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我是慈禧 > 四、东宫西宫(七)

四、东宫西宫(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维多利亚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太后殿下,来英国的路上顺利吗?”

    “谢谢女王陛下关心,”慈禧太后笑道,“贵国的海军是世界一流的,从印度过来,就十分的妥帖,我看了许多的风景,印度洋的风浪,红海边的埃及土地,美丽的地中海,最后来到了最漂亮的伦敦,这里和中国完全不同,是一个文明进步一切都井井有条的国家,”慈禧大吹法螺,“是一个完美的文明国家,恕我直言,中国是完全不能拿出来和贵国比较的,我觉得这一切都归功于女王陛下的英明统治。”

    维多利亚矜持的客气了一番,太后似乎把溢美之词都要用在了她的身上,维多利亚终于有些吃不消了,脸上露出的笑容也自然了许多,周围的人识趣的离开了,侍从送上了两杯淡黄色的香槟,太后举起酒杯,为维多利亚敬酒,“为女王陛下的活力,激情和热情干杯,愿女王陛下青春永驻。”

    “谢谢,您也一样。”维多利亚女王喝了一口杯中的酒。“也为我们两国的友谊而干杯。”

    “谢谢女王陛下,” 慈禧太后拿着酒杯,“就我个人来说,是十分喜欢大英帝国这个国家的,不然我不会请赫德先生教我英语,让我能更方便的和女王陛下交流。”赫德无奈的中枪了,“我也希望能和贵国保持良好的关系,不管是私人方面,还是在政府方面。这是我亲自来英国的原因。”

    “国与国的关系,是不能用情感来衡量的,”维多利亚微笑的说道,“太后能给大英帝国带来什么好的呢?”

    真是见利忘义的国家,就连一国之主也是如此,就算想要什么,也要先演示一番,如此一说,未免也吃相太难看,太后暗暗腹诽,不过想到当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的时候,登基不久的这位女王,就亲自到下议院宣布演讲,要求议员们为了利益而同意发动战争,于是也就释然了,太后心里想了许多,其实也就是过了几秒,太后笑着说道,“女王说的在理,所以我准备好了许多的方案和计划,来推进我们两国的交往,促进友谊,除了继续购买军舰之外……”

    维多利亚打断了慈禧接下来准备的长篇大论,“这些具体的事务,请和首相大人洽谈就可以了,我现在都不过问具体的事务,请见谅。”维多利亚转过身子,示意礼宾官开场,“我要去做发言了。”

    慈禧太后眯着眼看着转身离去的维多利亚,红唇勾起了一抹奇怪的微笑,边上又过来了一位搭讪者,太后掩去笑容,谈笑自若的和边上的人讨论起来。

    维多利亚女王致辞表示欢迎慈禧太后的到来,大家鼓掌欢迎,太后越出人群,朝着大家一起招了招手,接下来维多利亚女王让大家玩的开心点,自己却走出了门厅,准备离场了。

    首相威廉送维多利亚出门,上马车之前,维多利亚女王问威廉,“你觉得这个中国来的太后怎么样?”

    “她的态度这么友善,大概是真的想从我们这里拿什么去。女王陛下,我个人认为,可以让她,让她背后的中国,为我们的经济提供新的动力。”

    “这是必然的,不光是你,本杰明也是这样的想法,问题是怎么做。”维多利亚女王上了马车,里头已经坐着了男仆布朗,她准备去剑桥处理一点小事情,简单来说,是想去清净的地方住上几天,虽然说着不处理具体的政务,但是维多利亚女王对着国家的掌控力,还是紧紧地,“要不要战争,还是不用战争,就能攫取更多的利益,这需要仔细的考量。”

    “但是她不可能在伦敦耽搁太久的时间,她还有接下去的安排。”

    “让她去议会吧,”维多利亚说道,“让她去接触下议员们,我们来看看议员们是什么意见。”

    “我不得不提醒女王陛下,中国人的很多东西都很丰厚,也很诱人。”

    “我会考虑的,伯爵。”仆人拉上了马车门,威廉鞠躬送走女王,转身又回到了宴会厅。

    爱德华亲王走到了慈禧太后边上,“茜茜,对不起,这样称呼你,可以吗?”

    “当然可以,”太后转过身,双手叉腰,瞪大了眼睛,“爱迪,为什么你的母亲,看上去似乎不太喜欢我。”

    “她一直都是这样,对我们几个子女才稍微好一点,”爱德华说道,“希望你别见怪。”

    “没关系,”慈禧太后摆摆手,把香槟酒又拿了起来,“或许她在嫉妒我的美貌吧。哈哈哈。爱迪,别介意,只是开玩笑。”

    乐队的乐曲变得优雅柔和低沉起来,标志着舞会要开始了,爱德华邀请太后跳第一支舞,“不知道您会不会华尔兹?”

    “当然,”太后靠近了爱德华,左手搭上了这位未来的英国国王的肩膀,“我还从未和别的男人跳过舞。”

    两个人滑入了舞池,整个宴会厅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两个人的身上,爱德华挽住太后,两个人优雅的起舞,舞步是如此的合拍,转身下腰抬腿,穿着蓝色礼服的爱德华和穿着红色长裙的幻化成了潺潺溪水,润入了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田。

    一曲舞毕,爱德华揽住太后的腰,轻轻的往下放,太后的腰肢折下地,爱德华的眼中露出光芒,整个脸慢慢靠近,太后惊觉,一下子挣扎跳了起来,拉住爱德华的手,左脚往后行了一个答谢礼,满殿掌声雷动。

    太后牵起爱德华的手,朝着他的白手套亲了一下,“太棒了,爱迪!”满室复又大笑,大家一一选定舞伴进入了舞池,太后的举动无疑成为了今日的焦点,一个远东来的太后,不仅精通英语,又会跳舞,更是大方热情,远非本土那些矜持的贵妇可比,见识又是极为广阔,身边一下子就聚集起了不少的男男女女,一下子和伯爵夫人讨论身上的丝绸和东方流行的款式,一下子又在武官的手里点起了一根雪茄,翘着二郎腿谈笑风生自己以前也骑马射箭捕获了不少猎物,随后又和人玩起了飞镖,对于任何人的邀舞从来不拒绝,满场飞舞了起来。

    威廉刚刚和太后跳了一只慢三,气喘吁吁的走到了爱德华亲王的身边,见到爱德华亲王一直在注视人群之中高声谈笑的太后,“这位太后真不是一般的人,今天她已经征服了这里差不多一半的人了。”

    爱德华喝了一口酒,“是啊,她是如此的迷人,谁都不能忽略她的存在。”

    威廉打趣爱德华,“亲王殿下,你对她有兴趣了吗?要知道,古老的东方,和我们的风俗是不一样的,您看那些中国的官员,”威廉指了指那些一直枯坐在角落里的高心夔庆海等人,“就知道,他们的死板和无趣,中国女人在丈夫死后,不能再婚,而且不能找情人。”

    “首相大人真喜欢说笑,”和本杰明相比较,爱德华还是喜欢眼前的这位首相,对于王室的态度,威廉也比本杰明柔和,“她是一个不错的朋友,我觉得。”

    “希望她对于英国来说,”威廉看着正在吐出连续的圆形烟圈的太后,她的身边一群男人在兴奋的鼓掌,“也是一个不错的朋友,一个不错的盟友。亲王殿下是知道的,远东那里,并不平静。”

    “不用和我汇报这些事,”爱德华转过头,“凡事有女王陛下做主就可以,我不用听到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