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我是慈禧 > 十三、问计宁寿(一)给“无语人门”的加更

十三、问计宁寿(一)给“无语人门”的加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帝朝着西北角走了过去,只见靠山墙前开了一扇长方形雕花小窗,从小窗望出去,外头正是花团锦簇,太湖石凌立,似乎犹如江南园林之框景,一位身材高调,背对着皇帝的女子正在倚窗眺望,原来是皇后已经候在此处多时了。

    皇后听到后头脚步声,转过头瞧见皇帝连忙行礼,“皇上也来了。”

    “恩,”皇帝点点头,“朕来瞧一瞧亲爸爸,”他挥挥手,太监们都退了出去,“顺便把朝政上的事儿告诉亲爸爸,军机大臣和户部尚书的人选,要请亲爸爸的懿旨。”

    皇后点了点头,“臣妾知道,”显然皇后的消息也是十分的灵通,“臣妾虽然不知道皇上属意何人,但是臣妾的阿玛进宫告诉臣妾,说是外头议论纷纷,说是皇上想让翁师傅当户部尚书?”

    皇帝微微吃惊,不由得挑了眉毛,“这事儿,是从那里来的?”

    “皇上难不成真有此意?”皇后问道。

    “翁师傅,倒也是一个人选,”皇帝点点头,“只是我更想着让他入军机处。”

    “皇上,”皇后摇摇头,“翁师傅怕是当不好这个户部尚书。”

    夏守忠小碎步走进了西里间,用探求的眼神看着站在边上的李莲英,李莲英点点头,示意皇太后已经醒了,夏守忠这才对着李莲英说道,“万岁爷和主子娘娘都来了。”

    “恩?”李莲英问道,“是一起来的?”

    “主子娘娘先来的,”夏守忠说道,“万岁爷后头来的。”他是宁寿宫大总管,外头宫巷上的事儿,自然是知道的,他神神秘秘的对着李莲英说道,“珍嫔娘娘刚才还在宁寿宫外头和万岁爷说了好一会子的话儿呢。”

    李莲英点点头,“今个怕是有事儿来的,”他话音刚落,里头帘子就出来了宫女红枫,她朝着外头招手,两排准备好的宫女就进了西暖阁,外头的人就听到了里头几声笑声,笑声十分的慵懒随意,“如今可真是舒服咯!”

    红枫低声说了什么,太后问:“小李子在外头?”

    李莲英连忙提高了声音,“是,奴才在外头伺候着呢!”

    “鬼鬼祟祟的,进来吧!”

    李莲英应了一声,和夏守忠一起连忙走进了西暖阁,皇太后已经换好了衣服,只是头还没梳,坐在锦凳上,看着梳妆台,长发垂地,“如今可真是退休养老了,”太后看了看耳朵上的耳环,笑道,“这么一觉就睡到了红日西沉,若是以前,这会子只怕是批了几十本折子了。”

    夏守忠上前,拿起了太后盛宝石戒指的盒子,献给了太后,“西圣爷福大量大,自然是睡得好,寻常人那里有这个福气的?”

    太后微微一笑,懒洋洋的说道,“你就知道拍马屁,梳一个简单的,”她吩咐身后的宫女,“反正也没什么人要见的。”

    “老佛爷,”李莲英禀告道,“万岁爷和皇后娘娘都在外头候着呢。”

    这就不是没人可见了,“怎么了,这素来是王不见王,今个倒是好,一起来了,”太后伸了伸懒腰,这一伸,梳头的宫女不小心就用错了力,这下倒好,一下子扯住了皇太后的头发,“哎哟,”太后转了过脸,不悦的盯着宫女,“怎么一点也不小心!”

    慈禧太后骤然发怒,一下子殿内的气氛就变得僵硬阴冷起来,宫女不妨这素日里头和和气气犹如富家老太太一般的太后居然会如此威严逼人,吓得连忙跪了下来,跪在地上瑟瑟发抖,“奴婢死罪!”

    李莲英瞥了一眼皇太后,连忙上前,作势打了宫女一下,“该死的奴才,扯痛了老佛爷,实在是该打,”他从宫女手里拿过了木梳,亲自给慈禧太后梳头,“这些新来的丫头子,年轻的很,不能重用,还是让奴才伺候着吧。”

    太后合上了眼,不再说话,“罢了,我这脾气倒是有些奇怪,也不知道怎么,这些日子难得睡了一个好觉,心情应该是好的,怎么会又发脾气,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更年期吗......快起来吧,怪可怜见的,”皇太后让宫女起来,“出去喝杯茶,定定神,明个再进来伺候吧!”

    宫女红着眼出去了,夏守忠看着宫女走出去,转过脸请示皇太后说道,这时候他说话也小心翼翼的,“老佛爷,要不要请皇上和皇后娘娘进来?”

    “请进来吧,”李莲英的梳头技术是又轻又快,不一会,一个端庄的发髻就梳好了,太后满意的点点头,“还是你小李子的手艺好,一下子就办好了,”把一柄紫玉簪子插在了自己的头上,“可别失了礼数,倒叫是觉得咱们这宁寿宫没规矩似的。”

    “嗻。”

    夏守忠退了出去,李莲英见到没有外人,于是悄声的禀告:“今个军机处在商议军机大臣和户部尚书的人选。”

    “哦?”太后懒洋洋的说道,“选了谁出来了?”

    “军机处选了户部尚书的人选,不过似乎万岁爷不太满意,停在那里了,军机大臣皇上原本是要定下来的,不过也说要先来请老佛爷的懿旨,所以,奴才觉得,皇上倒是为了这事儿来的。”

    殿内放着许多瓜果鲜花,清新的花果香十分舒服,皇太后显然这会子也舒服极了,“皇上有孝心了。”

    皇太后走出了西暖阁,皇帝和皇后已经在西里间等着了,见到皇太后出来,连忙请安问好,皇帝尤为尊敬,单腿下跪打千请安,皇太后点点头,吩咐左右的太监,“快把皇帝扶起来,又不是什么大场合,宫里头见面,皇帝还这么客气做甚?”

    皇太后坐了下来,皇帝坐在了对面,皇后坐在地上的圆凳上。夏守忠递了一串紫红色碧玺佛珠上来,太后拿了起来,不停地开始转佛珠,“你们两个夫妻双双把这乐寿堂进,想必是有什么事儿吧?”太后看了皇帝一眼,“皇帝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