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我是慈禧 > 二十一、各方角力(一)

二十一、各方角力(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观点当然是错误的,”德尔玛林急切的说道,“我们任何一个国家,参加这次旨在解决刚果河流域的会议,当然就天然存在了提建议和发表意见的权利,法国这是大国主义,我们当然是不同意的。”

    “法国人自己对刚果河也有一部分的主权,”曾继泽喝了一口酒,“他们当然是不愿意其他国家过多的参与到这件事情来,这是可以理解的。”

    “那请问贵国的立场是什么?”德尔玛林继续说道,他的语气里面透着一股兴奋劲,他听出来了曾继泽话语里的不满,加上白天曾继泽和巴蒂斯特的交战,很明显,中法之间还存在着六年前的那种敌对状态,“比利时王国绝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朋友,”他连忙做着保证,“如果有朋友愿意帮助比利时,整个王国都会十分感激,并且提出十分丰厚的回报。”

    安澜在背后心里偷偷的窃笑,这些人实在是太有意思了,现在就上赶着求人,岂不知求人的话,别人狮子大开口是最难以承受的条件,不过转过头来想想也对,葡萄牙有英国支持,法德现在看上去媾和在了一块沆瀣一气,只有比利时王国,这个西欧平原上的小小王国,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大国宣称会支持他的利益诉求,换做是谁,在任何这样的情况下,都不得不着急起来,病急乱投医,太正常了。

    “谢谢,”曾继泽眼神闪了一下,“我十分相信贵国的外交原则是十分高尚的交朋友之道。”但是除此之外,曾继泽虽然说了许多看上去十分友好的话,但是一句有表明立场的话都没有,德尔玛林眼见着谈话和拍马屁没有任何效果,于是悻悻然的离开了,安澜看了看德尔玛林离去的背影,“比利时人有些等不及了。”

    “这一位外交副大臣只是一个小人物,他们这批人就是过来打前站的,最要紧最核心的人物,还没有到来,当然,如果他们在核心人物到来的时候在会议上都无法取得进展的话,那当然他吃不了要兜着走了。”

    “比利时的国王听说会亲自降临,是吗?”

    “是的,大约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这一位野心勃勃的国王,就会来到柏林了。”

    两个人正在交谈之间,突然有一个男声就插入了,“不好意思,打扰了。”

    说话的是一个古怪语调的中国语言的声音,曾继泽抬起头来,看到了日本代表团的代表,那个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小个子男子,他朝着曾继泽走来,走到他的面前,弯腰鞠躬,“非常唐突的前来打扰,十分抱歉。”

    “这是大日本国外务省次大臣,木茨三郎先生。”边上的亲随介绍道。

    “木茨大臣您好,”曾继泽点点头,“没想到您会讲中文。”

    “是,”小个子的木茨三郎再次弯腰,十分的谦卑,“中国乃是礼仪之邦,我十分的仰慕,所以学习了中文,说的不好,请您多谅解。”

    “木茨大臣说的已经十分好了,”曾继泽朝着木茨三郎拱手示意。

    “曾大人您的父亲,庄献王爷,是我日本国之中最为倾慕之大清豪杰,挽倾覆之社稷,立不朽之道德文章,实在是人杰中的人杰!”

    日本人是最崇拜强者的,所以木茨三郎这几句话不算是客套话,感情十分的真挚,曾继泽肃穆了表情,“多谢您的夸奖。”

    “十分冒昧的前来打扰,”木茨三郎谦和的说道,“只是想要告诉曾大人您一件事,这一次的会议,日本国愿意跟随中国的立场,希望可以和中国,共进退。”

    安澜不敢置信的挑起了眉毛,这个日本人,突然跑过来说这些莫名其妙效忠的话,想要做什么?

    “不知道中国的立场是什么?”

    曾继泽微笑说道,“我们没有任何立场,我们这一次过来,只是为了学习西方相关的外交经验,来提高我们处理事务的水平。”

    “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的立场,”木茨三郎坚持的说道,“我们愿意和中国一起,希望可以来帮助中国,这是我们的决心。”

    “恕我直言,”安澜在边上冷冷的开口说话了,“可贵国是和英国一起入场的。”

    “我们更看重都是亚洲国家,都是黄色人种共同的权益,”这话的意思,如果将来中国和英国在这次会议上产生矛盾,他们会毫不犹豫的站在中国的一边,木茨三郎鞠躬行礼离开,“请相信这一点。”

    曾继泽眯着眼看着木茨三郎离开,“这些日本人,没有一句实话,但是往往是永远这么谦和有礼,倒是不能让人发什么脾气。”

    “逆来顺受也是他们的一个特质了,”安澜点点头,“不过他们的话,应该是不能相信的。”

    “是不能相信,但是现在还不知道其他国家的意思,”曾继泽点点头说道,“大国里头,沙皇俄罗斯还有奥匈帝国,什么个意思,现在还不知道,咱们也要问问他们的意思,没必要咱们就平白无故和他们的意见不一致。”

    “俄罗斯人最红了,”安澜朝着另外一边伸出了手指,那边已经喝酒喝的半张脸通红的俄罗斯外交副大臣,在大家伙的簇拥下,正在说说笑笑,十分的开心,“他们大约是最能置身之外,地位尊崇的国家了。”

    “是啊,他看不上刚果河的土地,那么他的意见就十分重要了,”曾继泽说道,“所以当然需要各国的追捧,现在三方角力,其余几个大国的意见,就十分的重要了。”他突然看到了什么,连忙转过身,“葡萄牙的外交大臣又来了,他实在是太啰嗦了,我们赶紧着躲开。”

    木茨三郎离开了酒会的现场,到了一个起居休息室,他走到里面,沙发上已经有人在喝着威士忌等着他了,见到了木茨三郎不由得笑道,“哦,木茨先生,你来了?我给自己倒了威士忌,你呢,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