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95章 桂早献酒

095章 桂早献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殷璃飞都解释到这份上,兰氏总算恍悟过来,想着周进松这些日子在殷家忙里忙外,每件事都谨慎周到。殷彦之都因此戏言,自己都清闲的长了几斤肉!

    “可是,你刚刚还说宫里来嬷嬷教规矩……”兰氏又疑惑了。

    “是有这么回事,毕竟两个表哥是娘的娘家人,我自然是想拉一把她们。以后如果有机会往上流圈子挤,这些自然是要懂的。但是,他们自己不想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强迫,最多也就是趁早划清界限吧!”

    殷璃飞解释说,想她自己要权势站稳脚,不也给哥舒璟献了身吗!而她觉得,有这一丝希望在,江氏那样的人不可能不要。

    她十分清楚,自己要的是安生立命,不是肆无忌惮的无法无天。如果别人不招惹她,她也没有那神经去找别人麻烦。但入了这个圈子,她却知道,麻烦肯定不会少。只如今有个哥舒璟,她觉得腰板硬了而已,不用再担心像曾经被官氏那样打闷棍!

    兰氏这回没有了疑问,觉得也是。女儿如今是皇族了,没的办个酒宴请个亲戚,被笑话娘家人没有规矩!

    说话间,母女俩就到得后门,正遇上哥舒璟与殷彦之等人,便迎了上去,一道往田地里走去。

    好在这里一片都属于殷家的土地,所以没有什么闲杂人等。因为之前殷正儒打过招呼,所以看见哥舒璟的时候,众人都没有惊慌失措,只是照常更小心翼翼的做活。

    但走在田埂上,还是可见远处依稀围了不少黑点朝这边张望。

    “我已经派人看过了,那边都是些普通乡民,听说今日王妃回门,所以都好奇的聚集过来,想一睹王爷王妃的风采!”殷彦之跟着解释。

    殷璃飞被殷彦之这王妃叫的很不习惯,但看了一眼随侍在身后不远处跟着的卿珏,心里计较一番便没有说话。

    哥舒璟点头应了,继续随周进松与殷彦之的指点看土地。

    “上次王妃种的那些种子已经出芽了,农人们照料的也很细心!”殷彦之跟着提及曼陀罗花种的事情,殷璃飞注意到,他没有提药的名字,而直说是她种的!虽然看起来滴水不漏的样子,但周遭不知道这件事的人大约也猜不出什么来。

    殷璃飞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周进松,想来他还不知道那花种的事情,她大哥这保密工作做的也真够可以了!

    “真的吗,那太好了!”殷璃飞笑道,顿了下就提着裙摆跳过狭窄的田埂往种地去了。

    “慢着点,别摔着!”殷彦之见得她的样子忙喊,下意识看了眼哥舒璟。其实他想说的是,今非昔比,注意点规矩。

    但看哥舒璟只是脸色温和的笑看殷璃飞跑远,这才松了口气,也意识到,摄政王心底应该是真的在意妹妹的吧!

    殷璃飞小跑到地方,就沿着田埂查看,见得田地里冒出的好像茄子幼苗的植物,心底欢喜的不行。除去这些是她亲手的劳动成果之外,最难让她抗拒的就是药物长成后带来的药用价值。

    而跟在最后的周进松见得殷璃飞的样子,又看看哥舒璟,觉得这摄政王对表妹差不多都是纵宠了。他不知道这地理种着什么,只觉得哥舒璟是支持殷璃飞,捧高她娘家的事业。

    他在大宅门里待过,深知一个堂堂摄政王妃,娘家还是个小地主,别人当面不说,背地里也会瞧不起。指不定还说殷璃飞不仁义,自己发达了就不管娘家死活了。

    这样想后,就觉得以后必得更努力办事,才不辜负殷家人的期望和对他们的帮助。

    殷璃飞在地理里转了一圈,满意的道:“恩不错的,就这样做,只要注意防虫害就可以了!如果发现有病变的叶子,就剥除了,记得要弄干净。我配了药水,大哥你记得在哪里的吧!”

    “恩,记得!”殷彦之轻应,想起来都觉得无奈又好笑。人家姑娘成亲急着绣嫁衣办嫁妆,她这妹妹临出嫁了一有空档就疯狂配药,还专门弄了个小药房给他防患于未然。

    “我这次带了一些药种回来,回头我把种植章程一并给你们看看,表哥、大哥,你们好好商量商量,有不懂的地方再问我!”

    殷璃飞又说,脑子里同时在计划,等这几天缓过劲,就开始多配一些药膏,然后拿去珍药堂再卖卖看。

    如果走向不错的话,再进点成药来,就在西林村这边将厂子先弄出一间来。让两个哥哥在种植药物的时候,把这边的作业链也链接上,抓紧培养一些人才出来。

    不然等他们自己的药完全种出来,销售链还没有打开,可就太迟了!她想,等销路完全打开的时候,差不多这边药材也有了产出,工人们也都能上手,到时候就可以在扩大销售的同时降低成本了!

    于是,视察了一番地头,几人就在农舍里就这粗糙的桌椅落座,殷璃飞又将这个想法与两个哥哥商量了一遍。

    自始至终哥舒璟都在一旁听着,仿佛完全随她高兴似得。只在殷璃飞提到某些资源问题的时候,他才会出来应承一句,大有让殷璃飞或者说让殷家放手去做这些买卖,他会全力支持的样子。

    殷彦之知道,哥舒璟赞同殷璃飞这样做,大约是想掩人耳目,正大光明的种子曼陀罗。对于曼陀罗的事情知道不能马虎,而对殷家的未来也更有信心起来。

    “对了,哥哥,桂早最近几天怎么样?”事情商量的差不多的时候,殷璃飞问。好像自从办婚礼的时候就没有见过他了,说来都有点想念了!

    “那孩子不错的,肯吃苦,又聪明好学。昨天还问我,你是不是今天回府呢。说是自己做了一潭子药酒,想让你尝尝味道!我跟酒坊那边说了,午膳的时候放他回来一趟!还有三妞四妞,也说想你了!”殷彦之笑说。

    “都能自己做药酒了?这么厉害!”殷璃飞诧异,又想三妞和四妞,也是想念了。这左想又想,突然觉得还是这里的空气好,环境熟悉,都有点不想走的意思。

    “那可真是要尝尝!”沉默好一会儿的哥舒璟这时开口,殷璃飞下意识看去,对上他深邃的眸光,忍不住就心虚了一下。怎么感觉他的眼神怪怪的,不禁纳闷,这货不可能看穿她的心思吧!

    “那是自然要支持鼓励的,呵呵!”殷璃飞面色镇定的附和!不过,说到桂早,她今天却是另有打算的!

    又在周围转了转,殷璃飞分别向殷彦之说了带回来的几种药种适合种那些土地,以及阳光土向性的问题,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正好府里来了丫鬟通知午膳备妥,几人这才往府里走去。

    才走到半路,就见得一辆载满鲜花的马车往这边过来。

    “咦?”殷璃飞一眼看见了平板的马车上摇摇晃晃的红色花株,而赶车的车夫旁边坐着的可不就是舒砚。

    纳闷间看向身边的哥舒璟,哥舒璟也看见了,跟着解释:“我看你挺喜欢那花的,便让舒砚刨了一点过来,看看在这边能否大量种植开!而且,婚礼那天用掉了不少成花,你后面要做药的话,估计就没有了!”

    哥舒璟说这话时,眸光晶亮的看着殷璃飞。而殷璃飞听得这里,脸颊瞬间爆红,什么叫婚礼那天用掉了不少……脑海里就浮现那夜鲜花铺床,然后各种旖旎的画面。

    “谁说喜欢了啊!”殷璃飞嗔恼的瞪了眼哥舒璟转身就跑。

    哥舒璟无辜非常,想起那天在清远侯府被糟蹋了一地的花朵里,大到绽放的,小到还没有见红的花骨朵,不是喜欢,能这么扫荡?

    但看殷璃飞这样子,下意识就知道她想到哪里去了,不禁微笑。

    而一旁的殷彦之、周进松包括殷家仆人们都愕然不已。想摄政王这么疼爱殷璃飞,为的她喜欢的一个花都这么大费周章,她怎么突然就发起脾气了?

    “王爷——”殷彦之愣了一下很快回神,忙就想帮殷璃飞解释几句。

    “无碍的,大约是害羞了!”哥舒璟无所谓的说。

    殷彦之又是一愣,但看妹妹走时满脸通红的样子,恍然:原来是不好意思哥舒璟当着人前跟她秀恩爱吗?

    心情顿时就好了起来,一方面高兴哥舒璟这样对殷璃飞。却又想,回头要好好说说殷璃飞,害羞也不是这么个害法。

    “王妃!”殷璃飞一人飞快的回了府,一进后门就迎上过来的琉玉。

    “王妃!”随之,三个小人也在后面有些局促的出现。

    殷璃飞一看,却是桂早和三妞四妞,当即就收敛了情绪笑着迎了上去:“哇,你们这么想我吗,这都接到门口来了!”

    几人之前还听大人们说殷璃飞如今身份不同了,可不能像以前一样没有规矩,所以都有些局促。但见她的样子,一下子就又放开了神经,桂早率先抱着个瓶子就奔到前面:“当然啦,我可想殷姐姐,哦不王妃了!”

    “我们也想王妃了!”三妞四妞也忙附和。

    “都叫我什么?”殷璃飞突然就虎了脸看几个孩子,几个孩子一愣,以为自己做错事。还是桂早反应快,立即就漾起灿亮的笑容喊:“殷姐姐!”

    “这才乖吗!”殷璃飞笑着揉了揉桂早的头,三妞四妞见了,忙也跟着唤。殷璃飞乐得一人给了一个鼻尖刮,继而对着桂早说:“这是抱着什么好东西呢?”

    桂早一听被问道,眸光立即灿亮,但还带着几分羞涩,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这是我亲自酿的蔷薇酒,是、是送给殷姐姐喝的。你成亲,桂早没有礼物送,不过今天才酿好!”

    “蔷薇酒?”殷璃飞诧异,却很感兴趣的去接,“听着名字就好好听的样子,一定也很好喝吧!”

    “是甜的,我们尝过,真的很好喝的!”三妞立即附和,眼睛也是亮晶晶的。

    “嗯,我看看!”殷璃飞说着就撕开小酒坛上的封泥,顿时一阵蔷薇的清冽香气裹着醇醉的酒香扑鼻而来,闻着就让人有点口舌生津的感觉:“哇,好香!”

    “这是什么香味,这么特别!”随之清冽带着几分低醇的声音传来,原来是哥舒璟等人随之进了门。

    “王爷!”三个孩子立即就又秫了神经。

    “是什么好东西,有没有我的份?”哥舒璟笑着走过来,轻摸了一下桂早的头,眼睛却往殷璃飞手里瞄。

    “嗯,有的,是桂早送给殷姐姐和璟……王爷的礼物!”桂早漾着纯真的表情,一脸渴盼的看着哥舒璟与殷璃飞。

    “是吗,我来尝尝!”哥舒璟说着接过殷璃飞手里的小酒瓶,直接就置于唇瓣轻抿了一口。

    “诶,你!”殷璃飞阻止不及,哥舒璟的唇瓣已经沾了晶亮的颜色。见得他形状颜色姣好的唇瓣,殷璃飞都有一口咬上去的冲动!

    “清甜甘醇,香而不腻,入喉余韵流长……”哥舒璟点头评价,继而望向桂早:“这真的是你酿的?”

    “嗯嗯,是我酿的,王爷您喜欢吗?”桂早听得哥舒璟的话知道是夸赞的话,心情激动不已。

    “假以时日,小桂早的造诣怕是无人能及啊!”哥舒璟毫不吝啬的夸赞,“不过要保持哦,切记戒骄戒躁,如这酒心,醉而不烈!”

    桂早只听得懂前半句,知道哥舒璟是在教导自己,顿时比以前喊他璟哥哥的时候还觉得有成就感,连忙点头应是:“嗯嗯,我一定会努力酿出更好的酒的!”

    而闻着酒香,又听哥舒璟这样称赞,殷璃飞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哥舒璟仿佛感受到她内心的召唤,将酒坛又递还给她:“飞儿也尝尝看!”

    见得他温柔体贴的样子,殷璃飞却是眯眼瞪了他一下,他们就算是夫妻,也不必要这样大庭广众秀恩爱吧……他刚刚才喝过这潭子诶!

    “我回房换件衣服,然后慢慢尝!”殷璃飞眯眼笑着接过酒坛,接着靠近的机会凑近哥舒璟耳边说:“喜欢闹我是吧?那么妾身晚上慢慢陪你!”

    哥舒璟闻言凤眸里精光一闪,继而幽深一片,却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搭上桂早的小肩膀:“走,一边午膳一边跟我说说,你这酒是怎么酿的!”

    桂早闻言,顿时兴致勃勃的就说:“这个啊,这酒里面的粮食其实都是普通的粮食,花是我上山采的野蔷薇,和米在一起泡过的……”

    “王妃!”琉玉这时朝殷璃飞一福身,殷璃飞下意识看向她,就见她一副有事的样子。

    “怎么了?”殷璃飞问。

    “是秦姑娘求见,人已经来了有些时候了!”琉玉禀报道。

    秦紫月?殷璃飞诧异了一下,将酒坛子递给鸢尾:“帮我把酒送回房里放好,谁也不能再偷喝了啊!”

    桂早听见了,眼角就带了满足的笑意,很受鼓舞的样子,暗道殷姐姐这么重视自己的成果,他一定要努力酿出更好的酒来给殷姐姐喝!

    而后殷璃飞便与哥舒璟分了两路,随琉玉往客厅走去。

    随着琉玉掀开珠帘,殷璃飞就看见呆坐在屋里的秦紫月。秦紫月还是一身青衣,以清白的彩带梳着两个包子头。记忆中的她眼神是沉郁沉黑的,此时看见却仿佛失了焦距,多了一点十四五岁少女应有的稚嫩和柔弱。

    “秦姑娘?”琉玉见得殷璃飞都进屋了秦紫月还坐着,忙出声提醒。而秦紫月仿佛正陷在自己的思绪里,居然没有回应。

    殷璃飞已经走到秦紫月的身边,秦紫月还是眼神空洞的望着前方。

    “紫月姑娘?”殷璃飞不禁提高了一点声音喊!

    秦紫月一惊,猛然回神,眸光闪烁了一下才在殷璃飞脸上停定。可是还是有些恍惚的样子,一时只盯着殷璃飞的脸发呆。

    “秦姑娘,我们王妃来了!”琉玉见得秦紫月还是坐着,不禁出声提醒她行礼。

    秦紫月又是一怔,仿佛恍然回神,忙就向殷璃飞弯腰:“民女……见过王妃!”而实际上,脑海里的殷璃飞还定格在抄着扁担揍恶奴的样子。

    见着眼前浅蓝色轻衣,发簪天蓝镶玉发簪,神采奕奕的殷璃飞,秦紫月感觉眼前人的气质发生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变,让她一时有点不敢认。

    “不必多礼!”殷璃飞跟着道,又将秦紫月打量了一眼,带着笑意道:“怎么会想起来找我,不是少了个隔壁邻居,所以不自在,突然也想我了吧?”

    秦紫月被这话弄的一愣,诧异的看了殷璃飞一眼,明白过来她这是看出她情绪不好想逗一下自己。可是心情却没有因此好起来,一时平放在腹部的双手越发绞的死紧。

    这分明心里有事的样子,殷璃飞哪能看不出来,便跟着开口:“咱们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有话直说就是,扭扭捏捏可不像你的性子!”

    “我——”秦紫月就想开口,但只说了一个字,就顿住。对上殷璃飞清灵的眸子,秦紫月下意识别开眼,双手绞的青筋都凸出来了。

    “怎么了?什么事情,有这么为难?”殷璃飞越来越觉得事情的严重,但想秦子睿是丞相门生,凌夙锦是他的知己好友,会有什么事情,让秦紫月求到自己身上来?

    秦紫月望着殷璃飞眼底是明显的挣扎,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有开口:“其实没什么……”说着掉头就走。

    殷璃飞见此诧异非常,都不及阻拦秦紫月已经奔出了屋子。

    “诶?”琉玉见得秦紫月这样不告退就走,不禁惊讶,忍不住看了眼殷璃飞:“王妃,要不要奴婢去追她回来问问?”

    殷璃飞望着秦紫月落荒而逃的背影道:“随她吧,她真有什么为难的,自然会再找来,反之应该也不是什么要命的事情!”再想了一下秦紫月刚才的样子,便转身回了内院。

    午膳后,殷府花园的一座亭子里,桂早一听说可以跟殷璃飞回王府,开心的几乎跳起来。可是又突然想起刚刚励志酿出更好的酒来,就又有点为难,在殷璃飞做主将炼药房的隔壁给他做酒室后,桂早就又高兴起来。

    三妞和四妞却因此鼓起了脸,一个个闷闷不乐的样子。

    “桂早哥哥走了,以后是不是就不能陪四妞和姐姐玩了?”四妞首先怏怏的问。

    “桂早哥哥是去做大事的,怎么可以尽想着玩呢,乖,等桂早哥哥有空了会回来看你们的!”桂早说着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拍着四妞的肩膀。

    “哦!”四妞撅着嘴,一副不得不接受的样子。

    三妞看了在场的几个大人一人,眼珠子转了转望向殷璃飞:“殷姐姐,如果我的手艺学的很好了,也可以跟你去做大事吗?”

    殷璃飞听得诧异,倒是很赞赏这小丫头还有这志气,少不得要鼓励几句:“可以呀,等你努力学好手艺,满了十二岁,殷姐姐就接你一起去做大事!”

    “真的?”三妞闻言立即惊喜的瞪大眼睛,这边殷璃飞还没有回答,四妞忙就跟着问:“那四妞呢,四妞努力学好手艺,长到十二岁是不是也可以跟着殷姐姐一起做大事?”

    “都可以,不过殷姐姐可跟你们说好了,不许学坏啊,学坏了殷姐姐可就不要你们来了!”殷璃飞打着保证,却也给了一个警戒。

    “恩恩,三妞四妞都是好孩子,绝对不学坏!”

    殷璃飞眸光微动,拉过两个女孩问道:“对了,你们娘亲有给你们起大名吗?”

    “什么大名?”四妞懵懂的问。

    “没有呢,我们都没有!”三妞连忙回答,继而眸光一亮,“殷姐姐你会认识好多字的吧,你是要给三妞四妞起大名吗?”

    “那好,咱们算做个约定吧,我给你们起大名,就说明将你们当做自己人了。你们也要好好的努力,将来拿出好本事来给殷姐姐看看哦!”

    殷璃飞说,而且也不是给的空头支票。如今身边的几个丫鬟小的十三四岁,大的十五六样子,最多留个四五年。期间总要安排人家归宿,到时候身边的事情没有一个可靠的接手可不行。所以,还是未雨绸缪先培养两个小的先吧!

    尤其想着自己如今的身份,怕会越来越少回来了吧。难得她和这两个孩子有缘,却不想因此疏远淡了下去。

    两个小丫头立时拍手叫好,殷璃飞想了想道:“三妞,你就叫严芪,四妞呢,你就叫严翘!”

    “好,这个名字好好听,我叫严芪!”三妞立时拍手笑了起来,只是觉得这名字新鲜,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四妞也跟着笑,觉得殷璃飞给的东西从来都是好的,名字应该也不会有错!

    “殷姐姐!”桂早这时摇了摇殷璃飞的手臂,一脸乞怜的样子。

    “怎么了?”殷璃飞疑惑看他。

    “你不如也给我改一个吧,我觉得我原来的名字不大好听!他们老是枣子枣子的叫我,我都快觉得我得跟一个枣子一样,一辈子长不大了似得!”桂早忍不住抱怨。

    “噗!”殷璃飞听得喷笑,还以为他是因为父母的事情,但听这个理由便摸了摸他的头:“这样啊,那好吧,恩……你以后就叫早玉好了!”

    “啊?怎么还是枣子!”桂早惊讶加纳闷。

    殷璃飞睁着眼睛却是一本正经的说:“哪里是枣子了,你是不知道啊,像冬枣那么大的一颗翡翠玉石得价值连城呢!要是质地再上成一点的,那可就是无价!我们的小早玉以后一定能够长成绝世无双、无价之宝的男子汉的!”

    “真的吗!”桂早立时抖擞了精神,满脸的兴奋。

    “当然啦,只要你愿意!”殷璃飞摸着他的头说。

    这边殷璃飞带着几个孩子说说笑笑的开心,就见得琉玉走了过来。

    “王妃!”琉玉朝殷璃飞微微一福身,又是一脸又是的样子。

    “怎么了?”

    “还是秦小姐!”琉玉语气有些不定的说。

    “她又回来了?”殷璃飞纳闷,跟着站了起来。

    “是也不是!”琉玉犹豫了一下才说,“是府里的下人看见秦小姐在府外徘徊,才看见她走了,可没有多久,人就又回来站在门外望。仆人认识她,刚想上去打招呼,她就又跑了!”

    殷璃飞听此,眸光微动,也猜不着这秦紫月究竟是有什么事情,纠葛成这样。原来的她,可是有话说话。

    “随她去吧!”殷璃飞说道,继而又吩咐,“去打听打听,兰屯儿或者秦家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心底不禁想,是不是她被掳走的事情传开了造成了什么困扰。

    琉玉领命去了,不过很快就回来。说兰屯什么都好好的,包括秦家也都好好的。甚至那天秦紫月被绑架的事情,也没有其他人知道。

    只因秦紫月失踪是在晚上,后脱险,虽是在白天上下山的,但他们都是很自然大方的走路,村人看见殷璃飞的药篓,也只觉得她们是一起采药去了。

    殷璃飞听得这结果后,实在也是纳闷了!这秦紫月究竟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