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召唤电脑 > 三零八. 绝对免死

三零八. 绝对免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零八.绝对免死

    “奥克塔薇尔,你那。你是不是黑暗神界的主宰?”

    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易轩心中有种非常奇妙的感觉,耀夜女神在如今乃至今后一定的时间内,毫无疑问就是易轩的最大依靠,恩,好像有些不贴切,就算是后台吧。后台够不够强大,无疑很重要,这个是经过实践论证的。

    从一次见到耀夜女神的时候,关于耀夜女神的实力给易轩的唯一印象就是深不可测,随着易轩实力的增强,这种深不可测的感觉丝毫没有减弱,反而在越来越强,就如同跳出井口的青蛙知道了天有多大,而再给青蛙穿上宇航服飞上太空之后,青蛙又会发现,之前发现的天空就如同之前的井口一般。

    但耀夜女神是主宰吗?当初在冰雪之国,为了易轩,因为安吉拉的问题,耀夜女神曾经和光明神王斯坦丁对抗过,而耀夜女神的行动和口气中充满了对斯坦丁的不屑。对一个神王丝毫不放在眼中,这是主宰吗??

    应该是,易轩从耀夜女神口中了解到的关于主宰的情报,应该能够显示耀夜女神的实力达到了主宰,但易轩心中却有一种十分奇特的感觉,那就是耀夜女神并不是主宰,这种感觉才是让易轩询问出来的最大原因。

    耀夜女神凝视着易轩,纤长圆润的手指轻点着手中的白玉茶杯,清脆的鸣声响起,那声音仿佛震荡在世界的中心,随着那清鸣阵阵,周围所有的能量,不管任何属性,竟然都随着那声音舞动了起来,幅度和震动完全没有任何规律。

    易轩脸上先是疑惑,随即就有些明白耀夜女神这番动作的用意了,方才耀夜女神敲打茶杯发出的声音,仿佛直接接触到了世界最为本质的力量核心,震动了这个力量核心,所有和这力量核心有任何联系的能量纷纷被牵动着动作起来。

    眉头皱起,易轩脸上再次浮现疑惑,如今两人身处华夏界,华夏界作为易轩的世界。一切事物都不能隐瞒易轩,所以易轩可以清晰的发现方才耀夜女神触动的就是华夏界凝聚、发展以及生长的核心,可以说,那里就是华夏界最为重要的所在。

    通过方才耀夜女神的言语,无疑耀夜女神使用的力量就是本源的力量,是一切力量和能量最原始也是最强大的存在,可以说如今无尽虚空的所有能量都是从六个本源发展起来的。

    那么耀夜女神就是主宰了嘛?但易轩总有种异样的感觉。

    “呵呵……”看着易轩始终没有承认耀夜女神就是主宰,耀夜女神眼中闪过一丝赞赏,紧接着看着易轩愁眉不展的样子,耀夜女神不由轻笑起来。

    看着易轩翻了个白眼,耀夜女神轻声解释道,

    “好了,不要想了,我也是个特例,不过你的感觉竟然这样敏锐,实在令人惊喜和羡慕呀!好了,我先给你详细解释一下本源吧。”

    “首先,就是本源的概念,本源是一切的基础,是一切存在的前提,是无尽虚空万物力量的来源,恩,比喻一下的话,就类似于神灵的神源,是最重要的。无尽虚空存在的形态到底是什么形态存在的,这是很多神灵争论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任何答案,也没有任何意义……”

    易轩听到这里,眨眨眼。不知道耀夜女神为什么说起了这些,就在易轩迫切想要知道关于本源的问题的时候,听到了这个,实在是煎熬,虽然知道耀夜女神说得肯定不是什么无用的话题,但还是让人很是无语。

    “别急,我这是在从头说起本源的存在,让你更深刻的理解本源的意义……”耀夜女神嗔道,很少展露表情就美得一塌糊涂的耀夜女神突然作出这幅小女儿姿态,让易轩目瞪口呆之余,也感觉到口水分泌仿佛突然失去了控制,呃,真是丢人,担心自己的口水在华夏界造成一场灭世的洪水,易轩连忙转移了目光。

    耀夜女神注意到易轩的小动作,眼中闪过一丝笑意,随即竟然开口威胁道,

    “你如果在做些怪动作打断我,我可就不给你讲了呀!”

    看到易轩求饶,耀夜女神才算是作罢,这番貌似打情骂俏的作态,耀夜女神却是浑然未觉,估计所有认识耀夜女神的神灵也不敢相信,耀夜女神竟然会露出这番姿态。

    “无尽虚空到底是成何形态存在的没有准确的答案,但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六大神界,六大神界的分部就是一个六芒星,而整个无尽虚空就是围绕着六芒星形成的,所有的位面都是和六大神界互相联系的,而各个位面之间大部分都因为种种原因和靠近的位面互相联系着,当然。这种联系,是隐性的,并不是那种空间通道的意思。”

    “说这个,就是为了说明本源的重要,六大神界之所以成为神界,就是因为本源就存在各个神界内,而越是靠近神界以及和神界联系越深的位面的资源和生物也就越发强大重要。可以说,只要本源存在,无尽虚空全部消失也没有关系,只要有时间,会有另外一个无尽虚空形成,但神源消失会出现什么情况,却是任何人想象不到的。”

    “这是本源对于无尽虚空的作用,因为几乎没有几个神灵知道本源的事情,再加上,没有神灵会傻到企图泯灭本源,所以这个可以忽略,我们接着说本源对于神灵的作用。

    如你所知,神灵就是体悟规则、利用规则的存在,而所有在神灵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的规则,无疑都是本源延伸出来的,所以,可以说,古神,通过体悟规则,不只是强大着自己的实力,更是仿佛回溯一样追寻着本源,只是没有几个神灵了解这个罢了。

    不,在最初的时候,是没有任何神灵知道这个,直到一个神灵靠着自身实力和体悟,回溯到了本源所在……”

    易轩眨眨眼,感觉嗓子微微有些发痒,呃,自从有了电脑,不,从在地球的时候开始。易轩就有一个毛病,那就是不能看好东西,不然一定动心,一定想弄到自己手里,十分卑劣的个性,只不过在地球的时候,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和自身力量的对比,让他不敢打什么乱七八糟的主意。

    到了艾泽大陆之后可就不一样了,特别是有了电脑和实力之后。易轩这个个性彻底激发了,好东西都想拽自己怀里,恩,或许正因为这种个性,才让易轩有了电脑这个穿越赠送品吧,可见冥冥中的天意还是很善解人意的。

    说远了,毫无疑问,本源是个好东西,而且是个绝无仅有的好东西,从耀夜女神的描述中,易轩就了解很多了,总共六个本源,别的不说,其中蕴含的能够足以构成了整个无尽虚空所有生物和事物,这是何等庞大的力量。

    不只是如此,六个本源就是六个本质的法则,所有的法则都是从这六个法则中延伸出来的,可想而知,如果能够掌握任何一个,毫无疑问,就是无尽虚空最强大的数人之一了。

    这种好东西,被易轩听说了,他怎么可能不垂涎那。不过易轩还算是知道好歹,比较识时务,这种好东西,如今也只能想想了,想要打主意还差得太远。

    事实上,任何生物都有易轩这种特性,只不过没有易轩那般‘博爱’罢了,可代表着力量和本质的本源,恐怕任何生物都受不了诱惑,易轩相信就是柳下惠那个萎哥看到本源之后也会雄起,呃,也不一定,毕竟有眼无珠,不认识好东西的也有……

    恩,这个可能是绝对不存在的,因为那是本源,任何生物见到的一眼,就会明白它是何等的存在,越是这样越是诱惑,易轩何不厚道的、非常恶意的想象着当时那个强大的神王看到本源的时候的丑态,很理所当然的忽视了方才自己听说了本源时的姿态。

    不过越是好东西,越是不容易拿到,这个是易轩总结的真理,好东西的要求也是总是最高的,就连小月都知道,收个小弟,还要让小弟考验考验那,更何况一切的本源。

    不过在天大的诱惑面前,还能保持冷静的生物绝对少之又少,易轩猜测,这一个遇到本源的神灵肯定忘记了这一点。

    “恩,虽然当时一个神王接触到本源时的情景没人知道,但从刚刚我看到你的神态,就可以揣测一二了!”

    耀夜女神扭过头,轻声嘀咕了一句。

    易轩耳朵哆嗦一下,甚是无语、幽怨万分的撇着耀夜女神,但耀夜女神扭过头,完全对这种模仿‘星星眼’的攻击免疫,让易轩很是挫败。

    “本源的诱惑实在太大,当时一个接触到它的神王,无疑想要用为己有,换成任何生物恐怕都是同样的选择,但他也不想一想,作为一切的本源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被别人使用,特别是他的层次还远远不及本源,所以那个神王消失了,经过了很多年,很多神王的教训,渐渐让当时仅剩的一些神王联系了起来,就这样,当时的神王们渐渐的了解到了本源,这些神王聚集在一起,开始思索办法……

    这些当时已经站在了无尽虚空顶点的存在,无一不是天纵之才,在加上试验和牺牲,他们得到了一个可以使用本源的方法,这样就有了主宰的诞生,因为只有六个本源,争夺无比激烈,当时所有的神王最终只剩下了六个主宰!”

    耀夜女神说得轻描淡写,但那轻柔的语言中露出的血雨腥风却让人不寒而栗,那可是神王呀,就那么陨落,而且是彻底的陨落,在没有存活的可能,只剩下了六个主宰。

    后面的事情就可以想象了,本源这种好东西,主宰们也不是傻子,肯定会最大程度的回绝让新生的神王得知,可想而知,最初也许只是得到了借助本源的力量,但随着对本源的熟悉和参悟,那些主宰们肯定从本源得到了巨大的好处,随着它们实力越来越强,别的神王得到本源的可能性也就无限度的降低,直到别的神王再也不能对他们产生威胁之后,或许他们就会披露这个消息了。

    那如今,这些主宰们对本源的掌握到了什么程度那?难道已经彻底掌握了吗,不然耀夜女神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的那?

    “放心吧,那些主宰不可能完全掌握本源,不说他们不能,就算能,他们也不敢,本源代表着什么?代表着一切的根源,而根源是没有任何感情没有任何感觉的,可以说就是虚无,除了能量和法则,没有神灵会想变成那种无想无念的存在,所有的主宰都想要将那种虚无的本质和能量以及法则分割开,完全分割开是不可能的,但他们的做法,就是将更可能多的能量和法则融入自己的身体……”

    耀夜女神随意说道,易轩骇然,从耀夜女神的言语中,可以知道,仿佛就算是那些主宰们的一举一动都没有逃脱耀夜女神的眼线,既然她已经表明了自己不是主宰,而且也说明了主宰已经站在了金字塔顶峰,那她算是什么?

    想着这个问题,易轩静静的注视着耀夜女神,她始终如此,虽然经过这段时间,她和易轩的关系已经变得十分亲密了,但那只是感觉上和心理上,其实耀夜女神依然如初见时……

    笼在她面前的轻纱就仿佛一层层隐隐约约却无比影响视线的的轻雾,不只是将耀夜女神的真实相貌隐藏了起来,甚至将她所有的秘密都隐藏在了其中,让人只能感觉到,却根本发现不了那是什么。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那……易轩忽然笑了笑,谁没有自己的秘密那,谁都需要自己的隐秘空间,不告诉你,并不只是因为不想说和保密,也许也是为了你好,只要是真心的,这些问题真的不重要,到了时候,那些隐秘自然而然的就会向你坦诚。

    心中如是想着,易轩自然轻松了下来。

    看到易轩那和煦的神情,不知为何,耀夜女神忽然感觉自己心中也是暖洋洋的,心情越发的好了。

    和声说道,“现在还不是让你知道我的来历的时候,不过你只要知道我是自从无尽虚空以来唯一的一个特例就好了。”

    这种仿佛解释的言语,对于耀夜女神来说可是从未说过的,耀夜女神需要对别人解释吗?当然不需要,而且耀夜女神也不屑于解释,但在易轩面前,耀夜女神显然是不同的。

    “本源的秘密,虽然主宰们想要隐瞒下去,但也流露了出来,并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他们自己,因为他们也有**,这样一来,主宰之间也就有了冲突,主宰们虽然强大无比,但也是会死的!神灵号称不死不灭,但也有完全消失的时候,主宰虽然有所不同,但也并不是不死不灭的。”

    易轩点点头,他也知道神灵所谓的不死不灭,那是在没有遇到任何危险的生命中,但那怎么可能那?而且就算是一直没有遇到任何危及生命的危险,就能不死不灭吗?没人知道,因为没有神灵有过那样的体验。

    “如果那些主宰们能够融入本源之中,或者将本源的能量和法则完全吸收,那么他们就是真正的不死不灭,但是前者他们不愿,后者他们不能,所以就有主宰死亡了。

    但因为参悟过本源,主宰们也是有着优待的,那就是他们有一次绝对免死的机会。”

    绝对免死的机会?这可能吗?易轩对这个最不能理解了,虽然他有宝具十二试炼,相当于十二条性命,而且已经使用了两次复活的机会。

    但当时易轩并不能算是真正的死亡,因为尽管他的身体完全粉碎,但灵魂不同,灵魂并没有完全消失,而是被十二试炼保护了起来,通过灵魂从而复活,如果对方攻击的力量超越了十二试炼守护灵魂的屏障,一举将易轩的身体,以及十二试炼守护的灵魂完全泯灭,那十二试炼也是无能为力的。

    身体和灵魂完全泯灭,没有留下任何气息,这才是神灵认识中的绝对死亡,而绝对免死,无疑,就是在这种绝对死亡之后依然能够复活了。

    这是相当不可思议的事情,就算是一个没有任何能力的普通人绝对死亡之后,就算生命女神和死神也绝对没有办法将他复活,和何况是主宰这种金字塔尖的存在了。

    这实在是不可思议!但这时候的易轩只是静静等待着耀夜女神的解答。

    “因为他们尝试着和本源融合过,所以本源也就记忆住了她们的气息和力量,所以,如果主宰死亡的话,就会被本源复活一次,就算是这种死亡是我们神灵认识中的绝对死亡,也会被本源复活,不管是灵魂印记或是身体和记忆都和以前完全没有任何不同,这就是所谓的绝对免死机会!

    当然,其中还是有着一些不同的地方,不然但凭着这一次绝对免死的能力,想要让主宰完全消失的可能性实在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