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娱幻想 > 第319 徐贤的读后感

第319 徐贤的读后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辰骏那无可挑剔的唱功加上优秀的歌曲,想要不喜欢那简直就是不可能,即便是很多其他歌手的死忠饭,在听了徐辰骏的歌曲之后都不得不承认,他的歌真的很好!无论是歌曲还是人!

    “oPPa唱的真的好动听哦,可是每次听到这里我都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为什么oPPa你可以唱的这么伤感呢?”徐贤的表情显得有些黯淡,看得出她是那种很容易被人感动的类型,听首歌都已经变成这样了。

    要是带她去看伤感的电影她会不会哭成一团水棉花呢?应该会的吧!

    徐辰骏微笑着帮徐贤揉了揉脸蛋,“好啦,傻丫头,我们还是别听歌了,看你这样,都快要哭成小花猫了。”

    “oPPa,我才没有哭呢!我不是小孩子!”徐贤对徐辰骏完全把自己当小孩子哄这种行为很是不满,虽然自己是真的很感动,但是根本都还没到想要哭的程度!

    在徐贤说话的时候,他就已经帮她收起了耳机,然后默默将东西收好,讨好般地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本东西,“这个是徐贤老婆大人要求一定要完成的任务,小的,虽然很累,但是还是完成了任务,请问有什么奖励吗?”

    嬉笑着打开这本厚厚的笔记本,上面正是徐辰骏看过徐贤介绍的书籍之后的读后感。

    徐贤听到徐辰骏恭维的话,心里早就笑开了花,接过这本笔记之后认真地阅读了起来,可是看就看啊,为什么要念出来呢!

    她的这个习惯在徐辰骏看来很是幼稚啊,除了在图书馆那种公共场所之外,徐贤看书籍看笔记的时候总是喜欢将其中的内容给读出来。

    认认真真的将笔记的内容一字一句的念出来之后,徐贤真的发现自己和徐辰骏的层次差别真的有些大了,徐辰骏写的东西比之潘基文本人都没有丝毫的逊色,与其说是徐辰骏的读后感,倒不如说是徐辰骏本人对潘基文的评价,洋洋洒洒一篇大概一千字左右的评价,没有废话,几乎全部都是最精华的评论。

    可是徐贤写的完全就只是高中毕业生左右的水准。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徐贤还是鼓起勇气拿出了那本属于自己的笔记本,“oPPa,我写的可能没有你写的这么好,你不可以笑我。”

    那是一本徐贤自己挑选的书,叫《如何聪明的去爱》,徐辰骏本身其实对这一类型的书籍是不怎么感冒的,当初只是为了培养小贤的通融性才让选择这一类型的书籍的。没想到小贤这个认真的小家伙竟然真的看完了,还做了这么长的笔记,连徐辰骏看了都觉得这个笔记有点长了。

    更重要的是她不仅写了读后感,还写出了日后自己要挑选老公的好的典型和坏的例子。

    而好的典型几乎都是以徐辰骏这个家伙的标准写的,例如是一个有礼貌、树立了正确价值观的人,有积极的心态、保持住自我的人、像朋友一样容易亲近、有幽默感的人,但是听到后面就不怎么符合了,就像是什么为人生梦想而竭尽全力,是一个真诚而对事物抱以感恩之心的人。

    这些品质也不是说徐辰骏没有,而是他现在基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暂时还没有什么其他更高的目标,现在他要做的事,只是帮助她们这些女孩完成属于她们的梦想,帮助她们走上巅峰。

    这些事情对徐辰骏来说也称不上梦想因为他完全可以做到。

    而坏例子方面,徐辰骏也有不少,譬如花心大萝卜的这一项就已经无法弥补的硬伤了。其中还有许多东西让徐辰骏听了就感觉无比的汗颜,徐贤总结出来的东西总是那么容易让人感到自己是那么渺小啊!

    其实徐贤写的东西并非都是自己的真实感受,而是根据这本书而分析出来的东西,她可能是因为没有接触过恋爱,在遇到徐辰骏之前更是对异性都没有特殊的感觉,所以对恋爱这种事情较为排斥,心扉紧闭。甚至还提到了一些关于结婚的话题,听得徐辰骏暴汗不已。

    徐辰骏其实也只是随便写了一点,只是文笔和观点比较好,所以才显得比徐贤写的要出色许多,但如果比起用心的话,那完全就比不上徐贤了,因为徐贤是非常诚挚的以自己的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看的这本书。

    “结婚可以让还没有成熟的两个男女个体结合为一体,给人以力量以走出新的人生之路……虽然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我的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我想要无悔的、慎重的、聪明的去爱。”

    听完徐贤的最后一句话,徐辰骏非常感慨的开始鼓掌了,对于徐贤这样认真地态度,徐辰骏也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认真地态度是好的,但是徐贤这样过分认真地态度却也有些过了,简直可以用奇葩来形容。

    徐辰骏也不好打击徐贤的积极性,鼓掌表示支持,“不错,不错,写的很好啊。”

    “真的吗?谢谢oPPa!”徐贤没有想到徐辰骏竟然会认可自己,本来她还以为徐辰骏会嘲笑自己一番了,因为她也知道自己写的东西实在是有些……太正式了……

    不过徐贤想想自己写的东西也脸颊有些发烫,因为她根本就是按照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人写的,而这个人的形象几乎就可以与徐辰骏完全重合,除了有些花心之外,徐辰骏几乎没有任何的缺点,可以说他包含了几乎所有好老公的特质,但是仅仅是那一点就完全足够打击得他体无完肤了。

    ……

    接着徐辰骏和徐贤两个人闲扯了一些有的没的,一边聊天一边吃零食,这小日子也算是过得比较畅快了。

    似乎是因为实在有些无聊,徐辰骏就开始给徐贤讲一些搞笑的小故事,徐贤本身笑点就不怎么高,被徐辰骏的这些笑话给逗得花枝乱颤。

    “你知道我们的友谊对我充满了丰富的含义,你哭的时候我也哭,你笑的时候我也笑,当你从高楼跳出去……”

    徐贤抱着一丝期盼的看着徐辰骏,本来她听了徐辰骏这么多小故事,都是一些非常无良的搞笑段子,突然间冒出这一段比较感人的话,很是认真地听着。

    “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探出头去:哇塞!不死才怪!”徐辰骏突然夸张地伸出头,好像真的在看。

    “oPPa!”果然还是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徐贤强忍着笑意,在徐辰骏的背上拍了一巴掌。而这一行为,让徐辰骏眼睛瞪得圆圆圆的,简直不想相信这是真的!

    “小贤,刚才你打我了吗?”徐辰骏还是有些发愣,难道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小贤竟然主动动手打人了!简直太神奇了!就算只是玩闹,徐辰骏都觉得相当的不可思议了!

    “oPPa,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徐贤平时动手也只是偷偷摸摸地打两下,哪像现在动起手来光明正大啊!顿时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而事实上对于徐贤打人的事件,徐辰骏反而变得一脸的兴奋,“哇塞!大新闻!大新闻,不行不行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才行,回去我要跟帕尼和泰妍她们好好报告一下,小贤竟然动手打我了,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呢!”

    “这可是大事件,我要好好记录下来。”说着徐辰骏还装出一副很认真地做笔记的样子,只是他的手上完全是空的什么东西都没拿,只是动作在比划两下而已。

    惹得徐贤又在他的背上拍了几巴掌,这个混蛋简直就是犯贱啊!被人打了还这么开心,徐贤如果不给他补多几巴掌真是对不起他这么犯贱的性格啊!

    虽然明知道徐辰骏是在闹着玩,但是徐贤还是破戒了,接着两人也就这样嬉闹了起来,比起以前,现在的徐贤已经活泼了很多!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了,刚才听了徐贤的读后感,徐辰骏就有些担心她又变回了以前那个完全不懂变通的徐贤,所以才会这样故意去挑逗她,虽然被打了,但是也证明了自己的‘开导’效果还算不错。

    ……

    “将!将!oPPa,这个是sunny欧尼和孝渊欧尼推荐给我的书。”徐贤拿出一本少男少女心理测试题目的书,像是炫耀一般的拿到徐辰骏的面前。

    没等徐辰骏说话,徐贤就已经开始朗读其中的题目来询问徐辰骏了,“餐桌上有鱼丸、生鱼片、辣白菜、酱汤四种菜式,oPPa你会在第几次的时候吃白菜呢?”

    徐辰骏根本就不需要思考,他其实是蛮喜欢吃辣白菜的,直接就道,“第一次。”

    “我就知道,那我就念咯,oPPa你的温柔指数高达80,你是愈爱愈温柔的类型,当你的感情经营到某种程度的深入时,会激发你更多的柔情,相对的占有欲也会跟着增强。你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守护深爱的人,并且不让她离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