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104章 南阳郡主

104章 南阳郡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以不用去,不过!”哥舒璟说到这里淡瞥了殷璃飞一眼。

    “不过什么?”殷璃飞眼睛一亮问道。

    “等你能够打得赢我再说!”哥舒璟微微一笑,拿起一旁的帕子想拭去殷璃飞唇瓣沾的一点汤汁,帕子才递到一半,殷璃飞舌头一舔,挑眉斜睨着他。

    “其实我武功也不差的,就是内力不如你而已,公平起见,你敢不用内力跟我打一次吗?”殷璃飞眨巴了下眼睛反拿过哥舒璟手里的帕子,去擦他干净的唇角。

    哥舒璟一把握住殷璃飞手,低声道:“我哪夜与你过招时……用过内力?而哪次到最后求饶的又不是飞儿你呢?”

    哥舒璟说这话时唇几乎贴到殷璃飞的耳根,一旁随侍的虽然没有听见二人在说什么,但看两人如此亲密的姿态,殷璃飞蓦然绯红的脸颊,不禁窃窃的笑。琉玉赶忙戳了一下身边的人,继而率先退了出去。其他几人看见,也赶忙都跟上,最后一个出去的雪竹还很识趣的带上房门!

    殷璃飞顿时大囧,觉得这些人要不要这么懂事?这分明都是在说:王妃、王爷你们放心滚榻吧,奴婢们都了解……

    “都怪你!”殷璃飞一时羞恼,抬手朝哥舒璟抓去,哥舒璟没有动,任她扯住手腕:“去外面打!”

    说着一手将筷子往饭盆里一插,硬是扯住哥舒璟往外走。

    才要踏出门口,就感觉手里一空,而后是哥舒璟指腹间的茧摩挲过自己手腕的感觉,殷璃飞下意识回头,手腕已经被哥舒璟扯住:“就房间吧,越是地方狭仄,越能体现一个人的功底!”

    殷璃飞眸光一亮,勾唇一笑:“好!”说罢手腕一转,想反抓回来。哥舒璟的手便是一缩,同时并指为掌往殷璃飞的拳头一推,自己往后退去。玄色的衣袍掀起的风带的殷璃飞发丝轻扬,同时瞬间关了她身后的门窗。

    “说好了不许用内力啊!”殷璃飞折身跳了过去,再次叮咛。到不觉得他门关的有何不对劲,只当他怕打输了不好意思。对于自己的武功除去这个世界奇特的内功外,她一直都是很有信息的!

    哥舒璟笑意冶丽,收了掌风,往旁边一退,避开殷璃飞袭来的一掌。

    “也不能只退不攻,不许故意让着我!”殷璃飞踩着板凳扑了过去,掌下可是一点也不留情,直逼哥舒璟俊美无俦的脸颊。

    哥舒璟侧脸一闪:“还请飞儿手下留情,能不打脸吗?”说这话时依旧带着笑意,同时抬手握住殷璃飞的拳头。

    殷璃飞眸光一动顺着他的手被扯过去,在他另一只左手朝自己抓来的时候,一个转身背对着他撞进他的怀里,让他左手袭空。

    “飞儿这是什么招式,投怀送抱吗?”哥舒璟挑眉,手势一顿。

    “投你个头!”殷璃飞没好气的道,同时抬脚后踢。哥舒璟正想垂眸贴上殷璃飞的脸,眼看着一脚飞来,忙往后一退,松了握殷璃飞腰肢的手。

    殷璃飞看准他退的方向,扯住他的手不放,一脚榻上桌面,借力一个翻身,从哥舒璟的肩膀翻了上去,想挡住他的去路。可人才翻到半空,哥舒璟突然抬手探来,直接扣住她的腰带。

    “嘿?亲爱的看这边!”殷璃飞脸朝下被举在半空,不慌不忙对着哥舒璟的头顶轻唤,哥舒璟头都未抬,只往旁边一侧脸。

    “咻”的一声响,哥舒璟感觉有东西射在自己肩膀上,微微一垂眸,看见一粒枣核从衣服上掉了下去。

    “你轻敌咯?刚刚我要是吐的是针,你可就没命了,而且我还没有带内力!”殷璃飞带笑的语音从头顶传来。

    哥舒璟听了,不疾不徐的看着枣核在肩膀玄色的布料上留下印记掉下去,举着的人扔也不是放也不是。继而眸光一动,手臂一弯。

    殷璃飞一惊,抬手去按哥舒璟的肩膀,想撑起身体。哥舒璟的力气显然大很多,硬是将她拽了下来往腋下一夹。殷璃飞只觉一阵天旋地转,抬手去掐哥舒璟的腰。哥舒璟两手一转,又将她往右边移去。殷璃飞这下便打了空,眸光一转,袖子一动里面一根银针捏于指尖朝着哥舒璟的腰际一划。

    哥舒璟感觉到动静的时候,就感觉后腰一凉,而后腰带一松,猛然一个转身,衣衫后摆一个大豁口晃过眼前,这一转就觉得脚下一绊差点栽倒。垂眸间,发现裤子掉到了地上。

    “噗,哈哈,亲爱的,你裤子掉了!”殷璃飞笑得差点从哥舒璟手里颤掉下去,透过大豁口,看着哥舒璟背后往下……那若隐若现的春光得意不已。

    哥舒璟顶着腿上凉飕飕的压力,却觉得哭笑不得:“飞儿,你这是调戏为夫吗?说好的公平呢?为何我是赤手空拳,你这又是针的又是枣仁的,是不是太不公平?还有,就算是咱真吵架,损坏任何东西也都是不对的!”

    说话间手一抬就将人扔了出去,殷璃飞正得意,一时不妨,人笔直就朝前飞去。惊吓间下意识朝周围看去,眼看着要撞上床柱,殷璃飞赶忙抬手准备抓住帐幔。谁知指尖刚刚擦过帐幔,脚腕就是一紧,紧接着,一个伟岸的身躯逼近。殷璃飞一惊,随着对方来的冲力,抬手一招,指尖勾到床榻上的被单。

    在哥舒璟欺身过来时,手一抖,床单就往后罩去,自己则想退开。可是腰际却被牢牢锁住,顿时,二人同时被兜头裹在了一起,一阵拳脚来去间,咚的一声两人一起砸上了榻。

    几乎是同一时间,哥舒璟如玉的修手轻戳在殷璃飞的脖颈,殷璃飞纤足抬起,在哥舒璟的腿中间。

    “呵呵,这算是伯仲之间吧!”殷璃飞看也不看哥舒璟压在自己动脉上的手,反而抬起脚背故意轻蹭了一下哥舒璟。

    哥舒璟眸光一暗,唇瓣还带着笑意:“你这是与我,如果换成刺客,人家能不用内力跟你打?还有,你也打算用这些招数对付刺客?嗯?”说着两腿压下,那味道颇有点自己送上门的意思。

    殷璃飞被足尖传来的热度烫到,脸颊一红,却是不服气的道:“你要是刺客的话,我现在袜子里的针早就刺出去了,还能任你这样滚上来?第一下的时候,针里就能淬毒,还有第二下,这是第三下,我已经让着你啦!”

    哥舒璟闻言笑弯了凤眸眼梢,突然压低了头,在殷璃飞因此惊讶时,朱色的唇瓣堪堪停在她的唇瓣:“你的口水有毒吗?那我岂不是早就输的什么也不剩了!”说着又是一口含了下去。

    “唔——”殷璃飞嘤咛一声,因为唇瓣的触感和身边人带来的异样感觉星眸半眯。近在咫尺的距离,哥舒璟长而卷的睫毛仿佛蝴蝶的翼不经意间就擦过她的面庞,引得殷璃飞心神荡漾不已。

    忍了又忍,突然一把推开上方的人。哥舒璟身子一倾,猛然睁开眼,眼底却划过一道流光,并未阻止突然蹿下床的殷璃飞。殷璃飞翻滚下榻后狡黠一笑,指尖轻轻一弹,瞬间四周一片迷蒙。

    “嘿嘿嘿,看你能不能抓到我!”殷璃飞得意的笑,继而轻手轻脚的往拐角一退,便再也不动了。

    衣衫不整,以半躺的姿势侧身在榻上的哥舒瑜见得白茫茫一片的卧房,唇瓣笑意无奈。继而抽出身边的床单,抬手往外一送,再收回来时,就带了一个人在身边。

    “喂,你耍赖啊,说好不给用内力的,你用内力窥视我!”殷璃飞不甘的撅嘴,艰难的要从床单里爬出来。

    “你可也没有跟我打招呼说要用玄阵,而且,内力感知这东西是本能的,我明知道你在那里,难道让我当睁眼瞎吗?”哥舒璟无辜的回。

    “总之你耍赖!”殷璃飞不依,挣扎了几下还是被床单裹的紧紧的。

    “所谓兵不厌诈,你输了!”哥舒璟一点也不见愧疚,手一抖,殷璃飞只觉身子在原地一个翻滚,最终又落回榻上跌入他的臂弯里。

    殷璃飞靠在哥舒璟的怀里嗔怪的看他,大约料到接下来的事情,这时一口气堵在喉咙,就不想落了下风。于是抬手拔了哥舒璟簪发的玉簪,任他一头如墨的发丝倾泻而下散了自己大半个肩膀。

    “你个妖孽,看招!”说着直扑上前,将其反压下去。

    “呵!”哥舒璟闷笑一声,任她为所欲为,反正心里清楚,这纸糊的老虎不会坚持多久,终究还是得向自己求饶!

    ——

    后面的几日,哥舒璟最终答应殷璃飞在家待着,殷璃飞便专心研制对付蛊毒的药。她原先的法子是可以解毒,但那蛊毒繁殖力太强,而在战场上用糯米水泡澡根本不现实。

    哥舒璟在府里又加派了人手明里暗里保护,百里邪已经从暗到了明。殷璃飞在八角楼炼药的时候,他就充当门神守在外面。

    经历一次刺杀,似乎也激发了桂早的斗志,最近总也眼巴巴的看着百里邪,一副想靠近又忌惮的样子。

    殷璃飞问了几次是不是想学武功,他却又摇头。殷璃飞却看出,他大约还是想学的,只是可能看最近太多事,他怕自己忙不过来,所以想先帮自己把药做完!对于桂早的懂事,殷璃飞又是欣慰又是叹息,便也全了他的心意。

    而那群蛊人不知道是感知到王府的护卫森严,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再来。

    终于,在宫宴的前一天,给了殷璃飞足够的时间研制出全新的预防药和解药。预防药掺杂在日常的饮食里,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却能在蛊毒入体的时候形成一种防御抗体。而解药,就是正对已经中毒的人了!

    宫宴这日免朝,殷璃飞起了个大早,与哥舒璟梳洗完毕,一道往皇宫而去。

    “诶,听说你那几个平辈的旁系兄长王爷们手里都有兵权,我需要特别对待吗?”马车里,殷璃飞端坐着问道。

    “不必,你随心所欲即可!”哥舒璟很干脆的回道,而后睨了殷璃飞一眼:“忍辱负重似乎也不是你的风格,不过,我很高兴你能为我想到这些!”

    殷璃飞以美人扇掩唇,只露半边娇颜对哥舒璟浅淡一笑:“我看起来就那么不着调吗?一荣俱荣这词我还是会念的!”话锋一转,一个媚眼抛过去:“诶,怎么样,我有没有那么一点雍容华贵的味道。”

    哥舒璟以如玉的两根修指轻挑殷璃飞的下颌,凤眸里流光溢彩,状似要调戏:“我以为你眼睛进了沙子!”

    殷璃飞立即垮了脸,拿美人扇去拍哥舒璟的手:“去!”

    哥舒璟勾唇一笑,快速倾身在殷璃飞的唇瓣轻轻一啄。

    “停车,停车,璟哥哥,我知道你在里面!”殷璃飞刚想咬回去,就听得一阵呼唤声,不禁秀眉一挑。

    哥舒璟的笑容跟着收敛几分,而后那个声音就到了马车边。

    “璟哥哥,璟哥哥?”这时已经能够听出是个银铃般的女声。

    “璟哥哥?”殷璃飞睨了哥舒璟一眼,却是好整以暇的端坐着。哥舒璟神色坦然,开口道:“应该是南阳王的义女,宁郡主!”

    “义女?就是说不是你亲侄女了,还哥哥……光听声音就认出人家来啦!”殷璃飞这话说的自己都没有发现有点酸。

    哥舒璟却弯唇笑了:“如今北齐上下,这样称呼我的,也只一个人而已!”

    “哦……”殷璃飞了然的应,声音故意拖的老长,也不说是什么情绪。

    “什么人?”马车外传来舒砚的呵斥声,期间夹杂着横剑挡人的声音。

    “大胆的狗奴才,你敢对本郡主亮剑——咦,你是舒砚吗?”前一刻的娇斥转而成了惊喜,不待舒砚回答,就追问道:“本郡主没有看错,舒砚你在这里,璟哥哥也一定在里面咯?璟哥哥,你怎么不出来见宁儿呢?”

    “诶,人家叫你呢,怎么不应啊!”殷璃飞依旧端坐,淡淡的出声提醒和自己坐在一排的哥舒璟。

    哥舒璟闻言挑眉看了殷璃飞平静的脸色一眼,唇瓣笑的笑意更深了,却依旧没有答应外面。殷璃飞被他那笑看的有点恼,便直接转开眸光不再看他。

    “宁郡主?”舒砚仿佛也认出了来人,愣了一下后,转眸朝身后看了一眼道:“呃,王爷昨夜批阅公文很晚,睡的迟起的早,如今正在马车里休息呢!”

    “哦!”外面的人立即噤声,很乖巧听话的样子。

    “宁郡主,不若您到皇门内再拜见王爷吧,王爷还需要梳整一下,咱在这堵着,别人也不方便过去了!”舒砚恭敬的说道。

    马车下的少女十六七岁的模样,正是南阳王家的小郡主哥舒宁,哥舒宁一身红底织金,绣雀鸟的百褶罗裙,发簪金步摇,俏丽的脸上还有未脱的稚气,一双大眼明亮带笑。眼珠子跟着转了转,直接按着车辕就跳上了舒砚身侧:“这样吧,本郡主跟你一起,反正几步路了,就不回自己的马车了!”

    “郡主,郡主,你等等奴婢啊,王妃唤您回去呢——”说话间,后面又传来丫鬟的唤声。

    哥舒宁回头看了一眼,忙抢过错愕的舒砚手里的缰绳,一抬手,轻甩过马匹的耳边,呵斥出声:“驾!”

    待马车跑起来,哥舒宁这才对着身后辛苦追上来又落后的丫鬟喊:“本郡主先走一步啦,告诉我母妃,我在皇门内等她!”

    “郡主,郡主,你这样不太合适吧!”舒砚好不容易稳住身子,想抢又不敢碰触哥舒宁的样子,一脸为难的劝说:“您金枝玉叶之躯,怎能赶车?等会儿如果弄脏了衣服,可不太好!”

    “赶个马车而已,不会弄脏的,本郡主在边关骑马打猎那都是家常便饭。就算弄脏了也不怕,本郡主马上还有备份的呢!”哥舒宁欢快的说,忍不住朝身后的帘子看了一眼,眼眸亮晶晶的。

    舒砚注意到哥舒宁的眼神,不禁担忧,忙不动声色的挪动了一下身子,以防这个任性惯的郡主直接冲进马车里去。

    此时心底也担忧,不知道哥舒璟与殷璃飞在里面一直不出声,究竟是在做啥呢。想着想着,脸都不禁红了!

    哥舒宁,南阳王收养的义女,其祖父当年是为先帝挡箭而死,父亲后来随南阳王去往南阳封地,结果又英年早逝,只留下这么一个遗孤。南阳王夫妇从小将她养在身边,据说比唯一身在皇城作质子的亲生儿子还宠爱。

    哥舒宁每年都会随南阳王夫妇回京一次,因得她祖辈与先帝的渊源,所以哥舒璟以前就对这个小丫头不错。哥舒璟都没有开口,他也就不敢强制赶人走。

    而且,往年的时候还有传言,哥舒璟的正妃位置就是留给这个小郡主的……如今虽然有了殷璃飞,他想哥舒璟对这个小郡主还是有所不同的吧!

    说几步路,也就是片刻的功夫,王府承载着主仆的两辆马车到得宫门前。这才停定,就有先到的官员迎了上来问候。

    可是官员亲眷们还没有看见摄政王,就一眼看见马车驾驶位上笑容明艳的少女,都不禁愣了一下。

    “臣见过宁郡主!”还好有人眼尖,认出了哥舒宁,立即就先向她见了礼。

    ------题外话------

    感谢【魔法水镜】亲的月票,\(^o^)/~

    感谢【g1ntok1】亲送的钻石,╭(╯3╰)╮来,大家互相虎摸打滚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