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召唤电脑 > 三二七. 灾后重建与隐忧

三二七. 灾后重建与隐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二七.灾后重建与隐忧

    一场差点将艾泽大陆所有生灵泯灭的暴力进化之后。波及整个大陆乃至整个位面的灾后重建工作开始了。

    之前的暴力进化中,除了少数及其坚固以及非常幸运的建筑依然保留之外,大部分的房屋和各种设施全部倒塌,如果不尽快将这些整理好的话,恐怕会有很多难民撑不下去,没有死在灾难中,反而死在之后的饥荒以及寒冷之下。

    还好,如今并不是寒冬,而是初夏,气候已经十分温暖,使得晚上就算居住在室外也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当然位于大陆边缘的苦寒之地就比较难过了,就像冰雪之国的所在。

    不过冰雪之国的国民十分幸运,因为他们信奉着希望之神易轩。呃,说道这里,其实经过这次灾难,使得众神在艾泽大陆的信仰多少都受到了影响,因为神灵在那场大灾难中表现的实在不怎么样,在普通人眼中,神灵本应该是无所不能的,但很显然不是。

    现在所有在艾泽大陆存在神殿的神灵都应该感谢安吉拉,因为安吉拉的大预言术。除了少数特别倒霉的,落入裂缝死亡的生灵之外,其他的生灵全部被安吉拉救助,在很多不知所以的普通人眼里,功劳就被分担到了他们信奉的神灵身上。

    尽管当初灾难结束之后,一股莫名的悲伤缠绕在他们心头,而且他们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但普通人根本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因为人员伤亡极少,所以在很擅长安慰自己的普通人心里,那场大灾难,其实是神灵对很多信仰不虔诚的叛逆者的惩罚,或者就是神灵对于他们的考验。

    不得不说,有的时候,信徒真的很愚昧,但这正是神灵们需要的,易轩看到这样的情景,虽然心中有些莫名的不是滋味,但他也是神灵之一,也没有什么立场鄙视或者讽刺什么。

    如果遭遇这场灾难的是地球的话,恐怕灾后重建工作会十分的艰难,乃至会成为延续很多年的工作,这也是科学文明的一个缺点,失去了工具。那么就失去了大部分的能力。而魔幻文明就要好上太多了。

    起码现在艾泽大陆的重建工作就进行的十分顺利,因为这里有着为数不少的魔法师,魔法师不只是破坏能力强大无比,就算是建设能力也是非同寻常,一个魔法师,只要达到了五级,利用土系魔法,可是十分轻松的建造出一处巨大的住所。

    而就算不会土系魔法,其他的魔法师消除各种障碍也是分外迅速的,更何况还有着数目巨大的战士,他们的力量和速度以及耐力,作为苦力实在是再完美不过了。

    除了艾泽大陆上的各种职业者,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乃至为了各种理由,纷纷投入重建工作之后,还有使得重建工作更加顺利和迅速的就是各个神殿的祭司以及牧师了!

    似乎之前在灾难中的表现实在太过丢脸,到了这个时候,各个神灵纷纷表现了起来,当然,如果没有安吉拉,使得信仰大量丢失的话,估计有的神灵会直接羞愤的不再理会,不过有了安吉拉的表现之后,他们发现信仰并没有丢失多少,这下子他们自然要好好表现了。

    有的法则之力比较合适的神灵直接展露神迹,大面积的形成各种房屋,安置难民,就算那些神力根本不适合建设的神灵也派出了自己的牧师和祭司帮助难民重建,而所有神灵全部都进行的工作,无疑就是运粮了。

    在之前的灾难中。不管是正在种植生长的农作物,还是储存的粮食,还能够寻找到和食用的实在太少了,所以神灵直接从其他位面调集了大量的粮食,送到了神殿,由神殿救济难民。

    还有更重要的是,就是众多的牧师和祭司,直接避免了灾难之后的疾病和瘟疫问题,有了牧师和祭司的帮助,不管是魔法师还是战士,工作的持续能力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正因为神灵和凡人如此齐心合力,所以,虽然灾难之后,日子有些困苦,倒是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

    不说其他的国家,冰雪之国这边,因为气候的寒冷,使得在外居住十分的危险,如果换做以往,单单因为天气和环境问题,恐怕冰雪之国的国民就会死伤大半,但是如今,因为易轩的庇护,冰雪之国的国民的生活比起其他的国家要强上太多太多了。

    因为易轩的能力实在太复杂也太有用了!直接从电脑中具现的大批粮食,让冰雪之国丝毫没有缺粮的问题,甚至易轩具现出的大量高热量的食物和饮品让冰雪之国的国民很是有些乐不思蜀,因为这些食物可是他们从未吃过的!而且易轩直接具现了大量的保暖帐篷,也使的环境不再那么艰险,更重要的还是因为易轩这方有着安吉拉这样的存在!

    安吉拉的能力,只要知道的人没有不赞叹的,就算是神灵也不例外。安吉拉的大预言术一出。一片狼藉犹如废墟的城市迅速恢复,不过片刻时间,废墟就恢复成之前城市的模样,不管是倒塌的建筑还是崩溃的草木,都是如此。

    大预言术的变态由此可知,因为这种效果可是时间的法则,时间的法则从来没有神灵能够掌控,而安吉拉就能利用大预言术完成!有了安吉拉的参与,冰雪之国的重建,不管是效果抑或是速度,都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

    安吉拉经过功德玄幻之气的加持,她的实力如果用神灵的级别还划分的话,她已经达到了从神中阶左右,大预言术也是更加强大了。但之前的几次实在让易轩有些担心,所以每次安吉拉行动,易轩都会让人跟着她,只要消耗太大,立刻就停止她的动作。

    就算是这样,相信用不了多久,冰雪之国就能重建完成了。但就算冰雪之国重建完成,安吉拉也不会休息的,因为还有其他的国家,以安吉拉的心地,她是不可能视而不见的。对于这个,易轩也是无可奈何,而且除了冰雪之国外,菲欧娜的永夜帝国以及商业联盟公国,因为彼此的关系,这个肯定是要帮助的。

    时间就在繁琐的灾后重建工作中慢慢度过了。

    天空之城,舒适典雅的休息室内。

    易轩懒散的躺在黄泉温暖弹性的大腿上,两个美艳的女妖在一旁帮易轩轻柔的按摩着,两双柔软的小手力度合适的在易轩身上揉捏,感觉无比舒适。另外一侧还有两个精灵伺候着,准备随时将果品送到易轩嘴边。

    这样的生活实在太腐.败了,让易轩不由心底感叹了一声,封建生活就是好!不说别的,几个美貌的侍女伺候着。而菲欧娜以及艾丽雅她们丝毫都不嫉妒,这就是觉悟呀!

    因为灾后重建工作十分繁琐,所以不只是卡罗琳等人,就算是艾丽雅和蒂娜等人都去帮忙了,留在易轩身边的只有什么都不会的黄泉和库拉,当然,这个什么都不会的评语是从黄泉自己口中说出的,用貂蝉的话,就是黄泉这个丫头太懒。不想工作罢了。

    正好,saber她们觉得,易轩身边应该留下两个姐妹守护着,所以库拉和黄泉就留在了易轩身边。

    易轩注视着空中的投影屏幕,巨大的投影屏幕分成了几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展示着不同的景观,这自然是通过卫星拍摄的,说起来,之前易轩就在艾泽大陆上的宇宙中投射了几颗卫星,不过之前的暴力进化中,这些卫星全都毁灭了,所以,在暴力进化结束之后,易轩直接让小月投射了足足十颗卫星,将整个星球全部监控了起来。因为如今艾泽大陆的问题已经十分复杂了。

    “主人,您看,那些添补裂缝和空缺的土地上都是有着各自的组织,有的是城市,有的甚至是整个国家都出现在了艾泽大陆,依托在这些城市和国家的,除了人类也有其他的种族,他们的数目如果加起来的话,甚至已经超过了艾泽大陆所有生灵的数目。”

    小月一边展示着投影屏幕上的画面。一边讲解着。

    “不过,这些城市和国家的成分十分复杂,甚至还有很多,言语都和现在的通用语有着极大的差别。我分析了一下,这些新出现城市和国家,如果仔细划分的话,足足可以分成上百个大大小小的势力。也多亏了如此,不然,还真是个麻烦。

    这些新出现的城市和国家,同样损失很大,都在进行重建,不过这些人都十分小心,都派出了数目不等士兵和人员在周围搜索戒备。

    这些就是如今咱们势力范围左右的那些新出现的势力的情景。”

    易轩点点头,不管是因为势力范围还是各种资源的问题,艾泽大陆的原势力和新增势力之间都很难和平相处,必然会经过新的一轮洗牌,才能确定下来。

    不过真正决定这些事情的可不是凡人的国王城主之类的,而是各个势力背后的神灵。

    “主人,在艾泽大陆如今新出现的势力中,几乎一些大的城市内都有神殿存在,我查看了一下,发现总共三十七个不同神灵,而且这些神灵纷纷在神殿显露了神迹,不过这些新出现的大地仿佛来自一些不大的位面,而且我仔细分辨出那些神殿散发出的神力气息,发现这些神灵中大部分都是低阶神灵,真正强大的神灵极少。”

    越是低阶的神灵越不会轻而易举放弃强大的可能呀!易轩心中感叹了一声,之前艾泽大陆所在位面的迅速进化,就使得各个神界很多神灵都重视起这个位面来,因为位面越强大,位面上的生灵提供的信仰之力越发纯粹强大。如今这个位面甚至来了一次前所未见的暴力进化,就使得这个位面越发诱人了。

    这势必会使得各个神界和很多神灵更想得到这个位面更多的信仰之力,就算没有这些新增的势力出现,恐怕原有的势力也会有一轮洗牌,更何况如今那。

    没有人愿意原本的餐桌上多出更多的食客,神灵也是如此,所以相信各个神界中,不管是原有的神灵还是新出现的神灵之间自然会有一番沟通和争夺,那之后,就会是艾泽大陆上各个势力的信仰战争了。

    只不过如今的一切都掩饰在灾后重建工作下,暗流涌动,不知道何时才会爆发!

    到时候,不管为了什么,易轩所在的冰雪之国以及菲欧娜的永夜帝国,恐怕都难免会卷入其中,这也是小月会提前探查准备的原因。

    “恩,做得很好,小月,你随时监视着,如果有什么情况就告诉我,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先把重建工作做完。”易轩心不在焉的说道,仿佛他的注意力根本没有放在小月的言语上。确实,易轩在这件事情上的注意力并不多,因为还有时间,更重要的是,易轩根本不认为这些新增势力能给自己增添什么麻烦。

    易轩现在思索的却是一件更加急切和危险的事情。黄泉细嫩修长的手指轻轻帮易轩按着头,轻柔的说道,

    “少爷,你是不是在考虑刺杀之神乌瑞亚的事情?”

    易轩点点头,确实,这段时间,易轩一直在考虑刺杀之神乌瑞亚的问题,之前在残破的神国中,乌瑞亚突然出手攻击易轩,易轩直接将他泯灭,小狐狸抽空了他所有的神力和神格,只余身体,被他丢进了华夏界,和变态人妖克鲁斯放在了一起作伴。

    但那个只是刺杀之神乌瑞亚的一个分身而已,双方之间已经有了如此的仇恨,肯定是不能善了了,更重要的是易轩根本不想善了,刺杀之神乌瑞亚也不可能善了。这几天时间,冰雪之神菲丽和冰海女神弗雷娅已经细致的将乌瑞亚的一些资料告诉了易轩。

    那个家伙简直就是卑鄙无耻、睚眦必报的一个标志,两位女神可是深受其害,曾经的陨落也有那个家伙很大的缘故。正因为细致的了解之后,易轩才会担忧。

    如果乌瑞亚正面来找麻烦的话,易轩丝毫都不会担忧,虽然那个家伙是个资深的天神,但在位面法则的控制之下,他根本不可能拿出全部实力来找易轩麻烦。但这个家伙的神职可是刺杀之神,你指望他正面攻击,不搞阴谋诡计,那实在是做梦。

    如果刺杀的话,他的目标如果是易轩自己,他也不会担心,因为他有五彩石瞳,而且小狐狸也有能力看穿他那诡秘的隐身,但是除了易轩和小狐狸之外,其他人就不行了,就算是菲欧娜也根本没有办法看穿乌瑞亚的隐身。如果乌瑞亚那个家伙根本不理会易轩,反而隐蔽自身,隐藏在那些女孩身边,寻机刺杀的话,那就是大麻烦了!

    易轩担心的也就是那个,之前小狐狸抽空了乌瑞亚分身的神力和神格,乌瑞亚本尊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当他恢复之后,肯定会迫不及待的找来。那样实在太被动了,就算有易轩以及小狐狸,也很难保证,让那些女孩们不受到丝毫的伤害。

    不过除了被动防御之外,易轩也没有想到什么办法处理刺杀之神乌瑞亚,那个家伙就和他的神职一般,十分神秘诡秘,众神根本不知道他有没有神国,更何况这个家伙的行踪那,就算是易轩想要拜托耀夜女神,恐怕也很难找到这个家伙的踪迹。

    易轩这段时间一直在忧虑这件事情,不过一直没有让身边的女孩们知道,而是直接让她们集体行动,而小狐狸跟在她们身边,但不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想雪莉雅和卡罗琳她们,她们事情很多,不可能一直都在天空之城和易轩身边。

    眼见时间过去了一阵,估计乌瑞亚也快要恢复之前分身被抓的伤势,易轩也就不再隐瞒,起码要让这些女孩心中有个准备,免得突兀之下影响战斗力。

    要不然直接让自己当诱饵,击杀乌瑞亚?易轩思索着,不过很快摇摇头,否决了这个想法,刺杀之神乌瑞亚十分狡猾,估计这个家伙也知道在位面法则的限制下,他根本不是易轩的对手,他的目标肯定放在易轩身边人的身上。到底该怎么办那?

    或许应该向耀夜女神询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可以破除刺杀之神乌瑞亚隐身的神器,这段时间,易轩也在让小月搜索有没有可以应付乌瑞亚隐身的道具,有倒是有,比如游戏魔兽争霸中的一些道具,都有破除隐身的效果,但易轩已经试验过了,那些道具对于神域之下的职业者还十分好用,但对于神灵却是还好作用都无!

    捏了捏眉心,易轩有些头疼,妈的,最烦遇到这样诡谲的敌人了。

    “主人,要我说,从开始咱们的目标就定错了。”小月开口说道,她的影像高高昂着头,很得意高傲的模样,看到小月这幅模样,易轩心里顿时一松,一般小月开始耍贫嘴的时候,她就有了可以解决易轩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