的四人,也没有特别神色。期间殷璃飞看了女儿一眼,发现她也很好,就开口道:“哎,都这样站着,看来我也不好意思不请你们吃这一顿了!自己洗干净了再来吧!”

    “亲娘啊!”哥舒明溪哀鸣一声,满是乞怜之色。

    殷璃飞淡淡看了她眼:“知道错在哪里了?”

    哥舒明溪点头如拨浪鼓,这次是真的知道错了。

    “走!”宫笑看了眼殷璃飞,又看看哥舒璟,在心底叹了口气。便左手牵着北辰陵,右手牵着哥舒明溪朝河边走去。

    很快,几人梳洗干净,到得烧烤架子旁边。

    “都别愣着,帮忙!”哥舒璟将串好的肉串往百里邪与宫笑一人手里递了几根,就朝火里一举,示范起来。

    “哥舒伯伯,哥舒婶婶!”北辰陵礼貌的唤了殷璃飞与哥舒璟,便也凑到火堆旁帮忙。

    “陵哥哥,我也帮你!”哥舒明印忙欢快的缠上了北辰陵,仿佛也很喜欢亲近他。

    殷璃飞朝北辰陵温和一笑,便牵着哥舒明溪到一边帮忙串肉。

    哥舒明溪小心翼翼的看了眼殷璃飞,这才开口:“亲娘啊,女儿真的知道错了!”

    “哦?你哪里错了?不是娘故意偏心故意罚你的吗?”殷璃飞睨了她一眼,顺便将指了指她手里插歪的肉串。

    哥舒明溪心虚了一下,才又道:“不是啊,这回我真的知道错了……我知道,即使是办好事。不经过别人的同意,办成的就不一定是令人高兴的好事。而就算是抱着好心,但做出的事情不好,也不一定就是助人为乐!比如干爹那样的……”说到后面一句,还故意压低了声音,好像害怕百里邪听见,伤看他的心。

    “嗯,你明白就好,下回遇见同样的事情你知道该怎么做了?”殷璃飞满意的点头,心底忍着笑,同时对百里邪喊抱歉。

    “嗯嗯,下次我一定先问过明印的意见。他答应了我跟他换……哦不,我再帮他!要出去玩,也一定和爹娘打商量,再也不敢自作主张了!我爹亲和娘亲都是世界上最明白事理心疼孩儿的好父母了,一定会做出对孩子们成长最有利的选择!”

    听前面还好,听最后一句话,殷璃飞不禁睨了女儿一眼。对上她闪烁精光的眸子,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你的意思是,娘要是不答应你出去玩,就不明白事理不疼你了?”殷璃飞一本正经的问道。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亲娘啊,你别误会啊!就算爹娘不让女儿出去玩,那也是怕外面有危险,坏人多,怎么会不是疼女儿呢?这就是疼女儿啊!”哥舒明溪一吓,赶忙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