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02章 儿女(一

002章 儿女(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忽然,哥舒璟眸光一转望向斜对面的阁楼。

    阁楼里,一个幼儿懵懂的脑袋伸了出来,正好奇的朝外面张望。后面抱着他的女子半边面容被阳光遮蔽,不知道有没有看见他,但站了一会儿便抱着孩子走回了客栈里面。

    “哥舒璟,你儿子尿了!”这时,马车里传来殷璃飞的唤声。

    哥舒璟跟着上了马车,见殷璃飞怀里抱着女儿坐在一边,殷璃飞怀里的女儿此时正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他。见他进来,立即裂开无牙的小嘴,咿咿呀呀的叫唤,怎么看怎么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而后殷璃飞拿下巴指了指身侧,身侧的篮子里,一个粉嫩的婴孩同样的大眼睛里正噙着两泡泪,可怜兮兮的瘪着嘴,一副乞怜的模样。

    哥舒璟柔柔一笑,弯身到摇篮边,很熟练的从榻上拿过尿片,抱起摇篮里的儿子熟练的换了起来。

    “别忘了拍玉米粉!”殷璃飞在一旁提醒道。

    马车外,人行道的二楼里,女子抱着一岁大的幼童望了一眼避在窗户后面的宫笑问道:“怎么,你记起来了,那人是你仇家?”

    宫笑本来在发愣,听见这话回过神来,想了想才开口道:“没有,但不想见!”

    “哦!”女子轻应,也没有再追问。

    “明天东西到手我想去南国,你呢?要一道吗?”宫笑随手关上窗户问道。

    女子闻言眸光一闪,但很快答道:“不去了,我想去西国!如此,便分道扬镳吧!”

    宫笑听罢犹豫了一下才开口:“嗯,你保重!”

    ——

    六年后!

    “我的老娘是个神话,搞定老爹绝代风华,就算有天你掉光了牙

    我也可以带你去火辣辣,啦啦啦啦啦啦啦……”

    朗朗上口的歌谣飘扬在田埂上,一个小女童墨发高竖,身着青色的半袖,肩膀上扛着一根竹竿,时不时的转到手里耍几下,一路走一路唱,明媚烂漫的笑容引着后面四五个大大小小的孩子,沿着田埂往前走。

    走个几步,女童小手灵活一转,就将竹竿插在田地里,而后继续唱继续走。后面的孩童匆忙跟上,又在女孩小手伸来的时候,又手忙脚乱的立即递上竹竿。

    如此,一段歌谣下来,一亩地里就已经插了整整齐齐的一排竹竿。

    “好啦,搞定了,现在可以去山上掏鸟窝了!”一亩地插到底的时候,女童拍了拍手,继而一个响指一声号召,身边的五个孩子顿时眉开眼笑。

    “诶诶终于好了终于好了,走咯!”一群孩子以女童为首,沿着田埂跑上宽一点的乡间小路,朝蜿蜒而上的青山跑去。

    有年纪小,步子不利索的,不小心跌翻在田沟里染了一身的泥。但也不叫痛,立即又连滚带爬的起来追了上去。

    “明溪,昨天去过东边的山头了,今天咱们去哪边呀?”

    “要不还去东边吧,那边的桃金娘我觉得好好吃!”

    “好吃吗?姐今天带你们吃更好吃的果子去!”

    “好诶好诶!”

    茵绿的田野间,风和日丽,空气里有泥土与野花的芬芳,一路上正都是欢声笑语——

    “哥舒明溪,你给我回来!”突然,一声童稚的呵斥传来。

    走在最前面的哥舒明溪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就见得不远处走来一个明眸皓齿的男童,男童背上一个背篓,正往她这边来。

    “是明印!”有孩童惊呼。

    “不好,我二弟来了,快跑!”哥舒明溪惊呼一声,撒丫子就往山上跑。

    “哥舒明溪,你这个骗子,你答应娘亲在家带三弟的,你说话不算话!”后面的男童追着喊道。

    “哇啊!”

    哥舒明印才跑了几步,就听见背篓里传来哭声,神经一紧,赶忙就停了下来,一边去哄身后背篓里的小娃娃:“诀儿乖,哥哥不跑了不跑了!”

    “哇啊哇啊哇啊!”谁知这一说,背篓里的孩子哭的更凶了。

    哥舒明印顿觉一个头两个大,赶忙将背篓放在地上左右摇晃起来:“哦哦,不哭不哭,哥哥带你回家吃奶奶!”

    两三下后,小小的婴孩不哭了,睁着泪汪汪的眼睛瞅了哥舒明印一会儿,不禁裂开无牙的小嘴呀呀笑了:“咯咯!”

    哥舒明印不禁松了口气,才想起溜走的双胞胎姐姐,便转身朝山头望去,这一转头,就惊讶的睁眼,下一刻就嘚瑟的笑了。赶忙吃力的抱起背篓往前跑了几步:“爹,娘!”

    不远处,一辆马车从山上下来,原本应该蹦走的哥舒明溪,此时乖乖的坐在驾驶位上,左边是面容绝丽的美人,右边是俊美无俦的男子。美人一手按在哥舒明溪的肩头上,神色温和。

    哥舒明溪一时乖的跟温顺的兔子似得,当然,刚刚蹦跶出去的速度也快的像兔子。

    马车史到哥舒明印身边,车上的美男子抬手一挥,怀里就又多了两个。

    “爹爹!”哥舒明印眼眸明亮的抱着竹楼坐在哥舒璟怀里。

    “怎么是你在照顾三弟?”哥舒璟声音和煦的问道,双手环着怀里的两个,任马车自己往前方走去。

    “那个是我和明印说好的,他今天帮我照顾三弟,我帮他插竹竿。这不,竹竿我已经插好了,看时候还早,所以就出去玩一会儿吗!”哥舒明印还没有说话,哥舒明溪就赶忙开口道,抬手指着远处的田地。

    “好像我没有让你插竹竿吧!明明早晨我出门的时候,是让你帮忙照看诀儿的,而且,娘有答应印儿竹竿插好就可以去玩的吗?你倒是会自作主张!”殷璃飞朝远处看了一眼,再挑眉看女儿,哥舒明溪却心虚的赶忙低下头去。

    “我根本没有答应,我原来听娘您的话在削竹竿,这才刚刚削好,明溪直接伙同了一群破小孩把竹竿抱走了,告诉我诀儿在屋里。我追都追不及,就听诀儿在屋里哭,就赶忙去照顾他!”哥舒明印赶忙说道,而后举了举怀里对他来说还是比较沉重的背篓道:“爹爹,娘亲,你们看,诀儿的衣服都尿湿了,身上还有便便,我好不容易帮他洗干净的。刚刚弄好出来,明溪就要往山上疯去了!”

    夫妻二人一听这话,看向背篓里睁着眼睛的小儿子,发现小儿子的衣服确实换了,殷璃飞便看向哥舒明溪:“一不负责,二还撒谎,三还不听话,娘是不是跟你们说过,爹娘不在家的时候,不许跑出田庄外?娘平时又是怎么教你的?”

    说话间,马车已经渐渐缓慢下来。

    前方,一座碧水环绕的庄园,四面以荆橘树为墙,隐约可见百亩大的庄园内果树林立,鸟语花香。

    马车到门口的时候,立即有人从里面出来。

    “主子,夫人,你们回来了!”开门的是一直伺候殷璃飞的琉玉,以及雪竹,如今两人也已经梳成妇人发髻。

    殷璃飞将缰绳交给琉玉,抱着哥舒明溪自一边下马车,哥舒璟则抱着另外两只小的,从马车的另一边稳稳落地。下地后,手里接过装着小儿子的背篓。

    见主人一家大小一起回来,琉玉神色平静,并没有小主人跑出去的担忧。因为主子早有规定在先,只要不是危险的事情,二位小主子做的事情都不必阻拦。

    是对是错,他们回来自会处置!所以,她们才能任由两个小主子跑出庄园不闻不问。而实际上,说是不让出庄园,但这方圆百里都是有人监督安全的。

    琉玉将马车往里牵去,雪竹随后将庄园的门铁栅栏门给拉上。

    “注意货物分装,那袋朱砂给我等会儿送到药炉去!”殷璃飞吩咐了一声,就搂着低眉顺眼的哥舒明溪与哥舒璟带着另外两只小的往里走去。

    进门后,是青石的小径,沿着青石小径往里一点,就进入葡萄藤缠绕成的回廊。缀满青色葡萄的回廊下是浅浅的水池,里面栽种着不知名的小花,此时正溢出清幽的香气,分外怡人。

    穿过葡萄回廊,又是一片花开正艳的石榴树。再往里,便露出之后一座高耸的竹楼。

    竹楼下,左边是一座四方的凉亭,右边是一棵挂着白色秋千的大榕树,旁边还有不少木马啊,跷跷板之类的娱乐设备。

    殷璃飞走到亭子边,让哥舒明溪先进去。

    “诀儿睡着了,我先送他进屋!”哥舒璟交代了一声,就迈步上了竹楼。

    哥舒明印自然没有走,而是幸灾乐祸的站着一边,明显是要等着看着哥舒明溪受罚。

    “想好怎么回答娘了吗?”殷璃飞走近亭子里坐下,抬眼望向哥舒明溪。

    哥舒明溪这才可怜兮兮的抬起头来看向殷璃飞,眸子里水汪汪的的,一副乞怜的模样:“娘亲,女儿知道错了,您责罚女儿吧!”说着小嘴一瘪,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错了,你知道自己哪里错了?”殷璃飞睨着她,不为所动。实际上是太了解这个小皮猴的性格,这小丫头基本上是认错态度从来好,犯错速度也麻溜的快。

    “她才不知道错呢,就会装!”一旁的哥舒明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跟着煽风点火。

    ------题外话------

    感谢这些亲耐滴送的月票,虽然本文正文部分已经完结,但还是谢谢你们的支持

    【卢yaer】【qianyiqianyi】【mxy731123】【wenwenxiao】【jiaobaihe1234】【天豆1025】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