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53章 认清自己

053章 认清自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时严家那本嘈杂不断,没有人注意到,被宗妇扶着的官氏见得严三的样子惨叫一声,当即昏厥了过去。宗妇也是吓得够呛,都顾不上去扶起她,任她摔的更重。

    殷璃飞淡看了眼注意力已然被隔壁家吸引去的群众,不声不响的推门进了院子。而院子里,哥舒璟正双手束后立在那里!

    “孩子呢?”殷璃飞下意识问。就在刚刚,担心孩子的身体,所以她让哥舒璟先抱着从后墙进来了。

    “在房间里,你娘在照顾着!”哥舒璟说。

    殷璃飞听得这话,眸光微动,便大步往侧卧走去。

    “诶!”这时,听见哥舒璟仿佛想阻止的声音。

    殷璃飞便下意识回头看向哥舒璟疑惑问:“怎么了?”

    却见哥舒璟突然抬起一手,殷璃飞想起之前,猛然后退一步双手护在身前:“你能不能换个方式给我传授内力啊?”

    哥舒璟微微一愣,已经取下面具的俊美容颜上在月华的映射下更添魅惑,又满是无辜。见得殷璃飞忌惮的样子,便勾唇一笑,指向她的头顶。

    殷璃飞几乎被他眼底的柔光迷惑,愣了一下才下意识抬手,便在发间摸到一片树叶。顿时大囧,脸颊通红。可是,突然又想起,这个男人是有主的……她的原则就是,远离一切叫做其他女人所属品的生物。当然,她爹和哥哥除外!于是收敛了心神,最终淡漠的看了哥舒璟一眼转身就走,且淡淡的说:

    “谢谢!”

    虽然她现在谈不上喜欢他,却不可否认相处时总会偶然被其触动一丝莫名的情绪。这种情绪她理不清,却也不是无知无觉。

    说起来,这个男人集出众的外貌、财富、权利、地位于一身。虽然有点贵族脾气,交流下来,却也觉得颇有思想和见的,并不如同一般的古人迂腐。

    而至今过来,遇见的男人都太渣!她殷璃飞是人生肉长的感情动物,人是不比不处不知道好,真怕长期下去,不是对哥舒璟日久生情,就是看破红尘。尤其,她还感觉到这个人好像也有那么点不对劲……

    下意识的,又觉得哥舒璟明明有了心爱的女子还有意无意的招惹自己,实在又有点不是东西。但时代如此,令她又矛盾的觉得好像不是他的错。不过,这些也不代表她打算和人共事一夫,或者向别人的错妥协自己的人生。

    这么想以后,殷璃飞决定,明日一早,还是好好和哥舒璟商量商量,让他趁早离开自己家吧!

    如果这里没有纷争的话,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乡村里随心所欲的生活。

    见得殷璃飞离去,这回倒换哥舒璟诧异了,分明觉得她最后给的那一眼写满厌恶,刚刚不是好好的吗,他哪里又招惹她了?

    “飞儿!”殷璃飞思绪转折间进了屋,就听见兰氏的声音,跟着回神。却见兰氏站在榻边,手里正端着一只碗,碗里是被开水调成稀糊的糕点。

    母女的眸光对上,一个清灵纯净,一个则是心虚的一闪便躲开了。

    “娘!”殷璃飞轻唤了一声,跟着走近床边看孩子。顺手就接过兰氏手里的碗,一点点的喂起孩子。心里想着,这只是暂时的,毕竟这孩子还太小,并不是吃这些东西的时候,明天去村子里转转,看能不能买头母羊回来!

    “飞儿,我……”兰氏见殷璃飞只字不问自己与殷正儒的事情,心里不禁忐忑,欲言又止间,风韵犹存的脸上便染上一层红晕。“你爹他……其实……”

    见兰氏支支吾吾半天,话都说完整,殷璃飞这才看向她:“你们长辈的事情无须向我交代,你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不过我还是得提醒娘一点,你现在已经不是他的妾了!爹他是个有家室的男人,先不论你们感情是否真,其他人是否善恶,但你觉得这样合适吗?而且,又能偷偷摸摸到何时?”

    “飞儿……”兰氏被殷璃飞说的一阵羞愧难当,仿佛犯了错的孩子,又仿佛真做了什么亏心事。

    “听说,严三明天要接苏寡妇进门了,肚子里还有一个!”殷璃飞一句话,让兰氏脸色发白,顿时紧张的揪起衣袂。下一刻,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跟着终于忍不住哭道:“娘也不想这样……可是,我与你爹从小青梅竹马。如果不是……不是恶人当道,咱们一家三口现在何尝不能美满的生活在一起,如何要这样偷偷摸摸?”

    殷璃飞听得叹息,却没有反驳什么,顺手将床头柜上的帕子递了过去。兰氏接过,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哭诉这些年的委屈——

    原来,殷正儒从小家境贫寒,不过所幸得同一个屯,身为师爷的兰父赏识,一路扶持帮衬到其考上解元。这期间十年,殷正儒与青梅竹马的兰氏也是情投意合,两家已经许下婚约。哪知殷正儒进京一趟,不幸被县丞一家算计成婚,一对鸳鸯便被迫分离……

    殷正儒觉得对不起兰氏,于是再无联系。直到后来,兰氏一家落难,正巧殷老夫人出现,却只来及帮兰氏买了身,后将其安排在殷家庄子上生活。

    在殷正儒与官氏无所出五年后,殷老夫人这才做主让殷正儒见了兰氏,并且纳了她。那个时候,兰氏已经二十出头。

    兰氏也是今天才知道,当年陷害自己一家被发卖为奴,妻离子散的尽也是听说了她与殷正儒往事的官氏。心底不禁又恨又无奈,在刚刚女儿教训过她,也算解了几分气。

    “那又如何?”殷璃飞听完,却是叹口气如此说。

    兰氏以前不说,是不想女儿有心里负担。既然今天已经与官氏撕破脸,就不忌惮了,本以为女儿会和自己同仇敌忾,至少会骂官氏几句,却没有想到得到的却是这样一句回应,不禁愕然的看着殷璃飞。

    殷璃飞跟着说:“不论过去事实如何,我现在只知道,被我叫做爹的那个男人是别人的相公,可以和你的仇人同床共枕的别人的男人!那个逍遥法外害了你和外公一家的罪魁祸首,现在还嚣张在殷家居大,是殷正儒堂堂正正的正妻!而娘你呢,你现在又算什么?”

    “我,我……”一连串事实被摆在眼前,兰氏一时间哑口无言,顿觉羞愧无比,心底却明明又有几分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