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019章 大打出手

019章 大打出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是说我殷璃飞已经和殷家再无瓜葛,我究竟是何模样,也轮不到殷夫人你来管教,如果你再在我家放肆——按北齐律法,是怎么判来着?这位秀才大哥应该知道吧!”

    殷璃飞勾唇笑道,也不勉强兰氏面对官氏,就随意往翻起的板车上一靠,缓解身上些微的疼痛,同时拿竹竿指着在门口探头的秦子睿说。

    被点到名的秦子睿一愣,眸光闪了闪才开口:

    “这……大家原本是一家人,有何事不能坐下来商谈呢?所谓家和万事兴,大家当以和为贵,没有必要闹到官府去吧!殷夫人教育儿女的方式也不该如此激进,恕晚辈多事,殷夫人你应该……”

    “我呸,你是什么东西居然敢教训本夫人!”

    秦子睿本也没有坏心,以他的观念来看,觉得离了家族庇佑的女儿在这时代是要被人诟病死的。如果可以还是希望劝和,让殷璃飞能够回家。本来觉得殷夫人是凶悍,但被这样莫名的一喷,一张俊秀的脸猛然羞恼的涨红。

    “殷夫人你——”

    同时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真不应该妄想做这和事老?!这妇人分明就是蛮不讲理吗,下意识就想与其说教一番。

    “哥哥,你别多管闲事!”

    这时,跟在一旁的秦紫月赶忙扯了一下他的衣袖阻止他开口。

    “别以为是个秀才就自以为了不得了,只要本夫人一句话,明年的春闱你就别想进了!滚!”

    官氏狠瞪了秦子睿一眼,如果不是对秀才动手要吃官司,她不介意让底下婆子多收拾一个。她那窝囊相公当年还是解元呢,秀才有何了不起!

    秦子睿虽为丞相门生,但秦家人都低调,乡里居然没有人知道。单只知道他是十里八乡很有学问的秀才,平时就不会有人想招惹他了!

    眼看着秦子睿被气的脸都成猪肝色,一副快说不出话的样子。殷璃飞很是无奈,刚想说话,就听得官氏的呵斥声又起:

    “都愣着做什么,再给本夫人磨蹭,本夫人就让你们顶替了去沉溏!殷璃飞我告诉你,就是你那窝囊爹背着老娘干了什么,那都是不算数的!这西林村殷家地头的事儿,可都别想越过老娘去!”

    官氏一句话出,就连原本守着大门的婆子也是脸色一变,一并之前被殷璃飞打了手的婆子一窝蜂的涌向殷璃飞。

    殷璃飞闻言冷笑一声,官氏都要她死了,她还客气什么?

    “夫人,求你放过飞——”

    一旁的兰氏吓得嘶喊,刚想去向官氏求情,就被殷璃飞一把扯住胳膊:

    “娘,你到后面去!”

    同时挥手横劈出去,一竹竿敲在一个婆子伸过来的手上。

    “我不,飞儿——”

    兰氏却是不依,觉着官氏带来的婆子比官家生带的家丁还凶恶,何况门口外面还站了十几号人候着呢!

    母女二人拉扯间,殷璃飞便被一个婆子扯到了衣袖。殷璃飞忙一挣脱,撕拉一声,袖子破裂。

    殷璃飞皱眉,兰氏见此又是一秫,赶忙往后退去。

    “不想看见我被抓回去沉溏,就站远点!”

    殷璃飞呵斥的同时,一个回旋踢将那个婆子踹了个人仰马翻。兰氏脸色惨白,惊吓的又连连后退。

    官氏眼看着殷璃飞轻易打翻了两个婆子,自己却一点事情也没有,惊的眼睛瞪的铜铃大:

    “放我下去,你们都都给老娘上!今天不打死这小蹄子,就都别想有好果子吃!”

    原本还抬着官氏的婆子一听,赶忙就将软椅放下,还有几个站在后面的婆子一齐就冲进了院子。

    期间不甚绊倒软椅的背,引得端坐在上的官氏身子下意识往前一栽。

    “啊,作死的——”

    官氏一声惊叫不及出口,就被人扶住。

    “姨母,姨母你没事吧!”

    官氏惊魂未定见猛然回头,就见得一张圆胖的脸谄笑的看着自己。

    “你怎么来了?”

    “姨母,这不是担心你和大表妹吗!”

    官家生说话间一双眼珠子就在周围乱瞄,不待官氏回答,就见得被一群婆子围住的娇小身影,那小身影正躲避一个婆子的拉扯转过一张清绝的小脸对着他的方向:

    “大表妹!”

    一声饱含的惊喜声刚喊出,就惊觉不对劲。眼睁睁就看着殷璃飞一竹竿狠狠敲下去,打退了那婆子的手,惨叫声顿起。

    “姨母,这,这,您真要罚大表妹啊!别着啊,你要不想要这个女儿了,就给侄儿做妾吧!我要,我要啊!”

    一见殷璃飞被一群壮实的婆子围着动手,都没有搞清楚状况,官家生就一把抱住官氏的腿一阵哀求。

    心里还暗自庆幸,幸好小厮机灵给他通风报信,不然他还起不来这么早救表妹呢!

    “你!”

    官氏听得差点气的仰倒,刚想骂,就见得官家生已经冲出去,还一边喊道:

    “都给爷住手啊,莫要伤着我表妹,哎呦心肝儿呀!你们夫人答应了,要把你们大小姐嫁给爷当妾!还不快住手!”

    殷璃飞正打的上手,虽然没有吃亏,但pp疼啊,心里此时可是憋了一肚子的火,这时又看见官家生“滚”过来的圆润身子,仿佛一头的火被浇了上了油。又是冷笑一声,手中的竹竿就飞射出去——

    “哎呦!”

    一个婆子突然惨叫一声,被竹竿打到脸,顿觉脸颊火辣、眼冒金星,身子便是一个踉跄,好巧不巧的栽进奔来的官家生怀里,两个身子不轻的人一撞,顿时跌做一团,又是一阵哀嚎惨叫。

    “你们,你们太过分了,快住手。否则,否则我要报官了!”

    一旁的秦子睿看得大急,忍不住在旁边大声呵斥。

    这时一旁的百姓差不多也看不下去了,虽然说嫡母惩罚儿女占理,可这喊打喊杀的,是不是也太过了?虽然殷璃飞好像没有吃到什么亏,但看着也叫人气愤,便开始有人小声议论。

    “一群废物,这么多人居然收拾不了一个小丫头,都上啊!”

    官氏此时也管不着其他人了,一双眼睛已经气的血红,忍不住都站起来冲到了院门边,对着那些吃了殷璃飞亏,或被她打趴下的婆子叫嚣不已。

    十几个人一下子又涌上去捉殷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