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我是慈禧 > 十三、大漠孤烟(五)

十三、大漠孤烟(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吐鲁番号称新疆最热之地,八百里火焰山就是在此地,岩石的颜色就是赤红色,漫天席地的黄沙卷过火焰山,呼啸着,飞舞着,到了一大片的金黄色叶子的胡杨林外面,这才收拾起了自己的脾气,慢慢得将风速降了下来,一个信差气着骏马穿越过飞舞着的胡杨树叶,又踏过一道浅浅的小溪,顺流而下,绕过一个峪口,地势骤然变低,那个骑士压低身子,将身子伏在马头之后,手里却展示出一块木牌,如此大概行了几里路,到了一个高地,那成片的木架子之下,绕着青翠的藤蔓,还有成串的碧绿色的葡萄业已成熟,弥漫着醉人的浓香,却是依旧结在葡萄架上,无人采摘,骑士放慢了马的速度,到了一个门口,几个彪形大汉抢了出来,帮着那骑士拉住马,骑士连滚带爬飞下马来,一溜烟得进去,到了一处房屋,这才大声禀告:“禀将军,托克逊军情来报!”

    “报!”

    “托克逊有贼兵五百,三日前已经退出托克逊县,前往西南方向去了。”

    大门一下子拉开,武云迪走了出去,手里还拿着一片西瓜,入新疆之后他黑了不少,下巴也留起了短须,他的脸色有些困惑,慢慢吃完了手里的瓜,一把把西瓜皮丢在了一边,“这些乱贼又弃城而走,他们到底想要干嘛?”

    随后走出来的是杨树声,他的眼中也露出了不妥当的深神色,“自从过了哈密,这些叛贼要不不战而退,要不就是随意抵抗了一番就溃散,如今已经到了吐鲁番,再过去不远就到了迪化,这迪化连起来,北疆大抵可平,怎么这个阿古柏怎么想的?”

    “西南方向?那就是去库尔勒了,”武云迪让那个骑士下去吃点西瓜休息一番,“阿古柏首先举事,就是侵占了库尔勒和库车,北疆叛军,怕是要在库尔勒和我们决一死战了。”

    “决一死战就决一死战,咱们还能怕了他?”杨树声啧啧出声,一脸不屑,“咱们南边那些长毛尸山血海都爬出来了,还怕这些身上全是羊骚味的乡巴佬?也不知道僧王那边如何了。”

    “不可轻敌,”武云迪领军,素来是勇大于谋,运筹帷幄这件事,他是不擅长的,但是他有一点是极好的,就是愿意听从别人的意见,“我出京之时,王恺运和我谈起过,这新疆之事,恐怕没有这么顺利,须知,如今新疆,可不是当年那几百个佛国了,****之盛,咱们是一路看过来的,说实话,的确是触目惊心,那些野人,不知有朝廷,却全身心侍奉真主,这活脱脱又是一个太平天国,而且几百年这流传下来,怕是比太平天国更要厉害。”

    亲兵来禀告,抓住了几个土人,杨树声让他们带上来,“奇怪的很,这左近几乎没有人了,怎么这里头还有人?说来奇怪,这些人还要对着咱们坚壁清野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