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105章 哥哥叔叔

105章 哥哥叔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都免礼吧!”哥舒宁不在意的挥了挥手,见马车停下,眸光一转就想去掀马车帘。

    “诶,宁郡主,这种事情由属下做即可!”舒砚立即抬臂往马车帘前一挡,哥舒宁不妨他这一挡一挤,身形不禁一阵摇晃。

    “琉玉,你们几个快点,伺候王爷王妃下车!”舒砚也不管哥舒宁如何,忙空着一只手对从后面马车下来,正小跑过来的琉玉鸢尾等人打招呼。

    “王妃?”哥舒宁敏感的听见这两个词,不禁愕然怔住。

    “是呀,请宁郡主先下车,您在这车门口挡着,王爷王妃怕是不好出来!”舒砚笑着说,同时朝马车下的琉玉使了一个眼色。琉玉会意,立即靠近马车站在脚踏边朝哥舒宁递出手:“郡主,奴婢扶您下来!”

    哥舒宁仿佛没有回神,却下意识的任琉玉和鸢尾搀扶下马车,眼睛却死死盯着马车帘。

    王妃?

    哥舒璟的王妃?不是侧妃!

    哥舒璟何时娶妃的,她怎么不知道?来时的路上不是听说,他原来那个让他迷了心窍的侧妃死了,至今不过三个月的时间而已,她都没有高兴玩!

    而实际上,哥舒璟与殷璃飞成亲一个月不到。南阳王府的车架从南阳过来,一路上停停歇歇,历时一个半月,摄政王娶亲的消息应该是还没有来得及传过去!

    马车内,殷璃飞刚想起身哥舒璟就先了一步,殷璃飞便顿了一下,由他先出了马车。

    哥舒宁还怔在马车旁,当看见车帘一动,一个颀长伟岸的身影随即掀帘而出。

    首先入目的便是对方镶金白玉的发簪,簪尾垂下的金色流苏晃了一下她的眼,顺着流苏而下,先是哥舒璟斜飞入鬓的长眉,长卷的睫毛,上翘带着冶丽之色的眼角眉梢。此时那羽睫下垂,掩住的眸子里似有星光若隐若现,迷惑人眼。而后是英挺的鼻梁,朱红带笑的唇瓣……

    这每一样都仿佛巧夺天工之笔,才能勾勒描摹得出如此风华绝代的人物!哥舒宁看得移不开眼,一时忘记前一刻的心结。

    哥舒璟下了马车后,并没有看哥舒宁一眼,一掠月银色藏暗金的宽大袖袍在马车旁站定,而后修手抬起朝着马车帘口。

    马车里面的人似有犹豫,在哥舒璟坚定的等待下,一双纤秀白皙的手搁上哥舒璟的手,哥舒璟大掌立即将其包裹在掌心里,一抹妍丽的身影随后在马车内出来。

    哥舒宁不禁眼睛睁了睁,死死盯住出来的人。

    只见出来的人一眼看去如玉如兰,墨发间最突出的装饰,就是三只凝脂玉的蝴蝶,以金镶边,自蝶间垂落的细碎珍珠缀在一边额头,其余的墨发便散在肩膀,柔顺的往身后垂落。

    珠色温润,却不能比拟她灵眸里半分光彩。眼前人长睫覆盖下的一双好看桃花眼也是微垂着,虽然神色清淡,但不经意间轻轻一掀眸,仿佛有三分妩媚四分清灵不禁倾泄。她一身纯白阮烟罗霓裳,以玉带扣系,珍珠为盘口,束出纤细不禁盈握的腰肢,雪色的裙裾在身后堪堪曳地,轻扬起一抹绮丽的缱绻。看的哥舒宁都觉得眼前一亮,感觉心口情绪奇特复杂。

    “参见王爷、王妃!”随即,官员及一众亲眷的叩拜声传来。

    殷璃飞眸光只轻轻在人群里一扫,掠过唯一挺直站着的陌生少女,又垂眸在哥舒璟身边站好。

    哥舒宁这才发现,哥舒璟领口缀着的两颗圆润的珍珠,宽大的银金色袖摆上,留得一处豁口,上面也坠了两颗珍珠。再仔细看,两人的衣衫颜色,一个雪白,一个浅淡,但分明是相同的云纹。

    这珠玉的颜色与锦绣俪颜相应,再并肩而站,便又现出一对如玉佳偶的美景,看的哥舒宁心口一滞。

    “都起来吧!”哥舒璟淡声说,而后眸光一转落在一旁的哥舒宁身上:“宁儿也回来了!”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让人听不出喜怒。

    哥舒宁猛然回神,对上哥舒璟清波无漪的眸光。

    “王爷,这位是?”见哥舒璟对哥舒宁特别招呼,殷璃飞少不得做做表面功夫好奇的问。

    “这位是南阳王府的宁郡主!”哥舒璟介绍,转而很自然的半揽过殷璃飞的肩头又对哥舒宁道:“宁儿,这是你二皇婶!”

    二皇婶?

    殷璃飞听得这介绍,废了好大的力气才稳住面部情绪的淡定。她自然知道哥舒璟与南阳王是平辈,哥舒宁作为南阳王的义女喊哥舒璟皇叔也是正经。但人家偏偏不喊他叔叔,一口一声璟哥哥,傻子才听不出她这里面含的意思。

    而且,殷璃飞相信,哥舒璟想阻止应该也是可以的,但却任人家从小唤到大——嗯,肯定是从小到大的!其实她更好奇,如果哥舒璟原来真对这姑娘有何想法,那以后他怎么唤南阳王?或者,南阳王怎么唤他?

    殷璃飞听罢只睁着好奇的眼睛看哥舒宁,一副等着她行礼问安的样子。

    哥舒宁在听见哥舒璟的介绍时,愕然看向哥舒璟。

    “宁儿!”这时一道妇人的声音插了进来,引得众人转过去。紧接着,又是官员叩拜行礼的声音。

    “参见南阳王、王妃!”而后,一对衣着华贵的中年男女在一众丫鬟随从的簇拥下上前来。殷璃飞估摸着,这就是南阳王与王妃了,不禁看了一眼哥舒璟,见他没有动静,便也就随他一道站着等二人主动过来。

    “这个丫头又给你添乱了吧!”南阳王哥舒礼大步过来,语气间尽显爽朗的脾性。

    “礼王兄、王嫂!”哥舒璟这才招呼出声,淡淡的笑道,对于他的问话不置可否,好像并不在意哥舒宁的少不更事和任何任性般!

    “这位是?”而后南阳王妃眼尖的看见哥舒璟身边的殷璃飞,殷璃飞对上她的眸光,继而朝她一福身:“王嫂、王兄!”

    这一唤声出来,南阳王夫妇眼底都露出诧异之色,仿佛根本都不知道哥舒璟娶妃的事情。

    “我们半个月前才成亲,王兄昨夜刚刚到京,怕是还不知晓!”哥舒璟解释。

    南阳王夫妇眼底同时闪过惊讶之色,说是成亲,可不就是正妃?不过很快恢复冷静,瞬间又惊又喜的模样:“那真是恭喜了呀,王兄回来的晚,耽误了,也没有准备什么贺礼,真是对不住王弟了!这浑小子与我们一年未见,昨夜一时高兴喝多了,都忘记告诉本王这等大事,真是该罚啊!”

    “礼王兄严重了,这个月十六王府设宴,如果王兄有空不如与王嫂一道过府一续!”哥舒璟云淡风轻的笑道。

    “那是肯定要去的,呵呵!云儿,还不快过来拜见你王婶王叔!”哥舒礼转而对身边一个年约十**岁的俊俏少年开口,少年闻声上前行礼。殷璃飞注意到,少年从头到尾都垂着眉眼让人看不清他眼底的神色。

    不过不得不说,这哥舒家的遗传基因还真不错。哥舒礼人到中年,絮着小胡子却也不失为一个美大叔。生出的儿子,也是俊秀挺拔!

    而后哥舒璟与哥舒礼便低声谈笑,一路往宫门内走去,随后陆续赶到皇门内下马车的女眷千金们,有相熟的也都聚到了一起交头接耳。

    殷璃飞落后哥舒璟一步,跟在他身后。有的人想过来套近乎,又一副不敢的样子,见殷璃飞不吭声主动招呼,也只得远远的跟着。

    殷璃飞昂首向前,看样子似乎在听哥舒璟与南阳王叙话,又似乎是在专心走路。“璟王妃!”这时,殷璃飞感觉衣袖一动,身边凑了一个人过来,便下意识转过头去。

    “礼王嫂!”殷璃飞轻唤,与其并肩而行。

    “璟王妃不是京城人士吧?”南阳王妃带着几分亲切的语气问道,之所以这样问,只因为感觉从来没有见过殷璃飞。

    先入为主的观念让她觉得,殷璃飞的家世非富即贵,否则怎能配得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摄政王?。

    她虽然一年进京一次,但凡京畿皇城内三品以上大员家里,以及所有王侯家的千金小姐,不说多熟,但适婚的多少都有一点印象。尤其是殷璃飞这种姿容的,她觉得没有理由见过却忘记的。毕竟,她的儿子也到了议亲的年纪。

    所以,她猜测,殷璃飞必定不是京畿人。

    殷璃飞听得这话,大约也猜出对方怎么想,只淡淡的看了她一眼,余光瞥见她身侧眼神复杂的看向自己的哥舒宁,于是礼节性的道:“我是京畿人士,自小在京畿长大,从未出过皇城近郊范围。王嫂这样问,莫不是觉得我面善?”

    殷璃飞这赤果果的反话让南阳王妃一愣,但看殷璃飞笑容平静不见任何异样,又想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只瞬间恢复平静,跟着开口:“确实,却也不记得具体是在哪里了,呵呵,年纪大了,近来老糊涂了!”

    而心底却不禁有了一番计较,殷璃飞既是京畿人,她却又不认识,这是不是说明,她家世低微?想是这样想,南阳王妃却不好再明问。

    倒是她身边的哥舒宁眸光突然一亮,跟着神色就缓和了几分。

    “王嫂说笑了,不说的话,人家看见咱俩站一起,或许会以为咱俩是姐妹!”殷璃飞难得睁着眼睛说瞎话哄哥舒璟以外的人开心,南阳王妃果然听得眉开眼笑,连连谦虚。

    没有注意到,正和南阳王说话的哥舒璟脚步顿了一下,殷璃飞侧头和南阳王妃说话,一头就撞了过去。

    “呃?!”殷璃飞察觉异样,刚想稳住,腰就被人一把扣住。

    “当心点!”哥舒璟低柔的声音传来,“可是身上还疼?”

    殷璃飞感觉自己是被迫扯进哥舒璟怀里的,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这是想干嘛,突然听得他后半句话,神经一紧,悄悄的抬眸轻扫了一圈,发现周遭落在他们身上的眼神各种奇特。

    殷璃飞瞬间凌乱,脸颊绯红!

    可是身上还疼?疼什么?鬼知道,她腰疼……

    “唔,还疼!”殷璃飞随机应变,立即往哥舒璟怀里一靠,抬手捂心口,“那颗核桃好像还卡在这里!”

    吃核桃卡住了?!一时间,有人了然有人惊奇有人惊疑!

    殷璃飞的回答太苍白,说是哥舒璟才转身不见王妃,忍不住就想腻歪一下子,故意找机会揩油,他们还信!

    南阳王妃愣了愣,刚刚殷璃飞跟自己说话还正常的很,哪里有半点异样?再看哥舒璟扶在殷璃飞腰际的手,仿佛明白点什么。又在想,难道刚刚自己的问话被听见了?哥舒璟有意表现回护?而后感觉手上一紧,回眸就看见女儿秀眉皱起的模样。

    南阳王妃空着的手忙拍上她扶着自己手臂的手,哥舒宁一怔,对上南阳王妃安抚的眼神,这才努力克制住情绪。

    没有人注意到,一直默默跟在南阳王妃身后的哥舒云唇瓣勾起一抹好似嘲讽的弧度。也只瞬间,就消弭无踪。

    “璟王弟与王弟媳可真是鹣鲽情深啊,哈哈!”南阳王眸光闪了闪,跟着夸赞,后面却不太好意思找哥舒璟继续叙话了。

    哥舒璟淡淡一笑,自然的扶着殷璃飞往前走,一点也不介意别人的眼光一般。

    而众人看得又是一番计较,不禁想,以前哥舒璟就是为了青妍侧妃与北齐帝红过脸,也没有对青妍如此宠爱过吧!也是身份使然,青妍很少参加贵族间的聚会。在王府藏的让人感觉,其实有点不能拿出手的样子!

    殷璃飞随哥舒璟走在前面,注意到,哥舒礼自然的落后他们一步,衬托出了她与哥舒璟的位置。顿时就让她有种众星拱月的感觉,想帝后出行也不过如此了吧。而她感觉不到虚荣,只感压力山大!在她看来,众星拱月与众矢之的这两个词语,在这里却有一点异曲同工的微妙。

    一行人在宫人的带领下往内宫走去,穿过空旷的广场,经过巍峨的宫殿厅廊,在景泰苑男宾与女眷分为两路而去。

    “王嫂,宁儿扶你!”刚走出岔路,哥舒宁突然蹭到殷璃飞身边主动扶住她的手臂。

    殷璃飞还记得这姑娘前一刻眼底隐忍的妒意,对于她突然的热情不禁意外。另一边扶着殷璃飞的琉玉跟着看了殷璃飞一眼,这才放开她的手退后一步。

    不然这样左右一个架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摄政王妃残废了呢!

    “这丫头可真乖巧!”殷璃飞昧着良心说,其实叹,这姑娘怕是外表看着单纯吧!

    “也就你如此夸她了,平时就跟个皮猴似得,没有个规矩!”南阳王妃跟着嗔道,语气里尽是宠溺。

    “娘,也就你如此说我,璟哥哥是摄政王,都没有说我规矩礼节有问题!”哥舒宁朝南阳王妃吐了吐舌头,娇俏的说。

    言下之意,可不就是想表达哥舒璟宠她!

    这话一出,很多人的眸光不约而同的一闪。南阳王妃迅速看了眼殷璃飞的神色,见她神色如常,忙跟着接话:“璟王爷是人中蛟龙,怎会跟你这小丫头一般计较!”

    一句话,无形中化解了哥舒宁的挑衅。

    殷璃飞只淡淡笑着,仿佛在专心听母女俩斗嘴。

    “我可不是小丫头了,我今年及笄了,都已经十五了!”哥舒宁不依,眸光一转落在殷璃飞脸上:“要有人说,您比宁儿还年轻,恐怕都不会有人怀疑!”

    殷璃飞扫了一眼哥舒宁与自己齐眉的身高,勾唇微笑。

    这人不就是想说,自己到了适婚的年纪,各方面不比她差吗!

    “是呀,那宁妹妹,你家娃娃如今几个了呢?咯咯……”这时,一道声音传来,紧接着就是一阵女子的哄笑。

    哥舒宁立时变了神色,南阳王妃的神色也是一僵,殷璃飞顺着声音看去,就见回廊的另一道岔路走来一众贵妇千金。就属为首的两个姿容不凡的少女笑的最为明丽抢眼,两人一眼看见殷璃飞,就小碎步走了过来朝着殷璃飞一福身:“蓝儿(阙)儿见过璟王婶(妃)!”

    随后的其他人除了一个中年贵妇,其余人也都朝殷璃飞行礼。

    “见过南阳王婶(妃)!”

    殷璃飞根本不认识这两个人,但想这样称呼自己的,应该是另外两个藩王家的郡主了吧!

    “免礼吧!”南阳王妃并未说话,殷璃飞用余光看了她一眼,这才开口。而后,那个贵妇才上前一步,笑着看向殷璃飞:“两位妹妹来得可真巧!”俨然一副长嫂的样子。

    “越王嫂来的可真早!”南阳王妃这才开口。

    殷璃飞便知道来人是谁,期间敏感的察觉到两妃问好时的暗潮汹涌。

    “越王嫂!”殷璃飞朝其点了下头,算是打了招呼。

    “你们两个刚刚在浑说什么?”这边话音方落,身侧的哥舒宁就语气不善的瞪着越王妃身边的两个郡主。

    “难道我说了什么不对的话吗?”其中一个蓝衣的红宝石头面的少女大约十五六的模样,当即笑呵呵的反问。

    “就是说啊,你一个云英未嫁的姑娘,把及笄这种事情挂在嘴边,是怕人家不知道你能嫁了吗?羞羞羞!”另一个鹅黄衣衫的跟着反问,年纪看起来十三四岁,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所以这话说来似乎没有什么攻击性,而仅是姐妹之间的打趣。

    哥舒宁的脸色在瞬间阴沉,一副要发作的样子。

    殷璃飞分明嗅到了火药弥散的味道!暗道:原来,南阳王与越王家不对盘?

    ------题外话------

    感谢【凌宇豪】亲耐的送哒月票,\(^o^)/~么么亲亲~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