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召唤电脑 > 三二六. 功德玄黄之力

三二六. 功德玄黄之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二六.功德玄黄之力

    眉头紧皱,易轩迅速思索着方法。却根本找不到什么可以解决现在情况的方法,急躁中,海神分身的神力以及神魂终于消耗完毕,光芒暗淡的水灵珠飞出安吉拉体内,没入了易轩额头。

    海神分身和太阳神分身一样,也算是废了,完全回复了二元神的本体,不过这时候易轩已经来不及心疼了,因为安吉拉的情况实在太过紧急了!妈的,不等了,易轩身形出现在安吉拉身旁,当即就要将安吉拉收入华夏界,随即离开这个位面。

    至于这个位面的生灵,就让它们自求多福吧!心里咒骂着引导暴力进化的天地法则,易轩心中有些哀怨,搭上了自己的两个分身,而且安吉拉也落到了如此模样,灵魂大半消耗一空,这样的伤势想要恢复的难度也不是一般的低,偏偏付出了这么多之后,目的却没有达到。这让人情以何堪。

    似乎是因为易轩骂的太多恶毒,也可能是天地法则终于良心发现,就在易轩就要撕裂位面之间的空间屏障的时候,天地突然安静了下来,正好处在了裂缝和空隙被添补之后的阶段,整个位面的时间和空间都仿佛顿了顿,暴力进化竟然在这个时候停止了!

    原本只有淡紫色闪电光芒的阴暗天空恢复了晴朗,之前不知道跑去了哪里的太阳重新出现,天高云淡,湛蓝的天空如同方才清洗过一般洁净,呈现在众人眼中的,分明就是一个阳光明媚,暖意洋洋的晴朗日子。看到这幅情景,任谁也想不到片刻之前,这里的天气是何等的狂暴。

    眨眨眼,易轩等人都怔了怔,仿佛方才的一切都只是做了个梦似的,不过易轩瞬间就清醒了过来,且不说体内两个二元神废了,就是怀中已经陷入昏迷的安吉拉都可以说明方才的一切都不是幻觉。

    更何况,虽然天空恢复了正常,但下方的大地却完全不同了,处处一片狼藉。断壁残垣加上倒坍的山峦和巨树草木,大地仿佛被人凌辱了很多遍似的,凄惨无比。

    经过方才的暴力进化,艾泽大陆的地形已经彻底改变了,相信就算是跑遍了艾泽大陆全景的自身冒险者,这时候也找不到哪里是哪里,方才短短的时间内,这颗星球仿佛气球一般,足足涨起了十几倍,很自然,艾泽大陆和海洋的面积同样增加很多倍。

    天空之城周围冻结着一层让人根本看不清面积的冰层,冰层上无数的生灵正在欢呼吼叫着,因为他们活了下来,在那样的天灾中活了下来,这已经是无比幸运和值得庆幸的事情了!

    易轩目光不过在下方扫视了一圈,注意力迅速集中到了安吉拉身上,安吉拉的气息已经微弱无比,甚至易轩想要喂给她一颗仙豆,她都已经不知道吞咽,易轩十分干脆的将仙豆绞碎,直接口对口的将仙豆喂到了安吉拉口中,看着她咽了下去,易轩才算是松了口气。

    不管怎么样,起码有了这颗仙豆的话,安吉拉就能够支撑一段时间了,恩,易轩是这么想的,不过他很快脸色就变了,因为安吉拉的气息竟然越来越微弱。她的灵魂消耗的实在太多了,仙豆这种宝物根本对灵魂没有任何帮助,易轩原本的看法,如果安吉拉的灵魂没有消耗这么大的话,还是正确的,但是现在却不一样了。

    易轩双眸猛地亮起两道银白色的光芒,那是纯粹的精神力和灵魂力结合在一起的神识,直接将神识输入了安吉拉体内,易轩这是想要利用和方才降临一样的方法,希望可以将自己的神识让安吉拉吸收。

    但不知道是因为没有了安吉拉引导,还是因为没有了大预言术的逼迫,易轩的神识虽然进入了安吉拉体内,但是她却丝毫没有转化吸收的意思。

    易轩双眼血红,面目微微狰狞,心中被愤怒和对自己的失望交缠在一起,一直忍着没有发泄,也是因为他在考虑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安吉拉。

    仿佛感应到安吉拉生命烛火的暗淡,一声声哀鸣自被大预言术救助的无数生灵口中吐出,不管是人类还是魔兽,都是望向了天空之城的方向,释放着来自灵魂的悲戚和付出、牺牲的气息。

    随着众多生灵绵绵不绝的哀鸣,天空似乎都暗淡了些许,一缕缕若有若无的清香突兀出现在天空之城,无数晶莹的仿佛虚幻的花瓣徐徐落下,紧接着一道柔和的玄黄色光华从天而降,落在了安吉拉周身,抱住安吉拉的易轩瞬间被那玄黄气息撞飞出去。

    对这种莫名其妙却总是突兀发生的意外,易轩厌烦到了极点,更何况这还关系着安吉拉的安慰,怒吼一声,易轩就要冲上去。大量真元灌入法宝之中就要攻击那玄黄光柱,刚想要动作,却被菲欧娜一把拉住,菲欧娜看到易轩血红的双眼,脸上满是怜惜,也不耽搁,迅速开口解释道,

    “拉法尔,不要急,你感应一下,那光柱好像在治疗安吉拉!”

    易轩瞬间清醒过来,虽然那道玄黄光柱隔绝了神识的探测,但甚至不用通过和安吉拉之间的联系,易轩就能够感应到属于安吉拉的灵魂之火渐渐活跃起来。

    闭着双眸,安吉拉的身形挺立在虚空,被柔和的玄黄光华缠绕,衬得安吉拉越发圣洁,除了灌入安吉拉体内之外,还有着一丝丝的玄黄气缠绕上了安吉拉头顶的光明天堂,光明天堂瞬间解体崩溃,同样化作了一团玄黄气息,大量的玄黄气在安吉拉头顶纠缠扭曲,渐渐的,竟然形成了一个仿佛玲珑宝塔形状的宝物停驻在安吉拉头顶……

    “这……这是……”易轩望着那玄黄光柱,以及安吉拉头顶的那个刚刚成形的玲珑宝塔,脑海中灵光一闪,脱口喊出了自己对那座宝塔形状的宝物的认知,“天地玄黄玲珑宝塔??!!”

    天地玄黄玲珑宝塔是什么宝物,易轩印象简直在深刻不过了,那可是华夏传说中,大神盘古开天地,天道落下的功德凝聚成的顶尖防御法宝,最后落在了三清圣人之首的老子手中,顶在头上,就立于不败之地,强悍的令人发指!

    不过很显然,安吉拉头顶出现的这个。肯定不是易轩印象中的那个,不过在易轩的感应下,估计两者的作用是类似的,虽然安吉拉头顶的玲珑宝塔,肯定不会像华夏传说中的那座天地玄黄玲珑宝塔那么变态,但它的防御力也是非同一般的,起码比起之前那已经足够出色的光明天堂要强上数百倍。

    更重要的是,易轩能够感应得到,这座玲珑宝塔对于灵魂也有着很大的作用。不只是能够守护灵魂,甚至能够滋润和补充灵魂。

    事情发展的跌宕起伏,让如今神经已经和钢筋没有什么差别的易轩也有些承受不住,定定的注视着被玄黄光柱笼罩的安吉拉,安吉拉在之前大预言术使用时耗费的灵魂已经完全恢复如初,甚至她体内的能量也已经完全恢复,这还不算晚,在那似乎无穷无尽的玄黄光柱的照耀下,安吉拉的灵魂之力以及体内能量都在迅速增加着,没有任何阻滞,那不管任何神灵,不,应该是不管任何强者都要经历的瓶颈和境界限制,对于有玄黄光柱照耀的安吉拉来说,仿佛就根本没有存在一般!

    这实在是很不可思议,以前,易轩以为自己击杀神灵提升自己的力量就已经很无耻和无敌了,但现在易轩算是知道了一山还有一山高。

    能够无视瓶颈和境界的宝物,再加上那明显的玄黄色,易轩好像有些明白了,这玄黄光柱仿佛就是华夏传说中的功德之力,这功德之力可是用途无限而且不可遇也不可求的好东西呀!

    不过安吉拉确实有资格得到这传说中的功德之力,她那没有丝毫瑕疵的心灵。还有那为了生灵可以付出自己一切的品质,她如果没有资格得到功德之力,那么易轩估计整个无尽虚空都不可能有别人更有资格了。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而安吉拉更是救助了整个艾泽大陆无数生灵,这绝对是功德呀!而且易轩估计,能够有这样的玄黄之气救助安吉拉和直接帮她提升实力,估计也和她那位面掌控者的身份有关。

    易轩这时候终于算是放下了心,突然,易轩朝着天空比了个中指,妈的,对于那个天地法则,易轩可算是厌恶到了极点,这个狗屁天地法则已经调戏了易轩多少次了,每次都绝对不会让易轩舒服,更让易轩厌恶的无疑,就是因为那些让自己身边的女孩陷入危险之中了。

    短短时间,安吉拉体内散发出的能量气息已经达到了从神初阶境界,但那玄黄之气还在朝着她体内灌入。

    易轩嘴角抽搐一下,再次朝着天空比了个中指,易轩倒是不会嫉妒安吉拉,不过他心中也很不爽,虽然自己根本没有把其他生灵的性命放在眼中,之前出手也只是为了安吉拉而已,但无论如何,易轩都出手了,而且绝对是付出了莫大的代价,两个二元神呀!都已经达到了从神边缘,甚至比起易轩本尊还要强大。

    这样损失换在别的神灵身上,恐怕他们早就哭死了,易轩如此表现,只能说他的抗打击能力还是很强的。

    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就算是心底有些不纯,也应该奖励奖励我呀!不用像安吉拉那样,只要将本尊的实力提升一些,易轩就满足了,呃,当然如果能够顺便将本尊盘古族僵尸力量和修士力量之间冲突的问题解决了就更好了!

    接连偷偷比了几次中指,易轩总算是舒服了一些,他想开了,自己为了安吉拉损失两个二元神,这也没什么,更何况之前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过会有什么好处!

    这时候,那让易轩垂涎不已的玄黄光柱终于渐渐消失,而安吉拉的力量也渐渐稳定在了从神中阶,感应到这个情况,易轩脸色微微一僵,看向天空,心里苦笑,看样子方才的暴力进化效果十分不错呀!原本位面的极限承受力只是次神巅峰,如今短短时间就能够承受从神中阶的力量,可见进化的迅捷了!

    安吉拉似乎还有些迷糊,易轩在玄黄光柱完全消失之后,立刻接住了安吉拉,将她抱到了天空之城上,安吉拉眨眨眼,有些茫然的看着易轩,之前因为灵魂大量消耗,她就已经陷入了昏迷,后来发生的情况,她是丝毫都不知道,感觉到如今体内充盈的力量以及灵魂那饱满的感觉,安吉拉满心疑惑,正要开口询问是不是易轩帮了她的时候,又是一道玄黄光柱落下。

    这道玄黄光柱的目标竟然是易轩,不过这玄黄光柱却要比安吉拉吸收的那个光柱要细小很多了。看到菲欧娜已经急忙将安吉拉拉到了一边,易轩安心的闭上了眼睛,他和菲欧娜等人可没有忘记,之前易轩想要护住安吉拉的时候,被玄黄光柱弹飞的情况。

    闭上眼,仔细感应着体内的情况,易轩心中满是意外的惊喜,难道是自己诅咒了一番,起到了作用,这玄黄之气倒也知道来补偿自己呀。

    这玄黄之气中蕴含的力量十分奇异细密,柔柔绵绵如同清水洒在干燥的皮肤上,让人无比的清爽舒适,易轩正想体验一下功德玄黄之气无视境界和瓶颈的强悍功能,却很无语的发现,那玄黄之气渗入自己体内之后,竟然直接涌入了识海内,灌入了两个已经恢复本体的二元神。

    原本光芒暗淡的水灵珠和太阳神晶被玄黄之气侵入,如同抹去了表面沙尘的珍珠,立刻绽放起璀璨的光辉,原本已经彻底废了的海神分身和太阳神分身内只剩下一丝一缕的神魂,那玄黄之气仿佛大补之药一般,被那一丝一缕近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神魂吸收,神魂顿时膨胀起来……

    湛蓝色和金黄色的光辉自易轩体内散发出来,片刻之后,那细小的玄黄光柱就已经消失不见,和之前照耀安吉拉的时间和数量都是远远不能比较,而且看样子天地法则计算的无比清楚,正好是太阳神分身和海神分身完全恢复之后,玄黄功德之力就已经消失不见。

    可以说,易轩完全没有捞到任何好处!心底咒骂了几句那天地法则几句,不过易轩却也没有太过失望,反而有些兴奋,毕竟之前易轩已经认了,为了救助安吉拉损耗两个二元神,易轩能够承受,如今虽然天地法则很小气,但太阳神分身和海神分身完全恢复了过来,易轩已经很满足了。

    不过心底骂几句那也是难免的,换任何一个人来,估计表现的比易轩还要夸张那!

    看到易轩睁开眼睛,众人围了上来,易轩笑着示意了一下自己无事,湛蓝的天空下,清爽的凉风拂过,易轩心情舒爽了很多,不管怎么样,这次的事情算是过去了,自己注意要吸取教训就是了。

    “拉法尔,对不起,都是我任性连累了你……”安吉拉方才已经从菲欧娜她们口中知道自己昏迷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更了解之前的情况是多么的凶险,她更明白两个强大珍贵的分身因为她的举动而损耗一空,所以尽管她得到了不小的好处,心中依然愧疚难过不已。

    “恩,你确实任性,并不是因为你想要救助生灵,而是因为最后你竟然瞒着我消耗你自己的灵魂,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似乎很差劲,我只在乎你们的安危,当时拼着将两个二元神消耗,我就是为了保护你,而不是救助那些生灵,你的性命是无价的,比较起来,两个二元神根本不算什么!”

    易轩注视着安吉拉水汽缠绕的澄净双眸,肃声说道,

    “我并不是想让你放弃你自己的理想,但我希望,以后你在想做这种事情的话,首先要把自己的性命安全放在首位,不然如果你出了问题,我肯定还会豁出一切帮助你,那么就是重复今天的事情了。”

    听到易轩如此暖心的言语,安吉拉也感觉心中温暖无比,完全没有分辨易轩的要求是不是有些违背原则,直接点头应承了下来。

    “还有,不要内疚,你从方才的玄黄之气中得到了不少的好处,和你一起拯救了无数生灵的我,也得到了一些好处,两个二元神已经完全恢复了。”易轩微笑道,随即凑到了安吉拉耳边,

    “你要记得之前答应我的事情呀,本来准备打你屁股让你记住的,不过看你这么乖就答应了下来,这次就算了!”

    欣赏着安吉拉娇羞的模样,易轩笑了笑,“好了,安吉拉,使用大预言术将冰层上的生灵都送回之前他们的位置吧,在这里也不是回事,而且他们也需要回去整理一下自己的家呀,如今大地上已经算是乱套了!”

    是呀,全部乱套了,不只是艾泽大陆和大海的面积和地形扩大了很多倍,同时也改变的面目全非,方才随意看了一眼,易轩就发现,原本应该和脚下亚力克城隔着很远的永夜帝国的边境城市竟然就在不远处!这还不算什么,关键的是,后面出现的那些填补裂缝的大地上也有着人类,而且并不是这个位面的人类!

    这样一来,艾泽大陆不乱套一段时间才奇怪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