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位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center>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 <fon color=red>520xs 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m.520xs

    而此期间,因为一切由赫连汮出面,事情倒是要比之前想象的还要容易的多一些了。

    当然,贵妃一党也以国不能一日无君为由,多次让赫连汮登基为帝,但赫连汮都以各种借口推迟了,倒是让侥幸存留下来的朝臣们大呼奇怪。

    不管传言是大皇子轼父篡位的流言是不是真的,光此时就大皇子一人独大的局面,他却始终只是监国代理国事,却没有趁机登基,那真是让在朝堂上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大佬们心中惑惑,不知是何情由了。

    这日,赫连汮又在众臣的追问下匆忙的下了朝,径直去找躲在幕后的赫连湛。

    “皇兄,你什么时候才跟我一起上朝表明身份?”绝对是赫连湛翻版的赫连汮一双炯目急切的看着大哥。

    “皇弟以为眼下情形如何?”赫连湛并没有直接回答他,只先反问道。

    “看似平静,其实还是暗中波涛汹涌,皇后当初将所有罪责都揽在自己身上,想要保全皇……咳,赫连容,皇后一党虽然因被皇后牵连受罚而如今消停了许多,但难保他们不会暗中积聚势力,蠢蠢欲动。”赫连汮如实将心中想法说了出来。

    “那皇弟觉得这些人对朝廷可有多少影响力?”赫连湛继续问,一双大眼中闪烁着某种光华。

    “影响力定然是有的!”赫连汮稍稍沉吟了一下道,“但是,朝中大臣还是有大部分官员是以我外公为马首是瞻,皇后一党或是别人,想要在近几年之内发起动乱也不大可能能够全身而退!”

    “那,皇弟对你外公一族的掌控又如何?”赫连湛眼底的笑意更浓了。

    赫连汮却笑不出来了,他眉头微微一拧,正色道:“皇兄放心,只要你登基。皇弟一定会约束好母族一系,只要有我们母子一天,外公他们决计不会有任何的异心!一定会辅佐皇兄永登帝位!”

    “好!很好啊!”赫连湛忽然朗声大笑了起来,手一招。高幕阳、乔竹他们纷纷现身,面上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站立在赫连湛的身后,看着的却是与赫连湛如同一人的赫连汮。

    “皇兄,你们这是……”赫连汮心下微微一凛,但很快又甩一甩头,甩去自己的猜忌。

    他们兄弟相认虽然不过两个多月,但他相信大哥不会对他有杀心,不然,当初也不会拦下羞愧的想要自尽的母妃。

    或者说。就算是大哥要了他的小命,他也不会有任何的怨言。因为他认贼作父二十年,若说母妃对不起父皇和母后,那他也是难辞其咎的。

    赫连湛站起身,来到赫连汮的面前。后者也因为他的起身而站了起来,目光炯炯的看着他。

    “皇弟,幕阳大哥是被勒令解甲归田的威武大将军高将军的爱子,曾随高大将军征战过边境,是一位文武全才的后起之秀。乔竹,曾是前丞相之次子,与我一般。在宫变时被下人救出,绝对继承了前丞相的足智多谋。

    大桑,柱子他们忠肝义胆,虽然因为身在江湖,一身草莽之气不曾完全敛去,但只要你好好栽培。不出经年,他们都将是你身边的一把好手……“

    “皇兄,你这是怎么意思……”赫连汮猛地一下子打断了赫连湛的话语,眼中已经露出了一抹不可思议,“难道你隐在乡间。养精蓄锐了二十二年,只为了别人做嫁裳吗?”

    “傻瓜,你不是别人,是我的亲弟弟,是李妃娘娘用自己的羞辱换来的生命,是父皇的儿子!”赫连湛的手重重的拍在了他的肩上,语重心长的道,“或者,从奶娘告知了我的身份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心里就只想着复仇和夺回皇位这两件事情。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学过为君和治理朝纲之道,这皇位交给我,就像是给了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幼儿一般,你觉得会是一帆风顺吗?”

    “可是,皇兄,你有我在,还有高将军,有乔谋士,有我们大家的助力,你一定很快就能掌握朝政的!”赫连汮急道。

    或者,他在知道了自己的真正身份那时起,心里亦是眷恋着那个高高在上的位置的。可是,当看见一个跟自己长得几乎是一般无二的脸孔出现在面前时,只觉的,他的便是他的,就算是牺牲自己的性命,他也愿意将自己铺垫好的一些交给这个仅仅比自己大不了几个月的亲哥哥。

    “也许是我已经习惯了乡间的生活,也许是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谋略的人,在见到你之后,我平白的就松了口气,那时候想到的就是,有你真好,有李妃娘娘真好!”赫连湛松开他的肩膀,抬头看着一方碧空,“皇宫里,或许有着最高的权势和最奢华的享受,但是,这一方碧空却太过狭窄,无法与秀山村那一眼看不到边的蓝天相比,更没有连绵不绝的青山绿水让人心情舒畅。所以,我决定了,待小舞生产过后,咱们两口子带着孩子一边玩,一边回秀山村去,那里才是我与她真正的家。”

    “没错,蛋蛋说的对!”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产的烟染在李妃的亲自搀扶下,一手托着腰缓缓的沿着小径走来,娇小的她挺着大大的肚子,怎么看都有一些喜感。

    “你怎么又出来乱跑啦?”赫连湛闻声,立即心惊胆颤的迎了过去,要不是看人多,他就想着抱着她过来坐下了。

    “我才没有乱跑,林老和御医都说我要多走动走动,才好生。”烟染撅了撅小嘴,愣是不肯坐,要他搀扶着在一旁绕圈圈。

    李妃趁此时机问明了赫连汮,赫连湛话中的意思,之后立即脸色一白,拉着赫连汮就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道:“太子,此事可万万使不得!您是先皇的长嫡子,一出生就被立了储位的,龙座就是您的,您怎么能让给汮儿呢?”

    “娘娘快请起!”赫连湛扶着烟染不方便再去扶他们,只能让刘公公他们上前将人扶起,又在李妃想要说话前道,“娘娘,不,我就叫你母妃吧!母妃,父皇只有我与皇弟两个孩子,虽然当初因为欢喜我是出生在母后宫中的皇长嫡子,所以,便直接立了储君。论才干,其实我可以认为与皇弟是不相上下的,但是论治国,就算是我有心想要学习,总也要比从小就启蒙的皇弟落后许多的!而且,小舞性情活泼,让她在后宫中生活,我怕憋屈了她……”

    “最主要的是,我可不喜欢蛋蛋三宫六院的宠着别的女人!”烟染觉得她家蛋蛋说服人的方法太过缓慢了,干脆就表现了自己的醋劲儿道,“我家蛋蛋他必须是我一个人的,就是看都不能看旁的女人一眼,不然,我一定会挖了他的眼睛!娘娘,你说,你们还会要一个瞎眼的皇帝管理朝政吗?”

    “小舞?”高幕阳在一旁听着浑身冒冷汗,这丫头……

    “呵呵呵!对,这个小醋坛子一定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来的,所以,你们就不要推辞了,这就让钦天监和礼部挑选黄道吉日,请皇弟登基继位吧!”赫连湛朗声一笑,爱宠的弹了弹她的脑门,佯装懊恼道,“你看看,都将我的形象毁了,人家还当我是房玄龄转世呢?”

    “谁是房玄龄?”烟染可不知道这个。

    “房夫人只是喝了一坛子醋而已,小舞可是要挖了我的眼睛呢,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赫连湛却故意卖关子,引了众人哄笑,赫连汮继位的决定也就这样再无人反对了。

    新帝赫连汮继位,雷厉风行的做了才许多的事情。首先第一件自然是正名自己的身份,再为尽忠而被弑君篡位狗贼杀害的忠良正名,允他们的后代子孙可优先参加科考入朝为官。

    并封赫连湛为镇国王爷,赐西北七郡为其封邑之地,在骁都郡建一套有规制的新居。京城赐府邸一座,但在没有装修好之前,便暂住在宫中,也算是给从未见过面的兄弟二人一个相处的机会。

    毕竟,待他们离开之后,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了。

    高氏幕舞为镇国王妃,一品诰命,凡生育男子,长嫡子便世袭藩王之位,长嫡女便为郡主。

    镇国王爷的两位救命恩人,奶娘亦给了诰命的身份,刘公公甘愿陪着赫连湛回秀山村,也得封护佑公公,享二品官员的俸禄。

    高幕阳等人则留在京城为官,高幕阳继承其父高峰的将军之位,永列朝纲。乔竹入内阁,先从侍郎之位做起,虽然并没有高幕阳的一举荣宠,但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林老入御药局,桑哥等人则以文武不同而跟随高幕阳或是乔竹。

    端午节前夕,因为京城的整顿而耽搁了两个月的科考又正式的启动了。

    正在待产的烟染这几日的情绪也有些儿高亢,时不时的便要赫连湛带着她出宫走走,见识一下京城的繁华。