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64章 璟哥哥说

064章 璟哥哥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殷璃飞说着就进屋里搬出长凳子摆在了门口,还拍拍长凳示意百里邪坐过去。

    百里邪愣愣的看着含笑坐在板凳一边的殷璃飞,觉得她问的问题看似简单,可是对他而言却为何越想越深奥?

    过正常人的生活……自己还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吗?

    如果说到正常,这十年来,根本没有一天!自从家破人亡之后,活着每一天,无不在提心吊胆里辗转于恶梦与杀戮之间。一怕楼里的人找来,说他破坏规矩和肉票同盟。

    又怕哥舒璟的利用只是一时的,等到他不需要他的那天,他再也难走回头路,那个时候,断了药的妹妹又该怎么办?又有哪里,可以容得下他?

    纵使和哥舒璟是合作关系,但说起来二人本来就是敌人。他都不能明白,哥舒璟是怎么有的胆量天天与他共处一室!反正,他是做不到,所以其实每夜睡的都不好!

    未来……他不敢想,只愿妹妹多活一天是一天!而他自己,无论付出任何代价……

    “过来坐呀!”殷璃飞见百里邪站着不动,便鼓励着催促。

    百里邪却是突然转过身,直接跃过墙头离开。

    “诶?”殷璃飞惊讶,忙追了过去,却哪里还有百里邪的影子。不禁叹口气,这人太自闭了,真不好沟通啊!有什么话好好说呀,不声不响的走掉做什么呀?还带她跟着瞎操心!

    又想,是不是自己太多管闲事了?说来不过萍水相逢,她当人家是朋友,人家可当她是回事呢?

    刚刚收了几分思绪,大门却在这时猛然被大力拍打出声。

    殷璃飞一吓,就听得门外喊声传来:“兰儿,兰儿快开门,我来接你回家了!”一听这声音,殷璃飞就认出是殷正儒的,眸光不禁一闪。回头间就见兰氏已经抱着孩子从屋里出来了,便走过去将门打开。

    “飞儿!”敲门的正是殷正儒,此时他满脸激动兴奋,正意气风发的站在门口,身后跟了好几个家仆,抬着两顶精致的小娇,还有一辆批红挂彩的马车靠近。

    殷璃飞看了一眼,当即露出惊讶的神色:“爹,你这是干什么?一大早的,不怕殷夫人知道发难啊?”

    殷正儒却是不以为意的说:“爹是来接你和你娘回家的,那个泼妇已经被爹休弃了,她再也不能将你们如何了!”

    “什么?”院内的兰氏听得这话惊讶的大步走了过来。

    “兰儿,我来接你了,跟我回家吧!”殷正儒一看见兰氏,脸色不禁柔了几分,眉目间尽是怜爱之色:“官氏已经被我休弃,你再也不用担心了!”

    第二次听见殷正儒这么说,兰氏不禁愕然瞪大眼,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下意识惊问:“你怎么……会休了她?”

    殷正儒听得皱眉,跟着冷哼:“那个毒妇,我早就该休了她!”转而又望向兰氏,缓和了神色说:“这些年让你受苦了,不过以后不会了,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弥补你这些年受的苦难!”

    “真,真的?”兰氏这才消化殷正儒的话,脸上立即露出激动的笑,站着的身子都不禁发抖。

    “当然,我这就让人收拾一下,你立马跟我回家!”殷正儒笑着说,连忙就吩咐人进屋收拾东西。两步跨进院子想握兰氏的手,这才发现她怀里抱这个孩子不禁诧异了一下:“哪里来的孩子?”

    “这是……我们捡回来的,没有人要,见她怪可怜的,就留下养着了!”兰氏望了一眼殷璃飞说。

    “原来如此,兰儿你还是如此心善!既如此,就一起带上吧!”殷正儒感慨,几十年了,眼前人虽然容颜已老,却让他觉得怎么看也看不够,而且越看越欢喜。

    “那你们看有何要收拾的,就安排下人们去做吧!”殷正儒催促。家仆们便都恭恭敬敬的站到殷璃飞旁边,等着吩咐。

    殷璃飞见得这景况忙开口:“等一等!”一句话便引得殷正儒与满目喜色的兰氏看了过来。

    “收拾我娘的东西即可,我的就不要动了!”

    “飞儿?”一句话,就让殷正儒与兰氏惊讶的看她,兰氏下意识的觉得殷璃飞是想反对她和殷正儒在一起,不禁就愁苦了脸。

    “飞儿,你这是怎么了?为何不跟咱们一起回去……你,可是在怪爹以前过于懦弱,没能保护好你们?”殷正儒也是愁眉不展的望向殷璃飞。知道兰氏已经告诉她他们的事情,而且兰氏也跟他传达过女儿的想法。

    原来的女儿是乖巧懂事的,经历过这些以后,却更有主见起来。这让他觉得欣慰,又觉得愧疚。却并不觉得如今的女儿已经换成了别人,只以为人被逼到绝境,便是这样了!就如他想也没有想过会休妻,却真的做了!

    这些时日女儿吃的苦,他也是见证者。尤其这些伤害还是他引狼入室造成的,所以殷璃飞即使怪他,他也觉得没有错。如今想的,真就是好好补偿母女而已。

    殷璃飞却没有责怪的意思,看了夫妻二人一眼道:

    “你们不要想太多,娘你安心跟爹回去吧,我想纵使没有名分,爹爹此生也不会再负你。只是这边地里还有点事情,回家去的话太远了,我怕照顾不到,所以我想等这边的事情落定了再回去!”

    原来她就想种好村里那几亩地,而后照顾好兰氏。再来有了个哥舒璟,哥舒璟会带她回城她有想过,但却也安排在地里的东西种出来之后。

    而如果没有哥舒璟,她还是不打算直接回殷家。

    因为她一回去,身份可就不一样了。再是殷家的大小姐,哪里还能随意出来种地,满山野的采药?所以这门槛好进不好出啊!这可是她两辈子的最大兴趣爱好,绝不能轻易放弃!

    更多的却还是为哥舒璟考虑,如果,他们真的能在一起,她也得把这个药种好的。希望可以帮到他一点什么……当然,她也得为自己的家人谋取点福利。这好事,当然还是挂名在自己人头上好!可是如今她什么成果也没有,要如何说服爹爹,帮她扩大这种在当地实则很冷门的投资?

    名分二字却又戳中殷正儒的痛,殷正儒一咬牙道:“飞儿,你放心好了,爹此生只有你娘一个就够了!”

    北齐为了避免宠妾灭妻事件发生,又为了杜绝妻房争斗的厉害保证正室的利益。所以,律法规定,即使妻亡,妾也不得扶正,夫只可再续!

    兰氏听得动容,原本就想,只要殷正儒心里有她,能够好好待她,名分真的不重要。而且,两人都这把年纪,二十几年过来了,她还能不信他?一时间,眼睛便有些湿润,但想到女儿的问题,就又忙收了情绪数落起殷璃飞:“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种什么地?你和……”

    想着,她都可以正大光明的回家了,殷璃飞应该也跟着,而后等着哥舒璟将她接回王府去,这才是大团圆结局!

    殷璃飞眼见兰氏开口,就知道她要提哥舒璟,忙打断道:“家里客人已经走了,娘你不要想的太多,我和他没有任何的事情!”

    殷璃飞却不想这么快公开什么,觉得和哥舒璟还没到那种地步。其实更担心……其中会发生什么变故,连累家人!

    “走了?”兰氏惊讶,好像这才发现,闹腾了这么久,也没有见哥舒璟出来。

    “他走时交代,让咱们不许提这事情,否则当心有杀身之祸!”殷璃飞严肃的望着兰氏说。兰氏当即色变,不禁想,是不是这些日子殷璃飞的态度不好,或者拒绝了哥舒璟,哥舒璟怕丢面子所以让他们保密……

    一这样想,兰氏就是哀叹不已,脸色也有点不郁:“是你将人气走的吧,你说你……哎,你这脾气要怎么好啊?王……他真是个难得的!”

    “你们在说谁?”殷正儒却是莫名其妙的看着母女二人,而后也想起他们家之前住着的男子。原来私会兰氏时,担心他们的安全也有问过,兰氏只说是殷璃飞救下的一个江湖人,不碍事。如今听母女这样说,不禁察觉出几分不对劲。

    “没有什么,就是之前救的那个人觉着女儿天生丽质,想求娶女儿来着,被女儿拒绝了!”殷璃飞脸不红气不喘的说,在兰氏惊讶的瞪眼看她时,笑呵呵的扯着殷正儒的衣袖又说:“女儿是觉着才被赶出家门没有多久,这么快就再嫁不太好,爹你说是吧!”

    思想还是守旧的殷正儒听了,神色认真的点头,并且很受用女儿的撒娇,不禁想,果然是他和兰儿的女儿啊,哪里像官氏生的那个……一想就觉得心里犯堵,于是合计着等找个还行的人就把二女儿嫁出去好了,省得留在家里父女两看相厌。

    跟着爱怜的看着殷璃飞说:“确实如此,我女儿可不能随便就这么找个江湖人嫁了,慢慢来,这次爹一定给你挑个好人家!不过话说回来,你一个人住这儿怎么成?要是放心不下地,我吩咐几个人帮你去照看便是。”

    却是一副不愿意再看女儿受苦的样子,脸上也是难掩羞愧!

    而后又想起官家那群白眼狼,果然是一家人啊。他的女儿原本也是个千金小姐,落难了,小小年纪却依旧自强,还知道靠得自己护卫母亲种地糊口。

    再看官家那一群,男男女女都想着从别人家得好处,不给了就立即翻脸。他真是上辈子造孽了,遇上那么一家人。好在这辈子偷偷背着官氏善事做的不少,这才临老了还能得老天眷顾寻回心爱的人。

    “我种的庄稼一般人可不会照看啊,爹娘,你们就放心好了,在这地头谁还能欺负我?”殷璃飞拍着胸脯保住,而后又催两人离开。

    殷正儒和兰氏还想劝说,殷璃飞硬是坚持。兰氏便又想留下,殷正儒一时头疼,便说什么也要殷璃飞回去。

    殷璃飞想了想,只得就将兰氏拉倒到了一边咬耳朵。

    “娘你就先回去吧,其实是王爷吩咐我在这儿帮他培育一种药物的,他回头还会回来……”这话一出,兰氏愕然,当即又惊又喜的看向殷璃飞:“此话当真?”

    “当然,昨个儿我们不还一起去采药的吗!”殷璃飞提醒,继而又说:“他其实是一早有事出去了,很快就回来了!不过,这事情你得保密啊,如今朝里乱的很,连爹你都不能说!要让人知道咱们在这儿种那种药,会坏大事的!这也是我刚刚不跟你说实话的原因!”

    兰氏听得这里,眸光一亮,继而笑灿了一张脸,却是谨慎的说:“那就好,我,我这就跟你爹回去了?”不禁又颇富想象力的猜测,是不是殷璃飞最初到这里来其实也是哥舒璟安排的?

    “恩,快走吧!”殷璃飞催促,并且认真点头。

    兰氏便深信不疑,而且怪自己太不为女儿考虑了,恨不得进屋将床都给两人铺好了催哥舒璟回来……

    殷正儒本身就是个缺乏主见的人,兰氏都不坚持了,他也只得随了母女二人的意思。却又仔细叮咛了一番,想留仆妇下来又被拒绝,磨磨唧唧了半天,这才带着兰氏和五妞走了。

    殷正儒带着的人浩浩荡荡将兰氏接走,这么大的阵仗,兰屯里一下子就传开了,并且快速在西林村扩散,这事情也很快传到还在别院里睡大头觉的官家人耳里。

    消息是官家派出去的家仆传回来的,将尤懒散着抱着转圜余地的官家人惊的都爬了起来!

    官家大嫂平氏一听这话,第一件事就是冲进了官氏的房间,一脚踹开门后就大声喝骂:“睡睡睡,这是要睡死了吗?”

    官氏昨天折腾了半夜,加上伤势未愈,所以人今天就不大好,猛然被人踹了门一下子就从床上惊坐起来。见是自家嫂子,不禁沉了脸语气不太好的质问:

    “大嫂,你这大清早的是闹哪样?”

    平氏一听气愤的冲到床边,指着官氏就骂:“你说你这个大妇是怎么当的,当的都被休弃,居然还有心思睡觉?我告诉你,你那个没良心的夫婿可是已经将兰氏那个狐媚子接回家了!你说你怎么这么没用,都被一个妾欺负成这种样子!”

    官氏一听这话当即懵了,也顾不上计较大嫂的口气,连忙就要起身。

    “哎呦,我的女儿呀,你怎么还在这磨叽!”这边人还没有起,吕氏又在仆人的拥护下冲了进来,一阵歇斯底里的哭诉。

    官氏顿时觉得头都要炸了,一时间又气又怒。也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被指责了,想她在殷家作威作福这么多年,谁跟她说话不是低声下气看她脸色的。这倒好,才被休弃,就是接而连三的被娘家人数落。

    是她愿意被休弃的吗?

    “我这不是才知道吗!”官氏忍不住就说,对外人可以任意践踏,对着自家这个要强的大嫂和老娘却是收敛很多。

    “你还有理了,知道了还不赶紧的起来啊!”平氏见自己被反驳当即不高兴了,抬手指着还坐在床上的官氏拔高声音呵斥。

    官氏身上此时各种不爽利,本身情绪的暴躁,再加上平氏的吼声,只觉脑袋嗡嗡响,便一时怒气上涌,抓起身边的木枕朝平氏砸去:“我知道了,我身上疼着呢,这不就起来了吗!吵什么吵?”

    平氏怎么也没有想到官氏居然敢砸自己,而且那木头打的她不轻,顿时觉得被砸中的胳膊一跳一跳的疼,当即不可置信的瞪大眼,下一刻就朝官氏扑了过去叫骂:“你敢打长嫂,你反了天了你!”

    “啊,你干什么?”官氏以往糟蹋惯了下人和庶出子女,下手可比这个狠辣不知道多少倍,所以根本没想到平氏这么不经事,这样就发火了,一时不妨就被扯住了头发。

    不过也顿时反应过来,反手就去扯平氏的头发,因为手被压在下面,所以够不着平氏的头,尖利的指甲却是一下子勾到平氏的脸。

    拉扯间又听平氏尖叫一声,脸颊顿时见红。

    “这,你们这是干什么,闹什么闹啊?”吕氏见得媳妇女儿突然厮打在一起,可是被吓的不轻。想上前拉架却是不敢,只得催促身边的仆人过去。

    仆人好不容易将二人拽开,平氏终究后知后觉自己的脸火辣辣的疼,下意识抬手摸上自己的下巴,感觉沾手的湿黏,垂眸一看,当即惊叫一声鬼哭狼嚎起来:“啊,我的脸,我的脸啊……你这个溅人,活该被男人抛弃的骚蹄子,你这分明是在嫉妒我跟你兄长过的好,想毁了老娘啊……”说着就又朝官氏扑了过去。官氏也是愣了一下,这次却是不妨平氏的爆发力,一下子就被扯下床,一头栽到地上,顿时就觉眼冒金星头昏脑涨。

    吕氏见得大惊,听得媳妇骂女儿心里突然来火。骂她女儿骚蹄子,那她是什么?再觉得女儿有不妥,那也是她女儿啊!

    于是忙冲了上去,撕扯起平氏来,平氏本伤了对于女人而言至关重要的脸,和官氏扭打间更是一肚子火噌噌上涌,这吕氏一过来,便更是火上浇油,于是一把推开吕氏。吕氏都已经年过六旬,哪里比得上平氏的力气,一下就被推倒在地:“哎呦,作死呦,我这把老骨头啊!”

    官氏根本也顾不上母亲,还继续和平氏扭打。

    “住手,这是在做什么?”这时一声暴喝传来,吓得官氏和平氏一抖,就见得官兴和官家生还有其女官家莲站在门口。

    平氏愣了一下,紧接着就朝官兴扑去,一边哭喊:“这日子没法过了呀,你看看你娘和你妹妹把我打成什么样了?”

    官兴当然看见平氏的样子,钗发歪斜,脸上一道不浅的血痕,却是看得嫌弃不已,当即呵斥:“你又是什么好东西?”

    平氏一听官兴不仅不帮自己,还骂自己,便不依的又是嚎啕大哭起来。官家莲上前好一阵劝,也劝不住,直到官家老爷过来,这场闹剧才算收场。

    一家人也这才想起,本意是要官氏打回去找殷正儒算账的,怎么自己人先闹上了?于是在官家老爷的严厉训斥下,最终准备先一致对外。

    但想昨夜都没有能劝动殷正儒,而且还被赶出来了,如今贸然过去怕又吃钉子。于是一合计,准备让官氏从殷彦之身上着手。这么商量好后,官氏便带着官家所有的期望准备偷偷走后门找殷彦之。

    可是,哪里想到,门房一看见官氏直接就关了门,哪里肯给她通报?

    官氏又气又恼,奈何没有办法,于是花了好一番心思,才收买了一个佃农给她找殷彦之。但等了两天,也没有等到殷彦之过来看她,反而还等来了殷家管事送来的逐客令。说官氏已经被休弃,断没有长期住在殷家的道理,让他们尽快的走。

    官家人听得这个消息后知道是没有指望了,一气之下就以宠妾灭妻之名将殷正儒告上了衙门。

    殷璃飞收到消息的时候,据说殷正儒一并殷彦之和证人殷璃雅,还有几个族人已经在被请进城的路上。

    对于这个消息,殷璃飞并不意外,这些天陆续听得官家和殷家发生的事情,觉得该来的终究会来。官氏那么一只母老虎,能甘愿被休弃后不声不响的走那她就不是官氏了。

    于是就将家留给桂早照看,自己去隔壁借了马准备赶进城看看。

    这边她前脚刚走,便有一个黑影跃进了院子。

    桂早听殷璃飞的吩咐,老实的在正屋捣药,一心想着学成了就可以回家见娘。这时,却听得一阵小心翼翼的敲门声,不禁疑惑了一下,便忙跑向门边。

    从屋后进来的黑影探头朝桂早看了一眼,便直接走近了殷璃飞所住的侧卧。

    “谁啊?”桂早也听得殷璃飞的吩咐,不认识的人来了别开门。虽然在乡下原本没有这样的讲究,孩子们从来都是满田地的野。可是这一户的事情太多了,桂早不得不谨记。

    “是我,桂早快给爹娘开门!”男子的声音从屋外传来。

    一听这声音,桂早下意识的怯弱了一下,因为记忆里每次爹回来都会发一通脾气,自己也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挨几顿打,娘亲这个时候只会吼:打吧打吧,既是你的种打死了算了!

    哪怕他想回家想的也是朝夕相处生活在一起的爷爷奶奶还有娘,却是跟这个嗜赌成性让他惧怕的爹没有多大关系。

    于是,桂早扣在门栓上的手便有些犹豫。

    “桂早?快开门啊!”这时桂家媳妇压低的声音传来。一听这声音,桂早眸光一亮,忙就打开了门。

    门这才打开一条缝,夫妻二人就忙挤了进来,在桂早惊疑间夫妻二人就将门带上。

    “娘!”桂早下意识惊喜的唤了一声,见得关门的亲爹转过头,这才怯怯的叫了一声。

    “就你一人在家呢?”桂家媳妇首先鬼鬼祟祟的朝屋里四顾了一眼,才拉着儿子腆着笑问。

    桂早不疑有他的道:“殷姐姐进城去了,就我一个在家!”

    夫妻两人便就交换了一个神色,桂家媳妇将桂早拉到一边,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这才想起关心他的生活,张口问道:“在这里还好吧,那女霸王有没有打你骂你?跟娘说说!”

    而父亲桂福则是已经往院子走去,首先就走近厨房,揭开锅盖看了看,见得有块糕点便不客气的拿起咬了一口,再出来就东张西望的往正屋走去,并且念叨:“这里还不错吗,比咱家好,你小子有福啊!”

    桂早顾不上回答母亲的话,下意识就去看桂福的举动。因为以往的时候,爹回来了总是在家里这样一阵四顾,而后进房去搜娘和奶奶的私房钱。想了想,于是又扯住母亲问:“娘,你们是来接我回家的吗?”

    桂家媳妇的眸光便是不自在的闪了闪,犹豫了一下才答道:“我听说,你在这儿有吃有住的,回什么家呢!”

    一句话,却让桂早暗淡了神色。刚想说什么,就见父亲进了正厅,抬手拉开正卧的门帘。桂早当即眸光一闪小跑过去,喊道:“爹,里面没有人,你别进去了!”

    桂福的手便是一顿,继而朝自己婆娘使了个脸色。

    桂家媳妇闻言,脸色一阵尴尬,忙上前抓住桂早喊:“小声点,你爹不过进去看看而已!”

    “璟哥哥说,没有问过主人的意思私自进人家房间是不礼貌的!”桂早忙说,一边拖着母亲的手一边往正屋走。

    一句话就让桂家媳妇僵住脸,桂早也趁机挣脱她的手快跑进了屋里。桂福听了,当即虎了脸,将帘子一甩指着桂早呵斥:“嘿,几天不见长本事了是吧?敢教训起老子来了!”

    桂早被唬的一愣,想起哥舒璟的话,便硬着头皮颤声回道:“我,我没有,我只是在说事实!璟哥哥说了,知道别人不对给予纠正,那是关心对方的表现……”没有说的是,对方如果心里也有你,应该会理解你,而不是率先责怪!

    “呦,还敢回嘴了啊!”桂福听着就来火,作势就要打桂早。桂早忙往后退了一步,桂家媳妇也忙走了过来拦住桂福劝说:“诶,你发什么脾气啊,有话好好说呀!”

    却是朝桂福直眨眼睛,桂福心里又气却明白媳妇的意思,于是恶狠狠的指着桂早骂:“老实告诉我,他们家值钱的东西藏哪儿了,快给我找出来!”

    桂早听罢,愕然瞪大眼:“爹,你你你要干什么?”

    ------题外话------

    再次感谢g1ntok1亲送的钻石\(^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