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召唤电脑 > 三六四. 一鸣惊人

三六四. 一鸣惊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特别是你,鸣人,你体内的九尾很可能就是大蛇丸的目标!”似乎想到了什么,红豆看着易轩仔细说道,

    注意到小樱和佐助关切的目光,易轩笑着点点头,

    “放心吧,作为九尾人柱力,如果有危险的话,暗部什么的也会保护我的,我这也算是火影待遇了!”

    听到易轩这句话,红豆三人默然,易轩的言语貌似总有种心酸的感觉,这哪里是什么火影待遇,分明是囚犯待遇呀!……

    “红豆姐,我不知道你和那个大蛇丸是什么关系,但看你刚才的表现,似乎很有和他同归于尽的冲动,不管为什么,为了那种异类怪物丢到自己的生命,可都是不值得的,你可别忘了,还有很多人关心着你那!

    而且有什么问题你完全可以和大家说,有大家帮忙,再难的事情也可以完成的。相信同伴,不就是我们木叶忍者的传统吗?!”易轩看着红豆说道,这个家伙似乎在飚演技了。

    红豆抬起头,看向易轩,注意到易轩脸上那阳光清爽的笑容,红豆怔了怔,旋即露出了一个和平日不同的柔和笑脸。

    “鸣人,似乎我有些理解了,红为什么会喜欢你这个小鬼,看上去,你很可靠嘛!”红豆大咧咧的说道,

    易轩再度无语,特别是看到小樱和佐助惊讶的脸庞以及八卦的目光,不由翻了个白眼。

    “有人来了,不是考生,看样子应该就是支援红豆姐的暗部了!”易轩突然开口说道,

    随即询问似的看向了红豆,

    “哦。你竟然还有感知能力,甚至能确定是不是考生?”红豆有些惊异的问道,方才易轩在战斗方面的能力,她可是亲眼目睹,心中已经自叹不如。如今似乎易轩还拥有相当不俗的感知能力,这如何不让人惊诧那!

    “前两天才学会的,效果似乎还不错。”易轩随意的说道,

    红豆撇撇嘴,开口道,“那就先停下来吧。和暗部会和之后,我要先将大蛇丸出现的事情禀告给火影大人,你们还是继续完成考试吧!”

    易轩点点头,停下了指挥台,等待了大约一两分钟之后,三道带着面具的身影出现在一侧巨树的枝桠上。其中一名紫色长发的暗部跳到了指挥台上,扶住了红豆,“红豆,你没事吧?”

    “没关系,走吧,带我去见火影大人。”红豆说完朝着三人挥挥手,就在暗部的护送下。迅速离开了。

    易轩看了看时间,看着小樱和佐助说道,“我们也走吧,早点回去,也能早点休息……”

    指挥台飞射而出……

    来到中央高塔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顺着指示牌,易轩等人走进了一个空无一人的房间,墙壁上,挂着三代火影的墨宝。那个偷窥狂老头也很附庸风雅那?!

    “现在该怎么做?”小樱有些疑惑的问道,

    “应该是将卷轴打开吧。”佐助猜测道,易轩也不犹豫,直接拿住两张卷轴,交给佐助和小樱打开。

    白烟中。伊鲁卡出现在三人面前。

    “鸣人,佐助还有小樱,你们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那,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已经为完成了测试,你们这一组可是第二完成的呀!”伊鲁卡有些惊讶的说道,随即就看到了站在易轩身后的香磷,当即询问了一番。

    易轩倒是没有让一边还有些担心的香磷失望,直接说了一下这是自己偶然遇到的族人,考试已经彻底失败了,不过难得遇到族人,易轩想要好好招待她一段时间。

    伊鲁卡心中的惊诧就别提了,他可是也知道易轩的孤儿身份的,从小到大就没有听说过有什么亲人,这是哪里冒出来的族人,而且还是草忍村的?!但是看到易轩肯定的样子,伊鲁卡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虽然不知道易轩是用什么办法确定的,但是怎么看易轩都不像是那种容易被欺骗的人啊。

    迟疑了一下,伊鲁卡有些不知该如何决定,最终只是默认了,不过显然,伊鲁卡回去之后肯定会将这件事情向三代火影汇报一下的,毕竟九尾人柱力的重要性实在太大了。

    对于这点易轩倒是并不介意,而且香磷的出现也算是一个合适的时机了,易轩已经准备在这几天里和三代火影说明一些问题了,虽然易轩如今已经很有钱了,但是四代火影和漩涡玖辛奈的遗产他也是不想放弃的。

    伊鲁卡默认了香磷的存在之后,随即又涌现了老师的风格,教育了三人几句,什么别骄傲之类的。随后给几人安排了房间,就告诉他们可以先去休息,接下来还要等待其他人完成第二场考试。

    吃了一顿村子准备的晚餐之后,几人也就回到了分配的休息室内,香磷自然想要和易轩在同一房间了,但小樱那别扭的眼神也就罢了,更是主动要求和香磷在一个房间休息。这就让易轩有些无语了。

    休息之前,这时候彻底有了时间,易轩也就和香磷好好谈了谈,香磷说出已经没有亲人了,对草忍村也没有什么归属感,随即就可怜巴巴的看着易轩。

    “你也是孤儿啊,这样吧,以后你就留在木叶吧,和我一起生活,反正我也是孤儿,我们作为族人,在一起生活也好。”易轩毫不含糊的说道,

    “你们一起生活?鸣人,你养得活别人吗?”小樱似乎对这件事情不太喜欢,这样问道,这自然没有什么恶意,作为同组的人员,对于易轩的经济状况也有所了解哪。可惜她们可不知道易轩如今的身家哪。

    “如果需要帮忙的话,可以和我说。”佐助倒是很干脆的说道,虽然宇智波家被灭族,但是宇智波家的家产却是传承下来了,作为唯一的继承人。佐助可是不差钱的。

    “我也可以帮忙赚钱的,而且我吃的很少哪。”香磷这时候急忙说道,她对于和易轩一起生活可是很欢喜哪,在死亡森林时的情况,可让这个少女对于易轩极为的重视哪。根本不会在意没什么归属感的草忍村。说完就很是警惕的注视着小樱。这位少女已经将小樱当成了阻碍或者情敌了哪。

    “那倒不用担心,我也是这几天才知道自己的身世的,把香磷的事情和三代火影说明的时候,三代火影肯定也会询问的,到时候将身世说一下,我应该能够得到村里的补偿。生活肯定是不成问题的。”易轩如是说道,

    身世?小樱和佐助都是一惊,不过看着易轩貌似落寂的神情,却也不好意思追问。

    就这样,香磷的事情也算是确定了下来,虽然小樱还是有些不爽。却也没有办法多说什么了。因为易轩这一组完成考试的速度很快,所以还需要等待几天的时间,等到这次死亡森林的考试全部结束之后,才能继续进行下去,不过易轩倒是也并不着急,除了修炼之外,身边还有着个小美女纠缠着。感觉很不错哪。

    不过在那之前,首先香磷的事情也需要解决一下,虽然如今香磷可以和易轩等人在一块,但是下一部考试的时候,她也没有办法参与,毕竟已经放弃了考试,所以通过通灵兽,易轩联系了一下红,作为上忍,红的权限还是很高的。来到易轩等人的休息室还是很简单的。

    将事情和红讲述了一下,虽然红对于易轩的身世问题以及香磷这个族人的事情有些奇怪,但既然易轩已经这样说了,红也就同意了,如今环境并不合适。等结束这次考试之后,回家之后就可以详细了解的。

    香磷还有些不情愿离开易轩的身边,但也知道这是村子里的规矩,根本没办法破坏,再加上知道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再见,才跟着红离开,在易轩回家之前,估计香磷就要在红那里暂且住着了。

    红临走的时候还小声叮嘱了易轩几句,红豆已经将事情禀告了三代火影,知道大蛇丸出现,三代火影的伤心之类的且不提,但也将这件事情通传了上忍和特别上忍们,加强了村里的戒备。作为九尾人柱力,易轩可能也是大蛇丸的目标之一,虽然知道易轩实力很强,但是面对着大蛇丸这种的老牌强者,红还是有些担心哪。

    易轩虽然很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但他也不能说出去啊,所以对于红的担心,也只能表示自己会小心了。

    随着死亡森林考试时间的正式结束,也有人来通知易轩等人前往大厅。本来通过考试的速度就够快,再加上还有着几天的时间休整,易轩三人也都说得上是精神焕发,也不犹豫,最后整理了一下个人物品。

    “走吧!”易轩说着,三人走向了中央高塔内大训练场,通过考试的考生们已经都在那里了。

    走进那个大训练场的时候,易轩挑挑眉,恩,没有感应到大蛇丸的生命磁场,这个家伙竟然不在?记得原著中,他可是装作了三位音忍的指导老师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三代火影等人面前的,那么这次是为了什么没有来那?是因为之前在死亡森林中,易轩的参与改变了剧情的缘故吧。

    这让易轩不由有些遗憾,原本他还有想过在这次预选赛的时候,叫破他的身份,让三代火影以及现场的诸位上忍和暗部围攻他那,这样的阵容或许真能杀了大蛇丸也说不定,而且有了这些帮手,易轩绝对不介意落井下石的,对于大蛇丸的灵魂,易轩可是非常感兴趣的。

    恩,可惜了。这样想着,易轩等人走了进去,发现通过的考生竟然和原著相同,稍微有些疑惑,不过易轩也没有在意,毕竟这些通过的考生都是实力派,而且受到了易轩三人摧残的小组可是有几个哪。

    和场内熟悉的人点头招呼过之后,开始听红豆讲话,看红豆的样子,咒印的效果已经减弱了很多了。

    三代火影看到木叶的新人全部通过了测试,心中赞叹满足,看了看脸上依然带着柔和笑容,完全毫发无伤的易轩。心中念道,‘四代啊,你的儿子越来越出色了那!说不定他以后会超越你那!’不过随即想到了什么,三代火影皱皱眉,望着易轩的目光中也有些疑惑。暗自叹息了一声,还有些麻烦要解决啊。

    易轩随意的打量着周围情况,看到铁血凯以及卡卡西在一块似乎在说些什么,注意到凯突然摆出一副悲愤的样子,易轩脸上露出了笑容,不用提。这位木叶的苍蓝猛兽凯又被卡卡西给噎了一次。

    红豆说完之后,三代火影又讲了一番中忍考试的意义,紧接着月光疾风出场了,这个原著中很快就领了便当的相当病弱的特别上忍接着开始讲说预选赛。一边咳嗽一边说话,给人的感觉很是辛苦啊。

    尽管鹿丸很嫌麻烦,丁次很饿。但显然这些不会按照他们的意志进行。紧接着兜再次弃权,这位宝藏级别的间谍,随着大蛇丸的木业毁灭计划,也要结束在木叶村的间谍生涯了。习惯了扮猪吃老虎的他,这时候也没有了继续扮猪的兴趣,他的退出正好使得人数变成了二十,不用轮空名额了。

    在月光疾风的宣布下。墙壁上的电子公告牌显露了出来,上面开始闪烁众人的名字,易轩看到这个电子公示牌,不由再次吐槽这个世界奇葩诡异的科技,不过看着闪烁速度变缓的公示牌,易轩怔了怔,旋即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真是意外那!不过这样也好。

    电子公示牌上已经显示出了第一场战斗的双方,洛克李vs漩涡鸣人。剧情似乎崩坏了那!

    除了小李和易轩之外,其余人也纷纷准备离开场地。当然认识的人这时候肯定会加油什么的。小樱和佐助倒是对易轩非常的放心,说了一嘴之后,就走上了楼梯。

    “鸣人,加油啊!”雏田看着易轩轻声说道,志乃也过来祝福了一句。倒是牙这个家伙还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鸣人,你这个家伙可别给咱们这一届的考生丢脸啊,真是的,真不知道你这个家伙怎么能够那么快的通过这次考试的……”显然,牙对于易轩等人竟然能够比他们还快的结束测试很是郁闷。

    “白痴!”佐助看着牙不屑的说道,“你说什么?佐助,你不要太嚣张了!”牙顿时火了,叫道,

    “雏田,放心吧,你只需要看着就好了!”易轩笑着说道,

    “很好,开门红哪!”斗志满满的声音顿时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只见小李充满了活力的舒展了一下身体,不过随即就有些失落,“不过怎么会是和鸣人哪,这可就让我有些感觉奇怪了哪。”

    “李,你可要加油哦,别给我们丢脸,让那个小看我们的小鬼知道咱们的厉害吧。”天天拍了拍小李的肩膀,这样鼓动道,显然天天这位小美女对于笔试之前,易轩所说的那些言语还有些耿耿在怀哪。

    很快,上忍指导老师们以及三代火影等人连同其他的考生在月光疾风的提醒下,上了两边的看台。

    宁次走过易轩身边的时候,淡淡的来了一句,

    “让我们看看你所谓的绝对的实力吧。另外,似乎你在学校的时候是个吊车尾吧?!”

    这个别扭的家伙,易轩也没有多说什么,看着宁次离开,脸上神情也有些怪异,哎,一直来的低调,弄得不少人把自己当成了小角色了哪?!

    “卡卡西呦,刚才我已经和你说过了吧。接下来的测试可是不能靠运气了,而且似乎现在你的这个弟子,叫鸣人吧?他的运气似乎很差那,竟然遇到了小李,小李可是我最得意的弟子哪,这样也好,你我未尽的对决就由弟子之间决定好了。虽然你的弟子们也算是不错,能够那么快的通过死亡森林,但是遇到小李就不同了。

    不过青春有时也就是这样酸涩和苛刻的呀!”

    凯对着卡卡西说道,小李一直都是凯的骄傲,对于小李,凯有着极大的信心。他却是还不知道易轩几人和大蛇丸有过交战,并且丝毫的不落下风。

    “哦,运气很差吗?或许是吧!”

    卡卡西漫不经心的说道,趴在栏杆上注视着下面的鸣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雏田。不用担心,鸣人可是很强的,一会儿相信你们就会对他另眼相看了。”红朝着满脸关切的雏田道。

    “鸣人那家伙没问题吗?”井野站在看台上,看向下方,毕竟是同学几年。难免会有些关心的,虽然没有看到易轩一组的情况,但是井野三人在死亡森林中却是遇到了宁次这一组人,也见识了他们的能力,难免有些底气不足,更何况在她们的印象之中。鸣人的实力还不如他们哪。

    “不过鸣人这个家伙变得帅气了很多哪,说实话我都有些记不清楚他以前的样子了。”井野感叹道,以往她的目光就和小樱一样,一直集中在了佐助身上,自然很少注意鸣人了,但如今经过了这几个月的锻炼。成熟了一些之后,在加上这样的场合,难免真正的关注上了易轩。

    “放心吧,你没注意到吗?就连佐助那个家伙如今都非常的信任鸣人,说明鸣人如今已经和我们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了,我们看下去就知道了。”鹿丸懒洋洋的说道,

    “鸣人。要加油啊!”小樱在上面喊道,对于小李,虽然听易轩讲述过,对小李的毅力和坚持很是佩服,但对于小李的告白,小樱可是不能接受的,更何况两者相比,显然是易轩更为重要哪。

    场中渐渐的安静下来,易轩和小李相对而立,月光疾风站在中央位置。

    “鸣人。其实我并不想和你交手,不是因为其他的,而是因为我想要证明以前的吊车尾并不意味着一直都是吊车尾吧!我想要证明通过努力吊车尾也可以战胜天才。”小李很是认真坚定的说道,“你应该也有着和我类似的想法吧,原本我还想着和你共同努力。证明给别人看的,但是现在却是我们遇到了一起。”

    易轩怔了怔,却并没有责怪什么,因为他很清楚小李的愿望和追求,知道他更想交手的是日向宁次以及佐助那样的名门天才,以此来证明他的理念。这并不是看不起易轩什么的。

    其实这次的剧情变化,易轩还是很欢喜的,因为由他和小李交手,小李就不需要受到原著中那么严重的伤势了,原著中小李那种在近乎绝望中再次站起来的艰难实在太令人痛心了,这样努力的人不应该受到那样的待遇,而且如果真的像原著一样发展,谁知道小李是否还能安然无恙。

    “但是,鸣人,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也请你全力以赴,我们之间交手,也可以间接的证明我们彼此。不管谁胜谁败,都要背负着对方的期望继续的努力向前。”小李很是有些热血沸腾的模样说道,

    “李,说得好,这就是青春啊,这就是友情啊!”易轩还没有说话,但是看台上的凯却是激动起来。

    看着月光疾风并没有催促的意思,易轩脸上露出了笑容,注视着小李,目光很是柔和,

    “李,你坚信着吊车尾经过努力可以战胜天才,我原本是不信的,虽然原本装作相信,但是因为现实,心里却也是不相信的。直到后来,我改变了看法,我真心的相信这一点。”易轩微笑着说道,

    小李愣了愣,不过旋即握紧拳头,斗志满满的说道,“没错,鸣人,我们果然就是同一类人哪。”

    易轩笑了笑,其实他并不相信的,努力和拼搏可以改变所的有一切,或者也能超越很多的人才,但是对于真正的天才而言,根本不是简单的努力和拼搏就能超越的。天才没有那么的廉价,除了努力和拼搏之外,天赋以及运气都是非常重要的。但这些易轩的真心话,并没有必要说出来。

    因为对于小李这样有着坚定信念的人,他其实并没有那么高的野望,他更为坚信的是通过努力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忍者,这点小李绝对可以做到,而且易轩和小李对于同一样事物同一个人的认知也是不同的。

    所以易轩没有必要多说什么,而且说到底,易轩也是一个天才,虽然是因为别人无法比拟的运气造就的天才,但是他对自身有着真正的认知,他很清楚,如果没有电脑。或许他也能得到一定的成就,但肯定达不到现在这种程度,甚至可以说,换了易轩处身小李的境地,他就没有把握达到小李的成就。

    正因为如此。所以易轩才对小李很是佩服。但气运这种东西,你不承认还真是不行哪。易轩心中想着。注意到小李那激动的目光,易轩心中一动,再加上周围的环境,这里似乎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刷好感刷印象的场合哪。于是易大仙准备再度发挥演技了。

    随即神情正色下来,看着小李说道。

    “李,或许你自己并不知道,我受到了你很大的帮助,真的,两年前我还只是一个只会胡闹吸引别人注意的孩子,口中总是叫着什么成为火影的口号。其实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什么都不懂……”

    易轩的声音让现场顿了顿,特别是小李满脸的惊讶,他可是非常肯定之前从未接触过易轩,为什么易轩会说他帮助了易轩哪,而且看易轩的样子也是非常认真的。小李不懂,但佐助以及小樱还有卡卡西、红他们似乎想到了什么,神色都郑重起来。至于其他的人这个时候也都满怀着疑惑和不解。当然也有人有些不耐烦,但是在这个场合,却也没有人打断易轩。

    最特别是的我爱罗,这个一向焦躁的家伙,这时候却是一反常态的很是沉静,让砂忍的指导老师马基连同手鞠她们都有些不敢置信。

    “那时候的我很任性,因为村民对我的排斥和冷漠,一个劲儿的胡闹恶作剧,希望能够吸引别人的目光,并且为此有了成为火影的口号。其实那个时候我并不清楚火影代表着什么,只是感觉那样的话,就能够让所有人都认同我了。嘴上叫着那样的口号,自身却根本没有什么实力,在学校成绩不够好成为吊车尾。也没有什么认识,反而还在继续胡闹!……”易轩口中喃喃说道,目光微微有些空洞。

    这一刻,易轩的演技已经完全超神了,将那种微妙的心态表现是的淋漓尽致。或者说这并不是纯粹的演技,因为夺舍了鸣人,也完全了解了鸣人的记忆和想法,所以才有如此完美的表现哪。

    在场的木叶忍者们听到这里都是有些怔愣,这些人都知道易轩是九尾人柱力,只是单纯的厌恶他,却从来没有想到体会这个孤儿的感想,这时候从易轩口中说出了这样的言语,不禁让很多木叶忍者有些尴尬。

    而其他的参加考试的下忍们,同为木叶的,特别是同一届的,这时候也都沉默起来,毕业了这么长时间,他们也都懂得了很多,如今听到易轩这样的说法,想到易轩平时的状况,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直到有一次偶然看到了你修炼,刚开始的时候感觉你很傻,但看过几次乃至很多次之后,我被震撼了,相比你,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小丑,通过你的表现我明白了很多,也真正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想要得到什么,总是需要付出什么的。所以我要感谢你!真心的感谢你!”易轩如是说道,

    这个时候,本来凯老师应该深深被这种青春狗血戏码感动的,不过这时候凯老师难得的沉默,尽管神经粗大,但是想一想易轩这些年来的遭遇,他的心情也很沉重。

    小樱这时候眼角都带上了水雾,以前不了解易轩,真正的了解易轩之后,她才知道易轩这些年过的有多辛苦,一旁的佐助也是目光深沉,以往的他以为自己的命运就是最为悲惨的了,但真正了解了易轩的事情之后,他发现自己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幸运。

    “鸣人……我……”小李听到易轩这番说法,脸色有些发红,不知所措,

    易轩笑了笑,“小李,不要感觉有什么不好意思,说实话,你是我最佩服的人了,我坚信你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忍者,你一定能够实现你的理想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了这么多,这些话憋在心里很长时间了,曾经想要单独和你认识一下,表达一下我的感谢,但我感觉那样不够郑重,所以选在了这里。”

    “在中忍考试的预选赛中,我们碰到了一块,这是缘分,却也有些残酷。但无疑这是很正式的场合,你我都将展示自己的信念和实力。所以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全力以赴吧,让大家见证一下你的信念,认识一下你付出了无数血汗换来的实力。同时,我也想要让你看看。如今我的力量,因为这是以你为榜样带来的。”

    易轩说的很是郑重,说完,易轩的神色渐渐的平静下来,在众人疑惑的视线中,脱下了身上米色的半身外套。在众人的目光中脱下了负重,“李,我知道你也带着负重,那么脱下来吧!”

    说话间,易轩将负重背心丢到了墙角,砰的一声。整个大训练场都是一阵晃动,众人看到这一幕,眼睛都有些发直,随后易轩又将双腿上的负重同样解下,丢向了墙角,地面又是一阵晃动。

    “这,这怎么可能?”井野望着这夸张的场面。有些瞠目结舌的说道,“那个是鸣人,骗人的吧?”

    丁次和鹿丸也顾不得说些什么,都是一样的震撼,虽然还没有开始比试,但只是那两件负重都足够表现易轩的实力了,别说这些考生了,就连不少上忍或者指导老师们都是眼角抽搐着。

    “看来鸣人是准备单凭体术对抗小李了。”佐助对于易轩的实力有着足够的了解,所以他和小樱自然不会惊讶了,反而有闲心对小樱说着。小樱听了也是点点头,“是啊,鸣人似乎真的很推崇那个李哪。”

    “骗人的吧?那是鸣人!”牙瞪大眼睛的望着易轩,满脸的不敢置信,倒是身边的志乃依然一副小酷哥的模样。而雏田双手紧握,小脸微红的注视着易轩,虽然没说出口,但显然在为易轩激动。

    “这也太乱来了吧?!”阿斯玛叼着烟都忘了吸了,不过没等他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一边的凯却是热血满满的爆发了,“青春啊,就是充满了意外!李,脱下来吧。面对这样的对手只有全力以赴才是尊敬啊。”

    小李意外了一下,旋即脸上就带上了笑容,这一刻他心里也充满了激动和意外,意外鸣人的强大,但却充满了和这样的对手战斗的激动,脱下了负重同样丢到了一边,地面的震颤已经让众人麻木了。

    “太好了,鸣人,我已经热血沸腾了,让我们来证明自己的理念吧。”小李叫道,易轩笑着点点头。

    一边打酱油打了很久的月光疾风这时候终于显示了存在感,咳嗽几声之后,宣布了第一场战斗开始。随即易轩和小李就动了起来,只见两道身影在大训练场中交错碰撞。

    “好快!”鹿丸感叹了声,一边的牙和丁次等人都是脑袋都转来转去的,已经有些跟不上两人的动作了。

    再一次的碰撞声中,易轩和小李分了开来,易轩还是那副心平气和的模样,但是小李却已经有些气喘了,并且手脚都有些颤抖,短短时间,两人交手无数次,别人的惊讶不说,但李自己都有些震撼了,因为他的招数完全都被易轩轻松的封住,而且易轩的拳脚力量极大,让小李都有些承受不住。

    “好强,鸣人你真厉害。让我完全想不到的厉害。不过,接下来你要小心了,就像你所说的那样,今天在这里,正是证明我们自己理念的时候,所以我也是不会放弃的。”小李一边说着,一边解开了双手的绷带,双手握拳,交叉放在脸前,这就是莲华的起手式了。

    “木叶最强的体术,莲华吗?!”佐助有些期待,提高了注意力,他还记得易轩对这个体术的评价哪。

    小李周身道道气流环绕,朝着易轩点点头,脚下用力一踏,地面出现了几道裂缝,整个人已经消失在众人视线之中,紧接着易轩也随着消失不见,只见两道模糊的身影在训练场各处穿插碰撞,道道尖锐的气流呼啸声四下蔓延,偶尔两人接近看台,看台上的人也只感觉劲风凌厉如刀般扑面而来,

    “这个家伙!……”宁次已经打开了白眼,望着李和鸣人的身影,脸颊微微颤抖着,想到易轩之前那些言语,宁次不知为何想到了他自己身上的那些事情,心情陡然糟糕起来。却又有着一种莫名的冲动。

    “卡卡西,我怎么不知道你的体术什么时候竟然这么出色了。你的那个弟子鸣人竟然能够封住小李所有的攻击,而且哪怕小李如今使用了莲华,他依然游刃有余的。”凯双手紧握着栏杆,有些紧张又有些激动的问道,他既为这样精彩的体术对决而激动惊叹,却又担心自己情同父子的弟子,毕竟莲华的副作用太大了。

    “我的体术相对你而言也只能说是一般,鸣人的体术都是他自己摸索出来的,刚才你也听到他的言语了,从小李身上得到启发之后,鸣人同样进行着拼命的修炼,甚至比小李还要拼命,是不是很难想象?!红比我们更了解鸣人,她曾经说过,如果不是有九尾在鸣人体内的话,他早就将自己练死了。”卡卡西轻声说道,

    虽然语气很平淡,但内中蕴含的莫名滋味却让人沉默,佐助和小樱也是神情沉重,他们只知道易轩修炼努力,却没有想到竟然到了这种程度,佐助将自己和易轩以及小李比较一下,心中惭愧却又充满了蓬勃斗志。

    “这真的是鸣人吗?”牙目光有些茫然的说道,他甚至都捕捉不到两人的身影了。想想自己换成两者之中的任意一个的结果,牙心中不知是个什么感觉,总之很是郁闷,特别想到自己对易轩说的那些话的时候,更是恨不得钻进土里,一边的志乃倒是很理解似得拍了拍牙的肩膀。

    “以前的鸣人什么样子,你也知道。而如今的鸣人经过了一番努力拼搏之后,有了如今的实力。牙,你也不用妄自菲薄,不过以后不想被鸣人抛下的话,也需要更加努力了。”红看着牙说道,正如易轩所想的那样,作为导师,红无疑是非常出色的。目光看向场中,红的心中满是骄傲。

    红知道易轩早晚一鸣惊人,真正到了这个时候,红才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期盼着这一刻,因为红非常清楚易轩付出的辛苦和血汗,她想要看到易轩光彩绽放的时刻。想着那日日夜夜看到的易轩的辛苦,在看到如今场中的身影,以及周围观众的震撼,红心中情绪激荡,双眼甚至微微有些湿润。

    “呼……呼……”两道身影分开,小李落在地面,将脚下坚实的石板踩出两个坑洞,神色间满是疲倦,不管他如何提升速度和力量,但易轩总能轻易的跟上他,这也给小李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再加上莲华本就是那种副作用和消耗极大的体术,缠战对小李而言十分的不利。

    看着易轩依然呼吸如常,小李心中的震撼更甚,眼见易轩根本没有追击的意思,小李一边喘息着,一边开口问道,“鸣人,你真的很强,但是为什么不直接用出全力,也不使用忍术什么的?”

    因为之前一番言语,再加上小李本身就是那种心胸开阔的人,所以他并没有认为易轩这是在刻意的炫耀,也不认为易轩这是在怜悯同情他,因为小李看得出来,易轩眼中的那种尊重和友善。(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