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19章 败如山倒

019章 败如山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子殿下,看样子,您这王弟是一心不想你活着回家了!”哥舒璟这时开口,抬手从殷璃飞手里拿过一支羊肉串。

    “诶!”殷璃飞疑惑,想抢回来。哥舒璟只淡淡的看了她一眼,极其温柔的道:“三串已经吃完了,刚刚你答应的!”

    一时,所有人眸光又错愕的落在夫妻二人脸上,殷璃飞心虚的闪了闪眸光:“咳咳,那我吃蘑菇!”说着有些无地自容的垂了脸,不敢看其他人异样的表情。

    正满腔怒火中烧的耶律封顿时好像被拍熄灭了怒气,一时愕然非常。

    “太子殿下,如今觉着我们应该放你出城,迎外面的三十几万大军进城吗?”哥舒璟又问道。

    卿珏一听这话就着急了:“不能开!”转而看向耶律封,“皇兄,耶律骁的意图明显啊。不管开不开这城门,他都是要咱们兄妹死的!”

    耶律封听得心头情绪难平,但知道卿珏说的一点也不假。尤其如果证明卿珏活着,那么骁王当年害死卿珏的事情便会曝光,那样骁王恐怕王位难保。

    “攻城!”这时,城墙下骁王一声令下,喊杀声一片。盔甲摩擦的声响合着盾牌兵器的铿锵声,以震天灭地的气势逼近。

    “你们看,他们推的是什么东西?”这时,一旁的百里歌疑惑的开口。

    正在吃烧烤的殷璃飞闻言看去,就见得盾阵的后面护着一架黑色的车架,而另几队人分扛着三根巨木,正冲向城门而来。

    一见那黑色的车架,殷璃飞顿时脸色惊变:“不好!”

    对方居然有大炮!

    “怎么了?”见得殷璃飞突然激动的站起,哥舒璟跟着起身问道。殷璃飞的眸光却在队伍里快速扫过,绕了一圈,却只看见一架,这才稍微松了口气。但忙拽住哥舒璟的手臂,并对身边人喊:“拿火蒺藜来,快!”

    继而指着远处的大炮问道:“那个,你用火蒺藜能丢到吗?”

    此时城楼上的众人都奇怪的看着殷璃飞,哥舒璟目测了一下距离:“太远了,如果是射箭应该没有问题!”

    “糟了!”哥舒璟话音放落,殷璃飞就见得城门下的远方有所动静,一个士兵拿了火把就凑近大炮一旁。

    “那黑色的车子是什么?”哥舒璟疑惑,但见殷璃飞的神色,大约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

    “不能让那个士兵点火!”殷璃飞顾不上回答忙说。

    哥舒璟闻言眸光一凝,抬手夺过身边一个士兵的弯弓,同时从他背着的箭袋里取出一支羽箭,身手利索的搭弓上弦。

    众人只听“嗖”的一声,羽箭急射而出,不知道射到了哪里,但拿着火把的士兵却倒地,火把因此跌到地上熄灭。

    “那个是比一颗火蒺藜威力还强好多倍的大炮,而且能够远程攻击!很有可能,一击就到咱们的城楼!”殷璃飞跟着急忙解释。

    “西国居然有这种武器,孤为何不知道?”北齐将士都还没有跳脚,耶律封第一个惊奇出声,一时间神色复杂异常。他是后来了解到哥舒璟上次炸西国将士的武器叫做火蒺藜。此时的心情是又激动自己家里有这种杀伤性武器,不比北齐差劲。又是忐忑,骁王如果真攻进来,怕自己也小命堪忧。

    他不过带了几十个人进城,这种混乱情况,随便一个意外都能弄死他!

    “开阵!”哥舒璟这时又一声令下!

    “是!”应答的是一男一女两声,其中的凌夙锦忍不住看了一眼已经快步转身朝城楼的北边而行,这才往向背的南边而去!

    “紫月姑娘,我帮你!”北堂臻忙就跟上秦紫月的脚步。

    一时间,城楼上的人各司其职,纷纷动作起来。耶律封站在原地四顾,根本没有明白过来是哥舒璟话里的意思。

    城门下,一看自己人被杀,骁王皱眉,继而呵斥:“再点!盾护!”

    “是!”震天的呼喝声中,西国士兵们快速将唯一的一顶大炮护在中间。

    “骁王弟这是何物?”天启王在一旁看的疑惑。

    骁王勾唇一笑:“等下你就会知道了!”

    话落,天启王就听“轰隆”一声巨响,有什么东西快速飞过头顶,不及追随他的落点,就又是一声更恢弘的爆破声。

    而等眸光落到地点,就见得西城的城墙的中部豁然塌陷了一大块。天启王因此愕然,怔怔的看着往下掉碎石子的城墙。

    “哈哈哈哈,本王跟南国买的这大炮果然名不虚传啊!这十万两白银值了!”骁王跟着大笑出声,仿佛胜券已然在握。“调转方向,对准城门,全力进攻!”

    城墙上,殷璃飞因得那震动身子一阵摇晃,及时被哥舒璟扶住。而身边的众人此时也都变了神色,个个惊疑非常。

    “哈哈,还好,射的不高!”殷璃飞却在这个时候笑了,一边惊魂未定,一边拍着胸脯庆幸。

    哥舒璟也是松了口气,但却不敢小觑那大炮的威力,转而对身边人吩咐:“将火蒺藜集中在城门口投射,弓箭手迎战!”

    哥舒璟一声令下,城门上的士兵们又是一阵涌动。耶律封一听火蒺藜,神色就是复杂,想看看来,却对上哥舒璟的眸光:“飞儿,你先陪公主与太子殿下去府邸休息!”

    殷璃飞下意识看向哥舒璟,顿时明白他的意思,忙点头:“那你要小心!”

    “嗯,不会有事的!”哥舒璟抬手将她被城楼上的风吹乱的发丝拨到耳后柔声道。

    耶律封其实一点也不想走,这场战争他知道不得不打,眼自己的子民浴血奋战,却是要杀自己,他就是放不下!

    不过,卿珏上前挽住他的胳膊,他也只得跟着一起下了楼。

    “轰隆!轰隆!”

    “啊,大家小心!”

    几乎是耶律封刚刚下得城门,就听见城墙外的轰鸣声,以及西国将士的惨烈凄嚎。耶律封咬咬牙,也只能逼迫自己不回头去看。

    正在兴头上的骁王正欲发第二炮,听得城门处的动静,脸色一变,但还算镇定:“快,第二发炮!”

    话音方落,却突然一怔,忙就瞪大眼睛。

    “骁王弟,你看城门那边是怎么了?”天启王已经惊讶出声。

    只见远处的城门,分别从南北方向卷来一阵朦胧的白雾,那雾不受此时的风向影响,快速相迎,滚滚漫卷到城门处相融为一片。眨眼的功夫,城门以及他正士气勃发冲到近处的士兵们就被迷雾遮掩。

    并且那迷雾还有朝他这边大军卷来的趋势!

    或者说,那根本不是雾,而是承载了什么神奇力量的术数,在一双无形之手的掌控之下,肆意而来。曾经大肆在战争中对北齐运用蛊毒的骁王不免忌惮,下意识想这雾会不会有毒?

    “这是怎么回事?”骁王大惊,而此时第二发炮已经上了膛。

    “咚——”突然一声异响,骁王猛然回头,就见得几仗远的大炮车轮被羽箭射中,沉重的炮身因此微微一倾,偏了方向。

    骁王眸露惊色,急忙喊道:“快,快熄火!”

    “轰隆——”可是已经迟了,只听一声巨响之后,伴随的,便是将士们的惨嚎,已经惊恐的尖叫。

    原本整齐而进的队伍,突然混乱一片。更远处虽然被迷雾遮掩,但用脚趾头骁王都能想到,刚刚那一炮肯定是误伤了自己人了。而迷雾依旧,也不知道情况如何。

    “保持阵型,不许乱!大炮不要再发了!”骁王怒道,语气里难掩焦急。命令一下,很快一截截往最前线传了过去。

    离得近的并未多乱,所以很快稳定下来,更远处被迷雾遮掩的地方,命令根本也无法传到。

    “大王!”很快,前方的先锋急急策马而来,到得骁王面前就朝他一跪,脸上难掩惊慌。

    “前面什么情况?”骁王忙问。

    “不,不知道,那雾好声诡异!在里面根本看不清五指,属下是正好在那边缘才侥幸逃脱过来报信的!”先锋忙答道。

    “里面人有何异状?你看不见,难道也听不见吗?”骁王心头巨惊,但不忘问道。

    “好,好像除了被刚刚的大炮打死的兄弟,暂时都还未发现异状。只是看不见,靠近不了城门!”先锋战战兢兢地的回,但想那雾都觉着诡异。

    骁王听罢,眉头深锁,这时再抬眸,已然看不见高耸的西关城墙,又何况是欲攻打的城门。

    “骁王弟,你看如今这情况如何是好?咱们都不知道敌人用的什么诡计,要不先退兵扎营,再商讨对策?”天启王好像并没有骁王那般着急,看了看城门方向,建议道。好像这场仗打与不打,与他的干系都不大一般。

    骁王闻言冷冷看向天启王,勾唇笑道:“如今的情况,王兄觉着咱们还有退兵的可能吗?或者说,王兄是不想管大皇兄的死活,想撤兵回程?”这话就差没有直接问天启王是不是要临阵退缩了。

    天启王神色却还镇定:“骁王弟多虑了,但如今这情况要如何打呢?”

    骁王望向远方,眉头深锁,好一会儿转问身边人:“城里有没有什么消息传出来?”

    “禀大王,并没有消息传来。最后一次消息传来说的是西城布防,好像除了原来知道的四千弓箭手,一百颗火蒺藜,就连之前折损的兵器都未曾来得及补齐。不知道这诡异的雾是否与凌夙锦的阵法有关,之前根本没有听说要布阵,所以不知阵眼在何处!”身边的随侍立时仔细答道。

    骁王听得眉头越发皱的紧,继而喝道:“退兵布防,将炮口对准迷雾方向,本王就不信,攻不了这城!”

    骁王一声令下,队伍里又是一阵忙碌,但不多时,先锋急忙又回来汇报情况:“大王,雾里面的士兵根本退不出来啊,而且那迷雾越来越大,还请王爷赶紧往后退兵!”

    骁王望着远方,自然也看见了,犹豫再三才道:“往后退,避开大雾!”

    而城墙之上,哥舒璟正置于迷雾的背后。视线又高于迷雾一线的距离,便将底下的情况看的清清楚楚。见得底下的动静,再抬头感受了一下风向,才对身边人道:“点火放烟吧!”

    “王爷,你让布置的那柴堆是什么意思,也是助长烟雾的吗?”一旁的风愚好奇的问道。

    “是助长也不是助长!”哥舒璟缓慢的说道,眸光注视远方,注意力也在迷雾之中:“准备好,待会儿下去迎战!”

    “啊?”风愚惊疑。

    “之前让你撒的药粉是王妃精心调配的!如今借由迷雾遮掩拂散下去,便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迷晕敌军。”哥舒璟简单的解释道。

    “原来如此,王妃真是博学多才,王爷神机妙算啊!”风愚由衷的赞道,继而忙下去办了!一旁的哥舒奕冷冷的瞪了一眼风愚,暗骂一声马屁精,也跟了上去帮忙,但心底也确实不否认他的话!

    城下——

    迷雾之中,西国将士们完全迷失了方向,不时的撞到身边人,又因此绊倒踩踏。一时间混乱惊慌,分明听见彼此的声音,但即使拉住了手也还是看不见对方的脸。仿佛那迷雾不在周围,而已经迷住了双眼,只余一片空茫。

    听得见外围不断高喊的撤退声的,但声音好像从四面八方传来,连方向都辨别不清楚,又要往哪里撤退?

    “啊——”

    “啊,我不能动了!”慌乱之间,突然又听见有同伴惊喊,而不及反应过来同伴字面上的意思,很多人便跟着相继倒下。

    “不好,大王,您看!”正在撤退的骁王队伍那边突然发现不对劲,骁王听见声音,回头看去的时候,就见得后面成批的士兵相继倒下。而那迷雾突然以之前的速度快了好几倍的速度铺盖下来。

    仿佛原本不受风影响的雾突然就被风所动,肆意朝这边吹来,抬眼的功夫,烟雾已经到了一丈远的地方。

    “雾有毒!”

    “啊啊,我的手!”

    “啊,救命!”

    “有敌人杀过来了!”骁王刚做出避退的动作,就听得远处哀嚎惨叫声起。

    “王爷,他们趁机杀出来了!”身边的随侍喊道。

    骁王自然是看见了,但想撤退,迷雾已经紧逼眼前,忙就抬手覆住口鼻:“快撤!”

    声音刚落,就感觉身形晃荡下一刻,便一头栽下马去。

    “骁王弟!”一旁的天启王惊喊,话未说完也跟着栽下马去。兄弟二人惊疑非常,也只是觉着身体酥软无力,眼睁睁的看着军队混乱成一片,惨嚎不断,别说挽回,就连避也避不了……

    阴谋算尽的骁王,这刻有惊惧会不会就这样被人马踩死,他的一世英明因此毁于一旦?越想越觉得羞辱铺天盖地的的袭来,这与哥舒璟首次正面交锋,居然就这样手都没有还一下,甚至离对方还百仗的距离,就这样被打下马来……

    不管心中多么惊涛骇浪、焦灼难受,骁王眼睁睁的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倒下,而后迷雾散开,北齐大军汹涌而来,喊杀声震天。

    这一刻,他不得不承认的是——自己输了!

    ……

    “久违了,骁王殿下!”不知过了多久,绝望的骁王感觉自己因为充斥的杀戮已经耳鸣,血腥气浓重的弥盖了视听,听见这从容中难掩优雅的声音,猛然睁开眼。

    却见四野被血色染红,践踏之上的北齐军逼迫而来,最前面马上的哥舒璟,正以睥睨的看他。纤尘不染的袍子被风扬起,这一刻在日光的映衬下,让他错觉天神降临,但身周的环境却在在告诉他,此时他在人间地狱。

    而眼前神态自若平静的男子,便是铸成这修罗之路的侩子手!说真的,他想过败,却没有想过哥舒璟会下这么重的手!

    “哥舒璟!”骁王咬牙恨声喊道。

    哥舒璟朝他微微一笑,继而抬手一挥:“扶骁王与天启王上马车,方向牧野,这也算跟西国皇室有个交代了!”

    “哥舒璟,你出尔反尔!”骁王听此大惊。

    哥舒璟不以为意的看了他眼:“出尔反尔?说真的,本王原来有意归还三城。但你既然将夺回三城的理由送还给本王,本王自然不会客气,否则,天下人都当我北齐好欺辱了!不过,你放心好了,本王不会杀你,并且送你回西帝身边!”

    骁王听此瞳孔一缩,却是无言以对。

    “摄政王,你不能这样!”一旁的天启王这时惊喊。

    “哦?我为何不能?”哥舒璟笑问,好像也不急着打下去。

    “你,你不怕你后院起火吗?”天启王喊道,他之前可是听说北齐内乱,料定哥舒璟腹背受敌,才愿意来个骁王合作的。

    哥舒璟闻言神色不变,却是眉眼弯起,眉眼冶丽无双,跟着不紧不慢的开口:“起了也不怕,虽然西国此处仅四五城,但盛在地势广,作为本王的退处也不错!如今你们几战折损近六十万大军,想必也差不多殚精竭虑了吧!”

    “王爷英明,待我们收缴了这些军需,补我北齐五十万大军军备,相信完全可以直捣黄龙,将西蛮皇宫夷为平地!哈哈哈!”这时,一旁的北齐将士附和大笑。

    “还有骁王殿下的那个大炮,可得护好了!”哥舒璟微笑开口。

    “是,弟兄们,搬东西!”说罢,底下的将士们立即动作,开始到处肆虐。

    骁王、天启王听得这里,又是惊惧又是气怒攻心,却是无力阻止反抗,骁王没有忍住,当即一口血喷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