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98章 王爷拒绝

098章 王爷拒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没有听见母妃的话吗?她自己的兄妹都那般说她,你这是鬼迷了心窍吗?”平阳郡妃又强调道,要不是碍于摄政王在,她都有掀桌子的冲动。

    殷璃飞与哥舒璟都不动声色的坐着,这时却没有阻止平阳郡妃的意思。

    哥舒奕一时神色挣扎,仿佛也陷入两难境地。

    “雨竹给了你什么信?她说的话不能信!本侯立即就能找她出来对质!”清远侯这时站了起来争辩,心底气的不行。越想媚姨娘就是一肚子难以压抑的怒火,想他为了这个女人亏待妻儿。结果白帮人家养了二十年的野种,她生的女儿又要来祸害他的嫡女!

    他上辈子究竟造的什么孽?不,是这辈子造的孽啊!

    平阳郡妃冷笑着看向清远侯:“即使她说的有误,又有何区别呢?不都是你清远侯府家的女儿,一个两个的儿子女儿都教养不好,三个还能有例外?别说那儿子不是你亲生的,但也不能改变他自清远侯府长大的事实,本妃可听说,清远侯府可一直将那庶出当心头肉来疼爱呢!”

    这话堵的清远侯心口发疼却找不出反驳的话来,一旁的陆夫人觉得平阳郡妃的话无不是在扇清远侯的脸,虽然可气,但又觉得清远侯活该。刚刚平复的怨气,也在这时上涌,但还知道这不是闹内杠的时候。

    于是也冷笑着开口:“既然我家女儿高攀不上平阳郡王府,那便各走各的阳关道,郡妃何必扯这么多呢?”

    “本妃愿意与你们这样的人家多费口舌吗?而如此看,你这是承认自己女儿德行有失了!既如此,是退亲还是两年内不得嫁娶,你选一个给我平阳郡府个交代!”平阳郡妃带着几分得意的笑道。

    “晚辈见过平阳郡妃!”这时一道清朗低沉的声音传来,引得平阳郡妃转眸看去,却见是风愚,正想说话,就听对方往前跨了一步:“或者说,娘?”

    后面一个字出来,顿时让在座一愣。殷璃飞与哥舒璟交换了一个眼神,拿过桌上的糕点咬了一口,就双双看起了戏。

    “你,你胡喊什么?”平阳郡妃愕然。

    “那郡妃又胡管什么?”风愚纳闷的看平阳郡妃,继而又问:“又或者岳母大人?”

    “你——”平阳郡妃一鄂。

    “也不是?郡妃既不是我娘,也不是晚辈的未来岳母,那晚辈何时娶亲,不知道郡王妃又是以何身份置喙?”风愚一张冷峻的容颜上讥诮明显。

    “她,她原本怎么说也是我平阳郡府未过门的儿媳!”

    “您也说了,是未、过、门!既是未过门,又怎能称得上儿媳?”风愚不以为意的反驳,“而晚辈只知道,晚辈与陆二小姐的婚事已订,并且通过礼部。婚期在腊月,这是铁板钉钉的事实!”

    平阳郡妃被堵的说不出话来,有些话是想骂的,但又碍于摄政王夫妇在场,所以不能发作。

    “那休书不算数,我没有休她!”这时哥舒奕又开口,眼神愤怒的恨不能将风愚盯出几个洞来。

    风愚冷笑:“礼部都承认了,你不承认有何用?而且,你若真为她好,不如看看你母亲的作为,如此刻薄寡恩,她就是嫁进你府邸怕也不会有好日子过!”

    “你说什么?”平阳郡妃又怒起,也是恨恨的瞪着风愚:“本妃好歹也是你长辈,你如此目无尊长,原来风戮侯府的规矩就是如此不堪吗?哼,我当清远侯离了我平阳郡府攀上了什么高枝,也不过如此!”

    风愚淡漠的看着母子二人:“就是当今圣上还有王爷犯了错,文武百官,乃至百姓都能谏言弹劾。平阳郡妃尽是比圣上与摄政王还尊贵无匹吗?又或者,当年清远老侯爷救得平阳郡老王爷的事情,你们自己都忘记了?纵使今日陆二小姐不是与我风愚定亲,不说知恩图报,但请你们至少看在这点上,积点德行。”

    平阳郡妃一时语塞,脸都气绿了,要不是场合不对,都想动手了!

    “果然是风家的好儿子,不单英姿飒爽,口才也是不错!”这时,一声夸赞声起,引得众人又转去注意力。让人意外的是,这夸赞的不是别人,正是平阳郡王!

    “郡王!”平阳郡妃不可置信的看他。

    “你还嫌丢人丢的不够吗?”平阳郡王呵斥,吼的平阳郡妃一抖,随依旧面有不甘,但却不敢再说什么。

    平阳郡王这才拱手朝清远侯拱手:“事已至此,再吵也无意义,但本郡王觉得清者自清,只要其身得正并不怕人如何议论!这件事,算是平阳郡府不对。待令千金出嫁的时候,但请不吝记得平阳郡府这个老友!”

    这话表面听起来是道歉不错,可是清者自清?什么叫“算是”平阳郡府不对?清远侯夫妇一时脸色便不定,觉得说了半天也没有说清楚她女儿并没有不对的地方。难道今天的事情就白闹了吗?如今怕是全京畿都在议论她们吧!

    “王爷,臣妾觉得平阳郡王这话说得有道理!”殷璃飞这时笑了,在众人都看向她时,跟着开口:“想想当日妾身犯错独自回乡的时候,不也被十里八乡的百姓诟病,嫡母几番以各种冠冕堂皇或者歪曲事实的理由欲置妾身于死地。可是结果呢?如今本妃安坐在这里得王爷宠爱,锦衣玉食。而我那嫡母,不……她已经不配为嫡母,如今已经被流放三千里寒地,还有那嫡妹,不知道还有命没有!”

    殷璃飞话落,各人脸色顿时复杂,觉得殷璃飞这已经是在赤果果的偏袒清远侯府了!可是,又找不出她的错处来!

    殷璃飞也不问他们怎么想,转而看向陆芷溪道:“二小姐,赏花宴那日,你不问本妃身份,执意维护正道,可真是难得的赤子之心。连累得你因此被认为兄妹不和,是本妃的错!”

    “王妃谬赞了,臣女只是……只是觉得不能撒谎!”陆芷溪这才开了半天以来第一次口。哥舒奕不禁看了过去,神色复杂。

    风愚见着了,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一点位置正好挡住哥舒奕的视线。哥舒奕不禁恼火的瞪风愚,却是没有任何办法。

    “陆二小姐自己对这婚事可有何看法?本王允许你说实话!”这时,哥舒璟清而低醇的声音响起,顿时让在场惊讶。

    殷璃飞都诧异的看了眼哥舒璟,不过对于这个提问很是赞同,可谓说到了他的心坎上。她深知这世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尤其高门女子,是不能做主自己的婚事的。哥舒璟却在这时开口,可谓给了殊荣,也给了特权!

    她越来越觉得,她这古人夫君还是蛮开明的吗!而且,恐怕也只有他敢挑战这些王权下的封建制度了!

    陆芷溪一怔,一时仿佛没有反应过来!

    “喂,你快说啊,你想嫁给谁?王爷都答应给你做主了,机会难得啊!”百里歌忙惊喜的扯着陆芷溪提醒。

    “王爷,这……”平阳郡妃忙回神,就想反对。她可是好不容易才找着机会解了这婚约,准备让自己的外甥女上位的!

    “住口,你还嫌自己闹的不够荒唐吗?既然王爷做主,如果陆二小姐愿意,臣也很乐意再接受这门婚事!”平阳郡王这时喝止,再次警告的瞪向平阳郡妃。她那点心思,他哪能不知道?他已经观看了半天了,只恨不能骂她眼皮子浅,就想着她娘家了。难道没有看出来,殷璃飞处处护着陆芷溪,这两人关系怕是不错!

    他虽然一直没有明确站队,不是不想站,而是一直没有有力的依仗联系,他不敢站啊!而今的话,陆芷溪可算是对方伸到他手边的橄榄枝!

    “溪儿,你可得慎重,这可关系到你的一生,不能开玩笑!”陆夫人都焦急不已,以她对女儿性子的了解,就怕她一根筋的死忠原来的约定。

    “喂,都在催你呢……虽然那世子看起来很在乎你,但想这次他都不在京畿,他要是娶了你留在娘家,你那日子可想而知的不会好过啊!”百里歌不遗余力的又压低声音在一边劝。虽然她也不见得多待见风愚,但却更觉得平阳郡妃不是好东西!

    陆芷溪听得秀拳攥紧,而关键的两个男人谁也没有说话,只都看着她。风愚神色看起来平静,好像陆芷溪选谁都无所谓,而哥舒奕则满含期许的看着陆芷溪!

    半晌,陆芷溪终究没有再抬头,只淡淡的开口:“单凭父亲母亲安排!”

    这话一出,众人顿时又是神色各异。虽然她没有说嫁给谁,可是,如今都这样,清远侯夫妇根本不可能与风家退婚,让她再和平阳郡府订婚。

    这不就等于选择了风愚吗!

    陆夫人听得惊喜,忙推了一下清远侯,清远侯一愣,眸光闪了闪便道:“你娘和我的意思都是一样的,我们既答应了风家,便不能失信于人。所以,就按照礼部的日程来吧!”

    平阳郡妃听罢差点笑出声来,但好在忍住,只默默暗喜。

    “既然两家都已经说清楚,这事情便这么散了吧!”哥舒璟这时说。

    哥舒奕还有点不想走,平阳郡妃只得扯着他,也怕纠缠下去,惹恼了清远侯家,让他们又咬上她们家,那就得不偿失了!

    哥舒奕这也才不情不愿的与父母离去,但攥紧的拳头显示了他心底的挣扎。

    而才出了门,就甩开平阳郡妃的手大步跑了出去。

    “奕儿!”平阳郡妃大急,知道儿子这是气得狠了,顾不上才出了厅门口,赶忙追了出去。

    殷璃飞与哥舒璟并未多逗留,只将秦紫月留下,离开的时候天色已暗。

    “诶,你怎么到这儿来了?”殷璃飞前脚刚走,百里歌就兴奋的凑到秦紫月身边询问。

    “伺候陆二小姐!”秦紫月声音无波的说。

    百里歌诧异的看了她一眼:“你伺候人?我记得你在家可都是你娘伺候的啊!”

    一句话换来秦紫月的冷眼,不过秦紫月并没有反驳,只安静的站到了陆芷溪的身边。

    “喂,别这么冷淡啊,我怎么感觉你这样子比我都阴森森的!”百里歌还想追问什么。

    一旁的陆夫人见了,心里很是奇怪,不知道殷璃飞派人照顾自己女儿也就算了,怎么就派了这么两个奇怪的人来?但也不好置喙,只对陆芷溪道:“溪儿,你跟娘过来,娘有些话和你说!”

    陆芷溪看了百里歌与秦紫月一眼道:“歌儿你先带紫月下去安顿吧!”说罢,便与陆夫人相携而去。

    在经过清远侯身边的时候,陆夫人冷冷看了他一眼:“那庶女的事情,你且自己处理吧,没的说我的这嫡母不仁义!”

    清远侯眸光不自在的闪了闪,看了眼陆芷溪红肿的眼睛,又是愧疚又是悔恨:“夫人放心好了,我会处理好的!”

    ——

    天黑的时候,殷璃飞与哥舒璟才回王府。

    “王爷!”才进门,舒伯就迎了上来,一副有事的样子。

    哥舒璟便看向殷璃飞:“你先去用晚膳,不用等我!”说完便转身朝庭院的另一个方向而去。

    殷璃飞知道,除了他们卧房的书房,他另外还有一个议事厅,一般在有要事或者接待朝中大臣的时候,都会去那边。

    望着哥舒璟远去的高大身影,殷璃飞思绪突然有点恍惚。她选择他的时候,只想过自己以后的路要怎么走。想过,他带给自己的各种利益。却没有问过他,在这权谋的路上,他踩着的是什么,而往后方向又是哪里。

    和国舅北堂辛奇之间的斗争,斗的仅生存,还是其他呢?而不管是什么,她只要记得,他在她在,应该就不会错的吧!

    “琉玉,去准备一点易入口的消暑羹汤,让人送去议事厅!”收回思绪,殷璃飞轻声吩咐,便转身往卧房的方向而去。

    夜凉如水,庭院静默如深!

    殷璃飞梳洗好后,只着了中衣,披散着半干的发丝从耳房出来。虽然已经进入夏初,但有凉风自半敞的窗外吹来,带着玫瑰的芬芳,让人心情舒缓间忘却了些许炎热。

    听见隐约有脚步声传来,殷璃飞眸光一动,立时窜到了榻上摆好姿势。

    果然不多时,听得哥舒璟对外面吩咐了几句什么之后进得房间,随之听见房门闭合的声音。

    哥舒璟踏着优雅的步子,款慢而来,当掀开珠帘见得后面一手支着头,衣衫半解,秀美的腿交叠曲成一个撩人姿态的殷璃飞不禁挑了下眉。

    “王爷,您回来了,可办完了公事?”殷璃飞声音软中带嗲,朝哥舒璟抛出一个媚眼。

    哥舒璟唇瓣微动,含着浅淡的笑走近殷璃飞身边,先是从头到脚将她打量了一眼。

    殷璃飞便换了一个姿态,往里去了一点,纤指似撩拨又似邀请的划过空出的位置。

    哥舒璟睨了一眼她泛着浅粉色色泽的指尖,觉得确实赏心悦目,又或者看眼前人哪里都是没有缺点的,便很解风情的在榻边坐下。

    殷璃飞当即狼扑而上……

    一刻钟后——

    “砰”的一声,殷璃飞娇弱的身子跌下了榻,好不容易爬起来,只觉得四肢发软,腿都打颤。嗔恼的看着榻上双手被绑住举过头顶,乖顺的躺着,三千青丝散了一榻,风情万种正朝她笑的冶丽妖娆的男人。

    “看来,飞儿还是没有做攻的潜质!”哥舒璟闷闷的笑,身子都因此轻颤。

    “我就不信了!”殷璃飞咬牙,准备爬起来再战。可是一只玉足刚刚搁上床榻,另一只腿又是一软。眼看着要跌进床底,腰际就是一紧,下一刻,只觉身子一轻,而后一沉,成功的沦为弱受!

    “呼!”无力的吐口气,殷璃飞侧眸看了一眼哥舒璟撑在自己耳边,被绑出红痕的手腕,有些心虚,又有点兴奋。他的发丝蹭的耳边有点痒,殷璃飞下意识缩了一下脖颈:“好了,你赢啦!”

    “绑也绑了,打也打了,抽也抽了……飞儿可曾满意?”哥舒璟倾吐气息又贴近殷璃飞的耳鬓。

    “风凉话,我打你,你觉着疼吗?”殷璃飞模棱两可的咕哝了一声,抬手勾住他的脖颈,耳鬓厮磨,此间风光旖旎……

    “要多谢夫人怜惜!”哥舒璟的声音带了几分嘶哑。

    “我如此怜惜你,有没有奖赏啊?”殷璃飞撒娇的问,声音低柔中呼吸紊乱。只有她自己知道,此时此刻,废了多大的心神来控制自己。

    “这难道不是奖赏?”哥舒璟闷声问,又是一阵动作,让怀里人一时忘记天南地北。

    “唔……不是,你,你今天和我哥哥谈了药材生意上的、事情么……”殷璃飞挣扎抗拒,声音一颤颤的。

    “嗯,谈了,我吩咐了章管事联系了几个药商,过几天让你哥哥与他们见见!”哥舒璟微微停滞,细细吻着怀里人,哪能不知道她什么心思。

    “嗯,我能不能一道去看看啊,顺便咨询一下药商各地情形,看有什么可以用到的药材,再研究些药方出来……你不是说,曼陀罗是为了边关的将士吗,我看是否能够配出更好,为他们做点什么!”殷璃飞咬着哥舒璟的耳朵,仿佛不经意的说。

    “只是去见见药商吗?”哥舒璟诧异,觉得这事情直接与自己说便是,似乎也不必这样使劲浑身解数的勾引他吧!回想,自己似乎也没有她提了要求后,不答应的吧!

    “唔……”殷璃飞顿时有点心虚起来,“如果问不到,我想,那个,就是……去云州看看!”

    “云州?”哥舒璟抬起头来,看着怀里人绯红的脸。

    云州,几乎要南下了,离京畿可得至少六七天的路程!

    “我说如果啦,可不可以啊……”殷璃飞撒着娇,又将哥舒璟缠紧了几分。而也知道自己这个要求有点强人所难,想哥舒璟身为摄政王不得轻易离开京都。她要去的话,也就是说只能自己去。哥舒璟若果真在乎她,才成亲几天,能放心她去吗?

    “这个如果其实就是你要去吧!”哥舒璟挑眉,“你想要何药材,单子列出来,我自会派人给你天南地北的找去,找不到再说找不到的办法!你这一早拿出一道空白的圣旨让我勾笔盖印,肚子里究竟打的什么鬼主意?”

    一语被戳破,殷璃飞眸光有些闪躲,忙勾住哥舒璟的脖颈不遗余力的撒娇:“爷啊,你摸摸看,妾身的小腹平的很,就是晚饭都快消化光了,哪里还有什么鬼主意!”

    “……”哥舒璟睨着臂弯里的人,拒绝美人计的态度明显,手都按到禁地,还无动于衷。“云州虽不远,此时州县也都算太平,但出了京畿,你该清楚,我也总会有鞭长莫及的时候!而且,最近边关不大安生,我可能要提早回朝议政!”

    正如她所料,他不能陪同,也不放心她一个人去。

    心底有些泄气,殷璃飞眸光微动,跟着乖顺的点头:“那好啦,我明天列举一个单子画个图先试试吧!”

    “还能与我讨价还价的算计,看来头脑挺清醒,是为夫还不够努力吗?”哥舒璟看不出殷璃飞神情里的失落,但却知道,她不是那种任性又无理取闹的。

    她究竟为的什么原因要去云州?他觉得有必要好好“审讯”一番!

    而他话音方落,殷璃飞立时睁大眼:“喂,够了够了,真的够了!”她其实已经双腿发虚了,难道他都感觉不到吗?

    “不够……”而后不由分说,殷璃飞宣停无效!

    直到殷璃飞最后晕过去,都是一口咬定就是要去看药,哥舒璟没有套出话来,不禁疑窦丛生,但却将这事情记在了心底。

    第二日殷璃飞扶着腰艰难下榻的时候,身边的另一边早就凉了。琉玉进门伺候的时候传话,说哥舒璟让她用完早膳去他的议事厅书房一趟,谈谈药的事情。

    殷璃飞怔忪的坐了一会儿,这才起身。

    等到议事厅的时候哥舒璟正在伏案书写,感觉到殷璃飞进门,哥舒璟这才抬眸看了她一眼。

    “那边屏风后面有书案,你且将你要的东西书写下来,回头让舒砚送去珍药堂便可!后面的第四排架子上都是医学方面的书,需要的话,你且翻看翻看。等会儿会有大臣过来与我议事,你若觉着无聊吵闹的话可以从侧门出去,往右拐一个回廊去药炉看看桂早!”哥舒璟跟着开口,眸光温柔的看着殷璃飞。

    “哦!”殷璃飞轻应一声,感觉好像一切都被安排好了,她都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于是迈步进门经过哥舒璟的书桌,往他身后的屏风走去。

    而这屏风想来是怕大臣来了,她还没有画好,所以避嫌用的吧!

    ------题外话------

    非常感谢【1473092388】亲的评价票和月票,爱你\(^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