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124章 兄嫂心思

124章 兄嫂心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栗总管顾不上喘息,就道出了事情经过。

    原来,前日哥舒颖从王府送回宫之后,被幽禁的齐后不顾阻拦冲到皇长子寝宫将其带回自己住处。

    起因栗总管说的很隐晦,但殷璃飞还是听出。齐后这是因为哥舒颖在摄政王府住了一夜,不高兴了。执意觉得,哥舒璟不安好心,留他儿子是想找机会祸害她的儿子。即使这次没有,她也坚持认为哥舒璟是在等待时机而已。

    然后,事情就来了,夜里,齐后宫里突然有一个宫女出手打伤齐后,并且将宫内一干人等蒙蔽,偷偷掳走皇长子。直到今天,沉醉美人乡的北齐帝听说齐后的强硬鲁莽,赶过来训人,推开宫殿,就看见额头碰伤昏迷不醒的齐后以及一封绑架信,哥舒颖已经不知去向。

    “信呢?有没有封锁宫门?”哥舒璟听罢长眉微皱。

    “在,在这儿!皇上也已经下令封锁宫门了,老奴都是有皇上的圣谕才出得来的!”栗总管抹了把眼泪,颤抖的递上信,眼睛却不安的朝殷璃飞瞄。

    哥舒璟接过信纸轻轻一抖,只扫了一眼,眼底瞬间凝起一片冰霜。

    殷璃飞注意到栗总管的眼神,下意识觉得这事情是不是和自己有牵连。想看一看哥舒璟手里的信纸,哥舒璟却已经收回信纸,因为身高的差距,所以她什么字也没有看见。

    “信上说的什么?”殷璃飞关切的问道。

    “你在家安心待着,哪里也别去,我进宫一趟!”哥舒璟避重就轻的说。

    这话落,栗总管惊讶的看哥舒璟,又看满脸懵懂的殷璃飞。但是也只看了一眼,在哥舒璟凌厉的一眼看来时忙恭顺的低下了头。

    殷璃飞见状,更确定了之前的猜测:“这信跟我有关是吧!”哥舒璟刚想说什么,殷璃飞突然抬手抢过信纸。

    知道殷璃飞已经看破,哥舒璟也不阻止,只道:“放心好了,我会处理的!”

    殷璃飞这时已经打开信纸,清楚的看见上面的字。很简洁:想要皇长子的命,拿摄政王妃来换!

    “舒砚,看好王妃,没有我的命令,这几天不出宴不宴客,王妃若有闪失拿你是问!”哥舒璟这时干脆的下了命令,而后轻拍了一下殷璃飞的手,给了她一个安慰的眼神转身就走。

    “属下遵命!”一旁的舒砚忙道。

    “王爷!”殷璃飞才追了一步就被琉玉给拦住,“王妃,你还是别去了!”

    栗总管眼神复杂的看了眼殷璃飞,忙就跟上哥舒璟的脚步。舒伯也看了眼殷璃飞,而后下去吩咐各项适宜,顺便督促府卫家丁加强戒备。

    殷璃飞一时站在原地,心底五味杂然,但理智还在。首先想到,谁这么大胆敢潜入皇宫?而能够这样肆无忌惮对付皇室之人的,怕也只有西蛮奸细了吧!

    她可记得,还种了一个毒在其中一人身上。对方差不多也了解到了她在这场战事里对他们的蛊毒起到克制作用,所以才将注意打到她身上!

    大约是这段时间王府戒备森严,他们进不来,就将目标转到其他人身上。这个哥舒颖他们可是劫的好啊——

    哥舒璟不换,全朝堂的人怕都能指责他不忠不义,自私自利,贪恋女色……

    哥舒璟换,人家还能背地里笑他无能,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这对他的威信,也打击不小。

    殷璃飞站着不动,一众人也都跟着站着,个个注意着殷璃飞的神色。

    “王妃,你切莫太担心了,王爷那么厉害,他说没事就一定会没事的!”琉玉在一旁小声劝说。

    “是啊,王妃放宽心好了,只要王爷想做的事情,从来就没有办不成的!”舒砚也赶忙附和,心底却是有点打鼓,不禁都为哥舒璟担心。因为以往还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事情,那关乎的可是北齐帝唯一的皇长子的性命啊!

    殷璃飞听得轻应,也没有多说什么,而后转身就走。

    “王妃,回房吗?”琉玉问道。

    “不了,去药炉!”殷璃飞说道。

    ——

    哥舒璟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皇宫,并且下令全城戒严,却只说王府失窃,要捉拿盗匪。一时间,百姓惊动。想起上次哥舒璟被刺杀的事情,个个都闭户虔诚为哥舒璟祈祷庆幸。

    “皇弟,你可来了!”北齐帝是在议事殿等的哥舒璟,一见哥舒璟,就激动的迎了上来。

    在一旁坐着,头上扎着白色布巾的齐后,也看了过来,第一眼看见哥舒璟之后,眼神就往他身后瞄,发现殷璃飞居然没有来之后,还红着的眼睛立即瞪大,大声质问道:“皇弟妹呢,她怎么没有来?她不来,我皇儿可怎么办?”

    北齐帝正要开口说话,听见齐后的话,当即变了脸色。猛然回身,就给了齐后一巴掌:“你个刁妇,浑说什么?”

    齐后被一巴掌自椅子上扇翻在地,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又痛又震惊,回神之后便捂着瞬间肿起的半边脸嚎啕大哭:“皇上你宠爱这个弟弟,臣妾是没有话说,可是为了外姓女子,你连唯一的亲生子也不要了吗?”

    “闭嘴!你还好意思说?”北齐帝也是怒火中烧,“皇儿他原来在自己寝宫好好的,你做什么犯糊涂把他接去你宫里,你究竟是怎么管束的人,自己身边出了奸细,不自己反省,反倒怪起了别人!你知不知羞啊?要换的话,也该你去将皇儿换回来!”

    齐后被骂的眼神一阵闪烁,却也大声喊道:“是,是我当母亲的疏忽,可是臣妾会害自己的孩儿吗?如果那些刺客要的是臣妾的命,臣妾绝对不会多说一句,立即就去了。”

    “那你去啊,就说你是北齐国的皇后,身份比摄政王妃尊贵,他们岂有不换的道理?”北齐帝瞪着眼睛气的直喘息,都不知道自己说的是气话还是什么话了。

    齐后闻言抬手捂住心口,一副身受重创的样子:“皇上,你你尽对臣妾如此绝情……”

    “朕绝情吗?你不是说你要拿自己的命换皇儿回来吗?真让你去,就又贪生怕死了吗?你口口声声说是他亲娘,你自己看看这些年哪件事是一个亲娘该做的?你将他当公主——”

    “皇上!”齐后在北齐帝后面的话说出来之前,呵斥着打断,眸光有些不自在的看了眼安然站着坐上观的哥舒璟恨得牙痒痒:“不管臣妾曾经做错了什么,但如今却是希望皇儿安然无恙回来的,难道你不希望吗?好,只要那些刺客同意,臣妾就愿意去换!”

    说着一抹泪,一副准备英勇就义的模样蹒跚站起身。

    “你——”北齐帝气的抬手指着齐后,有点说不出话来。

    齐后说走就走,哥舒璟依旧站着,也不劝说一句。齐后昂首挺胸,这股气势来的霸气,但走了四五步后不见有人劝阻自己,不禁气恼。

    刚刚想到徐嬷嬷怎么还不拦住自己,就想起自从事发之后,她宫里的人全部都被囚禁听候发落,身边竟是一个自己人也没有。一时间仿佛站上了高阶,上无去处,下无退路。

    “你还要折腾什么?还嫌不够丢人吗?”北齐帝怒斥,让齐后总算有台阶可以下。但北齐帝却没有这样想,只不过是心情不好,还看她装模作样的很是心烦。

    “皇上嫌臣妾丢人,不愿意看见臣妾,臣妾这就告退便是!”齐后哭哭啼啼的说道,而后转身便要走。

    “皇嫂请留步!”沉默了半天的哥舒璟这时总算开口。

    齐后下意识停住,却是皱眉眼袋怨怼的看向哥舒璟。哥舒璟也没有多看她一眼,就转向北齐帝道:“皇兄,皇长子被掳劫事情非同小可,必须尽快救人。但臣弟需要先了解一下事发经过,好想对策如何安排。”

    “还有什么好安排的?他们要的不就是交换吗,把他们要的人送过去本是很简单的事情!”齐后一听这话,就觉得哥舒璟在推诿拖延,想害哥舒颖性命,脱口就口气不善的喊道。

    “你——”北齐帝见她这态度,又想骂,却被哥舒璟抬手阻止。

    “送人去哪儿?”哥舒璟追问。

    “送去——”齐后下意识抬手指,但才往后指了一下,就眸光一闪,忙生气的道:“本宫哪里知道送去哪里?本宫知道在哪里的话,直接就带禁卫军杀过去了救人了,何必要皇弟操劳?”

    “意思是皇嫂也并不知道人在哪里?所以,那就算臣弟将王妃带过来,又当如何处理这件事呢?”哥舒璟反问。

    “我——”齐后被问的一噎。

    “刁妇、愚妇!”北齐帝立即跟着愤愤的责骂。

    齐后这时眼泪又开始往下掉,脸上被打肿的地方被眼泪淹的都难耐的疼痛,额头的伤处也是一阵阵的抽疼:“臣妾不也是情急吗?”

    “既然情急,想解决问题,就麻烦皇嫂认真回答臣弟几个问题,臣弟需要了解整个事情的始末!”哥舒璟不为所动,淡漠而疏离的看着齐后。

    齐后也发现到,今日的哥舒璟虽然没有跟自己红脸,但态度上明显冷淡很多,再不复原来的恭顺。

    心里是有诸多不满,但有北齐帝这个只要提到宠弟就不讲任何道理的兄长帝王在,她也只得自觉憋屈的忍着。否则哥舒璟是不敢将她如何,但北齐帝却不会手软!

    而后,就不甘不愿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大约的经过。但却没有说是气哥舒颖在摄政王府留宿,所以起的争端。只说被关的腻烦,实在是太思念儿子,所以才一时冲动违抗圣令将皇长子带去自己的寝宫。

    哥舒璟听得这里,心底都不禁有了计较。原本哥舒颖在皇庙五六年,她这个亲生母亲也只得祭祖的时候一年去探望一次。如今回宫了,虽然说不能天天见,但他也知道隔三差五齐后一闹,哥舒颖毕竟也是孩子,一说想母亲哭一哭,北齐帝也就妥协了。

    背后的原因,他大约也猜到,但还是觉得不对。

    “皇长子昨日是何时出的事情?”哥舒璟听到这里问道。

    “差不多……是夜里三更天的时候吧,本宫带着颖儿正准备就寝,那个伺候的宫女却突然出手,自背后打晕了本宫!”齐后擦着眼泪诉说。

    “皇嫂原来不是被幽禁着吗,怎么会知道颖儿已经回宫了呢?”哥舒璟漫不经心的问道。

    “那是因为……”齐后差点脱口而出时猛然住口,眸光便是一阵不自在的闪烁。

    “皇嫂,为了皇长子的安全,咱们明人面前也不说暗话。如果说那个掳走皇长子的婢女有问题,那么让你知道皇长子回来的人,想必也是早有阴谋!这究竟是那个婢女一人所为,还是另有同党藏匿皇宫,必得查清楚。否则的话,你与皇兄岂能安枕?”

    哥舒璟这话说完,立即得到北齐帝的赞同:“对对,皇弟说的对!这,这简直太可怕了!”北齐帝也果然一副被吓到的样子,忙凑到哥舒璟身边忌惮的一一看过身边的人,仿佛每一个都成了潜在的敌人。

    看到齐后的时候,却见她一神色不定,当即又来火,并且同时也对她产生怀疑:“谁告诉你的,你就说出来呗,有这么难回答吗?别说你宫里的人你不记得了!朕下令幽禁你,可只留了四个人伺候!”

    “便是掳走皇儿的婢女,名唤仙儿!”齐后这才答道,而后一副悔不当初的样子:“臣妾愚昧啊,听信了奸人的谗言。看来,她们根本早有预谋!”

    “来人呐,去彻查,这两天,这仙儿和那些人接触过!一只苍蝇也不许放过!”哥舒璟当即下令道。

    “对对,赶紧的去查,把那个同伙给揪出来!”北齐帝毫不犹豫的附和,就差没有举双手赞同了。

    而后宫人领命而去,不敢有半分怠慢。

    对于北齐帝这种没有任何营养的马后炮行径,齐后是深恶痛绝的,可是又确实忌惮。每每想反驳哥舒璟几句,或者想用长嫂身份压一压,但帝王都说话了,她能怎么否认?不得不承认,北齐帝对事情没有任何建树,但压她正好!

    “对了,皇嫂可看清,那宫女是用的何种兵器伤的你?”哥舒璟紧接着又问。

    齐后故作思考了一下,才道:“当时本宫正说故事予皇儿听,哄他入睡,宫灯只留了一盏,所以殿内光线暗淡。那溅婢又是在背后突袭,我并未来得及看清,就已经晕了过去!”

    哥舒璟闻言眸子里一道流光快速的闪过,齐后正忙于装我见犹怜状拭泪,并没有发现。

    “事发在夜里三更……这么说,皇嫂一人在殿里昏迷了一夜。直到第二日日上三竿皇兄过来才被发现,伺候的其他宫人们竟然都没有察觉异样?”哥舒璟再问。

    “哦,是本宫让他们不要打扰的,颖儿那么小,整日做学问那般累,难得陪他一宿,也想让他好好放松一日。所以这一日,不想苛待他!”齐后很自然的解释道。

    哥舒璟听罢,垂下眸子陷入沉思。仿佛在很认真的纠结案情,齐后一时看着哥舒璟俊美无俦的容颜,又用余光对比北齐帝,心底没来由的又升一股邪火!

    “皇弟可是已经有了头绪?”齐后不禁问道?

    “暂时还没有,不过,刺客掳走了人,却不说交易地点方式,相信还会主动联系的!”哥舒璟总结道,眼睛却看向北齐帝。

    北齐帝认真的看着他,对于哥舒璟的任何话都持坚信不疑的态度,忙连连点头:“皇弟说的对,那这么说,现在咱们只能等了?”

    “皇兄不如让皇嫂先去休息吧,她有伤在身,也操劳这么久!此事交给臣弟,臣弟会尽快想办法救出颖儿的!”

    哥舒璟这话落,齐后诧异的看向他。

    北齐帝这才注意到齐后的伤般,抬起龙眼看了她一眼,瞬间又换上不耐烦的神色:“诶,走吧走吧!竟会在这儿添乱,看着就让人厌烦!”

    “可是,可是颖儿他……”齐后眼泪又开始往下掉:“臣妾终究放心不下,这要如何安歇?”

    哥舒璟闻言也不多说什么,漆黑的眸子只安静的看着齐后。齐后不经意发现他的眼神,那瞬间有一种被从内心深处洞悉的错觉,不禁一怔,忙抬手挡住眼睛抚受伤的额头。

    “不放心?你留下能将皇儿立即救出来,你就留!不能的话,立即滚回宫里去!”北齐帝呵斥,每看齐后一眼都难掩厌恶之色。

    齐后被吼的一颤,终究委屈的道:“那臣妾,臣妾告退!诸事就有劳皇弟费心了!”

    “恭送皇嫂!”哥舒璟跟着开口。

    齐后最后看了眼哥舒璟,这才转身出了宫殿。

    “皇弟啊,刚刚那个女人的话你切莫放在心上啊!”齐后这才一走,北齐帝就一脸沉痛的开口,“实在不行,就让那女人去换朕的皇儿,你不必太为难!”

    “皇兄多虑了,咱们不需要任何人去换!”哥舒璟接着开口。

    北齐帝闻言眸光一亮:“皇弟已经有办法了?”

    “皇上、王爷!”正在这时,栗总管从门侧走了过来,脸有忧色的开口:“三王协同文武百官觐见!”

    哥舒璟眸光一动,北齐帝立即皱眉:“他们来干什么?谁让他们来的,一看就知道没有安好心!”

    “皇兄,你切莫激动,皇长子的事情,您不是未曾让人外传吗?按理上说,众卿不可能知道,兴许只是为其他事务而来。”哥舒璟忙劝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