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气破山河之阴阳相师 > 一百四十章 门神

一百四十章 门神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文从刘斌家出来之后,已到了黄昏时分,三五颗依稀可见的星光挂在半空中。

    他想了想决定趁现在有时间去昨夜托梦给他的女鬼的家。张文看了看周围没有路人经过就从口袋之中拿出封印着女鬼的纸团,随手将纸团?g到地上,从纸团之中爆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光芒稍纵即逝,光芒过后女鬼的身影已然出现在张文的面前。当然此时除非路人也和张文一样有阴阳眼才能见得到她。

    “姑娘,趁我我现在有时间,带你去见的你的家人吧。”

    女鬼的脸上迅速地浮起惊喜的表情,“谢谢天师,谢谢天师。”

    “你先别说谢谢,你家的地址总得先告诉我吧。”

    “我家住在荣华街,我带你过去吧。”女鬼的声音带着明显可见的颤抖。

    张文在路边的包子铺上随便买了几个包子在路上吃就打了一辆车往女鬼的所说的地址而去。在路上,通过和女鬼用意识的交流,张文也知道了女鬼叫蔡希蕾,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早逝,留下母亲和一个妹妹和她相依为命。

    因为母亲都是剧院的职工,所以她很小就开始学京剧,大学毕业之后就直接进入剧院工作。直到后来去外地演出回来的时候在火车上刚好碰到那伙劫匪遇害。

    下车之后,张文买了几斤水果,很快张文就来到了蔡希蕾的家门口,这是一个颇有中国特色的“筒子楼”。张文早已经听说过“筒子楼”的大名,据说是七八十年代中国企事业单位住房分配制度紧张的产物。这种有着长长的走廊、卫生间和厕所都是公用的房子,其前身不过是各个单位的办公室或者是单身职工宿舍。曾经有无数的中国人在筒子楼里结婚生子,奏鸣着锅碗瓢盆交响曲。

    这个筒子楼有五层,基本上所有的剧院的职工都住在这个筒子楼里。

    蔡希蕾和张文刚要走上去,突然从破旧的大门中的那两张门神的画像中闪出一道耀眼的红光,将蔡希蕾的鬼魂弹了出来。紧接着两个身披黄金盔甲,分别手持双斧和长刀,威风凛凛的神将破门而出。

    其中一个手持双斧的神将,向前一步,双手举起双斧,向着蔡希蕾怒目而视喝道,“何方游魂野鬼,竟敢来此人间府邸,尔快速速离去,否则休怪本神的双斧无情。”

    “想不到这个破旧地方的门神竟然也会开光。”张文打量了一下这两个门神显得特别吃惊。虽然说门神是驱邪之物,可是没有开过光的门神却一点用都有,只是一张画着神像的画像而已。就像是平常祭拜的神像,如果没有经过开光,也只是一块没有灵气的木头或者石头。一般能够开光的人都是一些得道高僧或者法术高深的人才行,因为开光就是将身上的灵气注入画像之中使画像具有灵气。

    蔡希蕾在两个神将的注视下,恐惧地向身后连退了几步。张文随即向前挡在蔡希蕾的前面,随即用意识说道,“茅山弟子见过二位神将。”

    两位黄金盔甲的神将同时一脸审视地上下打量着张文,持斧神将说道,“茅山弟子不是以降魔除妖为己任的吗?怎么和一个女鬼搅合上了?”

    张文解释道,“此鬼名叫蔡希蕾,生前原本就是住在此处,因为遭奸人所害死在外面,不过她的亲人却不懂得将她的魂魄带回来,才让她当了游魂野鬼。所以这次我是带她回家的。”

    一般来说人死在外面,都要亲人去当地招魂将魂找回来,还要向四方神灵祷告借路,要不然鬼魂就很难回家,有一些怨气比较重的还会在他死的地方找替死鬼,将他身上的怨气转给别的鬼魂才能去投胎。当然有一些怨气比较重的鬼魂要报过仇后怨气才会散去。就像蔡希蕾,如果是她大仇未报的时候,就凭她身上的怨气就可以直接闯进去。说到底就是神也只是一股灵气,如果怨气过重的话灵气也挡不住。

    持斧神将面露难色,“吾等职责就是守门不让游魂野鬼进入,除非是她的亲人亲自带他回去,吾等职责所在,不能让她进去。”

    张文皱着眉头,“我说你们有没有搞错,还有没有同情心了,人家遭此大难已经够可怜了,你睁只眼,闭只眼不就行了。让人家回家去看看。”

    持斧神将严肃地说道,“吾等职责所在,一个鬼魂都不会放进门,尔休要多言。”

    张文的怒气蹭地涌上心头,指着两个门神怒骂了起,“你们这两个家伙别给脸不要脸,我告诉你,你要是肯让让她进去最好,要不然我就硬打进去了。”

    这两个神将的火气也上来了,人家大小也是神将,什么时候被人这样骂过,如今竟然被一个毛头小子指着鼻子破口大骂,真是可忍孰不可忍,面子事大。

    持斧神将怒视着张文说道,“小小年纪也敢大言不惭,那我们就看你到底有什么本事。”

    这两个神将强硬的态度使张文不由地怒火而起,现在做什么不都兴走后门,你们两个门神敬岗爱业是好事,可是也不能一点人情都不讲阿,以为当个神将就了不起了,还有没有王法了。

    张文也跟着骂了起来,“想动手打架是吧,那就来吧。”

    两个门神也不说废话,同时举起手中的武器向张文劈了过来。张文也不躲避,飞快地打了一个手印,嘴里喝道,“茅山天师,寄籍九天,三界内外,唯道独尊,百千神鬼,受吾号令,门神听令,速退。”

    “退”字出口,一道符印化成的金光从他的手中射出,罩住门神。

    “领旨。”两个门神同时面露惊容,想张文抱拳施了一礼就往身后的神像推去,化为两道红光就融进神像之中。

    张文看了一眼贴在门神上的两道灵符露出了一个冷笑,“不就是两个门神而已,有什么好嚣张的,老虎不发威,你还真当我是病猫。”

    收付了门神之后,蔡希蕾带着张文往楼上走去,走上去一看,筒子楼还真是名不虚传,中间贯穿着一条昏暗的楼道如筒子状,房间精密排列在楼道的两边。

    张文一走进去,就清楚地感觉到两边刷碗洗菜的人的眼光齐刷刷飘过来,眼光中带着许多的好奇。这个是职工宿舍住在里面的人彼此都认识,一见到陌生人进来马上就能够认出来。

    终于一个五六十岁的中年妇女忍不住开口问道,“小兄弟,你过来这里是找人还是干嘛呢?”

    蔡希蕾在旁边说道,“她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周姨,我妈叫彭香兰,你告诉她我妈的名字就可以了。”

    张文微笑地答道,“我是过来找彭香兰阿姨的,阿姨,请问她在家吗?”

    中年妇女好奇地问道,“你是她什么人阿?我怎么都没有见过你过来看她呢?”

    “我是蔡希蕾的朋友,我是特意过来看看她妈妈的。”

    周姨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原来你是希蕾的朋友,唉,老天真的是太不长眼了,好人不长命,希蕾这孩子这么懂事,竟然会让她遇到这种事。你都不知道她妈妈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整天就以泪洗脸,眼睛都快哭瞎了,而且身体一直都很差,这一年来一直卧病在床。还好你还有点良心,懂得过来看她,你过去好好劝劝她,不管怎么样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可要看开一点。”

    “我知道了,谢谢你了阿姨,对了,她在家吗?”

    “不客气,我也是从小看着希蕾长大的。香兰这些天一直在家养病,可怜了希岚这孩子,现在书也不读了,要出来工作。对了,你知道她家在哪里吗?你直直走进去,最后那间房子就是她家的。你到那里叫一下就可以了,我刚才看到希岚买菜回家了。”

    “好的,我现在就过去,谢谢你了阿姨。”

    一听到彭香兰卧病在床,蔡希蕾的脸色一下子都变了。二话不说就往她家的方向冲了过去。

    张文赶紧跟着她的身后走去,菜希蕾飘到她家门口的时候,来不及多想就往屋里冲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